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民間信仰 結果共60筆

  • 觀世音菩薩誕辰!絕佳時機「求1願望」最靈驗  錯過等一年

    觀世音菩薩誕辰為農曆2月19日,今年國曆落在3月28日,民間信仰中被尊稱為觀音佛祖、觀音娘娘、觀音媽等具有崇高地位,人們通常會前往祭拜並祝壽,祈求「4類願望」,命理師楊登嵙分享,其中1願望在當天許下最為靈驗,要好好把握,否則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2024/03/25 14:06
  • 迎觀世音菩薩誕辰!吃「2食物」旺人又旺財 開運3事必做

    農曆2月19日為觀世音菩薩誕辰,今年國曆落在3月28日,觀世音菩薩是佛教四大菩薩及西方三聖之一,在民間信仰中的是一位女性保護神的形象,具有崇高地位,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可以在這天做3件事、吃2樣食物,就能擁有好運氣與財運。
    2024/03/22 22:31
  • 慈濟宮5780人比賽!8歲小妹擲出聖筊8次 抱回「190萬賓士」

    台灣有些廟宇會舉辦擲筊活動,位於臺中豐原的慈濟宮,今年報名參賽人數創下新高,達到5780人,較去年增加了4千多人,有706人進入決賽,最終由8歲的張姓小妹抱回大獎。今年慈濟宮的獎品豐富,包括價值190多萬元的賓士、電動車、iPhone 15、PS5等。
    2024/03/11 15:52
  • 地上「石頭包塑膠袋」6千人看傻 內行人曝超狂用途

    近日有名網友看到一個特殊景象,那就是一塊大石頭被塑膠袋裝著,放置於路邊,讓他相當好奇這是什麼用途?照片曝光後,有許多網友瘋猜原因,其中有一位內行人指出,這是南部民間信仰,有些店外面會放一顆石頭,象徵「袋財」。
    2024/02/21 17:39
  • 台北燈節出現「1詭異景象」 民眾嚇壞:提早中元普渡?

    2024台北燈節今(17)日將在西區開幕點燈,不過,近期網路上瘋傳一系列照片,燈會中一組花燈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打燈之後看起來卻有點詭異,不少人看到後忍不住酸說「地府一日遊?」、「提前中元普渡嗎?」。對此,北市府觀傳局說明,此件作品為台北燈節競賽燈區之燈組,參賽作品皆為市民與學生所創作,觀傳局尊重創作者的創作設計。
    2024/02/17 11:41
  • 今土地公千秋補財庫!命理師教6招「尾牙招財法」:坐吉位贏大獎

    農曆12月26日,是傳統民間信仰中的土地公「做牙」之日,亦為福德正神千秋日,民眾紛紛趁此機會補財庫,祈求來年財運亨通,同時,許多公司也選擇在此日舉行尾牙宴會,以感謝員工過去一年對公司的貢獻。
    2024/01/26 12:49
  • 見孫女斷掌!婆婆秒臉綠喊「會影響父母健康」 人妻慌了

    台灣有許多的民間信仰,因此一部分的人都會比較迷信,往往會遵循一些習俗,以求安心。對此,就有一名人妻抱怨,某天婆家說女兒「斷掌」,在未來可能會影響到父母的健康,讓原PO錯愕又驚慌,詢問網友們「有版友知道女生右手斷掌對自己和父母的影響嗎?」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05 14:32
  • 穿梭陰陽界!名獸醫師兼「乩身」 道場辦事推寵物長照

    知名的獸醫師王聲文,是全台最早投入寵物安養服務、「寵樂動物醫院」的創辦人,他還有一個特殊身分—神明的乩身、一間道場的負責人。他以醫學照護寵物的生老病死,也穿梭陰陽兩界,用民間信仰力量看顧毛孩與主人。
    2023/10/28 11:40
  • 台灣人太迷信?她「住飯店先敲門」被罵蠢 男友這舉動更雙標

    台灣有許多的民間信仰,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和男友入住飯店時候先敲門,沒想到卻被男友批「太迷信」,她更回嗆男友在電腦桌上也擺「乖乖」,根本半斤八兩。於是,好奇詢問網友「大家真的有覺得台灣人很迷信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0 17:36
  • 阿伯土地公廟前聚賭 27人遭逮反檢舉警:阻礙民間信仰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聚賭的案件,時常有一群年約50、60歲的阿伯們,聚集在一間土地公廟前用「象棋」聚賭,常常玩得很大聲,附近居民被吵得忍無可忍,紛紛向警方檢舉,田中分局警方發動2波逮人,沒想到這群賭客還跟民意代表、媒體爆料,檢舉警方「阻礙民間信仰」,讓秉公執法的員警們相當傻眼,仍針對其違法行為,將賭客們移送法辦。 ​​​​​​​
    2023/09/09 18:01
  • 極兇鬼月「屋簷下掛1物」 專家警告別靠近:好兄弟的休息處

    每到農曆七月,就會有部分廟宇及篤信民間信仰的民眾在屋簷下懸掛「普度燈」,為好兄弟照明引路、提供祂們洗澡的翰林所。不過文史學者提醒,雖懸掛普度燈的立意良善,但畢竟主要還是「好兄弟的歇腳亭」,若有體質敏感者或孕婦、小孩,仍建議盡量少接近。
    2023/08/14 19:15
  • 池府王爺今天生日!發財神「這樣拜」賺錢旺整年

    池府王爺的聖誕千秋日是國曆8月4日(農曆6月18日),常見於台灣廟宇所供奉的「池府千歲」,在民間信仰當中,祂是一位相當疼愛百姓的神明,據傳今日這樣拜,能旺一整年。
    2023/08/04 10:49
  • 虎爺咬錢來!天赦日巧遇大暑後 「這4生肖」財運亨通、好運連連

    節氣「大暑」為國曆7月23日,不僅巧遇天赦日,今年也恰逢農曆6月6日虎爺生日,民間信仰流傳虎爺為土地公坐騎,除了鎮守廟宇、驅魔以及保護孩童,更有俗言「虎爺咬錢來」。《搜狐網》運勢專欄就指出,23日後,4大生肖將好運連連、事業蒸蒸日上,財富也將從涓涓細流匯成大江大海。
    2023/07/18 19:57
  • 大家都做錯!廟裡拜完就走「恐錯過神明旨意」 命理師揭正確做法

    台灣民間信仰可帶給民眾安定的力量,所以許多人喜歡到廟裡拜拜、問事情,拜完就直接離開。對此,命理專家簡少年表示,此行為是不對的,因為「神明可能還有話要說」,正確做法是在拜完後詢問神明:「可以走了嗎?」擲筊得到聖杯後才能離開。
    2023/05/24 14:54
  • 發大財趁明天!朝聖全台6特色土地公 金雞母、金元寶聖筊帶回家

    想要開運發大財就趁這天!土地公生日為農曆2月2日(國曆2/21),在台灣民間信仰習俗中稱為「頭牙」,想招財的人千萬別錯過這個「超級納財日」,據說是迎富貴、求平安的大好日子!今天就幫大家特搜全台6家特色土地公,把握黃金時機快拜一波,保你財源滾滾一整年!
    2023/02/20 14:22
  • 土地公愛吃甜!「超級納財日」備6點心 花生麻糬藏吉祥寓意

    想要開運、招財這篇必收!土地公生日為農曆2月2日(國曆2/21),在台灣民間信仰習俗中稱為「頭牙」,更被稱作是「超級納財日」!想要受到神明眷顧,除了抱持虔誠的心,當然少不了準備土地公最愛的甜食做供品啦~全台精選6間超夯的古早味點心,象徵呷到老的花生酥、花生糖,還有象徵黏錢的麻糬,以及超吉利的元寶雞蛋糕通通有!
    2023/02/19 14:35
  • 土地公生日養錢母!「零錢發財2招」賺整年 4生肖犯太歲必學

    農曆二月初二(國曆2月21日)為土地公生日,台灣民間信仰習俗中稱為「頭牙」。民俗專家廖大乙分享,元宵到頭牙期間可用兩招來養招財「錢母」,錢滾錢聚財,財運自然會降臨。同時點名4大生肖,去(2022)年正偏沖者要特別在此期間轉換磁場,一整年有望帶來好運。
    2023/02/06 15:13
  • 過年拜拜免驚! 高雄防空污利器 全國首創移動金爐啟用

    高雄市政府為維護市民空氣品質並兼顧民間信仰,減少因露天焚燒紙錢造成空氣污染,農曆年前啟用2座獨領全國設計之可移動式紙錢專用環保金爐。「平安」跟「如意」,分別暫放於南區資源回收廠,以及仁武垃圾焚化廠,遇到有廟宇及宗教活動需要,還能移至現地處理。
    2023/01/22 20:38
  • 「皮角」阿嬤手臂長角七公分 稱有「仙界轉診單」

    彰化一名91歲的阿嬤,罹患罕見的「皮角」,手臂上長了一隻角,已經七公分長。家屬原本帶到一家醫院治療,覺得心裡不踏實又問了媽祖。家屬說,媽祖有一本醫師名冊,前面一直搖頭,最後指定到彰化找黃漢斌醫師,認為這是「仙界轉診單」。
    2022/11/16 14:23
  • 海峽論壇12日廈門登場 國台辦:將有2千名台灣貴賓出席

    《中新社》報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第14屆海峽論壇將從12日起在福建廈門登場,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大會已邀請臺灣相關的政黨、企業、產業菁英、社團負責人、鄉鎮村裡、農漁水利、民間信仰等多領域嘉賓出席論壇活動,預計將有2000餘人出席。
    2022/07/07 11:27
  • 不輸南美館!「蕭壠文化園區」 神像面具畫大腮紅

    台南美術館的「殭屍展」帶動風潮!同樣位在台南佳里區的「消壠藝陣展」,展品都是民間信仰的神明,有驅邪的家將、掌管婦幼平安的女神,個個臉部表情都很浮誇,還有網友一看,覺得「眼睛深不見底」很恐怖,照樣吸引不少民眾參觀,暑假第一個週末,人潮比過去增加5倍。
    2022/07/03 20:27
  • 夢想嫁給八家將!法國正妹北捷遇真愛:開心當高雄媳婦

    八家將是台灣民間信仰的活動之一,而一名法國正妹Lily到台灣念書時,初次見到八家將深受吸引,甚至因此夢想能嫁給跳八家將的男生,沒想到某一次在台北搭捷運被搭訕,兩人進一步認識、交往,最後順利嫁進台灣,成為正港高雄媳婦,讓她開心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2021/12/08 08:12
  • 亡妻墓遭挖屍骨失蹤! 瓦罐內找回竟是「被偷去冥婚」

    過去民間信仰認為,孤墳恐影響後代昌盛,所以會替死者舉辦冥婚。有一名男子發現,病逝的前妻明明下葬多年,近來其墳墓卻遭無故挖開還把屍骨拿走。警方獲報後循線搜索,終於在一處民宅找到置於瓦罐內的骨頭,對此嫌犯供稱,行竊是為了替親屬配冥婚。
    2021/11/17 15:44
  • 3歲兒和「床底長髮女」對話 驚吐:她沒有腳⋯歌后嚇瘋

    金曲歌后「娃娃」魏如萱,2018年5月公開懷孕的消息,並與孩子的父親,演員隆宸翰登記結婚,兩人育有一子「路易」。升格為媽媽的魏如萱,母愛大噴發,忙於演藝工作的同時,仍細心陪伴兒子長大。如今3歲的路易,偶然間跟她說自己做了一個夢,魏如萱一聽夢境內容,嚇得立刻上網求助,果然引起熱烈討論。
    2021/10/16 20:10
  • 革除「封建迷信」陋習!大陸山西擬禁冥紙、紙紮祭品

    中元節剛過,不少民眾會在農曆七月焚燒冥紙或者是紙紮祭品弔念祖先,不過中國大陸山西省將擬定規定,未來可能禁止生產或銷售冥紙或者是紙紮祭品等「封建迷信」喪葬用品。 
    2021/08/24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