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氣喘藥 結果共23筆

  • 缺藥再增!人工淚液、失智藥、氣喘藥缺貨多月

    又有藥品缺貨了!藥師沈采穎質疑,因為健保署砍藥價,讓淚然人工淚液的藥廠退出健保市場,導致另一款替代用藥「愛特淚」需求增加大缺貨。對此健保署回應,因為藥廠表示要調整營運策略退出,食藥署也表示,已經請部分國產廠商增加供應。
    2024/01/10 13:43
  • 不能小看醫院碳排 一罐氣喘藥等於開車300公里

    節能減碳、永續發展是現代社會重要議題,台灣用電以工業與服務業為主,在服務業排名醫院位居第一,碳排量非常可觀,連一小罐氣喘用藥或麻醉藥都可能等於開車300公里。
    2023/10/16 16:20
  • 蝦子、烏龜、掃把 「寄藥包」年代「蝦龜掃」氣喘藥

    半個世紀前,藥包用圖形輔助說明,南投有古文物收集家,展示以前「寄藥包」年代的藥品包裝,圖形畫了一隻蝦子,還有一隻烏龜,還拿著掃把,旁邊是咳嗽的老人,你猜出甚麼藥嗎?
    2023/09/27 20:10
  • 混入玻璃碎片 氣喘藥「舒肺樂注射劑」預防性回收

    食藥署今天公布,市占率百分之百的嚴重氣喘用藥「舒肺樂凍晶注射劑」部分藥品內竟混入玻璃碎片,這款注射劑在國內已售出1439瓶,將於8月7日前預防性回收。
    2023/07/18 14:59
  • 知名氣喘藥「泛得林錠」不純物超標 市售批號全面回收

    食藥署今(30)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泛得林錠2毫克VENTOLIN TABLETS 2MG」因主成分衍生不純物超標,因此共33萬顆啟動回收。
    2022/11/30 12:58
  • 氣喘藥「泛得林錠」恐含不純物 62萬顆預防性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氣喘用藥「泛得林錠」因可能含有亞硝胺類不純物,共4批約62萬顆將預防性回收至批發商及運銷商層級,若經檢驗確實含不純物,將全面回收。
    2021/12/28 15:32
  • 氣喘患者注意!「這款藥」國外驗出不純物 食藥署回收

    食藥署今(28)日公布藥品回收,「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GSK)」的「泛得林錠2毫克 Ventolin Tablets 2mg」因為國外GSK藥廠在在4毫克的藥品中驗出不純物,因此針對2毫克的藥品批號B00021C、B75420KA、B75420K、B61820H啟動預防性回收,四個批號一共62萬粒將要進行下架。
    2021/12/28 10:41
  • 人體能代謝萊克多巴胺?安全劑量上限曝 專家一次報你知

    一、萊克多巴胺是什麼?  目前作為哪些用途?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原先的研發目的,是作為氣喘藥物使用,但在臨床試驗階段發現其藥物效不符預期,無法通過相關法規上市,而發展出為畜牧業飼料添加之用。
    2021/12/16 10:28
  • 疑含纖維異物 氣喘藥舒肺樂注射劑預防性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告,嚴重氣喘用藥「舒肺樂注射劑」,因國外瑕疵品內含纖維異物,與國內進口的產品使用同批半成品製造。這款注射劑僅售出1支,將於8月8日前預防性回收。
    2021/07/19 12:49
  • 誆子生病了! 婦疑假修水電、裝潢討救急費

    新北市汐止這個月,陸續有鋁門窗業者及水電行,接連受害,老闆說,這名婦人會先來店內談生意,謄寫住家地址,請老闆到府估價,只是隔沒幾分鐘,又會繞回來,改口說她兒子生病,向老闆借錢買氣喘藥,但當店家與婦人聯繫,電話再也打不通。
    2018/12/19 19:57
  • 氣喘藥恐引憂鬱「讓人想輕生」 食藥署3度示警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008及2009年曾2度指出,服用慢性氣喘藥品恐引起失眠、憂鬱,甚至有自殺意念。日前澳洲醫療用品管理局也發布相同訊息,讓食藥署第三度示警,要醫師開藥後嚴密觀察患者服藥狀況。
    2018/07/26 16:17
  • 濫用健保! 民眾拿3.5萬元藥卻放到過期

    一名藥師表示,日前有民眾拿了近50支氣喘藥和鼻噴劑到社區藥局回收,初估要價約新台幣3.5萬元,但患者拿了藥卻連包裝都沒拆,整批放到過期,凸顯健保藥物浪費問題。
    2018/05/22 15:24
  • 不確實用氣喘藥 22歲妙齡女險喪命

    你知道氣喘嚴重時,可能有喪命的危機,很多人以為這麼嚴重的情況只會出現在新生兒身上,但其實,若成人氣喘極重症發作時,可能連「葉克膜」都無法挽回生命。(圖/亞東醫院提供)
    2016/10/13 18:06
  • 獨家/霾害隨冷氣團報到! 全台PM2.5「紫爆」等級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不只低溫下探10度大陸霾害也跟著南下影響台灣,從傍晚開始細懸浮微粒將飆高,預估明天北部、竹苗 、中部到雲嘉南、高屏和東部都是10的紫爆等級,民眾最好減少出門,尤其是氣喘患者容易在這時候發病,但卻有人發現不少藥局,支氣管擴張劑「備勞喘」缺貨,這款藥市佔率就達80%,詢問藥廠表示沒有缺貨問題,但社區藥局坦言,訂藥都有數量限制甚至連中盤物流都乾脆不賣,可能就是因為藥價過低賣就虧,乾脆說缺貨。
    2015/12/15 17:49
  • 返鄉忘救命氣喘藥 警靠小黃貼紙尋回

    桃園一名楊姓婦人,大年初二和女兒準備搭車返鄉,沒想到卻把行李忘在計程車上,由於她患有氣喘,救命的藥也在車上,她只好尋求警方協助,還好婦人記得小黃側身貼有飲料標記,關鍵特徵讓員警調閱監視器後,迅速找回失物。
    2013/02/13 11:51
  • 天天蔬果+魚油+優酪乳 改善童氣喘

    日夜溫差大,最近氣喘就診人數是夏天的2倍,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魚油、蔬果和益生菌的孩童,服用氣喘藥的次數降低,肺活量也增加2倍,因此醫師就建議氣喘兒童每天可以吃6份蔬果、一小塊的鮭魚或鮪魚,並且喝200毫升的優酪乳。
    2012/12/28 12:57
  • 感冒藥製安毒 警方攻堅破獲

    高雄警方破獲一個利用感冒及氣喘藥品,製造安非他命的集團,他們在屏東里港的偏僻農舍內,買來藥品提煉安非他命,利潤高達2、30倍,警方前往埋伏查緝時,嫌犯一度想逃,甚至還把鹵水倒進馬桶,企圖湮滅證據。
    2008/10/31 23:55
  • 「經痛變氣喘」 知名中醫給錯藥!

    知名中醫師張步桃,被病患投訴平面媒體,說他把經痛誤當氣喘,開了氣喘藥給她吃,導致她一天狂拉4次肚子,連拉了2天,張醫師今天接受記者採訪,說他絕對沒有搞錯,是助理輸入電腦時,看錯病歷,發生這樣的烏龍,他已經退還1200元的醫藥費,希望病患諒解。
    2007/07/06 12:32
  • 華人第一! 張子文發明「抗氣喘藥」

    全球至少有3億人有氣喘!中研院研究員張子文本身也不例外,因此赴美求學鑽研過敏的致病因子IgE,結果成功發明一款抗氣喘藥,因為副作用比起傳統的類固醇低,是一大突破,因此在美國獲得大獎,成為華人世界的第一人。
    2007/03/20 12:48
  • 〈獨家〉大陸出現氣喘假藥 數十人死亡

    大陸假藥又添一樁,從七月底開始,大陸各地陸陸續續出現有氣喘病患服用了某些特定品牌的氣喘藥,結果傳出有數十起死亡例子;而大陸媒體曾經突擊一些製藥場所,赫然發現這些黑心商人居然為了增加藥物的功效,而添加激素和麻醉藥劑。
    2004/10/01 18:01
  • 被指黑心違規用藥 減肥名醫怒告官

    替藝人蔡依林瘦身的減肥名醫林政誠,遭病患控訴用氣喘藥打針消脂,林政誠今天(4日)公開說明,由於衛生署根本沒有明確規範瘦身用藥,注射行為一切合法。林政誠說都是有心人士栽贓,但究竟是誰林政誠不願說明,立刻離開記者會現場。
    2004/08/04 13:04
  • 消脂針裝氣喘藥 瘦身名醫遭控沒良心

    幫藝人蔡依林針灸瘦身的減肥名醫「林政誠」,再傳醫療糾紛,原來是林政誠幫減肥患者施打消脂針, 號稱打哪裡瘦哪裡,其實裡面裝的是支氣管擴張劑,也就是氣喘藥,今天林政誠拉下鐵門迴避問題,醫師表示,這種注射型的氣喘藥師打過量,會引起心臟病,而且心腎功能差的人更不適合使用。
    2004/08/03 13:21
  • 黑心氣喘藥 添加毒品讓病人上癮

    大陸媒體最近揭發在河南地區有許多地下假藥工廠,這些標榜專門治療支氣管炎、氣喘病的假藥,不但生產簡陋,不肖廠商甚至還在藥方裡配置毒品,讓病人上癮,在媒體曝光後,大陸公安已經逮捕這些藥商,並且擴大偵辦中。
    2004/07/26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