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毛囊發炎 結果共16筆

  • 鬼剃頭怎麼辦?「這體質」超容易圓禿 中醫師授6招預防

    出現鬼剃頭該怎麼辦?中醫師李琪表示,根據臨床經驗,許多圓禿患者都屬於容易上火的體質。現代醫學發現,圓禿是因為體內的淋巴球攻擊毛囊,導致毛囊發炎、頭髮掉落;而此發炎反應與中醫的「熱」有關。根據臨床觀察,容易上火及燥熱的體質,常會出現異位性皮膚炎、頭皮搔癢和頭皮屑,若此類型患者合併氣血不足、「心」與「肝」兩臟出現異常,就可能出現頭皮搔癢、起紅疹後掉落頭髮的「鬼剃頭」現象。
    2022/07/31 12:18
  • 確診2個月「鬼剃頭」禿5cm 女:比打疫苗「掉多」

    很多人確診被後遺症困擾,有民眾在第三天出現嗅覺異常,一直聞到金屬鐵鏽味,甚至到目前還沒好,另外有人在之前打疫苗後出現落髮狀況,染疫後2個月更發現,頭部側邊竟禿一大塊,就像鬼剃頭,醫師說可能病毒改變身體免疫,造成發炎反應,進而影響毛囊發育。
    2022/07/06 17:51
  • 換季頭皮超癢還「下雪」 這類洗髮精恐越洗越嚴重

    許多人注重頭髮保養,卻往往忽略頭皮健康。在換季期間,頭皮容易出現發癢、頭皮屑、毛囊發炎、頭皮紅腫等狀況,甚至嚴重時會掉髮。針對頭皮保養不二「髮」門,皮膚科醫師簡銘成指出,除了找專業醫師就診外,平時應做好清潔、壓力調節、均衡飲食,或找專門的健髮中心定期養護頭皮。
    2019/03/25 17:27
  • 常洗頭戴安全帽恐禿頭? 醫師破解迷思

    禿頭患者常認為戴安全帽、常洗頭會增禿頭風險,其實是迷思。醫師說,安全帽除非長期配戴且流汗悶著,使毛囊發炎,才會導致落髮,但只要天天洗頭清潔毛囊,就可降低禿頭風險。
    2018/12/20 13:23
  • 安全帽族注意! 久戴悶壞頭皮恐增禿頭危機

    一名25歲送貨員天天戴著全罩式安全帽騎車送貨,頭皮長期處於悶熱潮溼環境,一冒汗就癢到不行,短短一個月就禿頭。醫師提醒,安全帽族最好每週換洗內襯,避免毛囊發炎。
    2017/12/14 13:19
  • 影/頻繁洗頭更易出油? 醫師建議這樣做

    炎熱高溫導致戴安全帽的機車族油頭髮塌,但在清潔頭皮時千萬不要用指甲摳毛囊,嚴重可能造成毛囊發炎,正確洗髮動作應該是以指腹輕輕搓揉即可,可以增加泡泡停留時間再沖洗。
    2017/09/15 19:37
  • 網紅紀卜心美麗秀髮下 竟有50歲的頭皮!

    擁有烏黑亮麗的秀髮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是一些錯誤的方式會讓你的秀髮與頭皮發生狀況,像是網紅紀卜心,雖擁有20歲的外表,卻有50歲的頭皮,到底怎麼回事?
    2017/08/24 15:21
  • 網購脫毛膏DIY除腿毛 毛囊發炎現紫斑

    苗栗的杜小姐想除去腿上的腳毛,從臉書網頁看到特惠買一送一,998元購買一組脫毛膏DIY除毛,熱敷之後塗上脫毛膏5分鐘,感覺灼熱的疼痛感,趕快清洗掉,腿上卻留下紅紫色的斑點,跟臉書賣家反應遭到封鎖,醫師從相片研判應該是毛囊發炎造成色素沉澱,賣家留的不是台灣的電話,消保官說這種境外代購問題,很難跨海追究。
    2017/08/01 18:54
  • 週曬16小時!戴帽濕熱 禿頭機率多2倍

    長時間曝曬在烈日下,小心掉髮危機找上門,台大最新研究發現,許多員警不到40歲都有雄性禿問題,排除基因遺傳,員警掉髮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23倍,主要就是因為長時間在大太陽下執勤,加上帽子不夠通風,反而增加頭皮負擔,一般民眾日曬太久,也同樣有禿頭風險,皮膚科醫師建議,民眾最好選擇棉布可吸汗的帽子,阻擋紫外線外,也防止頭皮過度濕熱,導致毛囊發炎。
    2013/06/27 12:53
  • 〈獨家〉吃太好+作息不正常 門診爆「年後病」

    這星期開工上課,不過長達9天年假,不少人出現「年後病」,像是新陳代謝科門診,減肥和慢性病人就增加3成,病患中有8成在年後血糖飆升,而皮膚科門診也發現,年後過敏性皮膚炎和毛囊炎患者增加1成,因為春節大魚大肉,或是零嘴花生、開心果吃太多,就有台商回台吃太好,油脂分泌過多,毛囊發炎不知道還抓破,差點釀成蜂窩性組織炎。
    2013/02/21 19:19
  • 戴安全帽又噴髮膠! 男額頭冒痘化膿

    許多男性喜歡在出門前擦髮蠟、噴髮膠替頭髮做造型,但台北有位送貨員,天天在外騎機車送貨,又愛噴大量髮膠整理瀏海,但大熱天的,戴安全帽容易悶熱發汗,導致他額頭冒了大大小小的痘痘,甚至發炎化膿,醫師提醒,噴髮劑的化學成分,和大量汗水結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發炎致痘,噴的時候最好別太接近皮膚,安全帽也要定期更換清洗,免得帥氣髮型底下的皮膚慘不忍睹。
    2012/05/01 12:26
  • 使用不良? 蜜蜂爺爺「抗痘露」竟引灼傷

    知名保養品牌Burt's Bee蜜蜂爺爺,其中一款暢銷品「草本抗鬥露」,號稱100%純天然,卻發生有民眾使用後臉部刺痛紅腫,出現化學性灼傷,屬於接觸性皮膚炎;業者表示消費者對酒精敏感,使用方式有誤,才會出現不良反應。也有女性想把頭髮捲髮拉直,自行在家使用直髮劑,誤觸頭皮,導致毛囊發炎,後腦1/3頭髮掉光,差點禿頭。
    2010/09/23 12:49
  • 蔡依林臉上冒痘 皮膚健康亮紅燈

    小天后蔡依林最近出席活動,臉上卻冒出許多痘子,讓蔡依林相當困擾,平面媒體推測,有可能是因為Jolin喜歡抱著愛犬往臉上貼近,沾了狗毛染上黴菌導致毛囊發炎,但經紀人說是過敏惹得禍。
    2008/08/21 12:40
  • 〈獨家〉瑜珈熱過頭! 過敏體質全身起紅疹

    全球超過上百萬人都在練熱瑜珈,不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體質!有一位上班族女性,原本就有過敏體質,接觸熱瑜珈3個月之後,全身冒出小紅點,半張臉不斷冒出粉刺,原來是熱瑜珈的溫度太高,導致毛囊發炎,全身起疹子。
    2006/09/28 12:09
  • 除毛海綿害人 大學妹發炎毀美腿

    許多女性為了不讓自己「毛手毛腳」,總是想盡辦法除毛,管他是用貼的、用刮的,就想把手腳上的細毛去之而後快。最近一個20歲的女大學生也同樣如法泡製,結果不但毛髮倒插,形成一個一個痘痘,甚至引發毛囊發炎,毀了原本的一雙美腿。
    2005/11/12 18:19
  • 愛美過頭!久戴雙眼皮貼 眼皮潰爛

    愛美的女生可要注意了,長期過度使用睫毛膏和雙眼皮貼,會造成眼皮毛囊發炎,一名19歲的女生就因為皮膚對這些刺激性的成份過敏,結果造成眼皮紅腫潰爛!
    2005/10/31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