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氣血不足 結果共7筆

  • 氣血不足易生病!5處「異常徵兆」可檢視 眼白發黃當心了

    氣血不足,身體就容易生病,但要如何知道自己的氣血夠不夠?中醫師王大元表示,想要判斷自己的氣血是否充足,可以看身體的5個地方,建議大家提正氣補氣血,對抗病邪入體。
    2023/08/29 12:30
  • 大小臉「1器官」藏警訊!氣色紅潤≠身體好 3症狀要當心

    臉色紅潤不一定代表身體健康,也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英國的新任國王查爾斯,近日來被關注到他的臉總是特別紅潤,專家指出,臉部特別紅潤與浮腫不見得是身體循環特別好,要小心可能是心臟出問題!
    2022/10/23 14:17
  • 5種體質最會養出癌症!專家授1招「排濁補氣」增強免疫力

    全球一年有1800萬人罹癌,每年超過960萬人死於癌症。彥寬老師從氣學角度指出,正氣不足的人都有共通點,就是氣血不通,當體內濁氣、濁物排不掉,最後積聚成塊就成了腫瘤;尤其是具備氣虛、陽虛、血瘀、氣鬱、痰濕體質的人,通常是腫瘤易感及易復發的危險族群。
    2022/09/22 15:34
  • 鬼剃頭怎麼辦?「這體質」超容易圓禿 中醫師授6招預防

    出現鬼剃頭該怎麼辦?中醫師李琪表示,根據臨床經驗,許多圓禿患者都屬於容易上火的體質。現代醫學發現,圓禿是因為體內的淋巴球攻擊毛囊,導致毛囊發炎、頭髮掉落;而此發炎反應與中醫的「熱」有關。根據臨床觀察,容易上火及燥熱的體質,常會出現異位性皮膚炎、頭皮搔癢和頭皮屑,若此類型患者合併氣血不足、「心」與「肝」兩臟出現異常,就可能出現頭皮搔癢、起紅疹後掉落頭髮的「鬼剃頭」現象。
    2022/07/31 12:18
  • 眩暈體質分3種 「氣血不足」別亂食補恐造成反效果

    經常頭暈目眩,與長期體質失調有關?李琪中醫師受訪表示,容易眩暈有主要三種體質類型,第一類人屬於「氣血不足」,身體太虛,腦袋血流量不足而出現頭暈現象。第二類人是「水液代謝不好」,造成過多水液滯留在體內,也會引起眩暈。
    2022/02/16 11:56
  • 動腦多、運動少!微解封3症狀求診人數增 醫授改善食譜

    疫情居家工作期間,不少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症候群,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指出,「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2021/08/14 15:57
  • 高端普遍副作用平均值低 醫:嚴重副作用仍是未知數

    AZ、莫德納施打後許多人出現副作用,現在第五輪意願登記已重啟,並新增國內自行研發的「高端疫苗」選項,開放登記後約100萬人表達有意願施打。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針對三款疫苗進行討論。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從普遍副作用分析,高端的平均值雖較低,但還須觀察隨著施打人數增加,是否出現嚴重副作用案例。另外,居家工作期間,許多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 (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 ) 症候群,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解釋,「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2021/08/14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