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毒魚 結果共46筆

  • 衝突激化!大陸海警驅逐黃岩島菲船 菲反控大陸漁民氰化物毒魚

    中國大陸海警通報,22日在黃岩島海域驅離了非法入侵的菲律賓公務船,菲律賓則回批,該船仍留在該海域,保障漁民捕魚安全。中菲在南海的衝突逐漸白熱化,現在菲律賓最新指控,大陸和越南漁民使用氰化物毒魚,刻意破壞黃岩島漁場,已經造成數十億披索的經濟損失。
    2024/02/23 12:24
  • 台東捕獲「猛毒魚」紅到國外!品種極罕見 全球僅3地現蹤

    社群平台推特近日流傳一張照片,一尾奇特怪魚全身黑亮、擁有亮藍色眼珠及滿口利牙,雌牙咧嘴的模樣引發網友熱議,認為超像漫威電影《猛毒》,吸引近6萬人按讚。事實上,這尾怪魚正是台灣農委會水產試驗所5年前在台東外海捕獲的「卡氏尖頷烏鯊」,目前全球僅在3地區現蹤,相當罕見。
    2022/10/17 18:01
  • 影音/狂男海邊撿奇異怪石狂逗弄!捧手心親吻竟是「最毒魚王」

       
    2022/09/15 11:22
  • 海釣被魚刺扎傷 男秒癱休克一查是「台灣5大毒魚」

    宜蘭縣一名21歲的莊姓男釣客,日前到粉鳥林外海釣魚,過程中他不慎被魚刺刺傷,起初以為沒事,但隨後出現全身癱軟無力的症狀,立刻請求協助。最後在海巡人員的協助下,莊男被送往醫院治療,經過檢查發現,他是被號稱台灣5大毒魚之一的「象魚」(俗稱臭肚魚)刺傷,期間一度休克,所幸急救後已無大礙。
    2020/10/21 13:59
  • 快訊/補助高市養殖戶 消毒魚池每公頃最高10萬元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高雄海洋局宣布,將補助養殖漁業,從30日開始一個月內,魚塭整池消毒的話,土地每公頃最高可以補助十萬元。
    2020/03/28 11:33
  • 浪貓墳場! 新店知名社區驚爆虐貓惡行 

    據周刊王報導,新店達觀鎮社區有多位名人入住,包括金曲歌王亂彈阿翔、藝人邵雨薇都在此置產,如今卻爆出管委會集體毒貓的殘忍情事,社區管委會鄒姓委員遭控奉令多次在草叢放置毒魚和毒罐頭,害死近30隻無辜毛孩,達觀鎮宛如貓咪墳場,讓長期餵養浪貓的愛媽們無比心痛,希望社會能給流浪貓狗一條生路,並期盼法律能還受害貓狗公道。
    2019/07/16 16:15
  • 國姓鄉野溪魚蝦大量暴斃 排除人為下藥毒魚

    南投縣國姓鄉野溪出現魚蝦大量暴斃,懷疑有人毒魚,因地點靠近簡易自來水取水處,鄉公所緊急通報環保單位檢驗,確認水源未遭毒物污染,懷疑為水中含氧量極低導致魚群暴斃。
    2019/02/12 15:08
  • 釣友注意!魚兒上鉤別亂抓 小心受傷中毒

    許多民眾海釣,魚上鉤時常直接用手去抓魚,但海釣除可能釣到兇狠的魚種,反口咬人之外,也可能釣到有毒魚類,例如用手抓獅子魚,不但會中毒,如延誤就醫,後果嚴重。
    2016/12/24 09:27
  • 陸船闖東沙環礁濫捕 海巡跨海千里抓人

    大陸漁船盜採及盜捕頻傳,這回海巡署在東沙環礁海域又發現越界船隻,當場發射水砲驅趕,但面對強力水柱船隻仍然不為所動,最後海巡人員只好登船逮人,在船甲板中發現數量龐大的珊瑚及海貝類還有保育類綠蠵龜,甚至連毒魚用的聚苯乙烯都有,嚴重破壞海洋生態,行徑囂張。
    2016/03/27 13:46
  • 水源地毒魚!國小營養午餐 煮一半倒光

    全台鬧水荒竟然還有人在水源地毒魚!南投縣中寮鄉溪水,懷疑有人為了毒魚,在溪水中施放有毒物溪中小魚陸續死亡,包括5個村3個國小差點將水喝下肚,其中永樂國小把已經煮了一半的營養午餐全部倒掉,水公司漏夜將7百噸儲水放流,並送化驗報告還沒出爐
    2015/03/17 12:13
  • 毒完魚立刻沿途賣 恐多數吃下肚

    高雄台南交界的二仁溪最近被人發現有不法民眾在毒魚,而且還把漁獲沿途賣給不知情的路人或攤販,嘉義海巡隊接獲情資前往稽查,果然查扣500多公斤的漁獲及毒魚用的氰化物,雖然毒物專家表示,微量的毒素不至於影響人體健康,不過外觀仍看得出來,民眾要避免誤食。
    2012/10/19 17:37
  • 眼凸、色暗淡! 當心買到氰化鉀毒魚

    嘉義出現黑心毒魚集團,竟然把自己都不敢吃的「毒魚」賣給民眾,海巡人員發現,集團利用人吃了會中毒的氰化鉀,投入海中來捕魚,再賣給中盤商,還標榜「現撈魚貨」;而被查獲的氰化鉀,高達上千公斤,足以讓雲嘉海域變成死海。
    2012/05/24 17:27
  • 合夥糾紛 4男闖漁塭倒氰酸甲毒魚

    台南七股一處養殖石斑魚的漁塭,半夜遭到4名男子闖入,投入有毒的氰酸甲,毒死池子裡的石斑魚,業者損失了800多萬,巡邏員警發現這些人形跡可疑上前盤查,當場逮人;而警方調查,原來名嫌犯跟漁塭主人間,有合夥的債務糾紛,才因此毒魚洩憤。
    2012/03/09 17:55
  • 靠炸藥毒藥捕魚 吃活魚破壞生態

    中國人吃海鮮,都喜歡吃現撈海產,香港海鮮餐廳,每年從印尼空運上萬噸的新鮮魚貨,這些魚,是印尼漁民用炸魚或是在珊瑚礁注射有毒的氰化物,所捕撈而來的,對生態破壞很大,當地魚商開始推動永續捕魚,教育民眾不要炸魚和毒魚,也不要捕撈過小的魚。
    2012/01/16 22:22
  • 二仁溪毒魚含「砷」 恐流入市場多年

    有台灣最毒溪之稱的二仁溪驚爆有毒魚,驗出於含有重金屬銅汞砷,雖然汞含量沒有超標,不過砷屬於一級致癌物,如果含量超量長期食用可能造成皮膚癌及肺癌,但許多釣客及漁民都是在二仁溪下游及附近外海捕撈,魚沒經過市場把關檢測就私自零售販賣,恐怕民眾吃下肚也會影響健康。
    2011/08/26 14:49
  • 6人生吃沙丁魚 4中毒送醫1死1傷

    台東週三晚間發生吃沙丁魚,引發的食物中毒事件。這一個家族親友6個人,把剛捕上岸的沙丁魚,沾醬油生吃,沒過多久,其中有4人陸續出現呼吸急速、心律不整的症狀,緊急送醫後,以一對兄弟狀況最為嚴重,哥哥不幸身亡,弟弟也必須住院觀察。專家說,沙丁魚本身沒有毒,可能是捕撈上岸的處理過程遭到污染,或是當事人腎功能不易代謝毒素也有關係,不過這4個人到底中了什麼毒,原因還有待化驗結果出爐。
    2011/07/21 10:03
  • 封溪復育8年!惡男倒毒汁捕魚 全死了

    封溪復育了8年,基隆暖暖溪7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但不到2個星期,竟然出現毒魚事件,一名曾姓男子前天凌晨拿著一種植物「蕗藤」的根,晒乾後做成的毒藥灑在溪水上,魚接觸後會麻痺翻出水面,結果導致魚群大量暴斃,其中還包含原生種魚溪哥,居民氣到直說要判死刑,沒想到昨天他又想故技重施,結果被埋伏的員警逮個正著。
    2011/07/13 09:51
  • 砷魚流向市場 民眾:暫不買淡水魚

    淡水河含砷毒魚流向市場,根據了解,當時漁民就是先把吳郭魚、烏魚等淡水魚,運向漁產批發重鎮萬大路中央市場,接著又因為下盤商購買,流往新莊果菜市場,還有高雄冷凍魚加工廠,儘管今天適逢星期一休市,但在新莊市場還有零星攤商全都避談,至於買菜民眾更是嚇得說,暫時不敢買淡水魚了。
    2011/05/23 12:46
  • 惡劣!謊稱災後消毒 竟毒死昂貴魚

    台南縣北門鄉一處將近6公頃的養殖魚塭,日前有7名男子謊稱因為八八水災後要消毒,結果竟然在漁塭裡下毒,裡頭養的高經濟魚種,像是龍膽石斑、虱目魚和牡蠣,全部死光光,損失高達7、8百萬。漁民痛罵下毒的人真的太可惡了,因為魚池裡的劇毒實在太毒,清了3天還留有殘留物,到現在還無法放魚養殖,而且竊賊還偷走不少毒魚,萬一賣了,被民眾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
    2009/09/01 12:52
  • 鄱陽湖賣天鵝肉 天羅地網狂捕殺

    江西的鄱陽湖是大陸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大陸最大的天鵝湖,每年有好幾萬隻天鵝,從西伯利亞南下過冬,不過冬天才剛過去,就傳出現在天鵝湖已經成了天鵝墳場,當地看天鵝肉好賣好賺,在湖上佈下天羅地網,捕捉天鵝,不然就是以死毒魚毒死天鵝。
    2009/03/27 23:04
  • 培育石斑魚苗 用淡水「消毒魚苗」

    講到精緻漁業,台灣經驗真的可以轉移到大陸!有一位台商,到大陸從事石斑魚苗的事業,不僅賺大錢,而且也讓石斑魚成功的在大陸繁育,被當地魚販稱為是「石斑魚苗王」,他叫做黃清蓮,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2009/02/17 22:39
  • 疑遭人下毒 5萬尾魚苗一夕暴斃

    嘉義縣一處飼養七星鱸魚的漁塭,今天清晨突然大量暴斃,飼主在岸邊找到疑似裝農藥的塑膠袋,飼料桶內也被混雜不明粉末,因此懷疑可能遭人下毒,由於飼主才剛承租漁塭2個月,而且強調沒有與人結怨,因此是誰這麼狠心,警方將清查所有的農藥行找出兇手。
    2008/05/06 10:19
  • 誤食豆薯種子中毒 老嫗成植物人

    台中一名70多歲的老婦人,日前炒了一盤豆薯種子中毒,沒想到吃完中毒,變成植物人,醫生表示,其實豆薯唯一可以吃的部分,只有根莖,種子卻含有劇毒,魚藤酮,有毒的魚藤酮常常被拿來毒魚,或做成殺蟲劑,因此醫生特別提醒,下回再看到豆薯種子,民眾千萬要小心別再誤食。
    2007/12/30 12:00
  • 百魚疑遭下毒暴斃 鳥捕食也遭殃

    彰化一條灌溉水道,最近3天有上百隻魚集體暴斃,還發現有小鳥捕魚吃掉之後,竟然也死在一旁稻田裡,居民懷疑有人蓄意毒魚,希望環保單位盡快檢測水質,查出魚群暴斃原因。
    2007/12/23 13:59
  • 食在不安/黑格、土虱含禁藥 民眾恐吃下肚

    衛生署抽查市面上的土虱和黑格,居然查到禁藥孔雀綠!販售地點在屏東縣的農會超市,和屏東夜市的當歸土虱攤,分別在10月中,被檢驗出有禁藥孔雀綠,衛生署懷疑問題毒魚,早就被消費者吃進肚子。
    2007/12/15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