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民進黨主席 結果共5,845筆

  • 徐巧芯穿名牌挨轟 朱立倫嗆綠:不為民發聲、專門修理藍委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日遭指控與大姑夫婦涉嫌詐騙、洗錢,就連身上所穿的連身裙、配件也被綠營放大檢視,批徐巧芯穿名牌。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跳出來聲援,大讚徐巧芯是藍營非常重要的戰將,更批民進黨不為民發聲,卻整天修理國民黨立委。
    2024/04/21 13:13
  • 接高雄市黨部主委布局2026? 柯志恩喊話綠營「放馬過來」

    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今(20)日下午舉行交接交接,立委柯志恩在黨主席朱立倫見證下,接下黨部主委一職,此舉被外界視為國民黨布局2026高雄市長選戰鋪路?朱立倫表示,「對柯志恩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不過對於民進黨黃文益放話,如果當上主委,會跟柯交流擦出火花,柯志恩也自信的回嗆對方儘管「放馬過來」。
    2024/04/20 17:44
  • 聆聽青年聲音!民進黨周末辦青年論壇 賴清德、卓榮泰將出席

    民進黨中央黨部主辦的「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即將在本週末登場,預計兩天的論壇活動,由多位參與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舉時期青年政策擬定的學者專家發表演講,並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對談。其中,賴清德國政藍圖召集人、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將於論壇第一天發表演講,完整闡述青年政策的願景和主張。賴清德、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以及鄭麗君都會共同出席第二天的閉幕式,聆聽並回應與會青年討論後提出的意見。
    2024/04/18 17:48
  • 馬英九訪陸後藍擬修反滲透法 賴清德:傷害台灣和區域穩定

    民進黨今(1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主持會議時表示,上週美國、日本、菲律賓三國在華盛頓舉行元首峰會,台灣非常感謝三國重申對於區域和平及穩定的保證。賴清德也說,他樂見對於區域穩定的保證與合作,台灣也會持續貢獻一己之力、強化與盟友的合作,確保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2024/04/17 17:32
  • 分析/新內閣「CEO們」難敵政治攻防 賴清德恐得成敗一肩扛

    準總統賴清德距離520上任還有近一個月,近日陸續公布三波內閣人事,曾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領軍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為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賴團隊也陸續公布內政、交通、財經等內閣人事。只不過從賴清德的用人可見,他們都是賴清德信任之人或各領域的CEO,執行「賴清德意志」,再者除了政院黃金三角外,多數內閣成員為無黨籍、各產業界優秀人才,面對新國會在野陣營來勢洶洶,恐沒有議題攻防之能力。賴清德的用人哲學是「貫徹其意志」,但這也意味著未來執政成敗他都得一肩扛起。
    2024/04/17 15:19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2024/04/16 16:08
  • 王世堅勸「耐住寂寞」別怕聲量跌 柯文哲大笑:神經病

    民眾黨在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再次落敗,連黨主席柯文哲下鄉Long stay輔選也沒用,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就勸柯要學習,要耐得住寂寞,並猜柯近期可能有點「聲量下滑恐懼症」,要柯好好調適。對此,柯文哲大笑後直言:「奇怪,我哪有什麼聲量焦慮的問題,神經病。」
    2024/04/16 09:38
  • 「柯文哲就是老三」 統神認已經拋棄了:現在會投國民黨

    知名實況主「統神」張嘉航日前評論黃子佼性醜聞失言引起爭議,被被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開示」後道歉。統神今(15)日與苗博雅一同上媒體人周玉蔻的節目,期間談到2024大選投誰,統神坦言自己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為自己討厭民進黨,但因為柯變老三,所以現在投國民黨,周玉蔻追問拋棄柯文哲?統神也坦言「對,我已經拋棄柯文哲了」。
    2024/04/15 09:56
  • 酸藍綠甲動「跑票跑成這樣」 柯文哲:柯建銘沒到還怪民眾黨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最後因為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國民黨團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綠也開始攻擊民眾黨在議場不投票,是「小藍、薪水小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4)日反擊,藍綠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結果自己跑票跑成這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來投都沒有,竟怪民眾黨沒投給綠營,「你們甲級動員都不來,還怪別人?」
    2024/04/14 11:31
  • 眾共識營「檢討2024敗選」 柯文哲:布局2026

    2024鄉鎮市長補選,在雲林麥寮鄉,最後仍由民進黨籍的許忠富拿下,即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雲林long stay9天,依舊沒翻轉劣勢。而今天民眾黨也啟動共識營,主軸之一,就是要檢討2024敗選原因。
    2024/04/13 19:16
  • 年改復議案表決遭疑「助藍」 柯文哲:怪第三者太荒謬

    立法院藍綠陣營昨天就年改修法復議案過招,民眾黨立委在場未投票,民進黨團質疑暗助反年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藍綠兩黨為表決發甲級動員,但一堆人不來,投票結果卻怪第三者,實在太荒謬。
    2024/04/13 16:29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賴清德:我會繼續深化台美緊密關係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台美關係大躍進,今(10日)日適逢美國《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45周年。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台美的實質關係一向堅實,美國對我國的支持也奠基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上,相當穩定,未來他會持續深化台美強健緊密的關係,也希望美方能持續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2024/04/10 17:22
  • 「卓鄭配」組閣 賴清德:超越個人、政黨分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正式宣布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主席卓榮泰擔任。另外,副院長則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政院發言人是大選期間擔任發言工作的陳世凱擔任。
    2024/04/10 13:15
  • 卓榮泰喊打造AI內閣 白營酸活在雲端:百姓乾脆問SIRI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公布閣揆名單,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卓榮泰也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但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質疑,創新AI內閣沒有實際執行的方法,新行政團隊必須要能拋棄過往傲慢陋習,豎起耳朵傾聽民意,「最忌『活在雲端』不接地氣」,卓榮泰首次亮相登場就示範「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那老百姓乾脆問SIRI就好」。
    2024/04/10 12:05
  • 卓榮泰接行政院長 黃國昌:賴清德怎選「公然說謊」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對此表示非常遺憾,批賴怎麼會選公然說謊的人當行政院長,指出先前正副立法院長選舉,卓榮泰大剌剌跟外面講沒紀錄,結果明明就有,還心虛刪臉書文、改文章,「奉勸卓榮泰先生,公然說謊壞習慣不要帶到立法院來。」
    2024/04/10 11:32
  • 施明德曾「登高倒扁」!與綠營漸行漸遠 僅剩2高層摯友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生前被尊稱是美麗島戰神、台灣曼德拉,他早年不畏軍事審判、朗朗為理念辯護的風範,使他受人擁護,雖然施後來在政治上因堅守價值與信仰,民進黨許多人也與其漸行漸遠,但施過世後,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等都公開表達哀悼,肯定他對台灣民主、人權的貢獻,連近來深居簡出、罕有公開發言的許信良,都透過臉書、新聞稿,倡議為施明德舉行國葬。
    2024/04/10 09:49
  • 接賴清德首任閣揆 卓榮泰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這是一個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所以行動會在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處理爭議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的加入,提供更多新的智慧科技知識,並強調會將其導入到政府的機關跟公共領域當中,「我們會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以及數位創新,提高政府的效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2024/04/10 09:43
  • 不談林佳龍! 王世堅:我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520過後,民進黨將步入「賴清德時代」。如今也傳出,賴清德已內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副院長;至於先前,一度呼聲頗高的「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則沒有入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被問到,會不會感到遺憾?他表示自己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2024/04/09 18:30
  • 幕後/對岸猛招手!朱立倫登陸「三大時機」曝 不排除先訪美日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傳出對岸也有意在520後、約6月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並率領黨籍立委同行,被解讀為拉攏國民黨對抗民進黨政府,對新任總統賴清德施壓。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要出訪中國大陸之前,應該會先訪問美國或日本,以符合他「親美、友日、和中」的價值主張;若真要訪陸則有三大時機點,包含520後、6或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最後才是考慮重啟國共論壇。
    2024/04/09 17:18
  • 卓君配組閣? 傳週五正式宣布首波人事

    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任閣揆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另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
    2024/04/09 14:24
  • 陸方出手?傳520後邀民眾黨、朱立倫率立委接力訪陸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11天,外界關注「馬習二會」是否將在明天(10日)登場,不過外傳中國大陸將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後,力邀民眾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立委出訪,對此,國民黨也做出回應,不管是訪美或訪陸,國民黨都希望區域和平穩定。
    2024/04/09 14:09
  • 分析/ 鄭文燦、林佳龍未現身新內閣人事 「貫徹賴清德意志」

    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將在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傳出行政院長內定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副院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在賴清德競選總統期間的賴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則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襄助未來的賴總統對外聯繫與協調。屬正國會系統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不具名綠營民代分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均沒有現身新內閣,這份名單明顯展現「賴清德意志」,都是長期與賴配合默契良好的人選,相信府院溝通肯定無虞。
    2024/04/09 13:06
  • 黨捐百萬助花蓮再被問「個人」? 柯文哲:唉呦

    0403花蓮強震,民間紛紛捐款賑災,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28位議員也捐出5.6萬元,不過卻被民眾黨幕僚批評這金額真的太離譜,而議員張維倩就回擊,別用金額多寡來衡量愛心,而身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是否要用個人身分捐款,他聽到僅大嘆一口氣。
    2024/04/07 12:58
  • 分進合擊?總統赴災變中心 賴奔花蓮勘災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取消下午的中常會,前往花蓮勘災,瞭解災害情形及救援進度,並強調救人為先,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
    2024/04/03 19:44
  • 布局520打造個人網路品牌 賴清德要黨公職「線上跑攤」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近日屢屢在中常會上,敦促黨內強化社會溝通量能。知情人士說,回顧去年選戰,到7、8月為止,在總統大選策略小組會議裡,大家還會持續Push總統選戰的社群經營進度,但到選舉後期,賴已明顯能感受網路宣傳工具對溝通、資訊傳遞的重要。
    2024/04/02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