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氣壓煞車 結果共2筆

  • 貨車電瓶故障釀太魯閣49死慘劇 4大徵兆透露電瓶響喪鐘

    今年4月2日,臺鐵太魯閣自強號408次南下列車在行經和仁隧道至清水隧道之間路段時,因為撞擊掉落軌道的大貨車而出軌、撞擊清水隧道口,導致釀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的重大事故。今日 (8月23日) 運安會正式公布「事實調查資料」,調查指出,造成這次慘劇的主因可能在於工地主人李義祥駕駛的7噸級大貨車電瓶故障,導致車輛在斜坡熄火後無法再次發動,且連帶造成氣壓煞車失效讓貨車往軌道處滑動、掉落,最終侵入軌道。由於電瓶肩負著推動引擎啟動馬達的重責大任,一旦熄火就無法再發動引擎,導致煞車等重要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並可能帶來危險,電瓶的健康度對於行車安全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2021/08/23 17:21
  • 模擬太魯閣事故工程車!下滑角度怪 專家:人為釀禍可能性高

    事故發生前,工程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現場工人跟包商業者說,有拉手煞車,也有用石頭當輪檔,不過我們找來其他起重公司,業者說,如果車齡老舊,可能會導致氣壓煞車無效,這時如果手煞車沒拉緊,車子還是會往前滑動。至於石頭當輪檔,在柏油路上確實有效,但專家說,在石頭路面上阻力不足,容易滑動、非常不建議。
    2021/04/06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