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氣溶膠傳播 結果共19筆

  • BA5疫情將升「氣溶膠傳播」恐增 醫籲:吃飯選開放空間

    國內BA.5疫情即將開始上升,不過目前餐廳人流、路上車流等都還是一樣多,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呼籲,要降低變異株疫情的盛行率,餐廳最好做成開放式空間,或是保持通風、排風、過濾,因為國外研究顯示,任何呼吸、說話、喊叫、咳嗽、打噴嚏,即使接種過加強劑量的疫苗,還是會將病毒大量傳播到空氣中。
    2022/08/18 16:17
  • 有片/餐廳內用最危險位置「在這」 5倍飛沫傳給你隔板還是有用!

    冬天,很多家戶和辦公大樓都會把門窗緊閉,但這也讓Omicron變種病毒,更有條件氣溶膠傳播,病毒飄浮的距離可以達到10幾公尺;而像是在餐廰內用,日本有研究顯示,感染風險最高的位置,不是在感染者的正對面,而是旁邊,這時候隔板就有一定效果。
    2022/01/26 22:57
  • 新冠病毒20分鐘感染力減少90% 防堵Omicron 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暴露於空氣後,20分鐘內感染力會減少90%,且絕大部分感染力是在前5分鐘就喪失,證實感染最大風險在於近距離接觸。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多半人都在擔心氣溶膠傳播感染,根據研究顯示,不同濕度條件會有不同影響,而台灣濕度較高,約在50至90左右,對此,病毒顆粒傳染力就降得比較慢,約5分鐘會降一半,20分鐘降到10%,反之,濕度較乾,傳染力就降得快,因為病毒存活需要濕度,此外,病毒在空氣中的存活時間不長,不管濕度如何,至少約20分鐘後都沒有病毒存留,間接證明氣溶膠空氣傳染是會發生,但多半感染還是人直接面對面,在1.5公尺左右的距離經由飛沫傳染,才是關鍵,故戴口罩是有用的,且大眾應該要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
    2022/01/17 15:51
  • 通風差竟連隔板都沒擺! 高雄衛生局開罰2餐酒館

    國內疫情已連續多日控制在個位數,但仍需提防社區隱藏傳播鏈,而適逢中秋連假人潮又南來北往,高雄市衛生局昨(18)日深夜至今(19)日凌晨也針對市內餐飲業者進行稽查,發現有2家餐酒館連最基本的防疫隔板都沒擺,且內部通風不良,讓氣溶膠傳播風險提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的罰鍰,並限期改善。
    2021/09/19 18:00
  • 幼兒園群聚連環爆!兒科醫建議學校採「6大策略」防病毒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昨(6)日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今(7)日再爆出2名幼兒、3位家長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宣布新北市全面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讓外界相當擔憂。對此,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認為,「最令人擔心是『氣溶膠傳播』」,同時他也建議學校實施6大策略來圍堵新冠病毒,其中「室內通風」尤其重要,若保持空氣流通,將大大降低傳播風險。
    2021/09/07 11:17
  • 有片/備戰! 各級學校「隔板」抗疫情 專家籲「通風良好」是關鍵

    各級學校即將開學,為了因應防疫,很多學校開始準備隔離板,來達到抗疫效果,但有專家點出,隔板跟口罩能阻擋飛沫跟接觸感染,但若是氣溶膠傳播就很危險,建議要搭配風扇使用,室內保持通風,才能讓防疫效果更好。
    2021/08/28 23:07
  • 備戰!各級學校「隔板」抗疫情 專家籲「通風良好」是關鍵

    各級學校即將開學,為了因應防疫,很多學校開始準備隔離板,來達到抗疫效果,但有專家點出,隔板跟口罩能阻擋飛沫跟接觸感染,但若是氣溶膠傳播就很危險,建議要搭配風扇使用,室內保持通風,才能讓防疫效果更好。
    2021/08/26 23:04
  • Delta變種傳播快又兇猛 陸專家:戴口罩可能也沒用

    新冠肺炎尚未平息之際,多種變種病毒仍在襲擊全球,大陸流行病學專家曾光日前甚至指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可透過氣溶膠傳播,即使戴著口罩都可能感染,「過往的防疫經驗,可能要完全更新」。
    2021/08/15 12:54
  • 專家憂「隔板、梅花座」不夠 籲內用加裝「排風扇」

    指揮中心公布的餐廳內用指引,必須要梅花座,而且要架設隔板,不過,有專家認為,隔板雖然能防止飛沫傳播,但如果要阻絕氣溶膠傳播,恐怕效果有限,因此,建議餐廳業者,應該要多設排風扇,以及開門窗至少10公分,保持空氣的流通。
    2021/07/24 15:18
  • 五微米的危機!氣溶膠傳播「更遠更廣」 醫師:避免群聚環境

    新冠肺炎傳播途徑,有飛沫跟接觸幾種傳染,但其中傳播力最強的,當屬氣溶膠傳播。它是透過小於五微米的顆粒傳播,在空氣中停留的時間更長更久,也因此增加強傳播風險。專家建議人多的地方二氧化碳濃度高,微小顆粒也多,避免群聚環境,是最好的方法。
    2021/06/04 22:56
  • 快訊/WHO新指南 指新冠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新冠肺炎最新指南,當中承認了新冠肺炎可能在閉密空間,像是餐廳和健身房等地方,透過氣溶膠傳染。先前世衛就承認新冠肺炎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如今新版指南更進一步指出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不過世衛也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證實這些可能性。
    2020/07/10 08:03
  • 陸診療方案警告:增加氣溶膠為傳播途徑

    大陸國家衛健委4日公布最新版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將氣溶膠傳播新增為可能傳播途徑,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密閉空間、長時間暴露以及高濃度的病毒氣溶膠才存在傳播風險,呼籲不用過恐慌,而診療方案中還新增了肺以外的器官受損內容,包括脾臟、心臟、骨髓等等,在感染新冠病毒後都出現不同程度損傷。
    2020/03/04 18:17
  • 新冠病毒再奪「醫命」 李文亮上司染疫去世

    最早發現新冠病毒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他的眼科上司梅仲明,3日也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中心醫院至今已經有三名醫生死亡,而根據陸媒報導,中心醫院至少還有200多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不少是重症,情況還是很危急,武漢也是目前大陸病況最嚴重的城市,防疫工作不敢馬虎,3日開始被視為新冠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展開為期三天的大消毒。
    2020/03/04 13:54
  • 湖北新確診降至349人 專家:恐如流感長期存在

    截至20日,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是7萬4576人,死亡2118人,治癒1萬6156人,當中湖北省不再像過去動輒上千新增確診數,19日一天過去,新增確診大幅降至349人。大陸國家衛健委發布第六版的診療方案中,首度不再區分湖北內外版本;但值得關注的是,新版本中,明確提到在封閉、長時間暴露在高濃度氣溶膠情況下,新冠肺炎病毒的確存在氣溶膠傳播可能。此外,廣東的研究團隊,監測18位患者發現,鼻子內病毒數比喉嚨多,新冠病毒型態比起SARS更類似流感。大陸專家認為,未來新冠肺炎病毒可能像流感一樣長期存在。
    2020/02/20 20:00
  • 吃火鍋促「氣溶膠傳播」感染武肺?台大醫駁:並不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日前指出,武漢肺炎傳播途徑除了飛沫和接觸傳播外,還可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意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了氣溶膠懸浮於空氣中,吸入後導致感染;還有專家建議有呼吸道症狀的人別吃火鍋。對此,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駁斥此說法,指若真有此傳染途徑,早就整艘船、整台飛機的人通通都會感染,強調尚未有證據顯示會以這種途徑傳染。
    2020/02/10 08:14
  • 武漢肺炎有「氣溶膠傳播」 台大醫:大陸自創詞

    大陸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方式,表示除了飛沫傳染還可能會有氣溶膠傳染,此話一出讓不少人恐慌,因為這代表民眾得時時刻刻戴口罩,避免空氣中藏有病菌,但其實台灣醫界聽到後都持反對態度,認為所謂氣溶膠傳播就是空氣傳播,還強調在冠狀病毒包含過去的SARS都不曾有見過空氣傳播案例。
    2020/02/09 21:09
  • 武漢肺炎病毒狡猾 多名患者檢測無感染

    這次武漢肺炎的病毒似乎非常狡猾,大陸陸續傳出有確診者,在篩檢時卻出現假陰性的檢測結果,讓人擔心存在篩檢漏洞,另外上海市民政局8日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傳播」,遭到學者打臉,說沒有一併提出證據,這種說法只會造成無謂恐慌。
    2020/02/09 20:57
  • 武漢肺炎病毒狡猾 多名患者檢測無感染

    這次武漢肺炎的病毒似乎非常狡猾,大陸陸續傳出有確診者,在篩檢時卻出現假陰性的檢測結果,讓人擔心存在篩檢漏洞。另外上海市民政局8日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傳播」,遭到學者打臉,說沒有一併提出證據,這種說法只會造成無謂恐慌。
    2020/02/09 17:44
  • 快訊/陸專家:武漢肺炎傳播包括「氣溶膠」傳播

    上海防疫小組發現武漢肺炎病毒,主要傳播途徑,除了直接傳播、接觸傳播,還包括氣溶膠傳播,所謂的「氣溶膠傳播」就是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人類吸入後導致感染。
    2020/02/08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