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民俗藝術 結果共13筆

  • 《趣桃Chill嗨嗨》走訪「八塊厝民俗藝術村」 隱身桃園最大綠肺的閩南文化

    桃園是臺灣多元文化的縮影,兼容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族、新住民等豐富族群,桃園八德區更是閩南文化中「藝閣」的發源地,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最後一集節目探訪位於八德大湳森林公園的「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引領觀眾體驗桃園的閩南文化風情。
    2023/10/30 15:00
  • 「比基尼辣妹、超跑」現身童玩節? 業者下場慘了

    宜蘭童玩節是以兒童、國際、文化、藝術為主要元素的民俗藝術節,沒想到網路上卻出現一張特別企劃海報,邀來比基尼辣妹及超跑,瞬間引發熱議,不少家長質疑童玩節變調成了辣妹車展。對此,宜蘭縣文化局第一時間澄清,活動非該局主辦,活動單位也發表聲明,表示已取消活動,強調會負起相關責任;而宜蘭縣長林姿妙則說要從嚴處理,決定提出侵權告訴。
    2022/08/03 17:04
  • 紐約雙十酒會 民俗藝術攤位添看頭

    雙十國慶前夕,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舉辦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友邦駐聯合國官員、轄區4州政要及僑界逾600人參加。今年酒會增設捏麵人等民俗藝術攤位,深受歡迎。
    2018/10/04 12:45
  • 台舞蹈團赴義大利演出 識別證竟被強印五星旗

    大陸近期不斷打壓台灣,包括要求各國企業更改對台稱呼,以及杯葛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日前更傳出就連近日台灣民間團體「方相舞蹈團」參加國際民俗藝術節,識別證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竟被大陸五星旗覆蓋,識別證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幾乎完全被擋住。
    2018/07/28 14:00
  • 屏東戲曲故事館 好戲下鄉活動起跑

    屏東戲曲故事館在暑假期間舉辦「好戲下鄉」活動,邀請錦飛鳳傀儡戲劇團、光鹽民俗藝術團、全樂閣木偶劇團與明華園黃字戲劇團至枋寮、恆春等地演出。
    2017/07/19 11:32
  • 財神訓練班!「跳加官」出師 一場賺8000

    年節將近尾聲,再過2天就要開市,不少店家都會請人扮財神討吉利,現在坊間有個民俗藝術團,開辦了「財神訓練班」,專門教人跳加官,而且學費不便宜,要價3萬,得用半年到1年時間學習,不過出師之後,一個CASE就能收8000元,每逢尾牙或年節旺季,甚至一天可以接個2、3場。
    2011/02/06 18:16
  • 【一步一腳印】文化入監 監獄裡的交趾陶

    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在這一座如同一般公家機關的建築物裡,有將近1500人,暫時失去了自由,而且一待就要好幾年,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呂勝南希望自己,把交趾陶帶進了雲林監獄後,能讓這五彩繽紛的民俗藝術品,稍稍改變了裡頭,苦悶的氣氛。
    2010/08/22 22:42
  • 【瞭望福建】福建「韓國文化週」 吸引哈韓族

    哈韓風在大陸各地盛行,一場由大陸和韓國合辦的韓國文化週,正在福建的福州舉行,吸引許多哈韓族前往。而當大家欣賞來自韓國的民俗藝術和流行文化表演時,也有人反思,韓流盛行的原因之一,應該是韓國對傳統文化的保存比大陸做得好。
    2007/11/28 10:36
  • 南瀛藝術下鄉之夜 鄉親佔位爭睹

    27日正式開幕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主辦單位安排的藝術下鄉活動,今晚來到新營市,由來自波蘭以及印度的舞蹈表演團體,帶來精采的演出,而為了迎接這些來賓,台南藝術大學也安排了一段原住民舞蹈,一起相互交流,讓民眾享受一場高水準的聲光藝術饗宴。
    2007/10/31 00:51
  • 童玩節停辦 南瀛藝術節今起跑

    和宜蘭童玩節幾乎齊名的2007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天正式登場,來自10個國家,20團的表演團隊,晚間精采的演出炒熱氣氛,縣長蘇煥智也到場共襄盛舉,而這些精采的表演,明天起,將在台南縣31個鄉鎮市免費演出。
    2007/10/28 00:34
  • 說唱藝術受歡迎 竹板快書超人氣

    屬於中華傳統文化的說唱藝術,深受不少民眾喜愛,像是相聲或竹板快書,都有廣大的聽眾群;到現在,北京每星期都會舉辦相聲表演,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這些民俗藝術家的說唱表演。
    2006/02/03 22:26
  • 關渡宮元宵花燈展 馬市長剪綵

    一年一度關渡宮元宵觀光節民俗藝術花燈大展下午登場,還特地請到台北市長馬英九來主持開燈的剪綵儀式,不過,突然有民眾攔路陳情,因為周邊為了藍色公路興建的關渡碼頭根本沒人搭乘,覺得是浪費公帑,相當不滿。
    2004/01/31 18:03
  • 木書畫「猴氣生財」 新春開筆好彩頭

    依照民間習俗,每年的農曆12月25號是封筆、封印的日子,直到隔年初五才正式開工。苗栗縣一位民俗藝術工作者,就利用木筆推出開運木書畫,希望猴年文筆大昌,猴氣生財。
    2004/01/27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