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氣膠傳播 結果共6筆

  • 防校園群聚染疫!專家曝「關鍵因素」5大方法打破感染鏈

    開學不到一星期,就發生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雙北多所幼兒園、國小宣布預防性停課,就怕學童感染了新冠肺炎。台大公衛教授認為,改善室內通風才是打破新冠肺炎感染鏈的關鍵。
    2021/09/10 21:47
  • 氣膠傳播隔板無用?店家不知所措:只能聽指揮中心規定

    開學前最後一個周末,連萬巒的豬腳街也感受到遊客出籠,業績多了三成,但有些店家仍選擇只做外帶生意,少數提供內用的店家則是嚴格遵守使用隔板,以及同住家人才能共食的規定,但現在有國內的研究團隊,發現氣膠傳染恐怕才是肺炎疫情的主要途徑,也讓他們相當無奈,認為能做的只有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來應變。
    2021/08/28 19:09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9:03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3:58
  • 氣膠為病毒主要傳播途徑 中山大學論文登外媒

    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家蓁主導的國際合作團隊,27日發表跨國論文,指COVID-19氣膠傳播才是主要途徑,顛覆過去認知的飛沫或接觸傳播,引國際矚目,獲國際媒體報導。
    2021/08/28 09:39
  • 新冠肺炎除了接觸和飛沫傳染 「這個途徑」傳染更遠

    新冠肺炎的感染途徑主要就是接觸傳染和飛沫,現在有台灣的學者和美國學者,一起在國際知名期刊Science共同發表專文,當中指出我們平常呼吸、講話、唱歌等等,都可能會釋放出許多大小在1微米以下的氣膠,氣膠傳播也會比飛沫傳染飄散更遠。
    2020/06/08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