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水汙法 結果共6筆

  • 中火水汙!台中環保局開罰兩千萬 創新高

    台中火力發電廠,被檢出「排放水」超標汙染,台中市環保局對台電開出水汙法最重的「兩千萬」罰鍰,台電回應尊重台中市府的裁罰,至於罰款的部分,台電說要在收到公文書後再研商!
    2019/04/15 17:05
  • 加重罰!雨天排黑煙、汙水 檢舉案增90%

    連續幾天南台灣下大雨,環保汙染陳情案件近百件,尤其空汙案比去年同期增加9成,水汙染比去年增加4成,高雄市環保局蠟燭多頭燒,查獲台灣石化林園廠因製程故障,導致燃燒塔冒火、竄黑煙,違反空汙法,最高可罰100萬元,另外地勇公司因為積水導致強鹼廢水汙染河川,違反水汙染,最高可開罰600萬元,希望藉此達到嚇阻效果。
    2018/07/06 18:49
  • 桃率先總量管制 工業區卻有法規保護傘?

    為了避免工廠排放含重金屬的廢水汙染農地,桃園市首開先例,針對幾條被汙染比較嚴重的河川,劃設汙水重金屬總量管制區,還分一級二級,此舉立意良善,只是我們的採訪團隊也發現,環保署制定的水汙法總量管制標準,卻給了工業區一個保護傘,使得工業區排放標準反而比較寬鬆,桃園有多達30個工業區,那新設一級二級總量管制,真能管到這些工業區的廢水排放嗎?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有深入的調查報導。
    2018/05/05 23:38
  • 廢水亂排蒐證難 水汙法加嚴判刑仍輕

    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這幾天我們看到中南部幾條主要河川的汙染情況,事實上要改善汙染,河川稽查開罰是第一線,但第一線的環保稽查人員查緝上遇到哪些困難,法規又是否與時俱進,繼續是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的調查報導。
    2018/04/24 22:31
  • 六輕大連管線洩漏 雲林環保依法開罰

    六輕工業區大連化工公司管線破裂洩漏,雲林縣環保局今天表示,經現場查察,未發現陳情所稱上萬隻魚屍,但大連化工未在規定時間通報,以違反水汙法及毒化物管理法等法開罰。
    2017/08/08 13:08
  • 水汙法沒有用?汙染水源 經常開罰不成

    齊柏林導演喚起民眾正視環保議題,還包含水汙染問題,近年來河川港口不斷發生汙染,執法單位利用水汙染防治法開罰,卻經常被企業主律師團以各種理由打敗訴收場,最後導制開罰不成,或是輕判了事,專家就分析,這跟稽查人力不足有很大關係,沒有人力等於沒辦法法落實稽查,加上法條的開罰單位也有模糊地帶。
    2017/07/03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