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氣象病 結果共4筆

  • 入秋後易疲倦頭痛?小心「氣象病」上身 日醫教一招緩解

    秋季天氣變化大,許多人在氣候變化時,常常會出現頭痛、疲倦和關節痛等不適的症狀。日本醫師指出,這可能是氣壓和氣溫等變化,引發的「氣象病」。他也傳授一個方法,教民眾如何減緩「氣象病」症狀。
    2022/09/11 07:33
  • 東京連六日確診破百「五月病」延後成「七月病」

    東京疫情每況愈下,(今天)7號已經有106人染疫,連續6天確診超過百人。感染範圍從風化區漸漸往家庭擴大,感染源不明者也開始增多,東京都知事因此下令,要求東京每日檢疫量要從6千提升到1萬。而病毒也造成疫情外的疾病,日本的學校、企業都在4月開始新年度,因此有所謂的「五月病」,代表對新環境的適應不良症候群。今年受疫情影響,所有進度被往後延,五月病因此變成了「七月病」;加上梅雨季引發的「氣象病」,恐怕也會讓今年的患者增加。
    2020/07/07 19:54
  • 變天就一身病!梅雨季來臨 小心氣象病上身

    每年5、6月是俗稱的「梅雨季」,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每到了某一個季節,過敏性鼻炎就找上門,睡覺睡到一半,要不是咳醒,就是要起床擰鼻涕,白天精神不濟程度跟梅雨的陰天一樣令人沮喪。這種隨著氣候變化,病痛就會來報到的情況,稱為「氣象病」。
    2018/05/04 18:09
  • 忽冷忽熱變化大 小心「氣象病」上身

    大家會不會覺得,今年春天的溫差變化真的大了點呢?日本在3月10日這天,早晚溫差竟然超過20度,溫差變化這麼大,也引起了偏頭痛、關節痛等「氣象病」的出現,日本NHK電視台指出,春天天氣變化會這麼大,主要是冷暖空氣交會導致,所以在春暖花開前,大家出門還是多穿一點比較好。
    2013/03/15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