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氯離子 結果共15筆

  • 海砂屋崩毀中!外牆剝落砸電線 釀火警

    新北市三重一處社區,11年前被檢測出氯離子超標,是列管的海砂屋,日前甚至外牆崩落砸到電線,引發火災,雖然屋主希望都更,但住戶間沒共識,改建卡關十多年,部分住戶決定向工務局申請鑑定,以張貼「海砂屋停用單」,加速改建。
    2023/11/21 20:43
  • 憂海砂屋!水泥氯含量升高 混凝土業者反彈

    2021年底,標準局曾調高水泥中氯離子含量,不到2年時間,又說要再次調高,同時卻將混凝土含氯標準大砍半限縮,業者擔心增加海砂屋風險,製造不合格的混凝土還頻遭工地退貨,工程出問題也是他們負責,混凝土公會呼籲政府,應該標準同步,而相關單位目前還在商討當中。
    2023/10/27 18:33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晚8點多二度前往勘災,每個整點開放10分鐘,讓附近居民回家拿重要物品。
    2022/03/19 23:41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由於房屋結構存在危險性,住戶暫時無法回家,目前已由市府協助安置。
    2022/03/19 21:14
  • 天母2千萬房竟是「海砂屋」 女控買房詐欺

    有民眾控訴,花了2千多萬買天母一間屋齡40年的中古公寓,但交屋後拆開裝潢,發現鋼筋嚴重裸露,也有漏水狀況,檢驗還發現氯離子超標,控訴遭房仲欺騙,買到海砂屋,對此房仲回應,交屋前有裝潢,不知道屋況,後續有積極聯絡賣方,但現階段還協調不成,會持續溝通。
    2021/11/09 20:34
  • 驚!石牌國小「鋼筋裸、牆裂」 民眾憂落石傷童

    小學生上下課的必經之路,走起來卻膽顫心驚!今年一月才發生校舍牆壁的石塊,砸落在人行道上,事隔9個月,有民眾再經過北投石牌國小,赫然發現一旁校舍牆上依舊有裂痕、甚至鋼筋裸露、還有多處壁癌斑駁。對此,校方回應,已經做初步緊急修復,但由於校舍老舊加上建築「氯離子過高」,最終還是得重建,但討論後動工可能得等3.4年後。
    2021/10/15 20:02
  • 1650萬買屋!拆裝潢驚見水泥崩落 鋼筋裸露

    有民眾在台北龍江路看了一間36年的房子,喜歡它三面採光還有裝潢,花了1650萬元購入!但準備裝修時,師傅發現這房子有問題,拿掃把輕敲裝潢過的天花板,有水泥石塊的聲音。現任屋主再找來當初的房仲,拆掉天花板裝潢,瞬間掉落許多水泥石塊,而且原本的水泥天花板竟然鋼筋裸露。事後做了「氯離子含量檢測」,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檢測,發現數值超標,要求解約!
    2021/09/26 19:46
  • 議員指台北魚市車道些微下陷 北市:已進行補強

    台北市議員王浩接獲陳情,指台北魚市建物、車道的氯離子有超標疑慮,車道出現些微下陷、梁柱剝落等狀況。市場處今天表示,建物、車道已進行補強結構工程,並封閉車道。
    2020/07/02 14:43
  • 天花板塌驚覺海砂屋 房仲:買屋5年內可求償

    花了7200萬買了工廠,沒想到入住2個月天花板掉落碎石,這才發現是海砂屋,但屋主不願賠償,後來又再次崩塌,連工廠產線也毀損了,房仲提醒,買屋前可以問賣家是否做過氯離子檢測也可以自保。
    2019/08/03 21:52
  • 700萬買「漏水海砂屋」 買方控屋主、房仲隱瞞

    買賣房屋,真的要看仔細,一位王先生透過房仲,買蘆洲一棟五樓公寓,購買之前房仲說房子有漏水過,但已經修繕完畢,王先生不疑有他,付完七百萬房款取屋,但隔天卻發現,房子不只還在漏水,在封閉的天花板上,甚至有剝落鋼筋,找技師來驗發現氯離子過高,對此王先不滿,認為前屋主跟房仲沒有檢查清楚,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2019/06/03 20:50
  • 藍白時尚設計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新北市五股,原有市民活動中心,因為氯離子過高、耐震不足,105年6月拆除,後來由市民投票決定,採用輕鋼構工法重新打造,未來將能服務附近五個里,約1萬8千位居民使用。
    2019/04/16 21:29
  • 花畢生積蓄買到海砂屋 民眾控原屋主、房仲不理

    買屋前要睜大眼睛!有民眾控訴,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花800多萬買到海砂屋,他更指控檢測出氯離子超標後,房仲和屋主都不處理,求助無門,對此原屋主強調,事前不知道是海砂屋,事發後也沒人告知他,而房仲業者回應,都有從中做協調處理。
    2018/11/29 19:33
  • 捷運共構宅「氯離子」超標 強震恐倒塌疑慮

    捷運共構宅竟然爆出海砂屋疑慮,位在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正上方的大樓,去年4月地下室樓梯間梁柱出現龜裂,原本住戶以為是健身房業者,器材設施擺放配置不平均造成,沒想到請來結構技師鑑定更發現部分建材「氯離子」嚴重超標,導致混凝土變得相當脆弱,遇上強震可能有倒塌危機,負責施工的捷運局南工處同時還負責公館站本身、新店線上其他捷運站、共構宅,是否使用到同一批建材,同樣引發疑慮。
    2016/02/24 12:46
  • 聯醫忠孝院區遭爆「海砂屋」 恐崩塌!

    每年收治40萬名病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遭到平面媒體爆料,3年前被鑑定是「海砂屋」,卻隱匿到現在不公布,土木技師公會發現院區混凝土氯離子含量過高,又發現醫院地下停車場天露出鏽蝕鋼筋,卻沒拆除重建,還持續收治病患,遭到外界質疑這樣的作法,根本就是罔顧人命。
    2013/06/30 12:54
  • 高捷沒用海砂 氯離子在標準內

    針對外界質疑高雄捷運工程在預拌混凝土內摻用海砂,上禮拜一,捷運監督小組到橘線o13 車站鑽心取樣,送請台南成功大學檢測,一個禮拜後,上午結果出爐,發現氯離子都在標準範圍內,也就是說並沒有海砂成分。
    2005/11/14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