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大S台灣天氣手機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保護媽媽全台下雨袁澧林大雨勢
  • 搜尋:

    民進黨初選 結果共187筆

  • 「綠營分裂」不敵藍! 黃建賓拉開票距勝選

    台東縣立委選舉,現任立委劉櫂豪,民進黨初選失敗後,脫黨參選,綠營分裂,票數分散,最終藍營黃建賓勝選,另外在宜蘭,現任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推出新人陳俊宇參選,成功守住席次,花蓮縣則由傅崐萁成功連任。
    2024/01/13 23:13
  • TVBS民調/曾答應「挺侯」!如今出來選 近4成認郭董沒失信

    2024總統大選情勢詭譎,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上月28日宣布參選後,可能成為「四腳督」戰局,TVBS民調中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民進黨賴清德仍以3成支持度居首,郭台銘則以14%墊底,另外,針對郭台銘曾允諾在國民黨初選失利後仍會力挺侯友宜,但最後仍宣布參選,有39%選民表示郭台銘並未失信,但仍有33%認為郭未遵守承諾。
    2023/09/04 15:45
  • 綠營分裂?劉櫂豪不滿賴坤成攻擊 擬再戰台東立委

    前立委賴坤成在民進黨內初選擊敗現任立委劉櫂豪,已獲提名參選台東縣立委,惟賴、劉2人關係持續受到關注。劉櫂豪今(21)日發出聲明表示,賴坤成持續對他展開無情摧毀式的攻擊,自己不能助長惡質的手法;另民進黨初選民調的機制有很多問題,自己表達尊重,也無意改變,但會持續爭取鄉親的支持,積極的朝參選方向前進。
    2023/06/21 13:39
  • 綠搶票? 許淑華問柯「選立委要支持我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在台北松信立委選舉,成為藍綠爭取支持的對象!因為柯文哲才在國民黨初選跟徐巧芯同框,13號參加一場母親節餐會,遇到要代表綠營選立委的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許淑華也當眾問柯文哲,要不要支持她選立委。
    2023/05/15 21:17
  • 侯友宜危險了?他揭民調「黃金交叉」2關鍵:國民黨會分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證實,2024總統徵召人選會於17日中常會上定案。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在國民黨可能總統候選人中,有42.1%民眾支持侯友宜、29.4%支持郭台銘,與前兩次民調相比,雙方差距正在縮小,不過侯友宜仍保持一段領先地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由於國民黨初選規則不透明,加上侯友宜遲遲不表態,侯郭兩人很快就會黃金交叉,國民黨可能再次分裂。
    2023/05/13 14:09
  • 「別再消費我!」何志偉:沒規劃其他職務或考慮不分區

    堅偉大戰落幕,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敗給了同黨議員王世堅,不過外界也很關心他的下一步,今天(28)何志偉在臉書發文,強調他目前沒有規劃,也沒有考慮不分區或其他職務,別再消費他!
    2023/04/28 18:07
  •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 賴惠員、郭貞慧互控養網軍當打手

    台南市立委第1選區民進黨初選競爭激烈,立委賴惠員今天質疑對手郭貞慧為初選花大錢買網路打手,郭貞慧陣營指稱網路上所提資料與質疑都有所本,更嗆賴惠員網軍一路以來手法愈來愈粗糙。
    2023/04/20 22:33
  • 初選敗給王世堅 何志偉淚灑:會團結挺賴清德

    民進黨初選現任立委何志偉不敵議員王世堅,何志偉率領團隊宣布敗選,只見他淚灑服務處,90度鞠躬向選民致謝,只是他和王世堅兩人差距僅2.27%,被問到是否可能脫黨參選?何志偉重申會團結挺賴清德,支持黨所提名的人,不過未提「挺王世堅」四個字。
    2023/04/20 19:25
  • 怒「通話」黃承國被何曝光 王世堅:刪好友

    民進黨初選民調今(4/17)開跑,首日被抽中的的選區,是新北第一選區和北市第七選區,至於北市最激烈的第二選區,也就是市議員王世堅欲挑戰立委何志偉的士林大同區,還得再等等,只是儘管兩人昨為展現團結,互加社群好友,但現在也因這件事,隔空互槓!
    2023/04/17 13:42
  • 民進黨初選今協調!撇派系整合 王世堅不退讓:我是「堅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登記領表投入黨內立委初選,挑戰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現任立委何志偉。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今(29日)下午邀請王世堅及何志偉進行協調,但王受訪直言,「我一定堅持到底的」,並表示黨知道這個是大局條款,而且只是建議,並沒有限制。被問及參選是否與黨內派系整合有關?王世堅說,「支持者、選民都知道民進黨四大派系加一小派系,一小就是我王世堅『堅系』就我一個人」。
    2023/03/29 16:13
  • 若兩岸開戰? 賴清德:是大陸辜負台商10多年貢獻

    民進黨初選登記截止,只有副總統賴清德一人參選,跟鄭文燦兩大新潮流巨頭同台,鄭文燦向支持者喊話,請大家力挺賴清德選總統,兩岸議題,將是大家關心焦點,賴副總統今天參加台中商界會長交接,對台商致詞時,他說,如果中共出兵攻打台灣,就是辜負台商在大陸的貢獻。
    2023/03/18 13:32
  • 屏東周春米險勝! 綠營分裂、種樹百里影響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綠到出汁的屏東縣,綠營周春米得票率創新低,得票未過半,只以上萬票,49%的得票率險勝,國民黨蘇清泉甚至質疑計票出問題,不排除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地方評估,民進黨初選造成黨內分裂,加上種樹百里工程引發民怨,都影響了選舉結果。
    2022/11/27 14:05
  • 被控盜用陳時中簽名 民進黨南市議員選將未獲提名

    台南市議員選舉第1選區參選人蔡宗翰在民進黨初選過程,被控盜用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照片與簽名,雖然蔡宗翰在初選勝出,不過,民進黨中央今天決定,取消蔡宗翰提名資格,改由參選人劉米山依序遞補。
    2022/09/01 21:18
  • 駁「蔡賴心結」 賴清德:沒什麼小說的劇情

    副總統賴清德跟蔡總統搭檔兩年多,外界始終好奇,他們2019民進黨初選後有沒有所謂的「蔡賴心結」,他接受專訪時就說,沒有什麼小說的劇情,而外界也點名他角逐2024,他到基隆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民眾看到他本人直喊帥。
    2022/06/11 13:59
  • 另類台日友好!綠營新人山田摩衣 得父親故鄉市議員越洋加油

    民進黨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初選明(5日)將進行電話民調,爭取提名的台日混血新人山田摩衣得到來自父親故鄉、富山縣魚津市議會議員越川隆文的祝福與打氣。越川隆文特別到山田摩衣的臉書留言表示,希望山田摩衣能夠贏得競爭激烈的初選提名,也讓競爭激烈的民進黨初選,洋溢台日友好的氛圍。
    2022/05/04 17:35
  • 火大!焦糖初選後不團結 周玉蔻點名英系掌門「開除」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剛落幕,確定由立委周春米出線,但力挺立委莊瑞雄的焦糖陳嘉行,卻在臉書貼文暗指周春米民調都是國民黨人支持,引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怒火,批他不懂民進黨初選後大團結的文化,要英系掌門人開除焦糖,別讓他選台北市議員。
    2022/04/09 20:07
  • 觀點/首見直轄市長零政黨初選 藍綠高層怕什麼?

    今年底的縣市長選戰將創下一項罕見紀錄,國內兩大黨(民進黨、國民黨)在直轄市長提名作業首次達成默契,全採徵召作業而不辦黨內初選,創下我國1994年直轄市長民選以來,首見的零政黨初選紀錄。
    2022/04/05 15:07
  • 擦邊球?綠初選看板打加「賴」、鄭文燦學妹

    民進黨初選多區激戰,規定不能使用選對會成員照片、也不可以說是唯一推薦,但為了增加選民印象,現在有擬參選人就出招,有人乾脆在桃園打出「鄭文燦學妹」,還有人不放賴清德照片,而是在看板上放上QRCode,寫加「賴」,一看就會被聯想是賴清德。
    2022/03/25 18:33
  • 高市民進黨初選倒數!6立委贈信物幫參選人黃彥毓站台

    民進黨黨內初選剩不到一個月,面對即將來臨的初選電話民調順序抽籤,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特別邀請6位高雄市民進黨籍立委前來站台支持。
    2022/03/14 09:21
  • 卡台南市長連任?陳亭妃要民進黨 查黃偉哲線民事件

    迎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初選陸續展開,台南市長黃偉哲尋求連任,但民進黨派系正國會中常委23日質疑地方對線民案仍有許多爭議,要求提名前應做調查。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5日)正式提案選對會,要求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於提名前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皆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讓黨中央可以向促轉會進行調閱程序。
    2022/02/25 13:53
  • 質疑藍介入挺周春米 莊瑞雄:引進藍營者乾脆參加藍營初選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包含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等3位現任立委,已經表態參選。莊瑞雄先前曾公開質疑,國民黨籍議長周典論為周春米拉票,也有媒體曾爆料藍營縣議員幫忙做初選教戰。莊瑞雄今(15)日上廣播節目專訪,除表示競選要光明正大、公平競爭,甚至批說,這場初選是民進黨的初選,要引進國民黨勢力的人,乾脆就去參加國民黨初選就好了。
    2022/02/15 11:28
  • 反擊莊瑞雄「魔鬼在自己心中」 周春米這樣說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11日)正式宣布參選屏東縣長黨內初選,由於受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定接班」,讓對手、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感到差別待遇,昨痛批周勾結國民黨地方派系與魔鬼共舞。對此,周春米今受訪表示,「我想現在我跟莊瑞雄委員都正式宣布參選2022屏東縣長民進黨初選,那有初選就有競爭,我想競爭還是要遵守黨內相關規範,就是不要互相攻擊,我想選民想看到的是之前做過什麼事,想聽到將來想要做什麼的願景」。
    2022/01/12 15:01
  • 指朱立倫「美國線民」遭送考紀會 張亞中:比蔡英文鬥賴清德還粗暴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監察委員會昨天決議,將候選人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查明。張亞中今(14)日親上火線說明,砲轟黨中央因為他民調走高就被送考紀會,甚至可能會沒收他的參選資格,這比20202年民進黨初選當時蔡英文鬥賴清德還要粗暴。張亞中更質疑考紀會的程序與結果,並要求黨中央有人負起政治責任,「我何錯之有?」他提出的所有質疑都可受公評,考紀會卻拿刀亂砍,「黨中央的做法會讓所有黨員寒心!」
    2021/09/14 10:37
  • 賴清德2024總統民調奪冠 他可能是黨內對手

    誰最適合做下一屆總統?根據《美麗島電子報》8月國政最新民調,有25.1%的民眾支持副總統賴清德,是所有政黨人選中支持度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2.9%居次,隨後是台北市長柯文哲15.9%,至於賴清德在民進黨初選最可能遇到的對手,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度則有8.4%。
    2021/09/06 11:33
  • 彭紹瑾辭公平會副主委選桃園市長 鄭文燦回應了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今天宣布請辭,將投入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已接獲彭紹瑾的告知,但民進黨初選機制尚未啟動,相信黨會做有智慧的安排,讓最強人選產生。
    2020/10/13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