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毛囊炎 結果共39筆

  • 身體這「敏感部位」出現紅腫、囊腫、膿瘡 醫師:速就醫治療勿拖延

    化膿性汗腺炎早期容易與痤瘡、癤、粉瘤混淆,事實上化膿性汗腺炎與一般青春痘不同之處,在於發生的身體部位「不易確診」、「病識感低」是化膿性汗腺炎患者的困境,民眾若在皮膚皺褶處出現早期臨床徵兆如合併疼痛、癢、燒灼感的毛囊炎或化膿、豆狀大小的紅色結節,須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16 23:04
  • 從刮毛刀到雷射!5大網友推薦除毛方式 「這方法」適合孕媽咪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除毛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除毛方式排行。
    2023/10/11 10:47
  • 徐乃麟爆隱疾「頭上冒6顆」 昔捐獎座罕談金鐘:有這麼重要嗎

    63歲的徐乃麟日前出席眼科記者會,透露自己的眼角常卡眼屎,感覺視線霧霧的,諮詢醫生才知道患有乾眼症,治療後已好轉。之前徐乃麟有顏面神經失調的問題,透露最近有毛囊炎,頭部一連長了5、6顆「疔子」,很刺痛,苦不堪言,靠吃抗生素治療。
    2023/09/15 06:59
  • 天熱除毛當心!「毛囊炎」恐致嚴重後果 5類人最要注意

    近年越來越多人為了美觀,會選擇除毛。有年輕女性自行針對鼠蹊部位、雙腿及腋下進行除毛,卻產生紅腫膿皰合併搔癢疼痛等症狀,確診為毛囊炎。對此,皮膚科醫師提醒,若未適當處理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建議儘早就醫診療,另外也可以生活習慣及飲食上改善及預防。
    2023/05/07 05:40
  • 身體「這部位」出現這警訊... 醫師:禿頭風險倍增!

    一提到掉髮很多人都曾經面臨過這樣的經驗,也有可能凸顯身體潛藏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或慢性貧血等,醫師通常會建議做抽血檢查,因為大量掉髮時,毛囊並沒有壞死,只要導致掉髮的原因改善,頭髮還是會再回到生長期,若有毛囊炎和脂漏性皮膚炎就要特別注意了,病況嚴重,就有可能導致掉髮!
    2023/05/03 22:59
  • 女星除光陰毛!懶「做1事」下體慘紅疹 是否剃光名醫解答了

    女星林采緹日前透露,自己有定期雷射或蜜蠟去除私密處毛髮習慣,不過,卻因疏忽一件事情,導致引發毛囊炎,私密處因而長滿紅疹,且延伸到大腿根部。至於是否須要剃除陰毛?婦產科名醫陳保仁解答了。
    2023/04/27 14:10
  • 頭皮痘痘消不掉!醫驚呼「已胃癌末期」 5大警訊要小心

    狂冒痘痘又好不了一定要注意!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錢政弘醫師分享一則病例表示,一名70歲老翁頭頂痘痘日久未消,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毛囊炎,沒想到最後竟是胃癌所發出的警訊,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病情也獲得穩定控制;對此錢政弘醫師也舉出5大警訊提醒,直言都有可能是胃癌的病徵。
    2023/04/09 21:14
  • 40歲女「頭頂長痘潰爛」難癒合 醫一查:惡性癌轉移了

    熬夜、飲食問題都有可能會長痘,但若是頭頂長痘,且符合3狀況就要小心了!一位46歲有肺癌病史的女子,本以為只是藥物副作用造成毛囊炎,沒想到再檢查竟然是轉移的癌細胞。
    2023/03/27 13:48
  • 「內褲常濕」真相揭曉 醫急籲棄護墊:多人都罹患3病

    許多女性常覺得分泌物很多,就代表陰道感染,甚至還有些人會用護墊防內褲濕。對此,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就澄清,其實都是正常現象,並指出常用護墊易造成的3大問題,急呼籲「丟掉護墊吧! 」
    2023/03/07 05:50
  • 臉部出現「這幾個」症狀 毛囊藏「蠕形蟎蟲」啃皮脂致發炎

    如果您的臉經常泛紅,油脂分泌過多,毛孔粗大或是有膿皰產生,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毛囊蟎蟲,牠會吃你的皮脂,當油脂會流出來,就整個臉泛油光,同時如果還伴隨癢感,甚至像毛囊炎一顆顆丘疹或是膿皰,如果有這些情況毛囊蟎蟲感染症的機率高,因此必須找醫師做顯微鏡檢查,能看到蟲體,可做鑑別診斷。
    2022/12/29 22:58
  • 矽靈傷頭皮?髮類產品選擇多 醫:這類人別用護髮產品!

    覺得自己的頭髮乾燥、無光澤嗎?想要使用護髮產品,藥妝店貨架上的護髮產品琳瑯滿目,到底有什麼差別?矽靈成分會傷害頭皮嗎?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皮膚科醫師林昀萱說明,市面上護髮產品的成分主要為有機酸、油脂、維生素、矽靈、蛋白質水解物及胺基酸等,而矽靈雖會附著於髮絲,但可於洗頭時沖掉,並不會對頭皮造成危害,民眾不須過於擔憂。
    2022/12/12 16:07
  • 沒戴安全帽遭罰!他嗆:我有毛囊炎 怒轟檢舉人「水昆蛋」

    道路違規的行為百百種,一般人收到罰單頂多就是摸摸鼻子,乖乖認錯,但是你有看過違規還理直氣壯的嗎?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現在人實在太古道熱腸,原因是自己因毛囊炎未戴安全帽而遭到檢舉,還大罵對方「水昆蛋」,文章曝光後,大批網友紛紛表示不屑吐槽。
    2022/11/24 17:52
  • 白髮拔1根長3根好煩!中醫師授「1動作配1茶飲」有解

    頭上有白頭髮,感覺好像一下老了10歲,真的很不能忍受!很多人看到白頭髮就會趕快拔掉,以免看了顯老。但是白頭髮真的會「拔1根長3根」?醫師說,說得沒錯!因為亂拔頭髮,很容易引起毛囊炎,甚至破壞黑色素細胞,長不出來黑頭髮了。
    2022/04/10 16:48
  • 毛巾3天沒洗像「馬桶擦身體」!醫曝2大NG習慣恐致病

    毛巾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但許多人經常忽略清潔的重要性,往往數週才洗一次,毒物科專家招名威就在臉書指出,毛巾若3天沒洗病菌量就可達約8千萬,如同「以馬桶擦拭身體一般」,長期下來可能引發皮膚過敏、毛囊炎或是私密處、泌尿道感染等疾病。
    2022/02/23 11:16
  • 屁股痘痘可以擠?醫喊「別擠」:和臉上不同 6招助改善

    痘痘總讓人傷腦筋,有些不會影響外觀、長得比較隱密的痘痘,也常會影響到生活,好比屁股。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提醒,屁股上的痘痘通常和臉上的痘痘並非同一種,處理不當恐怕細菌感染的風險更高,且也有其他疑慮,建議民眾可先了解原因並從生活著手改善。
    2022/01/19 11:24
  • 長時間戴口罩臉部發紅狂冒痘 醫師提解方

    花蓮1名女子因臉部皮膚問題到門諾醫院求診,才發現因長時間戴口罩導致臉部發紅,還冒出丘疹和膿皰;皮膚科醫師提醒,每天更換口罩、避免戴口罩時化妝、並落實清潔與保濕。
    2022/01/05 16:11
  • 被嫌毛太多!壯漢猛刮「下面一片空白」 痛爆求診醫看傻

    「天生我毛必有用!」一名男子因為下半身疼痛,扭扭捏捏到醫院看診,當下他和醫師說病徵不用驗小便,「用看的就看出來」,結果褲子一脫讓醫師嚇傻,因為膀胱以下「一片空白」,皮膚布滿紅、綠、黑的傷疤,仔細一問男子才坦承是因女友而起。
    2021/11/04 23:32
  • 皮在癢「藥別亂擦」!先搞懂3件事預防副作用

    夏季到來,臺灣悶熱潮濕與高溫日曬的環境,容易引發相關皮膚問題,像是黴菌感染、汗疹、蚊蟲叮咬搔癢、毛囊炎等,多數人會到藥局買藥或看皮膚科,藥師提醒,皮膚用藥種類繁多,使用不當恐導致副作用或延誤病情;當皮膚問題解決後,沒用完的藥膏也不能拿來保養品或預防復發用,過度使用,可能導致藥物蓄積體內,引起不良反應。
    2021/08/13 10:42
  • 頭皮突長滲血臭膿包 就醫一驗驚罹「男性特有癌」

    頭皮長膿包,一查卻發現是「男性獨有癌症」!一名中年男子自國中時頭皮長了一顆類似毛囊炎的物體,形狀如小米粒,讓他忍不住去摳,但近日發現顆粒旁新長了一顆膿包,觸摸時甚至會出血、發臭,便趕緊就醫,沒想到意外驚察自己罹患了無法聯想的病灶。
    2021/02/03 22:50
  • 婦人涉虐死5歲外孫 二審開庭稱想回家求停押

    新北市魏姓婦人不滿獨自照顧5歲外孫,涉凌虐外孫致死,一審判她無期徒刑,經上訴,二審今天開庭,她說血壓時常飆高、腳長「疔仔」毛囊炎不良於行,請求撤銷羈押,她想回家。
    2021/01/14 17:36
  • 發熱衣愈穿愈癢? 醫曝「4種人」不適合穿

    最近寒流一波波來報到,很多人會穿發熱衣、發熱褲禦寒,但醫師提醒,發熱衣雖有保暖效果,卻因皮膚溫度上升,可能引發搔癢、汗疹、黴菌感染或毛囊炎等問題,並非人人都適合。
    2021/01/13 18:56
  • 臉背狂長痘!健身男慘爛臉 醫推測:恐攝取高蛋白致痘

    猛男練不成反變豆花男!一名25歲男子從小皮膚很好,為了追求健美體態,勤跑健身房重訓,並補充大量高蛋白食品,希望能夠增加肌肉量,沒想到後背、臉頰卻因此冒出又癢又痛的紅色丘疹及膿包,令他相當困擾。就醫檢查後,發現是細菌性毛囊炎,醫師推測,恐與服用高蛋白營養品有關。
    2020/08/18 15:09
  • 頭髮用繡的!色素紋頭皮 視覺效果增髮量

    持續追蹤,這家被迫退費的紋髮店,和不少藝人合作,在全台有13家分店,年營收上看三千萬。紋髮技術是將色素繡在頭皮上,能解決毛髮稀疏的困擾,這幾年相當流行,但皮膚科醫師也提醒,紋髮會在頭皮留下傷口,有毛囊炎或過敏性濕疹的人並不適合。
    2020/05/25 18:44
  • 避免『口罩痘』猛爆 醫生教你這樣做

    為防止新冠肺炎傳染,勤洗手、戴口罩,已是大家每日必做的兩大動作!但長時間配戴口罩,以及洗手次數過於頻繁,讓許多人的皮膚出問題。長期戴口罩,皮膚摩擦導致表面溫度升高,皮膚泛紅灼熱,細菌孳生長出大膿皰,粉刺、毛囊炎、酒糟性皮膚炎或濕疹也有機會因此出現。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更加重皮膚受損狀況,讓皮膚科門診病患大增!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皮膚科醫師蔡仁雨、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中醫師鄒瑋倫、基隆長庚護理師陳麗華、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瑜伽老師 Kenny,跟大家分享,在長時間配戴口罩的情況下,有哪些撇步可以降低戴口罩的不適,減緩皮膚發炎狀況,維持肌膚健康。
    2020/04/19 23:00
  • 男友剛回台!她下體長滿「小突起」 怒怪對方結局超傻眼

    異地戀讓人難受,所以每次離別後的重聚,都會令人格外激動,更有種小別勝新婚之感!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就透露,有一名女病患在診間抱怨,自己的私密處長了疱疹,她認為都是剛從大陸回來的男友害的!而醫師後來也說,女病患氣得叫男友也去做檢查,後來才知道「問題根本出在自己身上」終於還了男友一個清白。
    2019/05/15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