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氣溶膠傳染 結果共8筆

  • 高雄防疫旅館4確診 「不排除氣溶膠傳染」93房間急消毒

    高雄市衛生局為了追查確診國中生的父親,也就是案18942的感染源,先是匡列採檢密切接觸者,但採檢後都是陰性,一開始摸不著頭緒,因此回推到他1月10日入境當時的狀況,以及入住的防疫旅館,結果當初登記入住的是A旅館,但當事人根本不知道其實被飯店安排入住到B飯店去,直到B飯店爆發有人確診,這才意外發現,原來兩家旅館是同一個負責人,統一由一樓櫃台調撥房間,因此出現四名確診者都住三樓,卻是分屬A、B不同旅館的狀況。對於飯店這樣安排是否有疏失,市長陳其邁指出,這家飯店去年12月還有今年1月都有稽查過,僅有一些小缺失,沒有其他重大疏失,但到底四名住客如何確診,仍舊是個謎。
    2022/02/04 18:18
  • 新冠病毒20分鐘感染力減少90% 防堵Omicron 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暴露於空氣後,20分鐘內感染力會減少90%,且絕大部分感染力是在前5分鐘就喪失,證實感染最大風險在於近距離接觸。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多半人都在擔心氣溶膠傳播感染,根據研究顯示,不同濕度條件會有不同影響,而台灣濕度較高,約在50至90左右,對此,病毒顆粒傳染力就降得比較慢,約5分鐘會降一半,20分鐘降到10%,反之,濕度較乾,傳染力就降得快,因為病毒存活需要濕度,此外,病毒在空氣中的存活時間不長,不管濕度如何,至少約20分鐘後都沒有病毒存留,間接證明氣溶膠空氣傳染是會發生,但多半感染還是人直接面對面,在1.5公尺左右的距離經由飛沫傳染,才是關鍵,故戴口罩是有用的,且大眾應該要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
    2022/01/17 15:51
  • 通風差竟連隔板都沒擺! 高雄衛生局開罰2餐酒館

    國內疫情已連續多日控制在個位數,但仍需提防社區隱藏傳播鏈,而適逢中秋連假人潮又南來北往,高雄市衛生局昨(18)日深夜至今(19)日凌晨也針對市內餐飲業者進行稽查,發現有2家餐酒館連最基本的防疫隔板都沒擺,且內部通風不良,讓氣溶膠傳播風險提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的罰鍰,並限期改善。
    2021/09/19 18:00
  • 防氣溶膠效應引疫情反彈 醫:室內通風很重要

    疫情降至二級警戒,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場所可恢復活動,餐飲內用限制也鬆綁。目前疫苗施打覆蓋率尚待提升的情況,再加上美國CDC今年將氣溶膠列為傳染途徑,許多民眾擔憂鬆綁措施,會增加群聚風險,可能使疫情再次升溫。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要避免密閉空間氣溶膠傳染,「只要注意房間的通風性」,民眾不須過度恐慌。至於疫苗施打引發過敏頻傳,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好奇,接種疫苗後出現哪些過敏反應,可判斷自己不適合接種該疫苗。林氏璧解釋,接種現場最需觀察的是有無出現「過敏性休克」的症狀,建議疫苗施打後,最好在原地觀察至少15分鐘,確認有無過敏症狀再離開。
    2021/08/08 16:37
  • 隔10公尺也會染Delta!醫曝4招自保:疫苗保護降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從秘魯返台的阿嬤發病送上救護車前,在戴口罩、相隔1至2公尺情況下與隔壁鄰居聊天1分鐘,豈料鄰居也染疫。對此,聯新國際醫院首席副院長許詩典表示,變種病毒可能不只以飛沫為傳染途徑,Delta病毒傳染力高,容易發生氣溶膠傳染,就算與病患相隔8到10公尺也有可能被傳染,同時他也分享簡單4招防疫。
    2021/06/30 10:19
  • 五微米的危機!氣溶膠傳播「更遠更廣」 醫師:避免群聚環境

    新冠肺炎傳播途徑,有飛沫跟接觸幾種傳染,但其中傳播力最強的,當屬氣溶膠傳播。它是透過小於五微米的顆粒傳播,在空氣中停留的時間更長更久,也因此增加強傳播風險。專家建議人多的地方二氧化碳濃度高,微小顆粒也多,避免群聚環境,是最好的方法。
    2021/06/04 22:56
  • 快訊/WHO新指南 指新冠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新冠肺炎最新指南,當中承認了新冠肺炎可能在閉密空間,像是餐廳和健身房等地方,透過氣溶膠傳染。先前世衛就承認新冠肺炎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如今新版指南更進一步指出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不過世衛也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證實這些可能性。
    2020/07/10 08:03
  • 武漢肺炎有「氣溶膠傳播」 台大醫:大陸自創詞

    大陸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方式,表示除了飛沫傳染還可能會有氣溶膠傳染,此話一出讓不少人恐慌,因為這代表民眾得時時刻刻戴口罩,避免空氣中藏有病菌,但其實台灣醫界聽到後都持反對態度,認為所謂氣溶膠傳播就是空氣傳播,還強調在冠狀病毒包含過去的SARS都不曾有見過空氣傳播案例。
    2020/02/09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