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水利工程 結果共65筆

  • 台北馬拉松疑出包!謝忻曝「工程車2度亂入」 喊話市府:有啥問題

    藝人謝忻經常參與各項路跑活動,並在昨(17)日無懼寒冬,親自擔任「台北馬拉松」志工,協助照顧所有參賽的選手們。不過,她在比賽進行過程中,卻發現有工程車「2度闖入賽道」,迫使許多選手們必須繞道而行,讓她忍不住隔空向台北市政府喊話:「到底有什麼問題?」
    2023/12/18 20:11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利比亞洪災恐死2萬人!日專家曝「地面硬得像瀝青」釀大禍

    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近日遭大型地中海風暴侵襲,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2座水壩潰堤、洪水傾瀉而出夷平建築物,估計死亡人數恐達2萬。有日本水利工程專家認為災情如此慘重可能與「土地乾燥得像瀝青」有關。
    2023/09/15 16:18
  • 防颱!北市水門達「這標準」 將「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車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杜蘇芮」颱風將於26日開始影響台灣,預計今(24)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25)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面對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今年首度實施一旦達到規定標準,宣布管制疏散門水門「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水門管制訊息,車輛停放在河川區內的車主,可至台北市停車工程管理處網站登錄車輛資訊,就可收到堤外停車場防汛的簡訊通知。
    2023/07/24 12:43
  • 南北兩樣情!頂豔陽凱道遊行 台南卻雨彈淹半個輪胎

    最近受到泰利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熱爆,但是中南部有些縣市下起大雨,伴隨著風,讓民眾有股颱風迫近的感覺,在台南市七股區的三股里因地勢低窪,加上水利工程的進行,在今(16)日下暴雨後,一度發生積水的情形,讓民眾好苦惱,不過台南市政府消防隊也出動進行預防性撤離,努力將水給排出。
    2023/07/16 17:14
  • 曾文水庫露出神殿遺址? 原來是獨步全球的水利工程技術

    曾文水庫水位低,露出了像是古希臘羅馬式的圓柱建築,引發好奇,但這不是古蹟也不是神殿,原來這一處建築,是獨步全球的水利工程。
    2023/05/23 22:54
  • 北市水利處副工程司涉貪「包庇廠商」 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方姓副工程司涉嫌貪污包庇廠商驗收不實,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方男等人後,今天下午向法院聲押禁見方男。台北地院晚間裁准。
    2023/04/20 23:32
  • 張麗善率隊赴荷蘭取經 「還地於河」整治雲林溪

    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率隊前往荷蘭,考察水利工程,取經「還地於河」的經驗,希望能借鏡整治雲林溪。
    2023/04/20 22:30
  • 荷蘭順應暖化改變 打造上千坪節能漂浮辦公室

    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成為不少國家不得不面對的難題,長期以來跟海爭地的荷蘭,卻開始改變思維,不再是採用大量防堵的手法,而是運用自然環境減少災害。並且利用駁船打造上千坪全球最大的漂浮辦公室,建築當中使用的水電也能自給自足,成為未來應對海平面上升時另外一種解方。
    2023/04/07 14:30
  • 日本仁醫遺志實現 阿富汗水利工程完工

    日本「仁醫」中村哲在阿富汗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活動長達30年,卻在2019年遭到槍殺,客死異鄉。中村哲認為「一百個診所不如一條水渠」,行醫之餘也致力建設水渠。相關團隊繼承遺志,排除國際制裁等資金難題,今年2月終於完成中村醫師生前經手的水道工程;也同時展開山區引水工作,貫徹中村哲的信念。
    2022/12/09 19:52
  • 快移車!百齡橋下恐積水 士林疏散門周遭開放紅黃線停車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22)日晚間表示,因應熱帶性低氣壓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工務局水利工程處預估明(23)日上午百齡左右岸堤外停車場有積水可能,為紓解堤外停放車輛臨時停車需求,即起開放士林區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同時該區域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提醒民眾儘速移車。
    2022/10/22 22:15
  • 陸高溫44度「民生用電飆」 西南多省祭限電

    大陸氣象局發布資料,8/16全國高溫榜前10名都突破42度,高溫使民生用電量大增,各省分陸續出現限電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連日高溫,西南地區重慶、貴州和四川3個城市包下高溫榜前10名,其中重慶北碚區更達到44度。受高溫影響,重慶51條河流斷流,24座水庫乾涸,水利工程的蓄水量23.7億立方公尺,僅佔應有蓄水量的63%,其中7個區縣蓄水量甚至低於50%。」
    2022/08/18 16:08
  • 向日本工程師鳥居信平致敬 「二峰圳」百年仍歷久彌新

    位在屏東縣來義鄉的「二峰圳」,是由日本的水利工程師,鳥居信平,他在1921年以自然工法所打造,用來灌溉屏東平原,如今走過一世紀,水圳依舊豐沛清澈,屏東縣府特地舉辦一系列百年紀念活動,向鳥居信平致敬,也邀請大家一起見證這條水圳的百年風華。
    2022/07/24 18:10
  • 前瞻水環預算用去哪?強降雨來還是淹 專家籲:需強化洪水資源化

    台灣漸漸脫離了中颱璨樹的暴風圈,不過接下來中南部就會開始有雨勢,因此不少人很擔心會不會又要淹水了!因為每次下雨 水利工程都沒發生效用,那進而要討論的是台灣的前瞻治水的計畫到底有沒有成效,立委高虹安就質疑花了2040億元在水環境建設,是不是做錯方向?專家也建議,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強降雨的天氣型態會常發生,我們台灣應該要盡早做準備。
    2021/09/12 23:52
  • 昔中職打擊王「小飛機」 轉戰公部門當技工

    前中華職棒明星球員「小飛機」陳冠任,退役轉職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技工,從棒球場轉戰公務員生活,他表示自己從中成長許多,磨去了球員時直來直往的個性,現在面對民眾官員抱怨訴求也能輕鬆面對。
    2021/02/20 14:18
  • 快訊/埔里水利工程事故 三人受困350公尺山洞

    最新消息,南投水利會施作水管工程,四名工人進入350公尺深的涵洞,疑似電風扇斷電,導致空氣不流通,造成3名工人缺氧受困,靠著逃出來的工人求救,最後全數獲救,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2020/10/20 20:32
  • 河濱公園烤肉清出60噸垃圾 北市擬明年取消1至2處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今天表示,中秋節開放17處河濱公園烤肉,但考量烤肉製造大量垃圾,且接獲不少在地居民抱怨,明年可能取消1至2處,目前正和里民溝通。
    2020/10/08 11:45
  • 在非洲確診! 越南派專機接129移工回家治療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世界,在非洲赤道幾內亞傳出有129名到當地進行水利工程建設的越南工人確診,由於語言不通加上醫療設備不足,越南政府大手筆派出專機將這些工人接回家治療。
    2020/07/30 13:56
  • 落實行動治理 新北打造施政新標竿

    2020年新的一年,新北市政府啟動行動治理里長座談,從坪林接續石碇連辦兩場,展現行動治理決心。
    2020/01/14 18:01
  • 雨神同行!下周兩道鋒面接力 全台再迎極端強降雨? 

    由於極端氣候作怪,短時間集中強降雨的天氣型態,已經成為全球常態,台灣自然也不例外。為了落實「海綿城市」概念,全台各縣市都有相關水利工程進行,而且你我生活周遭的馬路、公園綠地、停車場、開放運動空間,或家裡的空中花園,只要能暫時蓄積雨水、分散洪流,其實都是「海綿城市」的一環,學者認為,台灣民眾必須學著與水共存,「海綿城市」觀念仍有待建立。
    2019/05/24 23:12
  • 真要蓋愛情摩天輪!搭直升機鳥瞰 韓國瑜爆:已選6地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3日)上午,率領水利局、觀光局長、都發局等局處長,搭乘直升機視察愛河流域,針對愛河水利工程、未來開發區域、觀光景點等進行深入討論,而韓國瑜也透露,愛情摩天輪初步已找到6個地點,但暫時不會公布。
    2019/02/13 12:57
  • 避免強降雨淹水 都市排水下水道是要角

    近來極端氣候愈來愈明顯,短時間強降雨對都市帶來的影響很大,像是台北市雨水下水道實施率超過8成,高於全國平均73.7%,下水道扮演著排水的重要角色。這次熱帶性低氣壓造成整個中南部泡造水裡,專家也說,水利工程有極限,時雨量超過100mm時間一拉長很難不淹水,重點是要培養防災的意識,才能讓財損降到最低。
    2018/08/28 23:16
  • 治水新觀念!別迷信工程手段 應納入全盤都市設計

    南台灣淹大水讓各縣市的治水工程一一被檢驗,像是砸大錢的滯洪池,專家就說還得搭配抽水站、區域排水做系統操作才有效,而過去治水太注重工程手段,缺乏全盤都市設計考量;而現在不少人提出打造「海綿城市」、「韌性城市」,就是防災解方嗎?
    2018/08/28 23:14
  • 支持大灣區發展 珠三角推龐大水利工程

    陸媒報導,中國大陸珠江三角洲將進行龐大水利工程,目的是促推西水東流,調配西江水供東部地區如廣州、深圳和香港使用。
    2018/08/09 12:20
  • 歡迎投資台灣 賴清德:五缺不會是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開工典禮表示,政府提供各種方案及相關配套作為,來解決國內的五缺問題,歡迎台灣企業與外國好友一起投資台灣。
    2018/04/16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