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水力電廠 結果共14筆

  • 瀕臨限電!纜線、中火機組故障 備轉率剩2%

    台北市南港26日晚間,因為地下電纜故障發生停電,一共1001戶受到影響,沒想到台中火力電廠也出現機組故障,導致全台電力備轉率一度只剩下2%,差點進入限電準備,經濟部長王美花解釋,因為疫情擴大,居家隔離人數增加,學校線上教學用電量大增,又碰到機組故障檢修,導致用電吃緊,五月陸續會有機組加入,加上水力發電支援,目前仍維持穩定供電。
    2022/04/27 13:26
  • 0303停電衝擊台電補缺口 調度中火、林口機組全運轉

    興達電廠關閉場事故造成全台無預警大停電,也導致核三廠急停,台電為救援電力缺口,調度所有燃氣機組滿載上線,林口、台中火力發電廠全力運轉;因應夜尖峰用電,水力電廠陸續併聯上線。
    2022/03/04 16:39
  • 武界壩1秒洩200噸水!台電:凶手不排除是「老鼠」

    南投武界壩疑無預警放水釀3死1失蹤,台電第一時間關閉所有水力電廠閘門調查,初步研判有可能是老鼠或蛇闖入控制箱誤觸而開啟,表示「閘門異常開啟已到全開度6公尺,每秒可以流出200噸的水,這次的自動開啟情況以前也沒有碰過。」
    2020/09/14 08:37
  • 武界壩放水3死1失蹤 台電員工涉過失致死10萬元交保

    台灣電力公司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放水,導致下游溪床野營民眾遭沖走,釀3死1失蹤,台電一名蘇姓值班人員涉嫌過失致死,南投地檢署訊問後諭知新台幣10萬元交保。
    2020/09/14 07:47
  • 疑無預警放水釀災?台電:武界壩每半年檢查一次

    南投武界壩疑無預警放水釀災,台電即刻關閉全台所有水力電廠閘門,水利署也將全面盤點水庫情形。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武界壩每半年檢查一次,上次檢查日期是4月13日。
    2020/09/13 19:12
  • 南投露營意外 台電:關閉全台水力電廠閘門檢查

    南投有民眾露營被水沖走。台電今天表示,大觀電廠武界壩6號閘門上午二度異常開啟,意外發生後已斷電,並關閉所有水力電廠閘門、控制電源,進行相關檢查。
    2020/09/13 14:08
  • 電力好好玩! 溜滑梯體驗水力發電原理

    這幾年發電問題一直備受關注,主要是擔憂缺電危機,但在大家爭論不休的同時,有一群無名英雄,持續點亮台灣,這次台電特別策劃展覽,除了讓大家體電力工作的辛苦,更要回到百年前,水力發電的起源。透過空拍帶大家進入,你平常看不見卻點亮全台的水力電廠,它們隱身在山林之中,默默撐起台灣3%的用電量,也是台灣發電的起源。
    2019/09/13 00:23
  • 阿根廷系統故障斷電 波及南美洲4千萬人

    南美洲阿根廷一間電力公司,因為主要水力電廠系統故障,不僅造成阿根廷全國大停電,連鄰近的烏拉圭和巴拉圭也受到波及。目前供電已經逐漸恢復,不過停電真正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9/06/17 11:17
  • 水危機.乾旱頻傳 人造雨「種雲」盼成解方

    美國西岸加州乾旱,野火燒不盡;美東紐約、華府、波士頓等地週四下起今年冬季第一場雪。人們關注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其中重要的水資源正在流失中。世界自然基金會預測,到了2025年,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可能面臨供水困難問題。越來越多人關注種雲技術、也就是人工造雨所帶來的效益,這可望成為一種解決乾旱的方法;另外,美國擁有17座水力電廠的愛達荷電力公司,投資300萬美元增加高山積雪,借融雪增加額外電力。
    2018/11/16 19:56
  • 小水力發電可期 水利署擬年底提初步盤點

    為配合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加上大型水力電廠開發相較不易,經濟部正盤點各水庫、大型渠道、溪流等小水力開發潛力,目標今年底提出初步盤點結果。
    2018/07/13 12:22
  • 巧克力屋  日據川流式水力電廠彌足珍貴

    深藏山中76年的東興電廠,是日據時代小型川流式水力電廠。過去是當地小朋友暱稱的巧克力屋,最近因部落推動綠能百分百,再度受到重視。
    2017/11/11 16:46
  • 他山之石!安哥拉水力電廠啟用 緩缺電還外銷

    非洲國家安哥拉總統桑多斯,為境內最大暨第3座水力發電廠勞卡水壩主持啟用典禮。安哥拉預計2025年完成第4座水力發電廠,屆時電力除自給自足外,還可外銷。
    2017/08/06 21:54
  • 高山蓋水力電廠 加拿大與天作戰

    加拿大要在西海岸的山脈,蓋一座川流式水力發電廠,利用河流巨大落差來產生電力,要在高山上蓋電廠,比想像中還要困難,除了得克服山崩危機,還得跟老天爺作戰,來看看加拿大這個挑戰高難度的任務。
    2010/10/12 22:41
  • 全國最小迷你水力電廠 老而彌堅

    台東大南溪谷中,有一座日據時代興建的東興水力發電廠,即使超過半百的歲月,電廠的所有發電機組仍然正常運轉,這座號稱國內最迷你的水力發電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狀況好的時候還能滿載供電。
    2003/09/04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