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水滸傳 結果共20筆

  • 68歲老戲骨多病纏身!「孤坐輪椅」沒戲拍 擺攤討生活近況曝

    大陸68歲資深演員李琦,出道接近半個世紀,憑藉電影《甲方乙方》逐漸為人熟知,代表作有《重案六組》、《東北一家人》等多部電視劇,曾獲得大陸戲劇藝術界的最高獎項「梅花獎」。由於年歲漸長,又罹患痛風、糖尿病等慢性病,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工作邀約銳減,逐漸淡出螢光幕。近日他被人直擊在路邊擺攤賣烤肉串,不過價格高出行情的10倍,嚇壞有意光顧的客人。
    2023/03/12 14:32
  • 21年前罹鼻咽癌!67歲影帝近況曝 網不捨:讓人心疼

    中國大陸資深藝人李雪健闖蕩演藝圈超過40年,當年以電視劇《水滸傳》中「宋江」一角深植人心,李雪健獲獎無數,2013年曾獲得金馬獎肯定,奪得第50屆最佳男配角獎,一轉眼,李雪健已經邁入67歲,近況曝光後令網友十分不捨。
    2021/09/20 22:07
  • 演什麼像什麼! 台灣「最強綠葉」龍劭華

    已故金鐘視帝龍劭華的作品,你最印象深刻的是哪部?出道42年,橫跨電影跟戲劇演出,用精湛演技詮釋角色,堪稱「草根性演員」代表,綠葉不輸主角、讓整部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例如《菜頭梗滋味》、《天公疼好人》以及《台灣水滸傳》,每部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2021/09/15 14:59
  • 潘金蓮告馮小剛  網民:要告就告施耐庵

    中國大陸導演馮小剛執導的電影「我不是潘金蓮」惹上官司。廣東省一名農婦潘金蓮以侵害名譽為由提告,她的堂弟坦承興訟是想引起議論。中國大陸網民則說,要告就告「水滸傳」作者施耐庵。
    2017/03/24 13:17
  • 國樂+兒童劇團 武松打虎顛覆傳統

    號稱全台最大的音樂舞台劇,改編古典文學水滸傳中的武松打虎。
    2013/03/15 23:37
  • 魯智深變養眼戰士! 高中生妙答題

    水滸傳裡的「花和尚」魯智深,豪邁爽朗的個性讓他成了高中考題,一名國文老師要同學畫出心目中的魯智深,沒想到同學們的創意無限,魯智深竟變成火辣養眼女戰士、甚至哆啦A夢等等,一PO上網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12/11/18 13:07
  • 吳敦義上任成箭靶 自曝童年偷蔗遭批

    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都參加,馬總統哽咽感謝蕭萬長的貢獻,讓蕭萬長感動拭淚,蕭萬長在讚美聲中卸任,但吳敦義才上任,就是非不斷;不但夫人蔡令怡的隨扈被大作文章,連在官網上,透露小時候幫忙清鐵道,偷吃甘蔗的小故事,都被罵「教壞小孩」,吳敦義不甘成為箭靶,他說,要是連5、6歲的溫馨小故事都不能說,那以後水滸傳都要列禁書了,因為周處還殺過人。
    2012/05/24 17:57
  • 古裝驚見腳踏車 陸「新水滸傳」HOT找碴

    大陸最近很HOT的一部古裝劇「新水滸傳」,號稱是大陸現在翻拍四大名著中,製作費最貴的一齣戲,在台灣播出也有高收視率,沒想到卻被眼尖的觀眾,一直發現穿幫的漏網鏡頭,不僅有腳踏車、棒球帽入鏡,甚至就連演員身上的刺青,演到糊掉,嘴角的鮮血流一流還變了方向。
    2011/09/02 19:14
  • 「頭顱滴血」算普級? 水滸傳遭批血腥

    暑假期間,很多家長都會陪小朋友一起看8點檔連續劇,8點檔依規定,一定要符合「普級」標準,不過最近有許多家長向NCC申訴,無線電視台播出的「水滸傳」,內容太血腥,常有「噴血」、「慘死」鏡頭,另一齣8點檔「新還珠格格」也被點名,�頭拿長針刑求的橋段太過暴力;NCC表示,這些畫面違反「普級」標準,除了開罰之外,也不排除效法國外,小朋友放長假時,內容要機動性「級別調整」。
    2011/08/15 12:13
  • 演出受肯定 林志玲被挑中詮釋「潘金蓮」

    名模林志玲近年來不斷在大螢幕上挑戰自我,在更傳出「安徽衛視」相中她的高人氣,有意邀請她拍攝電影版本的「水滸傳」,詮釋美艷嬌媚的「潘金蓮」,但過去包括了胡錦、王祖賢等人都演過潘金蓮,如果這回林志玲談得成,肯定會是轉戰電影圈後最大的突破,但也免不了會被拿來跟前輩比較,壓力只會更大。
    2011/07/22 11:21
  • 陸水滸傳禁酒戲 「武松喝酒」恐消失

    大陸的安徽電視台,即將在8月份上映「新版水滸傳」電視劇,傳出電視台高層,為了要淨化電視內容,將把武松喝酒以及戲中人物的把酒文化,通通打上馬賽克,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砲轟,說武松不喝酒怎麼能上山打老虎,因此,電視台乾脆在網路上發起投票,讓觀眾決定要不要刪除喝酒鏡頭,來平息眾怒。
    2011/07/17 12:52
  • 為祖先平反 武大郎後代考據解密

    很多人對於水滸傳裡,武松和武大郎的故事耳熟能詳,相傳河北省的清河縣,就是他們的故鄉。在這裡,武大郎墳墓還被完整地保存著,不過根據考古以及民間傳說,武大郎本名叫「武值」,他的身高超過1米8,決非《水滸》上所說的「三吋丁」。
    2010/01/25 22:50
  • 現代武大郎 小販創意賣餅受歡迎

    看過「水滸傳」的人都知道,武大郎是個賣燒餅的小販;他所賣的「山東燒餅」是當地有名的特產「炊餅」。現在北京也有一個賣炊餅的小販,想出以武大郎做名號賣「炊餅」,果然大受歡迎。
    2008/01/18 13:51
  • 現代武大郎燒餅 重慶造成風潮

    水滸傳裡的武大郎靠著賣燒餅為生,而在現今社會,也有現代武大郎賣燒餅,而且造成熱潮。大陸重慶2位罹患侏儒症的年輕人,靠著自創燒餅打天下,現在還要邀集更多有相同處境的人,一同來賣燒餅。
    2007/03/05 19:24
  • 華視總經理交接 小野風光上任

    華視總經理今天起換人做做看,作家小野從江霞手中接棒,交接儀式中,2個人的互動不多,傳言2人早在4年前台視共事時就結下心結,對此,小野表示不知道這樣的說法,但是比喻自己就好像水滸傳中的宋江,注定要送走江霞。
    2006/04/02 13:27
  • 《水滸傳》上演《無間道》 張智霖、王喜分飾臥底、警察 

    電影《無間道》裡警察及臥底之間的愛狠情仇,不僅讓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重新詮釋劇中角色,就連電視劇也掀起了一陣改編熱潮。
    2005/08/09 19:10
  • 水滸傳108好漢 化身精緻陶偶

    大陸有個劉姓陶藝家族,歷時5年把水滸傳裡的108條好漢,製作成30公分高的精緻陶偶,像是智勇雙全的宋江、酒肉和尚魯智深,塑造地栩栩如生,這108條好漢正在台北縣三重社教館展出。
    2005/06/19 15:02
  • 重回景陽崗 武松打虎確有其事

    中國著名小說水滸傳中,不論武松打虎,還是潘金蓮紅杏出牆的故事,很多人都耳熟能詳,但是TVBS記者實際走訪山東的景陽崗卻發現,原來故事中被描述成又矮又醜的武大郎, 其實是個高挑的大帥哥。
    2005/06/16 17:01
  • 大陸最大武校 6歲女娃身手不凡

    山東鄆「念運城」是水滸傳主角宋江的故鄉,現在這裡雖然沒有108條好漢,不過卻有一所全大陸最大的武術學校,這裡的學生雖然年紀小,不過武藝精湛,TVBS特別走訪這所武校,帶各位來看看這群新的梁山好漢。
    2003/12/16 18:27
  • 王船祭游揆敲鑼 200陣頭逗熱鬧

    屏東東港3年1次的王船祭今天(12日)隆重登場,第一天迎王駕的請水儀式還找來了水滸傳裡的古裝好漢護駕,相當熱鬧。
    2003/10/12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