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民權領袖 結果共24筆

  • 拜登再戰2024起手式? 稱「金恩的夢還沒實現」

    美國總統拜登,參加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的冥誕禮拜,他說,金恩博士說的「我有一個夢」,這個夢在美國還沒有實現,他會繼續為美國靈魂而戰。這番談話,被視為再戰2024的起手式,不過拜登的「機密文」事件持續延燒,在他的自宅,又被發現5頁機密文件。
    2023/01/16 17:01
  • 悼金恩博士94歲冥誕 拜登:種族平等夢尚未實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美國民權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的教堂演說時表示,金恩博士的種族平等和正義的夢想尚未實現,並再次呼籲為美國靈魂而戰。
    2023/01/16 11:07
  • 美三大都會 8成薪養房 眾人集資買土地 合理價擁房

    美國三個大都會洛杉磯、紐約和邁阿密房價狂飆,民眾要養房得用八成的薪資;其他人口較多的城市,則是用薪資的3成繳房貸。美國1950年代的民權運動,人權領袖為了居住正義而發起了「土地信託社區」運動,讓眾人集資買土地,出資者成為社區股東,可以擁有房屋;不過居住者不能從中獲利,若要買賣或出租房屋,價格必須以社區平均薪資的30%來設定,為得是讓下一代也可以負擔得起。目前美國共有200個「土地信托社區」,矽谷的科技龍頭蘋、MATA和谷歌也採納了這樣的理念,斥資興建合宜住宅,為員工解決住的問題。
    2022/12/16 20:00
  • 嗆完非裔國會議員 川普再拿黑人民權領袖開刀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煽動種族分裂,今天針對巴爾的摩非裔聯邦眾議員發動新一波攻擊,也大肆批評黑人民權領袖、浸信會牧師夏普頓(Al Sharpton)。
    2019/07/30 17:15
  • 為生命遊行! 華府反槍活動80萬人響應

    上個月2月14日在佛州發生校園槍擊案之後,許多倖存者變成了校園領袖。他們在24日星期六,在華府號召反槍大遊行,吸引了超過80萬人響應,是一個世代以來,規模最大的遊行集會活動。站上講台的人一個比一個年輕,從高中生到小學生都有,他們的演說也都非常震撼人心,其中就包括了已故民權領袖「金恩博士」9歲的孫女,她引用爺爺的經典名句說,自己也有一個夢想,希望這是一個「無槍的世界」。
    2018/03/26 21:05
  • 我有一個夢! 金恩9歲孫女華府演說挺槍管

    上個月美國佛州發生校園槍擊案,奪走17名師生性命,震驚全美,由學生發起的反槍枝運動也越演越烈。名為「為生命而走」的大遊行,這個周末在全美遍地開花,估計有近百萬人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已故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的9歲孫女也現身首都華府,高呼她的夢想是「無槍的世界」。
    2018/03/25 19:47
  • 詹皇追憶民權鬥士 再轟川普加劇分裂

    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球星「詹皇」詹姆斯今天加入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行列,追憶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Luther King)遺緒時,再度砲轟總統川普。
    2018/01/16 10:56
  • 川普致敬民權領袖 與先前作法不同調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貼出一部影片,向人權運動領袖蘿莎.派克斯(RosaParks)致敬。不過,這段訊息與他對美國現今敏感種族議題的立場,似乎大相逕庭。
    2017/12/03 15:47
  • 甘迺迪遇刺檔案 曝光FBI醜化金恩人格

    美國政府今天釋出新一批與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有關的檔案,當中包括一份FBI機密報告,對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的描寫,極盡醜化之能事。
    2017/11/04 16:02
  • 民權領袖拒認總統 川普團隊高分貝圍剿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副總統與首席幕僚群今天加入戰場,和川普齊聲砲轟質疑川普當選合法性的民權鬥士出身議員路易斯。川普就職前數日,兩黨再現新裂痕。
    2017/01/16 11:12
  • FOCUS/爭取平權有如逐夢 民主絕非水到渠成

    我們本週要介紹的新片是由脫口秀女王「歐普拉」與小布「布萊德彼特」共同監製,故事主角是民權領袖金恩博士。我們對金恩博士這個名字不陌生,《我有一個夢想》這篇演說依舊激勵人心,但我們對於金恩這個人,到底了解多少呢?歷史很容易被遺忘、被扭曲,遭到偏頗的描述,但如果我們不時時記取歷史的教訓與反省,就不會珍惜有名或無名的前人,犧牲生命換來的自由與民主,於是乎,不斷重蹈歷史覆轍。
    2015/09/11 21:39
  • 美民權領袖假扮非裔 遭白人父母揭發說謊

    美國有色人種權益促進協會領導人「多札爾」,膚色黝黑,多年來以非裔自居出席活動,現在卻被親生父母踢爆,她其實沒有任何非裔血統,是個不折不扣的白人!社運紅人說謊被揭穿,消息曝光後震驚全美,也引起反彈聲浪要她下台。
    2015/06/15 15:14
  • 【FOCUS新聞】人民詩人逝享壽86 美總統就職也找她

    美國著名非裔女作家,在美國有人民詩人之稱,也是人權鬥士的瑪雅安傑盧,28日逝世,享壽86歲,瑪雅安傑盧在高中畢業前,成為單親媽媽,一生結過3次婚,年輕時身為舞蹈戲劇演員,在1950年代到歐洲巡迴表演,之後專注於寫作,1964年後成為民權運動的積極分子,結識馬丁路德和曼德拉等人權領袖,瑪雅安傑盧的代表作《我知道籠中的鳥兒緣何歌唱》,道出女性黑人面對種族歧視、暴力、性騷,還改編成電影,1993年他還在柯林頓的就職典禮上朗讀他的詩作,2011年獲頒總統自由勳章。
    2014/05/29 20:10
  • 「我有一個夢」演說50週年 歐巴馬致敬

    美國時間8月28日,是美國已故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發表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的50週年,華盛頓林肯紀念堂舉辦了盛大的紀念儀式,知名主持人歐普拉、演員傑米福克斯等人都出席,身為美國首位非裔總統的歐巴馬,也站在金恩博士當年站的台階上,發表演說。
    2013/08/29 12:36
  • 向金恩致敬 華府10萬人圓夢遊行

    半個世紀前,美國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發表知名的「我有一個夢」演說,當年25萬美國青年為了爭取黑白種族平權,發起華府大遊行,為美國民權運動寫下新頁,現在華府也發起一場新的紀念大遊行,儘管現在美國已經出現了第一個黑人總統,但民眾說,金恩博士的夢並沒有完成。
    2013/08/25 08:28
  • 【FOCUS新聞】美300地同步燭光晚會 悼非裔少年

    白人男子齊默曼,槍殺非裔少年獲判無罪,判決引發極大的爭議,各地的示威活動持續,已經進入了第三天,人權領袖夏普頓還宣布將在全美100個地方舉行燭光晚會悼念,槍殺少年案,6名陪審團的其中一人,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描述了整個判決的過程,另外根據CNN所做的民調顯示,有超過6成的網友認為齊默曼有罪,美國司法部已經宣布要重啟調查,並以違反民權法起訴齊默曼,如果罪名成立,齊默曼恐將面臨終身監禁。
    2013/07/16 22:26
  • 麥可逝世週年 10億美金遺產清負債

    明天就是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逝世1週年紀念,好萊塢很多明星,還有民權領袖夏普敦和麥可的母親,全都一起來追憶這位巨星;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沒想到麥可逝世的這1年,專輯和演唱會電影大賣,也讓他的遺產,暴漲到10億美金,可以付清他欠下的5億美金債務。
    2010/06/24 22:32
  • 尷尬!主播訪問 當場叫錯名字

    主播報新聞,常會出現不同的狀況,有主播報新聞時,巨大海鷗影像出現,笑翻觀眾,但主播現場訪問來賓,當時把名字叫錯,可就超級尷尬了,美國一位電視女主播,明明訪問的是非裔民權領袖-傑克森牧師,卻在介紹時誤叫成另外一名知名的夏普頓牧師,當場叫錯,非常尷尬。
    2009/10/23 20:36
  • 就職前一天 歐巴馬親民當志工

    歐巴馬即將就任美國總統,在就任前一天,歐巴馬投入公益活動,捲起袖子粉刷青年收容所。這天也是非裔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紀念日。歐巴馬也邀請之前的競選對手,共和黨參議員「麥肯」,一起參加晚宴,展現團結氣勢。
    2009/01/20 18:44
  • 歐巴馬入主白宮 人身安全成焦點

    對不少非洲裔民眾來說,歐巴馬的當選,反而讓他們擔心,因為之前有幾位非洲裔的民權領袖曾經遭到暗殺,像最著名的就是發表「我有一個夢」演說的金恩博士,現在歐巴馬成為第一位非洲裔總統,也讓人注意到他的人身安全。
    2008/11/05 21:10
  • 歐巴馬勝選 數十萬支持者樂翻天

    就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左右,美國各大媒體陸續宣布,歐巴馬擊敗麥肯,成為了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非洲裔總統,數十萬歐巴馬的支持者聚集在芝加哥的葛蘭特公園慶功,現場歡聲雷動,民權領袖傑西傑克森,甚至還感動到當場落淚。
    2008/11/05 17:34
  • 歐巴馬民調續領先 全力衝刺催票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只剩3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在幾個關鍵州,民調仍然保持領先,根據美國CNN預估,歐巴馬已掌握了291張選舉人票,超過了當選總統的門檻;不過回顧美國歷史,非裔人口曾長期遭受不平等的待遇,加上非裔民權領袖接二連三被暗殺,非裔選民不是擔心選票出狀況,就是擔心有人對歐巴馬不利。
    2008/11/01 19:39
  • 熱帶氣旋侵襲 五省邦淪為重災區

    已經朝泰國行進的強烈熱帶氣旋「納吉斯」,過去2天來,席捲緬甸,在當地造成重大災情。包括最大城仰光跟首都在內,至少有5個省跟邦,淪為重災區,最新死亡數字已經上看351人。由於緬甸即將在10日舉行憲法公投,民權領袖翁山蘇姬也被允許投票,風災會不會導致公投延後,受到各界的關注。
    2008/05/05 00:40
  • 搶黑人選票 美選將都打「金恩牌」

    美國總統初選,下一站是南卡羅萊納州,不過今天是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金恩的紀念日,美國大選天王、天后,今天不約而同,都前往紐約哈林區搶攻黑人選票;歐巴馬趁機大打「金恩牌」,還直接把紐約競選辦公室,就設在哈林區,希拉蕊在紐約這一站,當然不能輸,今天也前往哈林區固票。
    2008/01/21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