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民主制度的 結果共21筆

  • 駁斥作票傳言  林飛帆:有疑義應提訴訟捍衛民主

    2024大選甫落幕,網路上質疑選務作票的傳聞不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譴責惡意造謠,並強調已蒐集彙整相關事證將交由檢調究責。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表示,朝野應捍衛民主制度,若有疑義就提起訴訟,而非放任支持者散播作票謠言、散播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不信任。
    2024/01/16 19:49
  • 烏克蘭一大勝利!正式成為歐盟會員國 未來還有多重挑戰要解決

    今(24)日國際最關注的議題莫過於,歐盟終於拍板定案,正式授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在宣布好消息時,臉上笑意藏不住,摩爾多瓦總統桑度也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歐盟決定讓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候選國,並不代表就是成為會員國,而是可以開始準備成為會員國,畢竟要成為會員國還有很多條件要過,但能在極短時間內成為候選國,象徵意義非常大,凸顯出歐盟已經把烏克蘭視為歐洲的一部分。」余文琦說明「烏克蘭如果要成功晉升成會員國,以下幾點條件都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政治民主制度的成熟度,改善貪污腐敗現象,法律制度健全,法院獨立功能,和經濟制度的全面改革等,且條件都要所有會員國同意才行,所以就烏克蘭現狀而言,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達成目標。」
    2022/06/24 15:17
  • 拜登稱民主為美洲核心要素 擬建新經濟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為美洲高峰會揭開序幕,邀集美洲領袖齊聚洛杉磯,敦促美洲領袖向人民證明民主制度的好處,並提議與拉美國家建立新的美國經濟夥伴關係,以抗衡中國的影響力。
    2022/06/09 17:19
  • 「六四事件」33週年 民進黨:中共應停止對內壓迫、對外顛覆民主制度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民進黨今(4日)指出,33年前的今日,無數中國人民不畏極權壓迫及生命威脅,奮不顧身追求民主、自由,如此勇敢無懼的精神,至今仍熠熠生輝令人感佩。民進黨認為,中共當局不僅對內壓迫人民,對外也企圖挑戰國際秩序並顛覆人們對於民主制度的信心。民進黨深知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必定竭盡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期待民主自由終能在中國實現。
    2022/06/04 09:33
  • 談香港、美國政情發展 江啟臣:提醒著民主可貴與脆弱

    這兩天接連發生香港警方拘捕泛民主派人士,以及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等事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太平洋兩岸接連發生的事件,都再次提醒大家,民主制度的可貴與脆弱。
    2021/01/07 13:00
  • 波特王喊總統遭中國打壓 賴:用選票捍衛台灣民主

    針對「波特王事件」,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這凸顯專制的中國大陸與台灣民主制度的不同,籲請大家明年1月11日用選票捍衛台灣的民主。
    2019/12/16 13:08
  • 解讀蘇貞昌「魔鬼說」 藍委批失言綠委指對事不對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評論陳同佳案曾說「魔鬼一一現形」,引發論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今天批評蘇貞昌失言;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蘇貞昌說的魔鬼,對事不對人,指的是民主制度的魔鬼。
    2019/10/28 16:15
  • 快訊/台索生變? 外交部:持續深化兩國邦誼

    有關澳洲媒體報導,索國新任總理蘇嘉瓦瑞受訪時表示,可能改變跟中華民國外交現狀,外交部剛剛說明索國國會大選結果,此次大選並無單一政黨掌握絕對多數席次,或許因考量部分執政聯盟成員的意見,索國總理會做出相關談話。外交部相信以索國總理的高度與執政經驗,當會與包括友我政要在內的聯盟成員相互協調,此為民主制度的運作常態。
    2019/05/02 10:17
  • 「不甩公投765萬人!」黃昭順爆氣 蘇揆索性回座

    同婚專法逕付二讀,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民進黨跟時代力量59票,幾分鐘內就否決公投七百多萬人的民意,質詢到激動時,黃昭順嗆蘇貞昌如果不答詢就下台,結果蘇貞昌真的就離開備詢台。民主制度的爭辯,引爆答詢風格的爭議。
    2019/03/06 20:53
  • 年改議題 姚文智:丁守中反對改革不尊重民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指民進黨違憲修法,剝奪教師退休金,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身為立法者「不慚愧嗎?」姚文智回應,丁守中才是反對改革、不尊重民主制度的人,丁守中罵人前,應先問黨內同志為宜。
    2018/08/01 18:25
  • T怪客踢新聞/李明哲有罪 誰最高興

    李明哲的行為是否算得上是「顛覆國家政權」?在台灣以及採行民主制度的國家大概都不算是。
    2017/09/11 16:02
  • 快訊/英國國會大選落幕 我外交部致電祝賀

    英國國會大選,我們外交部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祝賀英國大選順利成功。外交部說,英國是近代民主發展的先驅,在這次大選中充分展現悠久的民主傳統,以及人民良好的民主素養,堪稱全球民主制度的典範。
    2017/06/09 10:32
  • 快訊/評論洪習會 府:籲陸方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最新消息,針對今日洪習會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談話內容,總統府稍早發布聲明,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正視台灣人民對民主制度的堅信,建構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2016/11/01 19:27
  • 快訊/白宮賀蔡英文當選 期待與新總統合作

    台灣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美國白宮也隨即回應,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金斯發表聲明恭賀蔡英文勝選,以及台灣人民再次展現民主制度的活躍,聲明指出兩岸和平繁榮符合美國深遠利益,美國也期待與台灣新總統以及兩黨領袖合作,並且更進一步強化台美非官方關係。
    2016/01/17 08:10
  • 快訊/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期待和蔡英文合作

    台灣選出第一位女總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也發表書面聲明,祝賀台灣人民歷經一場公平且自由的選舉,展現健全民主制度的實力,並表示台灣是美國長期以來強大並且重要的盟友,也期待和總統蔡英文所領導的新政府合作,加強美台間國防、經濟、政治等關係。
    2016/01/16 22:59
  • 伊斯蘭最開放的國家 土耳其的矛盾衝突

    土耳其6月7日才剛剛舉行國會大選,被西方批評獨裁的總統厄多岡所領導的政黨沒有過半,他想要修憲擴權的野心,也被阻擋,今天「歐亞十字路」衝突中的土耳其要帶您去看這個實施民主制度的中東國家,有何種矛盾衝突。
    2015/06/17 22:30
  • 九合一大選落幕 美國務院:展現台灣民主活力

    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台灣選舉結果表示,這突顯台灣民主制度的活力以及強度,強調台灣的選舉,包括2016總統大選,都是由台灣人民所決定
    2014/12/02 09:29
  • 陸小學實驗選舉 抹黑賄選出奧步

    在沒有民主制度的中國大陸,你問他們什麼是民主,他們會怎麼回答?有一部紀錄片「投我一票」,觀察大陸武漢一所小學,嚐試用投票的方式選舉班長,儘管大陸的小朋友,對於民主制度的選舉相當陌生,但是在這場實驗性的選舉中,卻發現各種「奧步」盡出,有人搞抹黑,有人搞賄選,讓人看的不禁直搖頭。
    2009/09/25 22:42
  • 銘清訪台/張銘清遭襲 小邰:超過百度熱情

    在模仿秀中,模仿張銘清有3年之久的邰智源,看到張銘清遭到暴力攻擊,深表同情,昨天在電視上,邰智源原本是以幽默的方式來嘲諷,但今天他則是強力譴責暴力行為,和張銘清有過幾面之緣,原本以為張銘清來台灣,可以體會一下台灣的民主制度,但沒想到最後卻是感受了台灣超過1百度的「熱情」,實在讓人很意外。
    2008/10/22 19:50
  • 美選新罕布夏投票 TVBS現地觀察

    眾所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初選,今天在關鍵的新罕布夏州舉行。根據內規,兩黨參選者還是可以有競選活動,再加上很多投開票所都在公立學校,這就給予了上課的學生一個絕佳的機會,來親身感受民主制度的運行。請看TVBS華府特派史哲維和段士元,來自美國新罕布夏州的越洋報導。
    2008/01/09 10:18
  • 國親公投立場 宋楚瑜:台灣人要公道

    國親版的公投法條文在立法院一一過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國人要的是一個公道,台灣要的是建設,不是建國。他說,如果台灣人民連選擇民主制度的自由都沒有,實在很不公平!
    2003/11/27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