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水廠 結果共350筆

  • 7.6萬戶受影響!桃園5區「停水18小時」明天凌晨恢復

    台灣自來水公司為辦理龍潭給水廠相關工程,今天上午8時起停水18小時,停水區域包括龍潭區32里、大溪區28里、平鎮區4里、八德區9里及復興區三民里,共約7萬6137戶受影響。
    1天前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台積電設廠雲嘉供水哪來 經長:長期主要由再生水供應

    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外界憂心掀雲嘉搶水大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設廠水源均有事先因應,除台積電自建再生水廠,嘉義縣也會增加再生水供應,短期則透過聯合調度因應,長期主要由再生水供應。
    2024/03/21 10:33
  • 包商跌迪化污水廠沉澱池 卡池內6小時死亡

    包商到污水廠施工,意外死亡!一名包商操作組長,上午到台北市迪化污水廠,進行沉澱池相關作業時,因為污泥湧出滑倒,人摔進深達十公尺、裝滿污水的池內,消防隊到場後,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把水抽乾,到池內搜救,但人整整在裡頭卡了六小時,明顯死亡。
    2024/03/03 19:07
  • 快訊/找到了!滑倒墜污水廠沉澱池 尋獲包商明顯死亡

    今(3)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30歲的委外廠商張姓組長,在清理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慎摔倒墜進沉澱池內。污水處理廠趕緊先將沉澱池的水抽出來,但因為池子相當大,直到下午才將水抽乾,而經過消防人員5個多小時搜救,終於找到張男,但已經明顯死亡,未送醫。
    2024/03/03 17:28
  • 包商墜污水廠「沉澱池」 勞檢處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今(3)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30多歲的委外操作廠商張姓組長,在清潔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甚滑倒墜落池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初步勘查現場,認定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將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待復工計畫送審查合格後,才准復工。
    2024/03/03 16:39
  • 居民憂天坑再現!台中北屯爆管 店家:水淹半個輪胎高

    台中北屯區,2/2中午發生自來水管線破裂,現場多處排水孔以及馬路縫隙冒出大量泥黃色髒水,民眾說,水一度淹到半個輪胎高,集水廠廠長趕到現場了解狀況,鏡頭前表示,目前沒有工班支援,最快要晚上7點後才會有人來搶修。
    2024/02/02 19:28
  • 80億投資「楠梓再生水廠」 提供高科技產業水資源

    高科技用水新紀元的來臨,將由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的建設與運作揭開序幕,這個投資額達80億台幣的大型再生水推動案,不僅為台灣的水資源管理開創新局,更將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後盾。
    2024/01/31 15:20
  • 淨水廠竟蓋在「洪災區」 日本急令:全面升級

    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破紀錄大雨變得頻繁,但是防災意識與對策卻跟不上氣候變遷。日本政府調查,全國有17%的淨水廠位處洪災警戒區,風災、雨災時,恐怕機能癱瘓。官方下令警戒區內水廠需完善防災措施,但是升級設備需龐大預算,部份地方政府因經費不足難以配合,成為天災時民生用水一大隱憂。
    2023/10/12 19:59
  • 台中工業區飄偏酸榴槤味!居民一路被臭回家 源頭抓到了

    台中市大里工業區污水處理廠附近最近瀰漫一股偏酸似榴槤味,民眾難忍惡臭,氣得向市議員張芬郁陳情,對此,中市府環保局到場稽查,確認是污水廠收受處理外縣市事業廢液導致,污水廠已同意不再收受處理,環保局也表示若異味超標,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9/07 12:09
  • 人咧?撞護欄還落跑 水管裂、排氣閥全壞

    昨(31)天深夜11點多時,金門金城鎮的珠浦西路上,有輛轎車突然撞上路邊護欄,還把污水處理的控制閥撞壞,導致下方水管破裂,排氣閥也整個毀損,不過警方到場後卻發現,車上的駕駛疑似落跑了,只好先將車輛移走,請自來水廠人員趕緊修復水管,而這一撞,維修費至少要五萬元。
    2023/09/01 19:32
  • 花蓮鯉魚潭聲光秀吸睛 生活污水卻讓潭水失色待處理

    花蓮紅面鴨FUN暑假A FUN DUCK昨晚開幕,水舞光影秀及星空煙火點亮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但附近部落及商家所排放污水讓潭水失色,縱管處將設污水廠處理,預計2、3年後完工。
    2023/07/16 14:02
  • 日清潔工打掃汙水池驚見「女嬰屍體流出來」 臍帶還沒剪

    日本大阪一間汙水處理廠的清潔人員昨(6日)在工作地點發現一具女嬰屍體,被清潔工在汙水廠的水槽底部找到,跟著推積的垃圾一同漂流出來。遺體似乎是出生數個月後遭到丟棄的,屍身上甚至還連著臍帶。大阪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死因以及嬰孩的身份,並針對屍體進行解剖。
    2023/04/07 14:00
  • 竹科「3月起」前10大用水廠 自主節水5%

    全台最近天氣晴朗,幾乎沒什麼降雨,南科率先宣布,管制用水的狀況,竹科跟進,從3月開始自主節水5%。另外,現在是春耕期間,又加上水庫水量少,漁民抓不到魚,停止供貨,有餐廳停賣砂鍋魚頭。
    2023/03/07 19:55
  • 南台灣水情告急 水利署:擴增再生水穩定工業用水

    南台灣水情告急,水利署今天表示,行政院已核定開發的南部地區再生水廠,將擴大供應再生水,有助穩定工業用水。
    2023/03/06 22:16
  • 基隆自來水破管!5區無預警停水6小時 影響近6萬戶

    注意!基隆八堵抽水站送新山給水廠1200mm原水管發生破管漏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緊急搶修,第一區管理處公告,今(16)日凌晨5點半到上午11點,包含5個行政區:仁愛、信義、中正、中山及安樂5區停水、降壓,一共影響將近6萬戶。
    2023/02/17 09:53
  • 山壁坍一片!怪手卡車進駐 陽金公路18點搶通

    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指標4.5公里處,昨天晚上發生道路坍方,道路中斷,目前單線雙向通行,預計晚間6點能搶通,但不只道路受阻,在道路旁的林莊淨水廠,更首當其衝,3座儲水槽直接被土石流沖毀,金山區六股里286戶無法用水,近6千戶減壓供水,預計要三天的搶修,才能夠恢復供水。
    2023/02/06 14:00
  • 陽金公路坍方搶通「單線雙向」通行 約6千戶供水受影響

    受到連日雨勢影響,陽金公路4公里處、往金山方向昨(5)日晚間發生土石坍方,由於崩塌規模過大,自來水公司林莊淨水廠整座遭到吞噬,金山區近6千戶用戶供水受影響,雙向路段全面中斷,經連夜緊急清運落石,目前已搶通單線,開放雙向通行。
    2023/02/06 12:03
  • 陽金公路晚間土石崩塌!自來淨水廠遭吞噬 驚悚畫面曝

    新北市金山區台2甲線(陽金公路)晚間傳出土石崩落意外,地點路段位於4公里處、往金山方向,受到連日雨勢影響、發生土石坍方事故,由於崩塌規模過大、導致位處自來水公司林莊淨水廠整座遭到吞噬。
    2023/02/05 22:50
  • 搶修進度落後!水管爆 33萬戶延遲復水

    昨天(1/7)上午,桃園龍潭三坑抽水站管線破裂,導致33萬戶大停水,自來水公司原本預估,今天(1/8)凌晨6點前就會逐步恢復供水,但因為工程有難度,直到早上8點才搶修完成,新任市長張善政,下午也緊急更改行程,到平鎮淨水廠視察。
    2023/01/08 20:22
  • 原水管爆裂影響桃園33萬戶 預估13時恢復供水

    因原水管爆裂,影響南桃園33萬戶的三坑抽水站,經過連夜搶修,今天(8日)清晨已抽完排水,隨即進行封板作業,預估今天下午1點可恢復淨水廠出水,高地及管末最遲約可在半夜前恢復供水。
    2023/01/08 09:17
  • 金臨天下/中鼎花8年幫台積電解渴? 南韓半導體遭越南居上

    美中進行半導體方面的科技大戰之際,台灣跟越南其實都有抓住機會,積極擴大半導體的製造、投資,相較之下,南韓的步調則是顯得比較緩慢了,此外,在美國半導體市場的市占率現在也只有小幅度地往上提升而已;為了解決缺水的問題,台積電啟用了南科再生水廠,而為台積電南科先進製程廠區解渴的大功臣,就是中鼎這家公司,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中鼎是如何讓ESG成為一門好生意。
    2022/12/30 22:58
  • 金臨天下/賣魚、蓋水廠、進軍運動 崇越董事長郭智輝專職「斜槓經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除了在美國設廠之外,2021年也宣布要在日本的熊本設廠後,帶動許多相關共應鏈,一同前往當地設點,其中台積電的材料供應商崇越科技,也表示將在2023年在熊本設點,跟台積電一同進軍海外!而崇越董事長郭智輝卻是科技業有名的斜槓經濟人,他近年開啟賣漁產開生鮮超市的事業之外,也跨足專業運動訓練品牌!但是郭智輝最有趣的人生經驗,也許是當年他曾當過鴻海郭台銘的司機跟翻譯,最後卻拒絕郭台銘的要求變成鴻海人!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09
  • 內委會赴苗查「鍾公移山」 農業處:10年罰6次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一早,派人到苗栗卓蘭鎮水廠段考察牧用地砂石堆置情況,當地縣府農業處也證實違規不只一次,而這塊地的主人就是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10年已經被開罰6次,罰款金額累積91萬,鍾東錦競總澄清,部分土地承租給砂石場,反控民進黨政治操作。
    2022/11/07 20:46
  • 遭控「鍾公移山」農地違法堆砂石 鍾東錦團隊:行為人非議長

    日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等人與民進黨團指控,表示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在卓蘭水廠段的一處土地,買下一片農地後,違法將砂石堆成一座小山。將鍾東錦比喻為「鍾公移山」,並質疑苗栗縣政府是否縱容?對此,鍾東錦團隊表示,議長已離開砂石業超過十年以上,縣府也曾對該地執開罰,而民進黨團所表述皆為不實指控,若繼續遭污衊,將提告捍衛名聲。
    2022/11/04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