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毫米 結果共1,520筆

  • 下班注意!雨最大前3名都在新北市 下波鋒面這原因恐更猛

    今(23)天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入夜之後雨勢會更加明顯;根據氣象署雨量累積排行,從凌晨累積至下午3點40分,第一名為新北市三芝78毫米、其次為新北市石門65毫米、新北市淡水60毫米;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四逐漸接近,受到較強的西南風影響,下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也有可能比這一波還要明顯。
    1天前
  • 華南雷雨帶東移!香港一度發黃色暴雨預警 深圳降雨破百豪米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19日起暴雨不斷,這波雨勢也將影響到香港;香港天文台今(23)日上午發布黃色暴雨預警,表示香港多地已或可能出現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1天前
  • 75年來最大暴雨!杜拜機場飛機遭淹沒 290航班取消遊客塞爆

    一向乾燥的阿拉伯地區自周二起,罕見的經歷「75年來最大暴雨」。當地在24小時內最高累積雨量達254.8毫米,為該地區平時一年以上的降雨量。而作為載客量世界第二大的杜拜國際機場也損失慘重,停機坪和跑道遭雨勢完全淹沒,造成290架航班被迫取消、440架航班宣布誤點。大量遊客癱瘓杜拜機場,不斷推擠、吼叫;沒有東西可以吃,許多人逕自睡在機場地板上。遊客驚嚇表示眼前的場景「宛如末日」,杜拜國際機場也發布緊急公告,呼籲遊客「不要再前往機場」。
    2024/04/18 12:09
  • 「比共軍更差!」測國軍盔 綠議員:顯然不合格

    國軍的頭盔能否保障官兵安全?雖然,軍備局雖曾公開展示性能,不過,對於頭盔的抗彈能力,外界仍有許多討論。而去年實測過國軍抗彈板的民進黨議員林秉宥,如今,再拿國軍現役頭盔進行「實彈測試」,發現不只頭盔內、外漆面大量噴濺,甚至出現超過27毫米的明顯凹陷。
    2024/04/15 19:09
  • 日本沖繩暴雨恐引發土石流 那霸發布警戒疏散近6萬人

    日本沖繩縣那霸等地今(4/15)遭遇強降雨襲擊,綜合NHK與琉球新報資訊,當地在過去6小時內的累積超過100毫米雨量,氣象廳隨即發布大雨警報、洪水警報及土石流災害警戒。那霸市更對市內小祿地區,近6萬名居民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以策安全。受到氣流活動影響,沖繩自14日晚間就開始出現連續大雷雨,那霸市在一小時內測得64毫米的驚人雨量,截至上午9點,6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08.5毫米,部分地區已發布居民疏散命令。
    2024/04/15 10:32
  • 馬國男騎單車出意外「剎車把手插進眼窩」 差幾毫米刺穿眼球

    馬來西亞吉隆坡(Kuala Lumpur)近日發生一起驚悚事故,一名19歲男子騎單車發生車禍,煞車把手斷裂後插進眼窩,幸運的是,雖然他的眼窩腫脹且視力受損,把手並未傷及眼球,避免了永久視力損傷。
    2024/04/11 11:47
  • 全台1至3月平均雨量「史上第2少」!專家估:未來3個月仍偏少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天表示,回顧今年第1季,全台13個平地站平均累積雨量為142.5毫米,是1947年以來第2名偏少雨紀錄。氣象署預估,台灣介於北濕南乾的交界,未來一季降雨正常至偏少。
    2024/04/02 16:40
  • 一早大雨國家門面漏水!桃機急擦地 旅客直呼太危險

    今(31)日上午台灣北部地區突然下起大雨,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下雨聲響吵醒,直呼「還以為是颱風天!」,其中桃園機場附近一小時內累積17.8毫米降雨,也導致機場內又出現漏水情形,惹來旅客頻頻抱怨。對此,桃機表示獲報後,已立即動員廠商進行排除。
    2024/03/31 13:15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加州風暴再度來襲! 引發山崩4000萬人洪水警報

    美國加州再度受到風暴侵襲,多達四千萬人接到洪水注意警報,加州降雨量預計將達到120毫米,有部分路段因為暴雨,已經出現山崩、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9人死亡。
    2024/02/20 19:12
  • OpenAI推超神AI模型 能讓文字圖片「活起來」變影片

    OpenAI公開一款名為「空」(Sora)的新工具模型,該模型得名於日語的天空,能依照使用者指示描述,利用文字或靜態圖片,產生長達一分鐘的擬真影片。官方部落格貼文中提到,「空」不僅能根據文字提示產生影片,還能讓靜止影像「活起來」,創建出新的影片。OpenAI官方指出,「我們正在教導AI理解,並模擬物理世界的運動狀態,目標是訓練出能幫助人們處理,需要與現實世界互動的模型。」部落格還公布其中一段由「空」產生的範例影片,是根據一段文字描述所產生,「一部展示30歲太空人冒險的電影預告片,他戴著紅色羊毛摩托車頭盔,蔚藍的天空、鹽漠,電影風格:以35毫米菲林拍攝,顏色鮮豔。」目前OpenAI已開放少數研究員和影片創作者測試新模型。這些專家將進行「紅隊」測試,也就是檢驗該模型有無逃脫OpenAI服務條款的可能,該條款禁止極度暴力、性內容、憎恨圖像、名人肖像,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行為。
    2024/02/16 10:58
  • 本週2波變天!今高溫回升 這天起「雨區擴大」北、東部轉雨

    昨(2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宜蘭地區雲量多且偏涼,降雨較廣泛,並以北海岸、東北角至宜蘭沿海測降雨影響最多,不過日累積雨量在大雨等級以下(新北市瑞芳區79.5毫米),高溫普遍落在22-23度。而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普遍都在26-30度,且大致上都沒什麼降雨影響。而今(27日)晨平地低溫分布由於北部及宜蘭地區雲量較多,低溫約為16-18度,而相對雲量較少及晴朗的花東縱谷及中南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低溫反而較低,落在13-15度,是很有涼感的。
    2023/11/27 07:40
  • 3人逃不出全罹難!黑龍江體育館坍塌 「暴雪壓垮屋頂」奪命

    大陸東北地區、內蒙古昨(6)日起出現「斷崖式降溫」,極端天氣導致黑龍江發佈今(2023)年冬天首個「暴雪紅色預警」,局部地區暴雪深度達30至40毫米之間,雨雪量恐怕將打破歷史紀錄。未料,黑龍江卻傳出事故,一處體育館因積雪意外坍塌,最新消息證實有3人不幸罹難。
    2023/11/07 07:57
  • 三巴颱風2度襲廣東!水淹街道 民眾爬車逃生

    颱風三巴二次登入大陸廣東,導致當地強降雨,各市區出現淹水災情,甚至還有有民眾爬出車外逃生,積水也灌進地下停車場,造成泡水車;三巴颱風在陽春市帶來降雨超過300毫米,而廣西玉林市還有村莊因為淹水,好幾位長輩小孩受困,消防隊員趕緊出動橡皮艇,協助脫困。
    2023/10/20 20:45
  • 還有外圍環流!再下暴雨 市區、車站又積水

    經過小犬的肆虐後,外圍環流還是威力驚人,因為6日上半天,在台東地區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一場暴雨後,道路積水,車站內也積水,山區小學為此繼續停課,打掃到一半的教室,就只能先擱置,等好天氣再說,但附近居民沒電可用,有點無奈,也只能等台電慢慢一點一點修復。
    2023/10/06 18:59
  • 直逼警戒!知本溪暴漲 滾滾泥水沖刷橋墩

    小犬颱風橫掃台東,知本溪水位暴漲,直逼橋墩警戒線,溫泉飯店生意慘淡,不見遊客蹤影,風雨持續,路中央躺好幾棵吹斷的樹,還有落葉滿天飛,而台東降雨最多的卑南鄉,單日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路邊山坡樹木、巨石滾下山,壓垮鐵皮圍籬。
    2023/10/05 19:30
  • 小犬觸陸將釀災!最強雨帶「狂灌水36小時」 橫掃這些地區

    小犬將釀災!今(4)日上午9時,小犬颱風已來到鵝鑾鼻的東方約270公里之海面上,朝西移動,逐步逼近台灣東部、東南部陸地。天氣粉專示警,小犬將橫掃迎風面地區,估花東山區總累積降雨量將破千毫米,且持續時間相當長,接下來黃金36小時將是關鍵。
    2023/10/04 10:57
  • 水逾一公尺高淹沒農田!雨彈狂炸越南癱瘓河內交通

    越南遭到熱帶風暴強襲,首都河內因為排水不及,多地淹水、水深及膝癱瘓交通,至少18座村莊受影響、超過4千名學生被迫停課,而歐洲的希臘則是遭到風暴艾利亞斯襲擊而淹水,這是三週之內二度出現,30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有災民直擊水高一度超過2公尺。
    2023/09/29 14:39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高雄時雨量逾70毫米 道路積水半個輪胎棧貳庫現「瀑布」

    高雄市區15日晚上六點多突然降下大雨,除了造成市區多處路面積水,還有餐廳差點進水,就連高雄知名景點棧貳庫,都因為雨水從冷氣排水管倒灌,在室內出現瀑布,導致兩家冷飲店有設備及原物料損壞,一度無法營業。
    2023/09/16 13:18
  • 香港今晨再發紅色暴雨警告!恐爆發洪水 學校停課關閉

    香港先前受海葵颱風殘餘低壓環流影響,大雨突破140年降雨量紀錄,堪稱「世紀暴雨」。今(14日)晨6時左右當局又再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警示有可能發生大面積洪水,1小時內降雨量將超過50毫米,且雨勢可能持續;香港教育局也宣布,今日所有上午校、全日制學校停課關閉。
    2023/09/14 10:57
  • 雨太急?通報慢?管制封路3分鐘 就有車輛受困

    嘉義這次淹水最嚴重的中和交流道、永欽二號橋周邊,當時困在車內的,就有超過30人,一對七十多歲的夫妻還不幸溺斃,當地村長說,晚間七點多路面開始積水,警方八點前封路管制,但不到三分鐘,就有車輛受困求救,根據氣象資料,上游的中埔鄉,兩個小時內就降下近130毫米雨量,導致下游的水上鄉,連躲都來不及。
    2023/09/11 19:54
  • 香港百年大暴雨!黃大仙地鐵站淹成汪洋

    受海葵颱風殘餘環流影響,香港從昨天(7日)晚間開始,降下超大暴雨,暴雨警報還一路從黃色、紅色快速升級到,最嚴重的黑色,短短24小時,香港累計雨量,飆破600毫米,時雨量也打破139年新高,香港多地,水淹成河,多個地鐵站泡水。截至目前,這波暴雨,已釀成至少2死100多傷,由於事發當天,港府只宣布停課,但沒有停班,現在也被民眾罵翻。
    2023/09/08 22:07
  • 建商蓋屋我家坍?牆裂縫「3毫米」須留意

    台北市今年發生好幾起天坑意外,其中也有因為興建中的大樓導致地基被掏空,專家提醒,可以觀察牆壁,如果出現超過3毫米的裂縫,就得留意,也有教授提到,目前法規沒有強制規範,必須上傳監測數據報告,認為也是業界漏洞之一。
    2023/09/08 20:21
  • 香港黑色暴雨警告近14小時 停課、股市暫停交易

    香港從昨晚開始經歷「世紀暴雨」,主要是受颱風「海葵」殘餘環流影響,天文台在1個小時內,測得158.1毫米雨量,是近139年來最高紀錄,發布了近14小時的黑色暴雨警告。但港府挨轟,今天(9/8)早上凌晨5點半左右才宣布停課,港交所暫停一天,上班部分則提醒雇主採彈性措施,香港市民氣炸,因為交通幾乎停擺,地鐵遭水淹,多站停駛。
    2023/09/0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