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 結果共30筆

  • 關鍵時間點曝光 翁履中:美勞動節後逾半民眾始表態

    美選將近,歐洲賭盤近期收到許多「川普勝選」的下注,美股近日表現也都不錯,這樣是不是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間的局勢越來越緊繃?差距也越來越小?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後,川普聲勢在美國民間的確有提升,美國一般民眾平常不太關心選舉、政治,但是在『關鍵時間點』,也就是大選年的勞動節後,會有大約一半的選民開始關注選情及參與候選相關活動。」而川普強打經濟牌,對選情是有加分的嗎?他認為,「川普大概是美國史上最喜歡把股票與政績連結在一起的總統,這有好處也有需要憂慮的地方,人民每天打開電視都可以看到股票新聞,若股票上漲,的確會讓民眾有感,反之,如果股票下跌,就會有很大風險,但現階段,可以說川普運氣好,也可以說他運氣不好,全球正逢疫情期間,有足夠的藉口解釋股市下跌,但也代表,全美國的人民正遭受疫情的衝擊。另外,川普的民調的確有起色,尤其是在關鍵搖擺州,已經縮至3%已內,這算是民調誤差範圍內,而川普的選民也正在凝結,並快速拉近當中。」除此之外,這次有沒有辦法看到所謂的「黃金交叉」呢?翁履中表示,「川普的隱性選民多,有可能在最後才站出來表態,再加上他有許多執政者優勢,就算沒有出現黃金交叉,最後選舉結果也有可能大翻盤。」
    2020/09/04 18:00
  • 川普再將疫情歸咎北京 抨擊拜登「逢中必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演說中,指控中國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還宣稱民主黨對手拜登會逢中必軟。
    2020/08/28 14:52
  • 川普正式接受提名演說 痛批拜登當選將毀了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正式接受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競選連任,他在現場大批觀眾面前發表演說,抨擊民主黨對手拜登。
    2020/08/28 12:11
  • 狂批拜登!潘斯火力比川普 提名演說主軸

    正當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邁向尾聲,準備為提名美國總統川普掀起高潮,美國卻面臨新的兩大危機,威斯康辛州的暴亂及直撲美國南部的颶風,但近3個小時的黨大會上,講者幾乎都沒提相關議題。這天的重頭戲是川普副手潘斯,正式接受黨提名且發表演說,潘斯強調川普連任,才能維護美國安全和經濟能力,警告如果民主黨的拜登執政,美國會走上社會主義和衰退之路;潘斯同時也打出反中牌,高喊拜登是中共的啦啦隊長。
    2020/08/27 19:52
  • 川普避諱的 第一夫人全說了!演說談疫情.黑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8天,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二天,由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上陣,為川普勾勒人性化的一面;而梅蘭妮亞也一反黨大會開幕以來調性,不批評民主黨對手拜登,甚至談撕裂美國的兩大議題──新冠肺炎疫情和非裔平權抗議。不過,場上另一個受矚目的焦點,則是人在以色列出訪的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在耶路撒冷錄製影片,為川普助陣,遭民主黨質疑,繼川普一家利用白宮發表政黨演說,國務卿也在公職外交行程中為黨站台,恐怕違反行政中立。
    2020/08/26 19:57
  • 美共和黨全代會首夜1700萬人收看 成績輸民主黨

    根據美國市調顧問公司尼爾森(Nielsen),昨天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幾乎全採線上方式進行的第一晚活動,全美共有1700萬人觀看,遜於收看民主黨全代會頭一晚活動的1970萬人。
    2020/08/26 12:30
  • 共和黨27名前國會議員 全代會首日倒戈支持拜登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登場,但有27名前共和黨國會議員倒戈為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背書,包括前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
    2020/08/25 10:15
  • 兩黨大會接力登場!包杰生的美國觀察

    民主黨全代會本周落幕,正式推舉拜登和賀錦麗為民主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星期一輪到共和黨大會登場,全國代表大會是兩黨競選大戰的全面動員和誓師大會,也是雙方大決戰的正式開始,FOCUS 360邀請TVBS前國際中心副主任包杰生,從德州達拉斯視訊連線,帶來在地第一手觀察。
    2020/08/23 21:00
  • 拜登接受提名演說 籲團結終結美國黑暗期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最後的壓軸之夜,大會星光熠熠,除了有喜劇演員毒舌挖苦川普,還有大咖歌星助陣。拜登也在最後一天發表接受提名演說,呼籲團結,誓言將領導美國走出川普造成的黑暗時節,同時也承諾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控制疫情。前紐約市長彭博,則是批評川普自詡成功商人治國,卻快要把國家搞垮了。會中還有一名13歲患有口吃的小男孩為拜登拉票,因為拜登小時候也有口吃,所以他向拜登請教克服的辦法,兩人因此成為忘年之交。
    2020/08/21 20:00
  • 民主黨修黨綱表態反中 李大中:未必是拜登施政方針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2020年版黨綱,在涉及兩岸的部分重申承諾履行《台灣關係法》,並刪除原有的「一個中國」字眼,與川普比拚「反中」的意味濃厚。對此,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認為這份黨綱洋洋灑灑90多頁,但是提到亞太的內容僅有1.5頁,且黨綱一般來說只是宣示性質,未必符合黨籍候選人拜登本人的想法,重點還是看他之後推出的政見如何表述。
    2020/08/21 18:10
  • 歐巴馬民主黨大開砲 嚴詞痛批當政川普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三天,重頭戲是民主黨正式提名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這項提名在美國史上別具意義,因為賀錦麗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又是亞非裔的副總統候選人。同屬少數族裔的前總統歐巴馬,特意謙讓在賀錦麗演說之後再亮相,頗有將領導火炬傳遞給賀錦麗的意味。歐巴馬在大會上,嚴厲批評川普不適任,不把身為總統當一回事,而以實境秀的方式在領導。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也現身,提及自己2016年大選,雖然贏得普選票、卻在選舉人票上輸給川普的慘重經驗,呼籲選民務必要出來投票,這次要以壓倒性的票數,換掉川普。
    2020/08/20 19:59
  • 美民主黨全代會 正式提名賀錦麗為副總統人選

    美國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正式獲得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主要政黨亞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她表示,國家正處於轉折點。
    2020/08/20 12:58
  • 拜登正式成美總統候選人!柯林頓助陣痛批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5天,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二天,正式通過拜登成為黨總統候選人。這一晚,民主黨請出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和卡特、民主黨政治新星,以及重量級共和黨人士,為拜登助陣,強調經驗豐富的拜登,將重塑白宮價值觀,結束疫情下的混亂,領導美國回歸正軌。兩小時的黨大會上,拜登的太太吉爾也以家庭故事,向美國人溫情喊話;而一段描述拜登與已故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情誼的影片,也打動不少美國人的心。
    2020/08/19 20:00
  • 美郵新政大轉彎!川普阻礙郵寄投票踢鐵板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第一天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批評總統川普不適任的演說獲得好評;川普隔天立刻酸言回擊蜜雪兒,多虧她先生歐巴馬無能,他才能順利當上總統。川普不只遭民主黨巨頭爆砲轟,處心積慮想要阻礙郵寄投票的計畫,也遭遇重大挫敗。由川普任命的郵政總長不敵國會、州政府和民怨的龐大壓力,終於在周二宣布,將暫緩實施延誤郵遞的新政策。民調顯示,支持拜登的選民,超過5成都將採取郵寄投票,而支持川普的只有12%,這或許就是為什麼,川普要對郵寄投票窮追猛打的原因了。
    2020/08/19 20:00
  • 美民主黨全代會 正式提名拜登競選總統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正式提名拜登競選總統。前總統柯林頓和卡特今天都表示,拜登有經驗又正直,將能重建受疫情重創的美國。
    2020/08/19 12:12
  • FOCUS/希拉蕊角逐白宮演說激動 全代會眾星助陣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尾聲,希拉蕊柯林頓29日由女兒雀兒喜介紹出場,正式成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她難掩激動的情緒在演說中強調如果當選總統,會重建團結社會,創造經濟和社會正義的國家,民主黨四天全代會中也眾星雲集,除了有流行樂歌手「凱蒂佩芮」演唱炒熱氣氛,台下還有好萊塢大明星「布萊德利古柏」助陣,另外美國前NBA名人堂球星「賈霸」也現身會場,不過他一上台卻自稱是空中飛人「麥克喬丹」,讓台下一片錯愕,原來賈霸是耍幽默,刻意諷刺川普的種族歧視。
    2016/07/29 21:01
  • FOCUS/民主黨爆初選不公 全代會噓聲中開幕

    今年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是在一片噓聲中拉開序幕,由於前一天爆出民主黨高層在初選時偏袒希拉蕊,因此今天大會在替希拉蕊造勢時,遭到台下桑德斯支持者和反希拉蕊的人狂噓,即使桑德斯上台力挺還呼籲支持者轉投希拉蕊,也沒能發揮安撫的效果,直到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上台,以「為孩子選總統」為主軸,發表了動人的演說,獲得全場一致起立鼓掌,這才扭轉了原本嚴重的分裂氣氛;不過民主黨電郵被駭,爆初選不公的醜聞,對希拉蕊的選情已經造成衝擊,最新的民調顯示,川普目前領現希拉蕊3個百分點。
    2016/07/26 20:19
  • 桑德斯疑被民主黨打壓 支持者上街抗議

    美國民主黨即將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前夕,竟被維基解密爆出,民主黨高層在初選過程中,一開始就沒有保持中立,有意打壓桑德斯,引發桑德斯支持者強烈不滿抗議。最新消息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茲,已宣布要在全代會結束後辭職下台,特派記者倪嘉徽、段士元在費城,告訴我們目前的情況。
    2016/07/25 09:03
  • 川普妻演講遭疑剽竊蜜雪兒 全代會失焦

    美國共和黨19日展開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推舉地產大亨川普為總統候選人,川普妻子梅蘭妮亞首日登場發表精彩演說,但內容卻涉嫌抄襲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8年前在民主黨全代會上的致詞而引爆爭議,令川普面臨尷尬局面,也使全代會失焦。
    2016/07/20 13:44
  • 美國大選/民主黨場內大會師 場外成歐巴馬大街

    為期3天,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聚集了來自全國的民主黨支持民眾,場內氣氛HIGH,場外也是熱鬧滾滾,附近街道全部都是販售歐巴馬相關商品,從別針、月曆、磁鐵、還有T-Shirt,應有盡有,也讓各家小販大賺一筆選舉財。
    2012/09/07 11:43
  • 美國大選/挺歐巴馬爭連任 「黑寡婦」現身成焦點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邁入第3天,也是最後1天,現場除了歐巴馬壓軸演說,不少政界跟娛樂界名人,像是女星伊娃隆格莉亞,以及電影「復仇者聯盟」的黑寡婦-史卡蕊嬌涵森,也都現身相挺。
    2012/09/07 11:18
  • 【透視歐巴馬】小柯夫婦呼風喚雨 歐營看他臉色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希拉蕊跟柯林頓夫婦,先後現身站台,儘管傳聞歐巴馬和柯林頓,心結未解,不過歐巴馬陣營的確不能小覷柯林頓夫婦,在民主黨內的影響力,歐巴馬想打贏選戰,還要藉助這對號稱當今民主黨內的第一家庭,全力輔選。
    2008/08/28 22:07
  • 台獨議題敏感 凱瑞陣營傾向不支持

    在美國波士頓舉辦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已經進入第3天,但是對台灣而言,真正要關注的是民主黨在兩岸問題上的外交政策,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根據這幾天民主黨大會討論外交政策的活動,有相當深入的第一手觀察。
    2004/07/29 12:00
  • 凱瑞夫人與記者爭論 粗話出口

    有可能成為美國下任第一夫人,同時也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妻子的泰瑞莎,因為說了粗話大罵記者,意外成為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焦點,同時也是媒體炒作話題,不過個性率直的泰瑞莎,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強調,是媒體誤解她的意思,她一點都不後悔。
    2004/07/28 10:17
  • 民主黨政治明星齊聚 全力推銷凱瑞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在波士頓熱鬧登場,為了拉抬凱瑞聲勢,一雪2000年敗選的恥辱,民主黨呈現了罕見的團結氣氛,黨內大老以及政治明星紛紛出籠,為凱瑞站台助選。
    2004/07/27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