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氫燃料電池 結果共46筆

  • bZ Compact SUV電動休旅首亮相 Prius PHEV芥末黃限量20台

    儘管以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姿態重返舞台的台北車展規模不如以往,Toyota依舊誠意十足,除了規劃商用車專屬展區,更是唯一導入概念車參展的品牌,以bZ Compact SUV概念車擔任舞台主秀,展現Toyota新一代純電跨界休旅模樣。同時,還發表全台限量僅有20輛的芥末黃車色Prius PHEV也同步亮相,搭配Mirai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共同演繹Toyota碳中和願景。
    2023/12/29 11:57
  • 潔淨能源解方? 氫能源可作備用電力減低臭味

    為了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各界都在積極發展氫能源,目前已經將工業餘氫作為發電用途,還有氫燃料電池,也能作為備用電力,不僅解決停電跳電問題,氫氣發電也不會產生臭味。
    2023/07/07 23:01
  • Toyota將引進氫能電動車「Mirai」 這4天搶先亮相

    Toyota要達到淨零碳排這項目標除了推動純電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之外,還有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這項利器,而已發展至第二代的Mirai就是Toyota集團集最新FCEV技術於一身的尖端產品。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上(3)月20日宣布與國內的氣體公司-聯華林德進行合作,要將Mirai以專案方式引進至台灣且最快2024年就會上路試營運!
    2023/04/12 17:09
  • Toyota Mirai電動車要來了!最快明年上路 4月搶先亮相

    Toyota要達到淨零碳排這項目標除了推動純電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之外,還有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這項利器,而已發展至第二代的Mirai就是Toyota集團集最新FCEV技術於一身的尖端產品。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日(3月20日)宣布與國內的氣體公司-聯華林德進行合作,要將Mirai以專案方式引進至台灣且最快2024年就會上路試營運!
    2023/03/20 21:34
  • 氫能運輸元年?聯華林德、中油設加氫站 氫能卡車將來台試水溫

    氫能源在歐美、日韓等國家的發展已經行之有年,而且官方都投入大量資金,補助氫能技術相關應用,反觀台灣不僅政策腳步落後許多,就連最根本的基礎建設都八字沒一撇,讓氫能源在國內的發展大大受限。不過好消息是,中油和工業氣體大廠聯華林德紛紛宣布,2023年將分別在高雄和台南打造加氫示範站,協助政府建立安全相關的法令規範,另外日系車廠TOYOTA也將引進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帶動台灣氫能交通運具大步向前。
    2022/12/18 00:44
  • BMW新市場!攜手Toyota 跨足零排放氫燃料電池車

    要達成2030年電動車佔新車銷售一半以上的遠大目標,BMW的i Series純電產品線並不是只押寶電池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還攜手Toyota跨足到另一個「零排放」動力科技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的開發上,而德日兩大車廠的合作成果iX5 Hydrogen在去年9月的慕尼黑車展上首度亮相後,過了一年的時間終於在12月份開始小規模量產,並在明年第一季開始陸續投放在各地的零碳排示範區中營運!
    2022/12/05 17:20
  • 豐田把「未來」縮小了! 超精密Mirai氫能遙控車秀FCEV領先技術

    在全球吹起的綠能風潮下,移動載具的發展趨勢已逐步走上替代能源之路,當中,電動車更幾乎已成為各大車廠競逐的發展項目,不過,也有部分車廠認為不應該把所有資源全押在單一能源項目上,而應朝更多元化方向發展,豐田便是最好的例子。
    2021/10/21 14:14
  • 一滴油都不吃能跑多遠? Toyota未來:1,360公里沒問題!

    以日語「未來」命名,Mirai代表的是Toyota面對零排放未來所採行的另一種解決方案,使用氫燃料電池電動車設計,一方面具有與傳統汽車相同的能源補充速度,另一方面與BEV純電動車相同,都有著零排放行駛優勢。而且,Mirai近日更透過以5分鐘補充氫燃料行駛845英里 (約1,359.89公里) 的成績,刷新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單次補充燃料行駛距離最長的金氏世界紀錄,也為氫燃料電池打下能源補充效率、零排放與續航力三贏的成功印象。
    2021/10/12 14:51
  • Toyota推廣氫動力出大招 社長御駕親征挑戰超級耐久賽

    放眼當今車壇,推廣氫動力車款最積極的莫過於Toyota,旗下不但已經推出Mirai (未來)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FCEV) ,更已經演進至第2代。甚至目前更在研發搭載氫燃料引擎動力,直接在內燃機裡頭燃燒氫燃料,並且開發氫動力賽車投入賽場測試。為了更進一步推廣氫動力車款,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更在上週末的Super Taikyu Series鈴鹿站中御駕親征,以車手身分驗證氫燃料動力賽車實力。
    2021/09/22 12:16
  • Kia氫燃料電池軍車2028年服役 太陽的後裔戰力再升級

    在邁向綠色移動的時代裡,FCEV燃料電池車可說是EV電動車以外的另一優質替代能源選項,不過可能礙於基礎建設與儲存運送的技術未臻成熟,進而阻礙了FCEV發展的進程。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車廠並不放棄這項潔淨能源,並積極地透過不同管道為FCEV找尋出路。
    2021/09/17 23:12
  • 太陽能露營車挑戰歐遊3000KM 網嗨:中秋連假用來環島!

    在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各大車廠全力朝衝刺綠能移動目標衝刺,從早先流行的Hybrid油電車、FCEV氫燃料電池車到電動車等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但卻始終不見同樣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商業運轉,原來是因為太陽能傳遞能量的現實條件與太陽能板的轉換效率皆不盡理想,儘管還是有不少公司對太陽能車躍躍欲試,卻似乎未見成效。
    2021/09/15 13:29
  • BMW概念車告訴你什麼叫環保! 不只100%回收材打造它連藍白廠徽都拔掉

    綠能、環保與永續是近來車壇最熱門的話題,除了開發新世代綠能車款外,車廠們無不絞盡腦汁在造車所用的材料上大作文章,期能在綠色移動的征途上搶得先機。BMW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推出一系列新車型,像是iX SUV / i4電動車以及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車等,大聲宣揚綠能政策。而陣列當中身形緊湊、風格獨特的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車更引來全場關注,倒不全然是因其怪異造型吸引眾人目光,更重要的是它在永續發展的概念下,全車採100%可回收材料製造,甚至包括電池組。
    2021/09/10 12:40
  • 連續騎400公里不用停! Mob-ion推氫燃料電動速克達

    在台灣由Gogoro所帶起的換電式電動機車已經走入你我生活,不過這是建立在換電站密集的都會區,如果是幅員遼闊的國家,又或者是換電站沒有這麼密集的城鎮或地區,使用起來可能就沒有這麼便利。
    2021/07/20 10:43
  • Lexus GS沒死還可能復活? 傳將變身豪華版Mirai

    定位在IS與LS車系之間,尺碼級距與ES車系接近的GS車系,在Lexus產品線當中一直有著更運動感的產品個性。不過,由於車型尺碼與ES重疊,再加上目前市場以SUV為主流,品牌重心也鎖定在SUV車款當中,GS於2020年正式宣告停產,而且......當時並沒有後繼車款計畫。然而,近來一份Lexus未來產品規劃流出,當中透露了Lexus正有意以Toyota Mirai的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平臺為基礎,打造一款定位與過去GS相仿的豪華房車,填補目前ES到LS車系之間的空缺。
    2021/07/08 11:39
  • 電動車正夯!太陽能車卻流行不起來 原因竟然跟「地球自轉」有關?

    在面對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用以取代燃油車的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包括像是被稱作過渡時期的Hybrid油電車、目前最夯的純電動車、甚至是大有可為的氫燃料電池車…等,都在市場上閃躍喧騰、大行其道,那麼為何同樣取自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卻總是流行不起來?
    2021/06/21 12:25
  • Hyundai研發氫燃料電池發電機 可當作電動車的行動電源

    不只是一般消費市場對於純電車款越來越重視,就連在賽車世界也有越來越多的電動車比賽,就在上週末(6/18~6/20)於義大利羅馬北部舉辦了首次的ETCR(all-electric touring car race)電動房車賽,Hyundai也是參賽的車廠之一,而除了他們準備的賽車之外,同時也帶來了另一項全新的科技,那就是運用氫燃料電池系統所打造的移動式發電機。
    2021/06/21 12:01
  • BMW i-Hydrogen NEXT 2022試生產 將是氫燃料電池車的逆襲?

    在綠能前行的道路上,「棄油轉電」似乎已成為各大車廠共同的趨勢目標,各品牌最新穎的電動車產品更是迫不及待爭相要站上世界舞台,就怕在這波動能革命浪頭上失去了先機。
    2021/06/18 12:45
  • 氫燃料電池版Defender測試在即 零排放也要虎虎生風

    處在環保當道、綠色前行的時代下,「去油轉電」幾乎已成為各大車廠共同的發展方向,然而,在當前各項減碳減排的替代能源車輛當中,除了純電動車以外,難道沒有其它選項?!當然有!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便同樣是零排放零污染、實現綠色交通的卓越選項!
    2021/06/16 14:23
  • Toyota新未來創紀錄 一桶氫氣能跑ㄧ千公里超級省!

    眾所周知當今全球生態與環境面臨均相當嚴峻的考驗,主要溫室氣體等污染排放來源之一的汽機車輛,也在法規越來越嚴苛的要求下必須達成減碳的目標,目前除了越來越多車廠選擇往電動化發展之外,其實也有不少品牌將目光鎖定在排放更為潔淨的氫能源上,日前Toyota就寫下了紀錄,用一桶氫氣連續行駛超過一千公里!
    2021/06/02 11:37
  • 單趟跑1003公里! 豐田氫能車破現代續航紀錄

    為了環保,不少車廠投入研發氫動能車。澳洲賽車手才剛駕駛現代汽車的氫燃料電池車,以一缸氫氣跑出903.4公里的紀錄,豐田的氫能車,再度飆破紀錄,以單趟破一千公里的續航力超越。
    2021/06/01 19:57
  • 現代Nexo續航力破紀錄 一桶「氫燃料」跑887.5公里

    隨著子品牌Ioniq的推出,Hyundai也打算進一步擴大電動車陣容,首先打頭陣的正是Ioniq 5,這款車也體現Hyundai對於未來移動方式的想像。但除了電動車之外,Hyundai也致力研發氫燃料電池車款作為替代方案。
    2021/05/17 12:41
  • Toyota新「未來」有望登臺? 燃料電池電動車來臺可能性浮現

    汽車市場未來看似將以BEV純電動車作為主流,但是汽車品牌仍再嘗試不同可能,包含BMW、Hyundai以及Toyota等,都在同步研發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不過,因為國內缺乏氫燃料電池以及產氫系統驗證技術,過去氫動力與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難以登臺。現在,ARTC宣告「產氫系統」驗證服務正式上線,為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進入臺灣打開可能。
    2021/05/10 12:38
  • 氫動力Corolla Sport聲浪夠嗆 動力強還零碳排放

    Toyota雖然同樣順應潮流推出BEV純電動車,Toyota產品線中還有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把雞蛋與風險分散在不同形式的潔淨移動解決方案。甚至,Toyota近來還投入氫燃料動力車款,直接讓引擎「燃燒」高壓氫氣,並投入賽道測試。根據試車手表示,氫燃料動力不只駕駛起來跟傳統燃油動力幾乎相同,還有獨特的聲浪演出,更沒有二氧化碳排放!
    2021/05/03 11:53
  • 還在敲碗地球夢? Honda預告2040全品牌電動化

    就在Honda新任社長三部敏宏走馬上任的同時,Honda同步發表品牌未來戰略目標,其中一大項目就是品牌旗下EV電動車與FC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銷售佔比,預計2030年時達到40%,並在2040年時全品牌100%為電動車與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如果,還在爭論Honda提供給予臺灣市場的動力規格總是落後於全球,未來很可能不需要再爭論。因為,2040年之後,Honda旗下只會剩下電動車。
    2021/04/27 00:17
  • Renault 5經典重生 電動復古風潮正夯

    隨著各國排放法規加嚴,電動車已經成為汽車市場未來主流驅動方案,各大車廠紛紛揭示電動化戰略。法國百年品牌Renault日前亦揭露未來願景,將透過電動化與氫燃料電池等作為核心技術,搭配開放式軟體平台,打造Renault未來藍圖。同時,Renault還發表以經典小型掀背Renault 5為設計藍圖所開發的Renault 5 Prototype原型電動車,作為未來Renault電動車設計概念展示。
    2021/01/15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