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民間組織 結果共48筆

  • 疑「軍人」身分卡關!陸方急折返 釣客回家波折

    2名釣客出海釣魚發生意外被大陸海警救走,卻疑似因為「軍人」身分,至今還沒返回金門,原定19日中午人就會送回來,陸方卻在半路改變計畫,突然折返,時間一天拖過一天,陸方認為應該由民間組織派船接人,或小三通模式,一早海巡忙著開會,只說跟縣府還在協調中,重重難關都得謹慎,畢竟一個不小心,狀況可能會變得複雜。
    2024/03/20 13:42
  • 日本強震/日政府婉拒國際伸援手 台災協會能進災區救援原因曝

    1月4日,採訪團抵達珠洲市政府旁的臨時物資集合中心,台災協會先遣隊一行4人剛好也在現場,雖然強震發生後,日本政府婉拒國際援助,但台災協會依循與日本民間組織「空飛ぶ捜索医療団ARROWS」的合作協議,挺進災區捐贈物資、提供支援,希望為日本的災民盡一份心意。
    2024/01/09 14:38
  • 規劃有學問!桃園店家停車場「長這樣」 被狂讚:以為是日本

    台灣自行騎車與開車的民眾眾多,造成停車位時常一位難求,因此停車場動線規劃也是重中之重。日前民間組織就觀察到桃園中壢一店家的建築物與停車場設計,大讚「實在是太強了」,更分析幾項值得學習的地方,不少人見狀驚呼「以為來到日本」。
    2023/12/04 09:04
  • 自殺森林「掛滿飛機杯」!網見標語笑翻 背後真相超催淚

    相信有不少人都曾聽過被稱為「自殺森林」的日本青木原樹海。每年前往該處自殺的人不在少數,因此那裡設置了大量防自殺的告示牌,亦有不少民間組織自...
    2023/04/23 10:01
  • 日飛行車首實驗戶外載人!韓砸近40億造空中小黃

    南韓大力推廣新型的代步工具,不僅在大邱市,推出自駕車專用道,官方還預計砸近40億台幣,打造空中計程車。除外,日本民間組織,研發的空中汽車,首度展開戶外載人飛行試驗,除了可以浮在離地30公尺高,還能飛行400公尺距離。
    2023/02/18 19:10
  • 戰爭熱?全民國防民間組織林立 退將:國防部應扮演整合角色

    近年台海兵凶戰危,軍事議題火熱,有退役海軍士官,成立了全民國防教育園區,還聘請美軍陸戰隊退役士官進駐教學,要讓一般民眾都能建立正確國防認知,而國軍過去推展全民國防多年,卻成效有限,如今民眾對於軍事議題關注度提升,退役將領建議,軍方應該扮演整合的角色,讓這些民間資源,充分發揮功能。
    2023/01/13 22:52
  • 麥擱騙! 匈牙利智庫:陸對台「資訊戰」手法與俄國極似

    匈牙利智庫研究台灣反制假訊息經驗後指出,中國對台資訊戰的手法與俄羅斯高度類似,台灣民間組織對抗假訊息表現尤其傑出。
    2023/01/04 08:20
  • 30餘民間組織合辦Fun學派對 鼓勵學子多元學習

    30多個民間組織今天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串聯永續發展、科普、閱讀、藝術、多元文化、本土語言等6主題,鼓勵學子多元學習。
    2022/10/22 16:05
  • 共軍對台演習 謝長廷:日本民間組織進行多種兵推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力求和中國對話,不想激化此事。但檯面下,有些日本民間團體都在做詳細的兵推。
    2022/08/09 09:42
  • 助海地弱勢族群 台民間組織捐贈輪椅與助行器

    為協助友邦海地行動不便的弱勢族群,曹仲植基金會捐贈輪椅與助行器給美國糧食濟貧組織,並協助轉送海地,彰顯台美人道合作夥伴精神。
    2022/04/05 08:31
  • 「匿名者」駭俄告捷!癱瘓1500個網站 間諜衛星失聯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群起撻伐,西方國家紛紛祭出經濟、航行權等各式制裁,不只官方嚴厲譴責,民間組織也自動發起對抗俄國的行動。全球最大的駭客群體「匿名者」(Anonymous)日前向俄國政府展開「網路戰爭」,週二(1日)再傳捷報,稱已擾亂俄國網路服務、衛星等多家企業,成功癱瘓1500個網站。
    2022/03/02 16:40
  • 拉台抗中?美眾院通過「美國競爭法」 友台意味濃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競爭法」,其中一部分將用來推動美國半導體產業,解決國內晶片短缺困境,以增加抗中競爭力,此外,美國競爭法也多次提及台灣,友台意味十分濃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競爭法提到許多與台灣有關的議題,主要是希望能一改過去的模糊政策,將對台策略『清晰化』,而除了建議代表處更名外,美國也計畫加強雙邊合作,派駐美國官員至台灣政府部門或民間組織,希望能加深美國官員對台灣的認識。」 另外,針對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前副總統彭斯有權在國會認證會議上推翻2020年的選舉結果,前副總統彭斯公開駁斥「川普總統錯了」。余文琦認為「彭斯可說是首次公開駁斥川普的說法,雖然他強調是『尊重美國憲法』,但此作法仍遭川普支持者批評為『膽小鬼』,可見川普影響力仍不容小覷,而共和黨內更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此狀況,導致目前川普種種行為都讓人感到憂心忡忡。」
    2022/02/07 16:17
  • 拜習會落幕 前白宮顧問喊話:美民間加強支持台灣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到北京威脅台灣並增強軍事實力,美國對中國戰略卻不明朗,北京可能冒進。為保護台灣,波頓呼籲美國民間加強且長期支持台灣。
    2021/11/18 09:09
  • 勞與牢

    由靜宜大學徐詠倪、楊廷進完成的作品「勞與牢」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以30分鐘長的新聞專題呈現外籍移工在台灣面對的法律權益問題、思鄉心境,認真探討勞工、雇主、仲介間的失衡關係,並呈現民間組織如何關注發聲。
    2021/10/03 18:00
  • BNT抵台!江啟臣:凸顯政府失能 可惜國民黨採購被阻

    由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等民間組織購買的首批93萬多的BNT疫苗抵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日在臉書上表示,謝謝民間力量爭取「安全、有效」的疫苗,再多話語也掩蓋不了政府的失能,更搶不走民間組織的貢獻,可惜國民黨原本的採購遭到攔阻,不然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抵達。
    2021/09/02 10:50
  • 控波索納洛犯多項責任罪 巴西政黨、民團連署彈劾

    巴西多個政黨、國會議員、社會運動和民間組織今天向眾議院提交針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超級彈劾請願書」,指稱波索納洛犯下多項責任罪。
    2021/07/01 12:01
  • 內政部鬆綁法規 首度開放港澳民間組織來台設據點

    內政部今天說,為爭取更多國際及港澳非營利組織來台設辦事處,30多年來首度修正作業要點,簡化申請登記程序,也刪除辦事處以一個為限的規定;但大陸地區相關組織仍不得來台設點。
    2021/03/17 12:55
  • 首都圈疫情緊張!南韓大學空出宿舍當病房

    南韓疫情持續緊張,首爾又有教會爆出百人群聚感染,病床早就不敷使用,民間組織總動員,包含高麗大學、延世大學都挪出宿舍,讓防疫當局收治確診者;京畿道民營醫院也清出病房,備好相關醫療器材,投身抗疫行列。今年在疫情衝擊之下,南韓「生計型犯罪」大幅增加,「假車禍」暴增四成,民眾為「詐保」無所不用其極,遭詐領的保險金額,高達4526億韓元(約台幣116億),刷新紀錄;與此同時,首都圈酒駕意外也頻傳,居然也和疫情蔓延、防疫升級有關。
    2020/12/23 19:57
  • 週間「水生館」擠爆 「里長團、員旅」暑假後出籠

    來自日本的水生公園在暑假後人氣還是很旺,光是要拍一張網美照就要等一個半小時,甚至外頭等進場的人竟然排了約百米,不過明明是週間禮拜一、二,但人潮究竟哪裡來?據旅行社觀察發現,主要以民間組織團體或是公司行號獎勵旅遊為主,自由行的部分則是45到55歲佔了約8成。
    2020/09/22 17:57
  • 罷韓6月6日投票 民間組織徵求3646名監票志工

    中選會昨天開會確定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成案,並於6月6日舉行投票。民間監票組織「打狗事務所」今天成立,並徵求3646名監票志工,表示將監督「不義罷免」。
    2020/04/18 16:15
  • 決戰2020大選開票 TVBS兩千人報票系統對抗灌票

    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TVBS新聞台聘請兩千多名報票人員,駐守全台超過5,000個投開票所,於下午四點起,透過計票系統即時回報各地唱票、開票結果,成為全台最快、編制最大、唯一擁有報票部隊的電視台。全台一萬七千個投開票所中,TVBS駐點比率超過30%,再輔以國民黨中央黨部之數據與中選會的公開資訊,開票來源依據公開透明,符合日前民間組織呼籲「請進行報票作業的電視台公開向大眾說明報票依據,並選擇可信的來源進行報票。如有自行報票作業系統,應事前公布作業細節,並據實報票。所有電視台均不能以加成、編造等不實方式呈現開票結果,且須明確標示數據來源。」之原則。
    2020/01/10 16:44
  • 王浩宇公布畫面從「這」來!韓總一郎餐廳照全曝光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在臉書PO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招待賓客的一張照片,指其中有所謂的「國台網」的人,要韓國瑜說清楚。對此,韓國瑜昨(7日)也強調「清者自清」,同時解釋「國台網」是2、3位台灣人組成的民間組織,要賣水果蔬菜去中國大陸,只是名稱叫國台網。
    2019/03/08 12:50
  • 北農任內接待「國台網」人士 韓:清者自清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PO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招待賓客照片,並指他們是「國台網」的人,要韓國瑜說清楚。對此,韓國瑜表示「國台網」是2、3位台灣人組成的民間組織,主要是把台灣的水果蔬菜銷到中國大陸去。而我們也實際走訪了這間公司,發現它近四年,地址變更過4次,還從高雄搬到台北。
    2019/03/07 21:54
  • 坐牢最長大陸政治犯之一 秦永敏重判13年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創辦人秦永敏因「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遭湖北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3年。64歲的秦永敏因主張言論自由等理念,已陸續蹲監23年。
    2018/07/11 15:23
  • 前丹麥財稅部長讚台灣為華人民主典範

    丹麥最大友台民間組織「台丹協會」近日舉辦農曆新春餐會,前丹麥財稅部長霍夫曼德盛讚台灣是華人民主典範,將持續協助強化台丹各項交流與合作。
    2018/03/02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