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民進黨綱 結果共54筆

  • 分析/陸船翻覆案成羅生門 賴政府在為520兩岸基調設防線?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再兩個月將就職,大選前,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就飽受對手攻擊,認為賴執政下,兩岸關係無法得到舒緩,而現在賴政府還未上任,原本就已緊張的兩岸關係,又因陸船翻覆事件、禁陸團令更趨升溫,可預測新政府上任後,兩岸議題將成為大挑戰。陸船翻覆事件,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後說詞不一,讓此事件成為羅生門,學者點出管的做法某程度上也反應出即將上任的賴政府想法,若兩岸關係不佳,面對國內及國際社會,希望賴態度硬起來,「凍結台獨黨綱」的聲浪,就可解套。
    2024/03/05 18:11
  • 綠稱台獨黨綱「歷史文件」挨轟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不需見縫插針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在「民共對話」時說台獨黨綱是歷史文件,不必再另外宣布台獨,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6)日表示,閉門會議內容,遭媒體下標片面解讀,民進黨的重要文件皆有公開資訊,也有清楚的歷史脈絡。而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此事酸民進黨過去「說一套、做一套」,吳崢也反嗆,相關發言都有其歷史脈絡,不需要見縫插針、隨之起舞。
    2024/02/26 17:13
  • 違紀參選民進黨開鍘 50人開除黨籍、37人停權一年

    針對2023年、2022年違紀參選案,民進黨中評會今(1日)舉行第九次中評會會議,無異議將50位違紀人員予以除名開除黨籍,37位違紀人員予以停權1年處分。中評會主委賴瑞隆重申,中評會對於違紀行為絕不容許,所有人必須以台灣利益為重,民進黨員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團結一致來守護台灣的最大利益。
    2024/02/01 17:23
  • 3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 侯友宜怒:民進黨護惡懲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說,法律不能老是只顧加害者人權,而是要「對好人更好,對壞人更壞」。他一再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卻未獲回應,他要再問賴清德是否要修民進黨廢死黨綱、是否要跟受害者家屬道歉。
    2024/01/09 21:44
  • 總統辯論/藍白圍攻質疑挺台獨 賴清德:不卑不亢維持現狀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0日)下午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在第三階段交叉詰問時,柯文哲詢問,賴清德要如何務實推動台獨,美國學者稱希望民進黨取消台獨黨綱,那台灣是否要停止ECFA?賴清德回應,美國政府或美國學者反台獨是一段話,目的是要維持台海現狀,但被斷章取義,「我已經提到我賴清德不卑不亢,對帶領台灣,維持現狀守護兩岸和平。」
    2023/12/30 16:05
  • 總統政見會/侯友宜談兩岸:《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20:20
  • 總統政見會/「創造兩岸和平、反對一國兩制」 侯友宜問賴清德:敢公開放棄台獨?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第一輪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19:26
  • 美籲賴「凍台獨黨綱」 蕭:葛來儀已解釋遭扭曲

    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聯名文章,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重新審視「凍結台獨黨綱」,前駐美代表、也是現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強調,葛來儀自己已經澄清遭曲解,社會應該尊重他的說法,而賴蕭配搶攻年輕族群,今天蕭美琴參加熱舞大賽,和年輕人大跳波浪舞。
    2023/12/09 18:48
  • 下最後通牒? 美3學者籲賴「凍結台獨黨綱」

    美國學者葛來儀日前和3位學者聯名文章,提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重新審視凍結台獨黨綱,就被聯想是否疑賴論再起,要給賴清德下最後通牒表態,賴清德則回應,葛來儀是台灣朋友,他已經對於言論被扭曲誤用很懊惱。
    2023/12/09 13:02
  • 踩點新北 賴批藍白「重啟服貿走回頭路」

    2024選戰倒數41天,儼然成為兩岸經濟牌對決貪腐牌,因為藍白不約而同頻打民進黨貪腐,至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是打蔡政府8年經濟成長、以及兩岸牌,批藍白打算重啟服貿,是要讓台灣走回頭路。
    2023/12/03 12:46
  • 葛來儀籲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朱立倫:台獨金孫對國際局勢有損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日前刊登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國民黨也要求賴對此表態,不過卻遭葛來儀本人表示「斷章取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表示,賴清德這位台獨金孫,引起國際人士的關切,國民黨很清楚,美國從官方到學術單位的看法就是不贊成台獨。
    2023/12/03 11:42
  • 美學者籲凍結台獨黨綱 他點賴清德「4字稱號」:做不到!

    美國重量級智庫學者昨(11月30日)撰文,呼籲民進黨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今(1)日回應,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表態,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這個是務實的態度」。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4字稱號」,並認為「他做不到」。
    2023/12/01 18:44
  • 美學者建議賴勝選應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美國三位重量級學者聯名刊文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賴清德未回應,但競總總督導卓榮泰表示,「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2023/12/01 13:46
  • 開除!Linbay好油版主是綠黨員 民進黨質疑入黨目的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今(3日)為自導自演恐嚇案道歉,稱是因被出征、抹黑擊垮才出此下策,他還附上一張民進黨黨證的照片。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員應認同民進黨理念和價值,嚴重懷疑林男當初入黨有特殊目的,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若黨員違反黨章黨綱及本黨相關規定,將貫徹黨紀、立刻開除黨籍。
    2023/10/03 11:23
  • 認定侯友宜認同「九二共識」 賴清德辦公室:若不支持就親口說

    兩岸議題再成總統大選攻防重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指出,遺憾看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侯陣營則稱從未公開說過。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3)日表示,當然認定侯友宜是支持九二共識,國民黨黨綱就有,「除非侯友宜親口說不接受九二共識」。
    2023/05/23 12:32
  • 傳賴陣營討論 總統「四個堅持」擬入民進黨綱!學者:讓美放心

    副總統賴清德接任民進黨黨魁後,第一時間重提蔡總統的「四個堅持」,現在更傳出賴陣營私下討論要把「四個堅持」納入民進黨黨綱。除了被說是有意團結黨內,學者更認為此舉是為了化解美方的疑慮。
    2023/02/26 19:04
  • 林祖嘉向對岸重申「九二共識」挨轟 國民黨:遵守憲法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以視訊方式出席「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研討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話,並在致詞時強調國民黨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一席言論遭到民進黨批評與中共唱和。國民黨今(18)日表示,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所有發言也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部分綠營人士的攻訐和指控,不僅悖離事實,而且毫無道理。
    2022/08/18 14:00
  • 國民黨預錄影片出席海峽論壇 提九二共識、反台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參與海峽論壇,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執政無力進行兩岸溝通,無力解決兩岸人員互動往來所產生的實際問題,國民黨重視兩岸交流,將秉持黨綱黨章規範,推動兩岸交流、維繫和平穩定、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2022/07/13 12:59
  • 好諷刺!民進黨綱「保障表達意見自由」 鄭照新:可廢了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昨(12)日從有線電視52頻道下架,引爆言論自由輿論海嘯,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1日在臉書貼出民進黨綱「保障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政府不得設置任何言論檢查制度」,痛批根本背道而馳「格外諷刺」;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對此也轟道「民進黨黨綱可以廢了!」
    2020/12/13 20:29
  • 藍中評委反對修憲廢考監 提案違反黨綱者應去職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央評議委員會,對於部分立委提出修憲廢考監,中評委表達反對,呼籲黨內不要盲目跟隨民進黨,甚至點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廢考監提案,要求黨務幹部違反黨綱、黨章者應去職。
    2020/09/07 14:58
  • 美民主黨綱刪「一中」 司徒文:很棒的推進

    美國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邀請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到立法院分析選情,只是近來美國民主黨黨綱移除一中原則,被解讀是對台釋出善意,司徒文也分析,這是一個很好的徵兆,但還是得持續觀察對岸的反應。
    2020/08/21 17:51
  • 「綠重定義現狀」 鄭文燦:不能總用舊黨綱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拋出構想,說不排除在9月民進黨黨慶時提出新的決議文。像是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就要說明白維持「什麼樣」的現狀。儘管有部分立委覺得沒必要,但黨內中生代代表之一的鄭文燦,就表態力挺,說總不能一直用舊的黨綱。
    2019/01/30 18:47
  • 卓:當選辦「路線辯論」 綠委:不該改核心價值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競選民進黨主席拋出政見,說當選後要辦黨內路線辯論,其中還包含民進黨的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他認為該改就要改,但黨內立委都認為,即使敗選,核心價值也不該改變,國民黨立委則批評,2016年的時候就跟蔡總統說,完全執政可以宣布獨立了,結果也沒有,證明這是在騙選票。
    2018/12/20 17:22
  • 民進黨苗栗內鬨 執委朱泰平登記選縣長

    民進黨禮讓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引發綠營內部不滿,縣黨部執委朱泰平今天登記參選苗栗縣長,他強調民進黨綱沒有「禮讓」2字;而縣黨部將報請中央進行處分。
    2018/08/28 13:38
  • 賴清德:接受九二共識無法解決兩岸問題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說,他昨天想表達的是,沒有辦法藉由接受代表「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或硬逼民進黨凍結或廢除台獨黨綱,解決兩岸的問題,「問題不在這裡」。
    2017/06/20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