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民主黨黨大會 結果共6筆

  • 美選「搖擺州」憑啥搖擺?翁履中:解碼「搖擺州」準度 內行人看「這個市」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兩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至今未能與現任總統川普拉開支持度差距,甚至在幾個關鍵搖擺州民調,領先幅度收窄至誤差範圍3%以內,且近期拜登又爆出次子「電郵門」醜聞,令共和黨選民振奮,直呼川普「紅潮再現」,而川普也連趕數攤「搖擺州」造勢,企圖趁勢翻盤;而拜登陣營方面,由於民調膠著、醜聞連環爆,令民主黨選民籠罩2016年希拉蕊因「電郵門」痛失總統大位的陰影,美媒觀察,自由派人士甚至出現「翻盤焦慮」;為此,前總統歐巴馬一改先前低調態度,今天(21日)首度替拜登站台。 不只民主黨大咖力挺拜登,隨著投票日逼近,傳出越來越多共和黨人士「倒戈」,對此,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就以21日來說,前馬里蘭州副州長,也是共和黨黨代表大會主席,就跳出來公開力挺拜登,另外,一位4星上將、獵殺賓拉登的行動總指揮,同時他也是共和黨大老,他也出面投書,呼籲支持拜登、不要投川普,更別說全美各地陷入苦戰的共和黨籍參眾議員,也都出現與川普「保持距離」態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南卡的資深參議員葛拉漢,傳出曾5次拒絕跟川普在媒體上同框;由於川普的選情低迷,共和黨內「西瓜效應」越發嚴重,恐怕對川普選情雪上加霜。 台灣關於美選報導,經常出現「搖擺州」三個字,像是川普2016年,拿下擁有29張選舉人票、號稱「第一搖擺州」的佛州,這次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今年仍是川普囊中物?翁履中分析,佛州向來是美選關鍵中的關鍵,曾1996年以來,如果輸掉佛州,就等於輸掉江山,所以一直是美國兩黨必爭之地,尤其佛州選舉人票高達29張、全美排名前4名;在美國,前4大選舉人票倉裡,加州、紐約州基本上川普根本不去,因為這兩個州是鐵鐵的民主黨票倉,對共和黨來說,只有佛州跟德州這兩個州是必須要爭取的。翁履中進一步表示,所謂的「搖擺州」,並非整個州都很搖擺,美國幅員廣大,光一個佛州就是台灣5.5倍大,人口跟台灣差不多,就地理位置分析,北佛州、南佛州向來是共和黨、民主黨涇渭分明,從來沒有搖擺過,真正值得關注的是佛州中部,尤其是「坦帕灣」這個城市,如果台灣觀眾想知道佛州最後由誰拿下,11月3日當晚,只要看「坦帕灣」由誰勝出,類似「章魚哥」、台灣「天玉里」之意。
    2020/10/21 19:44
  • 打破傳統!共和黨全代會登場 川普要天天露臉

    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0天,繼上週民主黨黨大會,本週共和黨也將一連四天,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黨大會,儘管規模大幅縮水,但週一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將南下北卡造勢,且將一反兩黨傳統,在黨大會最後一天才登場的慣例,川普計畫天天現身,讓自己的身影在黨大會上極大化。共和黨透露,這場大會將會給美國人希望,強調法治、擁槍權利、減稅等;根據民調,九成五的共和黨人依舊支持川普,但黨內也有反川普運動,希望他只做一任。而就在這個時候,華盛頓郵報揭露,川普姊姊與姪女談話的錄音檔,她直批川普說謊成性又虛假。
    2020/08/24 19:53
  • 拜登正式成美總統候選人!柯林頓助陣痛批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5天,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二天,正式通過拜登成為黨總統候選人。這一晚,民主黨請出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和卡特、民主黨政治新星,以及重量級共和黨人士,為拜登助陣,強調經驗豐富的拜登,將重塑白宮價值觀,結束疫情下的混亂,領導美國回歸正軌。兩小時的黨大會上,拜登的太太吉爾也以家庭故事,向美國人溫情喊話;而一段描述拜登與已故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情誼的影片,也打動不少美國人的心。
    2020/08/19 20:00
  • FOCUS/川普宣布副手搭檔 印第安納州長潘斯

    接下來兩個禮拜將是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重要的前哨戰,18日開始是為期四天的共和黨黨大會,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舉行,25到28日則是民主黨黨大會,將在賓州的費城舉行,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從初選階段一開始不被看好,到最後確定跨過提名門檻,卻不被共和黨當權派接受,現在要利用這個機會展現黨團結氣勢,也因此選定共和黨人中意的副手人選,印第安納州州長潘斯,而現在克里夫蘭也高度戒備,除了怕人潮眾多的黨大會現場成為恐攻目標,也怕允許公開持槍的俄亥俄州再度發生槍擊事件。
    2016/07/18 20:23
  • 民主黨大會在丹佛 安檢滴水不漏

    美國民主黨黨代表大會,即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間登場,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目前已經抵達會場。丹佛市政府這次 可說是總動員全力配合,現場安檢幾乎是滴水不漏,會場週邊道路已經實施封鎖。不過還是出現不少抗議衝突場面。TVBS記者范琪斐,來自民主黨大會現場的報導。
    2008/08/25 17:25
  • 【民主黨大選傳真】凱瑞看兩岸:一中框架 和平解決

    美國民主黨大會上冠蓋雲集,台灣四黨黨團也抵達現場,密切觀察凱瑞陣營在兩岸政策上,是不是會提出新的作法。而根據最新公布的2004年民主黨黨綱,凱瑞陣營仍然不脫一中框架、與遵守台灣關係法的基調,不過態度比過去民主黨團隊緩和許多。
    2004/07/28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