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民主制 結果共130筆

  • 美英紐罕見聯手控中方網攻 鎖定民主制度與國會

    當前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防備,持續增溫。包括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周一起陸續指控由中國國安部支持的駭客組織,對政府與國會網路系統,甚至基礎建設展開網路攻擊,試圖癱瘓民主制度與國會。英美兩國因此共同針對一間中國公司與2名中國公民展開制裁。英國議員更呼籲當局,應該要把中國明訂為「威脅」,而不是屈服於經貿利益,只用「劃時代挑戰」加以應對。
    1天前
  • 英國宣布對中制裁 卡麥隆稱曾與王毅談網攻干預民主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說,與中國官方有關的組織及個人針對性地攻擊英國民主制度和政治過程,這「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他曾「直接」與中國外長王毅談及此議題。
    2024/03/26 09:58
  • 快訊/傅崐萁讓了!藍立院正副院長「韓江配」底定 握手言和喊凍蒜

    國民黨「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面臨立委傅崐萁強力挑戰,黨中央今(22)日舉行第十一屆新科立委談話會,傅崐萁稍早原本堅持民主制度,要求黨團假投票,不過,經過韓國瑜在會中高喊團結後,傅崐萁已經讓步,主動幫江啟臣加油,隨後韓江傅三人握手言和,高喊凍蒜。
    2024/01/22 12:15
  • 爭立院龍頭!傅崐萁堅持假投票:王金平也是黨團選出來的

    國民黨「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面臨立委傅崐萁強力挑戰,黨中央今(22)日舉行第十一屆新科立委談話會。傅崐萁上午受訪時表示,民主是不能放棄的價值,不管是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前副院長洪秀柱,每一位都是經過黨團假投票初選產生,一個政黨非常不容易,尤其國民黨在野,一定要堅持民主制度。
    2024/01/22 10:47
  • 駁斥作票傳言  林飛帆:有疑義應提訴訟捍衛民主

    2024大選甫落幕,網路上質疑選務作票的傳聞不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譴責惡意造謠,並強調已蒐集彙整相關事證將交由檢調究責。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表示,朝野應捍衛民主制度,若有疑義就提起訴訟,而非放任支持者散播作票謠言、散播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不信任。
    2024/01/16 19:49
  • 選戰黃金周!宋楚瑜到市場掃街拜票 拚親民黨重返國會

    選戰進入黃金周,親民黨昨(7)日以黨主席宋楚瑜與陳政忠議員、黨內無黨籍排名第二的前立委陳怡潔,一同向台北市社子島市場民眾爭取政黨選票。
    2024/01/08 12:29
  • 中國大陸氣球飄台海上空 白宮促勿干預台灣大選

    在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前夕,中國大陸氣球再度空飄台海上空。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也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涉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2024/01/05 06:32
  • 藍提民主制衡 賴清德競辦:歷史證明國民黨沒有「民主」只有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今(13日)公布新的競選影片,以「民主要制衡,政黨要輪替」為主軸,希望打造安居樂業的台灣。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從國民黨所頒布的戒嚴令,是世界上第二長的時間,以及配合中國大喊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原則,還有黨籍里長疑似配合中國介選,卻悶不吭聲的行為來看,最沒資格講民主的政黨就是國民黨。
    2023/12/13 15:13
  • 互嗆「落跑」!侯辦反擊:賴清德曾230天不進議會遭彈劾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美行結束後隨即向新北市府告假,專心準備參選2024總統。面對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砲轟「踐踏民主」,侯辦今(24)日指出,侯友宜依規定請假,循民主制度投入選戰,也會隨時關心市政,反觀民進黨,又再度集體失憶,過去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在登革熱疫情最嚴重時,超過「兩百多天不進議會」,其間有高達112名台南市民不幸死亡,更因此成為全國第一個被公懲會記申誡的直轄市長。
    2023/09/24 13:38
  • 「台灣總統非中國決定」 賴清德喊:肯定蔡英文就支持我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5個月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不是中國喜歡誰就由誰擔任總統,否則將違背民主精神,也破壞台灣的民主制度;他也說,國人若認為總統蔡英文的執政表現優於前朝,當然要支持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
    2023/08/20 12:55
  • TVBS 30週年首度跨界出版《一觸即發》細數川普時代華府動魄內幕

    TVBS自1993年開台起,長期深耕新聞領域,更積極開拓國際新聞版圖,除了拓展「TVBS國際+」、全英文新聞品牌「TVBS World Taiwan」,在即將建滿30周年之際,也將展開全新的媒體里程碑:TVBS正式跨域推出首部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揭開美國民主制度中不為人知的驚心內幕。對此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已不只是一家電視台,在內容為王的時代裡決定跨足出版,是想把我們所重視的內容透過不同平台、不同表達方式提供給更多樣的不同受眾。」希望透過本書帶給關注國際新聞、全球政經局勢的華文讀者們新的角度,進一步思考台灣的世界定位,更期待TVBS持續為這片土地扮演「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
    2023/07/13 14:54
  • 被綠營嗆「當選靠阿公」! 蔣萬安炸怒高分貝反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在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議員劉耀仁質詢時問到萬華選區內的重大市政更新案,並質疑蔣萬安對市政不熟悉,提醒蔣要用功,期許1年後可以把標語改成「當選靠阿公、市政很用功」。但蔣萬安對「當選靠阿公」相當不滿,當場高分貝反擊,「我們都是經過民主洗禮,一票票選出來的,我尊重議員,議員也是選民選出來的,我們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
    2023/04/14 16:43
  • 抗議中國遭駐法使館報案 警傳喚維族學者引眾怒

    歐洲維吾爾學院創辦人瑞函因抗議中國而遭中國駐法使館報案,於12日受警方傳喚調查,消息在社群媒體廣傳。瑞函表示,中國利用民主制度打司法戰恫嚇海外反抗者,她絕不退縮。
    2023/01/15 10:49
  • 達賴喇嘛赴印度學校演講 籲珍惜民主及宗教自由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到古爾岡一所學校演講,用淺顯易懂的語言教導學生應心存善念、慈悲行事,並且珍惜印度尊重宗教與傳統的民主制度。
    2022/12/21 21:18
  • 歐洲議會演講 唐鳳:數位民主是因應疫情最有效解方

    數位部部長唐鳳29日受邀以遠距方式在歐洲議會演講、分享台灣經驗,唐鳳表示,疫情對民主制度帶來巨大壓力,面對為防疫而採取封城等影響人權措施的兩難,數位民主是因應挑戰最有效的解決方案。
    2022/09/30 10:41
  • 美議員訪台!蔡英文: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接見「美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訪問團」,感謝訪團在中國持續軍演過後,特別組團來台,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而更要捍衛民主制度與方式;台灣也不會退縮,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她也期待在兩國攜手努力之下,台美關係有更豐碩的進展。
    2022/09/08 15:37
  •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蔡英文:民主的最後拼圖

    今 (20日)下午,台中市小英之友會在北屯區新天地餐飲集團的紅璽廳舉行餐會,現場約600位來自台中各地的小英之友到場支持,其中曾經歷小兒麻痺及漸凍危機的「生命鬥士」歌手蔡義德也出席,總統蔡英文上台致詞為蔡其昌加油打氣,也提及「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呼籲大家共同支持,讓民主制度最後一塊拼圖能完整。
    2022/08/20 18:17
  • 陸對台白皮書提「一國兩制」 國民黨團3聲明:強力反對

    兩岸關係敏感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1)日受訪表示,除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自由民主制度,也強力反對一國兩制。
    2022/08/11 12:08
  • 烏克蘭一大勝利!正式成為歐盟會員國 未來還有多重挑戰要解決

    今(24)日國際最關注的議題莫過於,歐盟終於拍板定案,正式授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在宣布好消息時,臉上笑意藏不住,摩爾多瓦總統桑度也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歐盟決定讓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候選國,並不代表就是成為會員國,而是可以開始準備成為會員國,畢竟要成為會員國還有很多條件要過,但能在極短時間內成為候選國,象徵意義非常大,凸顯出歐盟已經把烏克蘭視為歐洲的一部分。」余文琦說明「烏克蘭如果要成功晉升成會員國,以下幾點條件都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政治民主制度的成熟度,改善貪污腐敗現象,法律制度健全,法院獨立功能,和經濟制度的全面改革等,且條件都要所有會員國同意才行,所以就烏克蘭現狀而言,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達成目標。」
    2022/06/24 15:17
  • 拜登稱民主為美洲核心要素 擬建新經濟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為美洲高峰會揭開序幕,邀集美洲領袖齊聚洛杉磯,敦促美洲領袖向人民證明民主制度的好處,並提議與拉美國家建立新的美國經濟夥伴關係,以抗衡中國的影響力。
    2022/06/09 17:19
  • 「六四事件」33週年 民進黨:中共應停止對內壓迫、對外顛覆民主制度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民進黨今(4日)指出,33年前的今日,無數中國人民不畏極權壓迫及生命威脅,奮不顧身追求民主、自由,如此勇敢無懼的精神,至今仍熠熠生輝令人感佩。民進黨認為,中共當局不僅對內壓迫人民,對外也企圖挑戰國際秩序並顛覆人們對於民主制度的信心。民進黨深知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必定竭盡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期待民主自由終能在中國實現。
    2022/06/04 09:33
  • 美報告:香港民主持續遭瓦解 助北京在國際上打壓台灣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香港政策報告,指出過去1年中國持續瓦解香港民主制度。與此同時,香港也在國際組織協助中國阻止台灣有意義參與,表明香港自主參與國際組織的能力正在削弱。
    2022/04/01 10:13
  • 烏俄談判有望迎接和平?烏俄vs.台海 處境相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五天,稍早白俄羅斯表示「烏克蘭談判代表團已抵達白俄羅斯」,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停火談判將於台灣時間下午五點正式開始。而烏俄發生衝突之際,外界也十分擔憂中國大陸會趁機以武力犯台,甚至出現「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口號。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性關乎整個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再加上台美貿易密切、台灣是全球半導體龍頭,且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前應會避免任何有風險的大動作,因此台海情況與烏俄衝突不盡相同。」 余文琦補充「俄羅斯除了使用傳統武力攻擊烏克蘭,也利用網路散布假消息造成恐慌,世界各國其實都會遇到類似狀況,台灣應避免受到假訊息影響,導致國內對民主制度價值產生動搖。」
    2022/02/28 15:50
  • 賴清德任「總統特使」出訪宏都拉斯 有機會與賀錦麗互動

    副總統賴清德今(25)日展開任內首次出訪,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前往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值得關注的是,此次6天5夜的行程,將兩度過境美國,與卡蕬楚及貝里斯總統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舉行雙邊會談,甚至有機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賴清德出發前也在機場發表,他強調此次出訪除了與卡蕬楚會晤,也會跟友邦,友好國家的元首、副元首及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良善民主制度,「台灣會承擔區域跟國際秩序穩定的責任」。
    2022/01/25 12:24
  • 中二選區補選投票登場 林靜儀:期待民主制度轉型重要一刻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上午前往投票,她表示,期待民主制度轉型很重要的一刻,她認為也是很感恩的一刻。
    2022/01/09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