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手術截肢浴室外流矽利康軟體淡水停課四天食物中毒全壘打
  • 搜尋:

    民主改革 結果共54筆

  • 「不是一黨獨大!」 侯友宜喊:找柯文哲、郭台銘組聯合政府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只剩下8天,藍綠白總統候選人進行最後階段衝刺,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5)日到台南造勢,直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本命區,吸引5萬支持者到場力挺,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藍營大咖也到場站台。侯友宜說,這次選戰要推動第三波民主改革,他會組聯合政府找志同道合朋友,包括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無黨無派有專業的人才,未來是共治、全民共享的國家,不是一黨獨大、新潮流派系治國毀台灣。
    2024/01/05 22:36
  • 等你到最後一刻!朱立倫不放棄藍白合 嘆:柯文哲壓力很大

    藍白合瀕臨破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表示,藍白合作是主流民意期待,更是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不到最後一刻,甚至最後半秒鐘,他都不會放棄,「合作不到絕望關頭,絕不放棄合作」,秉持最大誠心、耐心、同理心來協商。
    2023/11/21 12:43
  • 台灣基進不分區名單出爐 史惟筑、陳奕齊等7人入列

    台灣基進今天公布2024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電影學者暨中央大學法文系教授史惟筑、台灣基進創黨主席陳奕齊等7人入列。
    2023/11/16 18:04
  • 藍白確定合!從現有各家民調比高低 11/18公佈搭檔組合

    藍白整合,有重大突破,今(15)天二度協商2個多小時,在馬前總統的見證下,兩黨同意各推民調專家,分析評估現有的民調,18號公佈結果。協商會後,馬、朱、侯、柯4人共同出面,握手象徵合作,要從聯合競選,走向聯合政府。
    2023/11/15 15:21
  • 慘被一腳踢開!朱立倫驚爆「賣掉侯友宜」副手人選內幕曝

    藍白整合昨(30)日進入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後發表4點共同聲明,稱將進行台灣第3波民主改革,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力拚立委席次最大化。然而前立委沈富雄爆料,其實朱立倫早在不久前和柯密會時,就已談好誰是副手,「幾乎把侯友宜賣掉了!」驚人內幕全曝光。
    2023/10/31 10:51
  • 賴清德一個字酸藍白合:「空」 對我競選活動沒影響

    2024大選倒數,藍白合進度備受關注,國民黨、民眾黨雙方黨主席昨實質進入政黨協商階段,朱立倫與柯文哲會後也發佈四點聲明,提出共同進行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1日)受訪表示,他相信社會大眾看到藍白企圖,今天藍白之所以談「合」,是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主流民意,更像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並直言藍白昨天所謂共識,他只有一句話就是「空」,對自己後續競選活動不會有影響。
    2023/10/31 10:29
  • 呼籲不嘲諷!郭台銘將拚連署 民進黨高層下令「4不策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總統大選,並將進行連署,相關進度受到關注。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今(30)日表示,民進黨採取「不涉入、不評論、不嘲諷、不參與」的「四不」立場,並持續深化民主改革,提出更多、更好的政策論述,爭取國人支持。
    2023/08/30 15:20
  • 戈巴契夫28年前訪台掀旋風! 當時預言「中國的影響升高」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病逝,享耆壽92歲。他在28年前訪問台灣,並在立法院演說,談到蘇聯的民主改革、國際新思維,並預言中國大陸在區域影響提升,當時,台下聽眾包含陳水扁、葉菊蘭、蔣孝嚴等人,引起不小旋風
    2022/08/31 17:34
  • 拜登悼戈巴契夫:他是讓世界更安全的少有領袖

    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今天逝於莫斯科,享耆壽91歲,美國總統拜登讚揚他是讓世界更加安全的「罕見領袖」。
    2022/08/31 12:22
  • 蔣經國文膽張祖詒出書 馬英九:他們雖出生威權但終結威權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出席前總統蔣經國文膽張祖詒「總統與我」新書發表會。馬英九致詞時表示,蔣經國和張祖詒令他最感佩的,就是他們同樣出身威權體制,卻能夠毫無罣礙親手終結威權體制,帶來人民期盼的民主改革,「蔣經國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總統,張祖詒功不可沒」。
    2022/02/10 16:49
  • 泰「皇室改革」遭判違憲 上百民眾上街抗議!施漢:未來恐越演越烈

    去年泰國民眾發起「皇室改革」示威抗議,近日泰國憲法法院裁定,三名學運領袖提出的改革訴求違憲,並要求停止一切試圖推翻君主立憲制的活動。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在泰國,禁止在公共場合討論皇室八卦或負面消息,因此三位領袖公開批評皇室、要求改革的行徑,當時也引起社會震驚,進而演變成『保皇派』及『民主改革派』之間的鬥爭。」 這次法院裁定三位領袖的訴求違憲,激起群眾憤怒,引發上百名抗議人士無懼判決,周末再次走上街頭,而當時人在現場的施漢觀察「部分抗議人士在與警察推擠中受傷,甚至遭警方橡膠子彈攻擊,但群眾並未撤退,仍堅持趕往德國大使館遞交請願書。」施漢補充「目前抗議人士及政府看似都不願進行對話、妥協,此抗爭未來恐怕越演越烈。」
    2021/11/15 15:37
  • 友邦史瓦帝尼民主改革示威 政府武力鎮壓傳28人遭槍擊

    非洲僅存的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Eswatini)在6月開始,國內出現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行動。要求民主政體的運動人士聲稱,30日晚間在與警方的衝突中,有28人遭槍擊,其中8人身亡。
    2021/07/02 18:14
  • 習近平強硬談「台灣問題」 陸委會3立場回應

    中國共產黨今(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發表談話時提及「解決台灣問題」,態度相當強硬。對此,陸委會發表3點立場回應,並呼籲應早日實施民主改革、還政於民。
    2021/07/01 13:03
  • 盼民主改革 友邦史瓦帝尼罕見爆警民抗議衝突

    友邦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過去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上為台灣「仗義發言」,日前當地出現示威者走上街頭,要求進行民主改革,爆發警民衝突。根據外媒指出,過去在史瓦帝尼發生抗議事件的頻率相當低,但近年來民眾不滿情緒升高,國內改革呼聲日漸高漲。
    2021/06/20 17:40
  • 拒軍事獨裁!緬甸10萬人示威 張耀中:政府掌斷網權令人憂心

    在緬甸切斷全國網路、封堵社群媒體仍然無法遏阻軍事政變引發的民間怒火和大規模示威之後,根據NetBlocks網路追蹤組織7日發布報告,緬甸的網際網路已經部分恢復。澳洲蒙納許大學副教授張耀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過去五年緬甸已經可以『直選』,但仍有25%的議會席位是掌握在軍政府手上。這次選舉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聯盟大勝,讓軍方憂慮可能從此喪失政治地位。」 數以萬計的抗議者今天湧上緬甸大城仰光街頭,進行迄今規模最大的反政變示威。約10萬名抗議者集結,譴責政變讓已經進行10年的民主改革中斷。張耀中認為「此次示威的走向和完結,都要看國際上是否能持續支持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
    2021/02/08 14:46
  • 舉三指、念咒語 泰國學運挑戰皇室

    泰國曼谷街頭,相隔六年又出現兩萬多人上街抗議。不同於以往紅黃衫軍,這次抗議群眾幾乎都是大學生或高中生,因此示威活動加入不少流行元素,包括模仿電影飢餓遊戲高舉三根手指反對軍政府,或是扮成哈利波特,要向貪腐的政府施咒語。也仿效香港的街頭運動,利用社群網路號召民眾上街,呼籲民主改革。罕見的大踩紅線,提出十項聲明,要求修憲改革皇室。除了禁止批評皇室的長期的壓抑,疫情期間觀光收入大減,泰國經濟受重創,第一季GDP大減8.1%,第二季甚至掉了12.2%。而當年輕人忙著在為生活苦惱,但泰皇卻帶著後宮佳麗,在德國的豪華莊園躲疫情,讓這些新一代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走上街頭。
    2020/08/23 21:00
  • 我的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鋼索上的李登輝變與不變...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這在歐美得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在李登輝手上只花了十年。他豪邁、霸氣、不服輸,嗆對岸、與美攻防,但他也差點被政變,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巧妙出牌?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1:02
  • 《民主之路下集》你我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李登輝不流血民主寧靜革命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從提尿袋國民黨老國大「才」能選總統到全民直選,李登輝說,台灣人在十年之內完成歐美國家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他曾努力讓國民黨真正本土化,最後卻因敗選被趕出黨,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0:33
  • 快訊/藍綠兩黨齊哀悼 感謝李登輝對台民主貢獻

    民進黨今晚發表聲明,稱讚李登輝是台灣民主最堅實的捍衛者,民主進步黨深感不捨與哀慟,對於他為台灣民主改革的付出,充滿無限敬意與謝意,國民黨也發表聲明,中國國民黨今晚對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感謝李前總統給予大家的人生啟發。
    2020/07/30 21:39
  • 讓印尼走向民主 前總統哈比比辭世

    印尼官方及前總統哈比比(B.J. Habibie)的家人表示,在長期獨裁統治的前總統蘇哈托(Suharto)垮台後,為印尼迎來民主改革時代的哈比比,11日於雅加達過世,享壽83歲。
    2019/09/12 11:51
  • 【觀點】「當年」與「今日」,又如何面向「明天」

    當年,北京的大學生及年輕人跑上天安門廣場靜坐抗議,要反對官倒、要爭取民主改革。北京當局出動解放軍,香港就百萬人上街聲援,又捐款,又送贈物資。後來又作出營救,三十年來未放棄過要求真相、公義與問責。
    2019/08/22 12:00
  • 布達拉宮升五星旗 北京宣告統治西藏60年

    對流亡海外的西藏人來說,今天是起義抗中共統治60周年的日子,但北京當局,定義為民主改革60周年。早上動員上萬人,集合到布達拉宮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國務院新聞辦更發表一份白皮書,提到西藏是在中共的領導下,才廢除封建農奴制度,讓人民實現「翻身解放」。近年來,北京大動作的加強管控西藏,但也大肆地向世界宣告,治理西藏的政績卓越。
    2019/03/28 20:05
  • 執政28年連做五任 哈薩克總統閃辭

    哈薩克總統納札爾巴耶夫,自國家從蘇聯獨立以來,執政超過28年,但他在19號卻突然宣布辭職,表示想要培養新一代的領導人接棒。納札爾巴耶夫辭職後,國家內政外交大權仍一把抓,他的職務將由參議院議長暫代,直到2020年大選為止。哈薩克是石油大國,2014年國際油價崩跌,重創哈薩克經濟,至今都沒有恢復,民怨也開始累積,總統在幾周前,還因為經濟發暫不佳,而開除了總理。納札爾巴耶夫共連任四次,得票率都在9成以上,明年要再連任相信也易如反掌;但他卻選擇進行權力交棒,這在中亞政治中實屬罕見,他也為哈薩克的民主改革,留下了一個可能性。
    2019/03/20 20:15
  • 回立法院打包 陳其邁:未來都會搬到市政府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3日請辭立委,今天回到國會辦公室打包。陳其邁說,最懷念睡在議場內的日子,很幸運參與台灣民主改革過程,現在他要回家鄉,讓家鄉變得更好。
    2018/11/06 14:55
  • 台灣新聞自由指數升 政院:續推動言論自由

    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年度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台灣名列第42,較去年進步3名。行政院今天表示,新聞自由是鞏固民主改革的根基,政府將持續推動言論自由,並落實開放政府。
    2018/04/25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