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氣候變遷 結果共2,220筆

  • 黑天鵝滿天飛!2024年經濟成長恐不如預期

    聯合國報告指出,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從2023年的2.7%放緩至2.4%,低於疫情前3%的成長率,同時間,美國聯準會也公布2023年12月的會議紀要,出現降息口徑的變化,造成市場大受打擊,美股主要指數全部收黑。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從疫情結束之後,全球經濟復甦呈現不均衡的狀態,另外,全球地緣政治跟氣候變遷的議題到現在也還是充滿挑戰,所以2024年好像也不容樂觀,緊接著,美國聯準會對於寬鬆貨幣本來在去年底時有鬆口的情況,但3日流露出來的會議紀要裡顯示出更多的不確定性,包括何時會開始降息、會降多少的息,現在都充滿詭譎難測的情況,所以現階段全世界對2024年開始有負面的想法。」
    2024/01/08 15:03
  • TVBS氣象告捷!六奪「團隊獎」 名門之後吳軒彤首獲主播獎

    TVBS於2024開年就傳出好消息!TVBS長期深耕專業氣象播報,秉持讓觀眾掌握最詳細的天氣資訊的信念,第六度獲得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頒發的「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而去年七月接下TVBS專任氣象主播的吳軒彤,也因為穩健台風奪下「最佳氣象主播獎」。以身為「ESG轉譯機」為己任的TVBS,持續關注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再生能源等議題,日前也錄製了【TVBS看見極端氣候】特別報導,在歲末年初提出對全球氣候變遷危機的警訊,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希望透過極端氣候的特別報導,讓觀眾正視我們正在面臨的危機,推動各界綠色作為,發揮媒體永續影響力。」未來,TVBS也規劃結合AI工具,提升TVBS在氣象報導的豐富跟靈活度。
    2024/01/04 14:38
  • 《衛報》預測2024國際動向 習近平遭奪權、川普當選美變獨裁

    2023年今(31)日邁入尾聲,今年不只俄烏戰火持續,又爆發以哈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量動盪;另外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各國,在各地帶來慘重災情。展望2024年,英國《衛報》對全球動向做出預測,包括習近平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走向獨裁等。
    2023/12/31 18:10
  • 婚禮變葬禮…16至親搭船喝喜酒 中途遭「雷劈」慘死

    南亞國家孟加拉受氣候變遷影響,風暴等極端氣候發生頻率遽增,伴隨而來的雷擊成為一大殺手,每年奪走的生命比洪水還多。日前一名男子舉辦婚禮,邀請16名至親前來見證,未料一行人搭船途中竟遭雷擊慘死,原先喜樂的婚禮頓時成了埋葬親屬的葬禮。
    2023/12/31 14:50
  • 原料收成差「橄欖油貴」 專家:明、後年再漲6-10%

    物價不斷上漲,就連家家必備的橄欖油也撐不住,專家表示,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橄欖收成不佳,預估明、後年橄欖油漲價勢在必行。而有義大利麵餐廳主廚就坦言,店內用的進口橄欖油早在10月的時候就變貴,一瓶從500元左右飆到600元,成本大大增加。
    2023/12/30 20:01
  • 2023年將是最暖一年! 升溫1.5度恐將出現更大災難

    氣候變遷已經在加速當中,不只南北極的冰山消融影響到動物生態,我們人類的生活也受到影響,包含高溫不斷突破新高、熱浪、乾旱等等,而專家強調,在聖嬰現象的影響下,今年將是史上最暖的一年,控制升溫1.5度的界線,恐怕時程會更提早。
    2023/12/29 23:08
  • 300小時零度以下!北京經歷72年最長低溫

    2023年即將結束,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澳洲東部沿海地區遭風暴重創,造成數萬人斷電,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最小年僅9歲;祕魯東北部經歷大洪水,街道、住宅全泡水;而剛果也因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奪走至少40條人命。至於中國北京,則經歷了一個冰天雪地「極冷」的12月,創下70多年來,持續最長時間的低溫紀錄。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北極冷空氣向下遷移有關,而明年由於聖嬰現象尚未結束,極度寒冷、炎熱的情況仍會持續出現。
    2023/12/28 19:57
  • 氣候變遷恐釀糧食危機 下一波全球大流行是作物病害?

    在國外,10年左右的時間,麥熱病已傳播了1.5萬多公里,接下來可能將侵襲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的小麥產國,麥熱病是一種真菌病害,真菌也會導致稻熱病的發生,台灣年年都會有稻熱病,但流行規模不大,而這些年用分子輔助水稻抗病育種的工作,降低稻熱病的風險,除了真菌對作物的傷害,環保團體也提醒極端氣候下,即將面臨的糧食危機。
    2023/12/26 23:22
  • 新鮮蘋果草莓大漲價 韓民眾改吃冷凍水果  

    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設置不使用化肥的溫室,在田地安裝太陽能板,而南韓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漲,尤其新鮮水果大漲價,不少民眾改吃便宜的冷凍水果替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6 13:31
  • 烏克蘭首次12/25慶耶誕!印度2千kg洋蔥堆耶老

    今天是耶誕節,全球多地都有慶祝活動。日本上班族化身一日耶誕老人,分送禮物、清理市容;法國推出巴黎經典地標甜點,把巴黎歌劇院、聖心堂等變成耶誕經典的「樹幹蛋糕」;印度則出現用2公斤重的洋蔥製成的巨型耶誕沙雕,呼籲重視氣候變遷;而今年烏克蘭也首次脫離俄羅斯東正教傳統,在12/25迎接耶誕節;至於西班牙,除了有六千人同樂的耶老路跑,傳統的耶誕彩券,總獎金折合台幣衝上近9百億新台幣(25.9億歐元)!
    2023/12/25 20:00
  • 2023災禍回顧:土耳其、摩洛哥強震破萬死 泰坦號內爆5亡

    再過幾天2023就將邁入尾聲,今年全球好不容易擺脫疫情陰霾,卻仍是天災人禍不斷;天災部分,受氣候變遷影響,世界各地接連出現暴雨、熱浪等極端天氣,另外也發生多起重大地震。人禍部分,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之際又爆發以哈衝突,還有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內爆慘劇。本文帶您一同回顧2023五大災難。
    2023/12/25 13:00
  • 1點神助攻台灣淨零轉型 開拓「綠金市場商機」關鍵曝光

    借鏡國際中小企業淨零碳排 掌握台灣轉型契機 國際上銀行業及大企業支持中小企業淨零轉型的典範案例,我國銀行業及大企業買家可作為借鏡,思考合作模式,提高中小企業參與意願,有效推進中小企業邁向淨零轉型,促進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達成。
    2023/12/22 14:54
  • 亞馬遜森林逢史上最嚴重乾旱 居民沒水洗澡憂「不歸路」預兆

    2023年亞馬遜森林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乾旱,大火蔓延,動物死亡,科學家擔心這類事件正在將地球上最大的熱帶雨林,推向不可逆轉的地步。
    2023/12/22 10:21
  • 奈及利亞非法可可豆 流向知名巧克力大廠

    為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土地不斷遭到濫砍,肉品大廠JBS和3家屠宰場,因涉嫌購買在巴西亞馬遜非法飼養的牛隻遭到起訴,要求賠償數百萬美元的環境損害。而美聯社則揭露,在奈及利亞保護區內非法種植的可可豆,被銷往包括費列羅(Ferrero)和瑪氏食品(Mars Inc)等知名巧克力集團。全球市場對替代蛋白的需求持續上升,澳洲看好「羽扇豆」的巨大潛力大量種植,不僅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當,生產方式也更永續。至於荷蘭,為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洪水危機,則在水面打造「漂浮酪農場」。
    2023/12/21 19:54
  • 升溫1.5度不遠了! 兩極海冰逐年減少恐釀更大災難

    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從六月以來,全球溫度不斷突破新高紀錄,進入冬季才回到正常的平均溫度,不過,仍然處於暖冬的天氣型態,不過根據世界氣象組織報告,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平均值高1.4度,打破2016年紀錄,而突破1.5度的時間也往前推進,專家分析,這將會對全球帶來很多災難性的災害。
    2023/12/20 23:32
  • 環保少女批COP28協議 稱捅刀氣候變遷影響最深國家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今天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本週在杜拜達成的決議,背後捅刀那些受全球暖化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且無法阻止氣溫上升超過臨界值。
    2023/12/16 06:08
  • 召委吳欣盈開會又遲到 柯文哲讚她昨晚首登台:表現不錯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4日)負責主持「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專案報告會議,不過早上開會又遲到5分鐘。被問名嘴分析,吳回國後會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年輕票崩盤,柯強調昨(13)晚吳首次登台民眾開講,表現很不錯,出身是一回事,後天努力才需要關注,稱吳對自己最大好處就是互補性。
    2023/12/14 10:58
  • COP28達成協議:擺脫化石燃料改其他過渡 各方反應一次看

    近200個國家齊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開會,首度達成協議要推動全球從化石燃料往其他燃料過渡,各方反應不一,有人喜出望外,也有人對此多所疑忌。
    2023/12/14 09:33
  • 要環保還是利益?COP28協議卡關!

    COP28氣候峰會決議草案陷入僵局,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高,因為全球都有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危機,且有共識要做出改變,而這個改變的限制就是逐步淘汰石化燃料,但對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來說,淘汰石化燃料基本上是為害自己國家的利益,因此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立場認為,要把字句做出更動,不要寫上逐步淘汰石化燃料,而是用公平公正且有序的方式,加強對於再生能源的研發或促進燃料排放的減少。」
    2023/12/13 15:30
  • 氣候變遷加劇 美報告:北極2023迎來史上最暖夏天

    根據美國官方今天公布的報告,北極地區在2023年迎來紀錄史上最溫暖的夏季,這是人為氣候變遷加速的結果;氣候變遷正在將生態系統和賴以生存的人類推向未知境地。
    2023/12/13 12:44
  • 吳欣盈回國了!談辯論認「對手都政治老手」 會用中文應戰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今(13)日回國主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被問到接下來的副總統辯論會,她坦言其他候選人都是政治老手,不過希望別用中、英、台語混雜,就是用中文把自己的理念跟大家分享、溝通。
    2023/12/13 09:29
  • COP28協商最後階段 對淘汰化石燃料分歧仍大

    COP28氣候變遷會議即將落幕,但各國有關化石燃料協議的分歧仍然很大,主席賈比爾警告,缺乏進展或失敗都不能成為這次會議的選項。
    2023/12/11 14:09
  • 葉欣誠:COP28氣候成績盤點 企業未引領減碳路漫長

    COP28氣候變遷會議即將進入尾聲,各國交出八年以來的第一份全球氣候行動成績單,外界預期目標恐怕難以達成。師大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T閱讀專訪時就表示,沒有企業的投入以及金融機構的帶領,減碳很難達標。強調台灣要達成2050淨零碳排,也要轉換降低碳排的概念,掌握減碳關鍵才能讓台灣企業維持工商競爭力。
    2023/12/11 13:34
  • 環保人士不滿COP28無進展 綠色染料倒入威尼斯大運河

    環保團體「反抗滅絕」人士今天將威尼斯大運河和義大利幾條河流染成綠色,為正在進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缺乏進展表達抗議。
    2023/12/11 12:31
  • 氣候變遷造成冬季暖化 溫帶南韓種起甘蔗

    氣候變遷讓看天吃飯的農民,改變原本栽種的作物,南韓屬於溫帶氣候,但這幾年冬季暖化,當地農民開始改種亞熱帶和熱帶植物,像是甘蔗、鳳梨等等,南韓政府輔導農民轉型,讓氣候變遷的危機成為轉機,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1 0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