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民主派議員 結果共67筆

  • 港媒:200名泛民派區議員可能遭褫奪議席

    香港區議員月內將會按照法令要求,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據報導,可能有200名泛民主派議員因為過去的言行違反宣誓內容而被褫奪議席。
    2021/07/08 13:12
  • 香港選舉條例修訂案三讀通過 落實北京政策

    香港立法會今天三讀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全部親政府的建制派議員投票支持,兩名泛民主派議員投反對票。此條例修訂意在落實北京的「愛國者治港」政策方針。
    2021/05/27 17:51
  • 北京修改香港選制 馬英九:一國兩制已死

    中國大陸的人大會議通過,更改香港選舉制度,在「特首」的選委會,刪除民主派議員、增加北京掌握的政協、人大代表,立法會方面,增設「愛國者治港」的資格審查。前總統馬英九今(12)天批評,這宣告了一國兩制已死,非常遺憾。
    2021/03/12 13:38
  • 12港人案深圳開庭 法院架拒馬戒備森嚴

    香港前民主派議員林卓廷,因反送中案件,今天(12/28)遭廉政公署上門逮捕,獲得保釋後,林卓廷發文痛批,廉政公署已經淪為政府政治打壓工具。同一天,也是因為參與反送中活動,試圖偷渡到台灣尋求庇護,被廣東海警逮捕的12港人案,在深圳開庭,法院外臨時加設拒馬和加派公安巡邏,戒備森嚴。
    2020/12/28 17:16
  • 快訊/回應港議員遭驅逐 美擬制裁14名共產黨官員

    針對香港民主派議員11月被褫奪議員資格的事件 ,路透社報導,美國正準備對至少14名共產黨官員實施制裁,最快可能在美東時間7日公布制裁名單並且執行。此舉也被認為,是川普在明年1月20日卸任前,對大陸持續施壓的表現。
    2020/12/07 23:18
  • 快訊/港3名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 清晨遭逮捕

    又有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到逮捕,包括朱凱廸等三名前民主派議員今天清晨六點多,陸續遭香港國家安全處人員逮捕。港媒報導:三人被捕,可能與日前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潑臭水有關。
    2020/11/18 09:12
  • 港議員遭撤職 白宮顧問:一國兩制成遮羞布

    香港政府昨天(11/11)以危害國安為由,撤銷四名民主派議員資格,為了表達抗議,15名民主黨議員大動作,集體請辭。白宮國安顧問批評,一國兩制根本就是中共,擴大一黨專政的遮羞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對於全國人大常委的決定,他國沒資格評論。
    2020/11/12 22:49
  • 抗議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集體辭職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規定,列出只要宣揚港獨、尋求國際干預香港事務或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就會被撤銷議員資格,而且決議立即生效,隨後港府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們因為不滿港府聯手北京中央打壓,接著跟進總辭,香港立法會只剩下41位親中的建制派議員和2位非建制派議員,形同進入一言堂時代,而港府也表示,辭職和撤銷的議員席次,不會補選。
    2020/11/12 19:55
  • 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議員集體總辭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提案,理由是宣揚或支持港獨,港府隨後立即依照這個決議案公告,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而民主派隨後宣布總辭,剩下的14名議員將在(12日)明天交辭職信。
    2020/11/12 11:06
  • 「不介意深圳超港」 林鄭為見習延施政報告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赴深圳,為經濟特區40周年發表談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將出席,她對陸媒說「不介意深圳經濟發展,爬到香港頭上」,還為此延後施政報告,遭民主派議員批評。
    2020/10/13 20:29
  • 遭控暴動罪 林卓廷:北京指使港警鎮壓

    遭港警指控,涉嫌參與暴動罪的香港民主派議員林卓廷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表示,針對721事件,港警明明先是找他當證人,但事隔一年後,竟然說他有煽動言論,讓他難以接受,林卓廷更進一步指出,港警的拘捕行動,根本就是受到北京的指使。
    2020/08/30 20:43
  • 警控參與「721暴動」 港2議員等16人遭捕

    港警今天(26日)一早突然採取行動,逮捕香港民主派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等16人,指控他們參與去年721非法集會活動,以涉嫌暴動罪拘捕,對此民主黨黨主席出面反駁,表示林卓廷在當天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中,都被打到受傷主動報警,現在原告變被告,根本是顛倒是非。
    2020/08/26 20:05
  • 延選.開轉機.脅媒體 香港政府惹民怨日美批

    香港疫情再起難控,港府以此為理由,暫停立法會選舉,也獲北京人大會議通過,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8月12日知會議員們說明時,完全沒有邀請民主派議員。選舉與補選都被取消,形同沒收,香港民主派議員們正商討是否要總辭以示杯葛。同一時刻港府又宣布開放中國出發旅客經香港轉機,令港民憤慨:根本是擴大防疫破口! 港警繼續威脅蘋果日報,要公開8/10大搜索時查到的新聞資料,日本議員聯盟痛批港府蹂躪打壓人民與新聞自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捷克,更直言「你們都看到香港發生的事了」,批評中國就像冷戰時期的蘇聯,與中國合作會侵害自由危害主權,代價慘痛。
    2020/08/13 19:58
  • 快訊/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 港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下午全票通過香港現任立法會議員,全部延任一年,包括之前報名參選,後來被取消資格的4名民主派議員。同時還修訂了《國旗法》和《國徽法》,明文規定不得倒掛或胡亂棄置國旗。
    2020/08/11 16:13
  • 水砲射媒體 港記協:國安法傷新聞自由

    《港版國安法》才剛頒佈實施,就已經讓不少香港民眾感覺到「寒蟬效應」,有民主派議員擔心,自己在議場內問政的發言,會不會觸法,香港記協更質疑,新法限縮了新聞自由,因為就在前一天,香港警察的水砲車,竟然對著站在人行道上的記者,直接射擊。
    2020/07/02 19:25
  • 快訊/反國安法遊行 港民聚集彌敦道、50人遭逮

    插播最新消息,香港民主派議員之前申請628遊行反國安法,被警方以限聚令為由反對,但下午依舊有網友號召上街靜默遊行,港警不敢大意上街巡邏,舉藍旗警告民眾散場,根據港媒報導,稍早在彌敦道已經有50人包括議員被警方逮捕。
    2020/06/28 18:44
  • 快訊/反港國安法遊行上訴遭駁回 6/28、7/1取消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明天(6/28)起一連三天,表決是否通過港版國安法,有香港民主派議員發起6/28和7/1兩天在港島區遊行,但都被警方以限聚令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議員再上訴依舊被駁回,現在申請人宣布兩次遊行取消。
    2020/06/27 15:19
  • 港人悼念六四 維園晚會遭禁!圍護欄戒備

    儘管先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一再杯葛,香港的「國歌法」,今天傍晚還是在議場一片吵鬧聲中,三讀通過,另一方面,今天香港最受關注的議題,就是延續多年的維多利亞公園六四燭光晚會,今年首度被港府用防疫當理由,駁回申請,不過主辦單位強調,還是要集會,只是換成了線上集合。
    2020/06/04 21:16
  • 快訊/泛民議員杯葛無用 港立法會通過《國歌法》

    儘管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強烈杯葛,香港立法會還是在剛才,三讀通過《國歌法》。
    2020/06/04 17:36
  • 議員丟腐爛盆栽 港「國歌法」立法再中斷

    香港立法審議《國歌法》,在昨天因為泛民主派議員杯葛而失敗之後,今天繼續開議,結果又三度被迫休會,有多名議員被主席下令逐出議場,還有議員向主席台丟腐爛的盆栽,導致議場瀰漫惡臭,必須找消防隊,進場處置。
    2020/05/28 20:40
  • 議員丟腐爛盆栽 港《國歌法》立法再中斷

    香港立法審議《國歌法》,在昨天因為泛民主派議員杯葛而失敗之後,今天繼續開議,結果又三度被迫休會,有多名議員被主席下令逐出議場,還有議員向主席台丟腐爛的盆栽,導致議場瀰漫惡臭,必須找消防隊,進場處置。
    2020/05/28 15:06
  • 港版國安法內容曝光 陸將在港設國安機構

    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曝光,當中提到大陸可以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置國安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特首甚至要定期向北京提交相關報告,執行手段形同架空香港司法權,引發香港民主派議員不滿,今天中午號召遊行到中聯辦抗議。
    2020/05/22 19:23
  • 林鄭處理反送中不當 議員:蔡英文都要謝謝你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16)出席立法會答問會,還沒進到議場,就有民主派議員在外頭抗議,且要她下台的聲音如影隨形。有議員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跟林鄭拿來相比,批評林鄭把習近平的統一夢變成泡沫,還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搞到被撤換,且蔡英文能高票連任,都是因為林鄭月娥神助攻。
    2020/01/16 21:43
  • 參與反送中「觸法」 31名港公務員遭停職

    港府最新公布資訊,反送中抗爭期間,有41名公務員涉及非法公眾活動被捕,其中31人已經被停職。此外這次立法會在審議香港公務員加薪一案,民主派議員要求排除港警,也遭到親中派議員反對,雙方在立法會場內,引爆口角衝突。
    2020/01/10 20:14
  • 港「反水貨客遊行」 結束後再傳警民對峙

    為了抗議大陸水貨客,對香港上水一帶民眾生活造成的影響,下午有民主派議員在當地發起遊行,防暴警查全城戒備,但又在遊行同時,又有示威者向上水警署丟擲汽油彈,導致一輛警車遭到燻黑,遊行結束後,還有人聚集在路上,也隨即遭到警方驅離
    2020/01/05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