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民主典範 結果共15筆

  • 超過80國、700名政要肯定大選 菲、德、義罕見恭賀台灣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選正副總統,將於520就職。近日包含友邦、美國、日本等G7國家、歐盟及歐洲國家、澳洲、紐西蘭、東南亞國協及新南向國家、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亞非地區等其中超過80個理念相近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及超過700名政要,均相繼肯定台灣平和順利完成選舉,另包含法國、德國、義大利、菲律賓也罕見恭賀台灣,再次印證我國是成熟的民主國家,也是亞洲捍衛自由的燈塔與保障人權的堡壘,以及全球的民主典範。
    2024/01/16 19:36
  • 聯合國大會開議 學者:台灣加入聯合國可制衡中國大陸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東歐地區2名學者撰文指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不僅凸顯台灣為全球民主典範,也關乎制衡中國大陸在國際組織中日益強大的影響力。
    2023/09/13 06:58
  • 分析/賴清德可躺著選?郭董參戰攪亂在野 綠營不認「穩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上午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再加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野陣營已有3組人選;另民進黨則由副總統賴清德出馬,力拚延續綠色執政。綠營認為,郭是否參選到底,又或者與藍、白整合還沒有眉目,郭營力倡「主流民意大聯盟」並沒有引起共鳴,民進黨期盼用理性政見「三振對手」,立下民主典範;此外,4個有力參選人要角逐總統,是我國首見,民進黨內戒慎恐懼,絕不認為賴清德「穩了」。
    2023/08/28 17:37
  • 美挺台眾議員迎賴清德 讚台灣為「民主典範」也是美關鍵夥伴

    美國加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今天發表聲明,歡迎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並稱讚台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
    2023/08/15 08:50
  • 裴洛西訪台! 台駐法代表登法國媒體:中華民國是民主典範

    美國眾議院議長,歷史性的訪台行程結束後,中國大陸也展開三天軍演,兩岸消息,幾乎天天佔據各國媒體版面,其中法國就找到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而他也勇敢表達台灣立場,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典範,如果兩岸真的發生衝突,沒有人是贏家,希望大陸能保持理性。
    2022/08/04 23:42
  • 安倍晉三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陸怒召日大使抗議

    2021國會論壇今(2)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雖未到場,但透過祝賀信表示,台灣自1996年實施首次總統直選以來,迄今已歷經三次政黨輪替,才打造出符合台灣實情的民主制度。現在該民主精神已深植台灣民心,成長茁壯被讚賞為世界少數成功的民主典範。
    2021/12/02 11:05
  •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 美參院外交領袖樂見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今天正式成立,一路支持立台發展關係的美國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都樂見此發展,表示世上自由國度都必須與民主典範台灣站在一起,保護彼此免受中共施壓。
    2021/11/19 08:03
  • 龐佩奧: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美對台承諾跨越黨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過去35年美國兩黨政府所遵循的政策也承認這件事。蓬佩奧說,美國對台承諾跨越黨派,兩黨都了解台灣是民主典範。
    2020/11/13 09:33
  • 快訊/李登輝病逝 柯文哲哀傷「他是時代的英雄」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晚間在榮總病逝,台北市長柯文哲發文哀悼,表示聽到消息非常感傷,並稱讚李登輝是時代的英雄,立下民主典範。
    2020/07/30 20:20
  • 美官員議員賀蔡英文連任就職 讚台灣為民主典範

    總統蔡英文將連任就職,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早表達祝賀後,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政軍局助卿古柏及多位議員也推文提前恭賀蔡總統,並讚揚台灣為美國可靠夥伴、民主典範。
    2020/05/20 09:08
  • 前丹麥財稅部長讚台灣為華人民主典範

    丹麥最大友台民間組織「台丹協會」近日舉辦農曆新春餐會,前丹麥財稅部長霍夫曼德盛讚台灣是華人民主典範,將持續協助強化台丹各項交流與合作。
    2018/03/02 11:03
  • 快訊/川普勝! 洪秀柱:美選是民主典範

    最新消息!針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達恭賀,同時表示美國選舉是最佳民主典範,希望台美關係更深化。
    2016/11/09 16:08
  • 【新新聞】烏坎夢碎 社會衝突激進化

    5年前,烏坎村被稱為「中國基層民主典範」,「烏坎模式」成了媒體寵兒。就在「烏坎夢」被宣揚的同一年,中國社會變局悄然來臨:後極權時代走進尾聲而新極權時代登場。在新極權持續進攻性的「亮劍」下,烏坎夢碎成了必然。
    2016/09/21 19:44
  • 達賴開講「因為民主,所以愛台灣」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在高雄以「一個地球、共同的責任」為題,公開發表演講,達賴並沒有迴避政治問題,反而是以隱喻方式做回答,他說會場裡燈光太強,所以特別戴上紅色鴨舌帽,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卻是一頂很實用的帽子;達賴還說,台灣是民主典範,這也是他愛台灣的原因。
    2009/09/01 18:10
  • 重驗票 國際媒體:翻案可能性低

    台灣總統大選今天展開重新驗票,除了國人相當關心之外,這項驗票的大工程也成為國際媒體報導的焦點。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以及日本NHK電視台,都即時插播了這項消息,CNN甚至嘉許台灣這次重新驗票的行動,是成熟中的民主,也是亞洲的民主典範。
    2004/05/10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