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毒粉 結果共35筆

  • 快訊/寶山鄉下雪了?竹科公司「毒粉塵」外洩

    昨天晚上,新竹科學園區一間工業氣體公司槽體破裂,導致大量「珍珠岩粉塵」外洩,飄散在空中跟地面,住在園區旁的寶山鄉民眾還以為下雪了!目前初估受影響範圍約有3公里,公司緊急派員處理,環保局也將進行後續調查。提醒周遭民眾要注意,珍珠粉岩屬於有毒粉塵,若接觸到皮膚跟眼睛,容易造成刺痛、搔癢或是口渴症狀,若不小心碰到,要立刻用水清洗。
    2022/01/09 14:37
  • 竹縣也下冰霰?竟是毒粉外洩隨風飄 環保局喊罰

    氣溫明明還有10多度,新竹縣寶山鄉竟下起冰霰?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指出,寶山鄉大崎村的戶外到處都是白色的粉末,就連停在路邊的車輛,上頭都蒙上一層白色粉末,詢問相關單位才知道,是新竹市一間工廠洩漏的珍珠岩粉,這些具有毒性的粉塵隨風飄到竹縣來,竹縣環保局表示,目前已派人深入調查,並研擬依法開罰。   
    2022/01/09 14:01
  • 學校籃球場撿到毒粉包 掉落學生:校外撿的

    南投有學生在學校籃球場撿到不明粉包,校方報警,確認是毒品,追查出本來持有粉包的學生,他們對警察說,這粉包是在校外撿的。
    2021/11/03 13:31
  • 鷹眼抓毒「我30幾年的警察 1秒就知道有沒有」

    苗栗一名男子,剛假釋出獄,借了朋友的車開,不知道朋友車牌已經被註銷。警方會車立馬調頭攔截,資深員警認出他神情有異,懷疑吸毒,果真車上查出毒菸毒粉。還發現他,因為酒駕,駕照已經吊銷。
    2021/08/29 18:10
  • 知名品牌咖啡包 遭毒販重製裝毒躲查緝

    知名咖啡品牌,也成了毒犯下手對象!苗栗警方,在一名毒犯身上搜出大量毒咖啡包,令員警意外的是,這些毒咖啡包的包裝,用的都是知名咖啡大廠的三合一即溶包,因為取得容易、又比自製包裝便宜,買回來只要剪開裝進毒粉封口,還能躲避查緝,但警方表示已經涉嫌違反商標法。
    2017/06/17 11:31
  • 租屋做「毒品代工」 女毒販辯毒粉是「糖粉」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藏身出租套房的「毒品代工」工作室,一開始員警上門,裡頭的31歲女毒販還不斷否認自己販毒,強調毒品是朋友寄放的,而且她一直認為,所謂的毒品粉末是「糖粉」,為了脫罪,甚至說自己偶爾會拿這些毒品來當「安眠藥」、「肌肉鬆弛劑」,誇張的說法,讓員警啼笑皆非。
    2017/06/05 17:31
  • 毒可樂、毒果凍、毒巧克力 新毒品誘年輕人!

    寒假期間,年輕學子容易因為好奇或朋友慫恿被毒品誘惑,尤其現在的毒品有很多包裝,除了常見的毒咖啡包,還不斷推陳出新,像小熊軟糖被不肖業者仿造包裝,摻進毒粉末變成毒小熊,還有毒可樂糖、毒果凍,甚至連毒運動飲料都有生產,就怕這些看似無害的包裝,讓年輕人降低防備上了癮。
    2017/01/26 10:16
  • 馬路飄「毒粉」 2騎士路過眼睛嗆傷送醫

    新北市板橋民生路,中午飄出濃濃刺鼻味道,警消獲報後發現現場有不明粉末,2名騎士聞到後一度睜不開眼睛,粉末來自一個裂開的紅色罐子,環保署應變小組事後採樣清除,也將進一步鑑識成分
    2015/04/02 16:19
  • ​匪夷所「絲」 陸黑心粉絲明膠加甲醛

    冬天吃火鍋,不少人都會喜歡吸了滿滿湯汁的Q彈粉絲,但中國大陸最近卻查獲一批假粉絲,根本不是用澱粉製作,而是用甲醛加上明膠做出來的毒粉絲,就連工廠老闆都不敢吃,卻已經有20公噸流入市面,大陸央視主播都忍不住說,這根本不是粉絲,是匪夷所思
    2014/12/24 11:00
  • 氣爆救災!空氣含「毒粉塵」 猶如老菸槍

    接二連三氣爆案,從高雄到新店造成多人死傷,往往衝第一線都是搶救人命打火弟兄、採訪記者與受災戶,就有醫師提出警訊氣爆威力,導致空氣中空氣中瀰漫大量粉塵,人體吸入後將「萬年不化」,粉塵會隨著氣管進入到肺部,再流到血管進入身體各部位器官,911當年救災人員有2500人在十年後因此罹患癌症,而從氣爆中死裡逃生民眾也會出現「急性壓力障礙」,醫師提醒若突然氣喘胸悶最好盡速就醫檢查。
    2014/08/17 13:52
  • 手機殼「有毒」! 吃飯用3C恐吃進「致癌物」

    低頭族要注意了!邊吃東西邊滑手機,可能會吃進有毒化學物質「多溴二苯醚」,在3C產品外殼會添加它當做「阻燃劑」,遇熱揮發成「有毒粉塵」被人體吸收,醫生說長期吸入多溴二苯醚粉塵恐傷肝腎,用餐前一定要洗手,也不要邊吃飯邊當低頭族。
    2014/06/11 13:58
  • 杰樑病逝/洗腎醫林杰樑 自責低蛋白含毒粉害人

    毒物科腎臟科權威醫師林杰樑,今天不幸病逝,讓許多親友、病患不捨良醫的離開,其實他本身也是洗腎患者,洗腎超過20年,除了對食品安全的關注,他對於腎臟病的預防也是不遺餘力,林杰樑突然遭到感染,短短4天病逝,腎臟科醫師指出,洗腎病患本身抵抗力就弱,很容易遭到感染,病毒細菌的危害影響也更大,加上體內毒素會不斷的傷害血管,不論是心血管疾病或是腦中風風險,都比一般人來得高許多。
    2013/08/05 18:39
  • 黑心澱粉/〈獨家〉韓國珍奶店自危! 「中韓英檢驗」消毒

    台灣粉圓爆發「毒澱粉」風暴,也波及韓國珍珠奶茶店!其實韓國這2年掀起「台灣珍奶風」,韓星Super Junior人手1杯珍奶,韓媒還「美化包裝」,說這是台灣來的「養生減肥飲料」;如今韓國珍奶店,紛紛自清掛出「英文韓文檢驗報告」,提早消毒,就怕被毒粉爭議衝擊生意。
    2013/06/15 17:26
  • 〈獨家〉毒粉損百億 陳飛龍抱病批「政府卸責」

    食品安全問題一連串引爆,業界估計,光是澱粉類就占了飲料50億產值,加上形象傷害,少說百億,食品類股跌幅也超過2%,統一、愛之味股價也受影響,從事食品業50年的大老,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接受TVBS訪問時指出,台灣食品業外銷比電子業還厲害,但政府不懂得珍惜,為食品安全把關的預算少之又少,這陣子肺炎住院的陳飛龍,對政府的處理態度感到憂心忡忡,即便還沒康復,也要現身股東會,替食品業出一口氣。
    2013/06/10 18:16
  • 「吃不死人」外食商機大 廠商甘犯法

    毒粉事件延燒近一個月,甚至登上國際版面,但是政府把關上仍有不少漏洞,而台灣民眾外食人口眾多,如何保障民眾吃的安全,是政府各部門的要努力的方向,不過有專家認為,罰則太輕是讓廠商游走法律邊緣的原因。
    2013/06/07 22:20
  • 黑心澱粉/「三兄弟豆花」險中招! 未進上游廠毒粉

    被網友評為5星級必吃美食的基隆夜市三兄弟豆花,「差點」捲入毒澱粉風暴!新北市衛生局今天(5日)再度公佈抽驗結果,尚大立食品公司製作的冬筍牌番薯粉,被驗出順丁烯二酸19.6PPM,廠商透露,開業四十多年的三兄弟豆花,也是下游廠商,不過三兄弟豆花喊冤自清,只有向這家公司購買「包心粉圓」, 而不是驗出含有毒澱粉的蕃薯粉,自家產品送檢,都沒問題。
    2013/06/05 18:12
  • 黑心澱粉/不查毒粉「源頭」反追攤商 賴清德開砲

    毒澱粉每日一爆,像是多頭馬車,衛生署要求店家得提供原料合格證明,但台南市長賴清德卻說NO,因為光是台南就有上萬間賣吃的店家,但全台合格的檢測機構只有15間,根本負擔不來,而且從下游查無濟於事,只會擾民,而TVBS也針對這次的毒澱粉事件做民調,發現在毒澱粉爆發後,有多達7成的民眾減少在外頭吃東西,對政府在處理這次毒澱粉事件中的表現,也有6成不滿意。
    2013/06/04 12:45
  • 黑心澱粉/止血! 日正銷毀9980公斤毒粉圓

    毒澱粉風波讓全台人心惶惶,為了挽救商譽,日前被查出含有毒澱粉的日正食品,今天(5/31)也率先將問題產品銷毀,總計9980公斤的產品連夜從南投工廠押運至台北,估計約損失130幾萬,業者進一步表示,未來將會從源頭控管,避免再出包,另外立法院也初審通過「王老師條款」,未來要是再有違法添加物加入食品,且致人於死,最重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是無期徒刑,以及併科2千萬以下罰金。
    2013/05/31 12:35
  • 黑心澱粉/ 〈快訊〉衛署檢驗 上智關廟麵不含「毒粉」

    最新消息,衛生署公布抽驗上智關廟麵結果,證實不含毒粉。
    2013/05/30 18:53
  • 黑心澱粉/毒粉擴散「食」不安 民批政府效率差

    其實這次的毒澱粉事件,就有如2年前「塑化劑風暴」的真實翻版!當年具有毒性起雲劑被添加進濃縮果汁、果醬等產品中大量生產,現在毒澱粉也有如滾雪球般延燒到不少店家,但是短短2年,食品安全2度颳起大危機,民眾很不滿,政府總是出事了才想辦法要解決,尤其遇到這類事件,對比不肖業者可以賺進大筆金額,政府卻只罰3至15萬,讓消費者更是難以接受。
    2013/05/28 23:05
  • 黑心澱粉/「毒粉」連環爆 八寶冰缺主角挽業績

    毒澱粉風暴越演越烈,原本歸類8種食品現在又新增湯圓,幾乎是每日一爆,而擔心有未爆彈還沒浮出,直接影響民眾消費信心,只要是澱粉相關的食品,業績都受到影響,像是南部知名的八寶冰,就主動取消供應粉圓,還有三峽知名的金牛角麵包,儘管業者提出檢驗報告自清,業績還是掉了快2成,民眾人心惶惶,就怕吃到毒澱粉,而被驗出毒澱粉的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則是乾脆暫停營業,重新整理再出發。
    2013/05/28 18:40
  • 黑心澱粉/「毒粉專利」遭駁 戳破王老師無毒詭辯

    在台灣掀起風暴的毒澱粉事件,現在各界紛紛把矛頭指向曾經在高中教化工,現年已經高齡80多歲的王老師,由於他自己供稱,30多年前曾經擔任自己學生公司的顧問,傳授這種修飾澱粉的改良配方,2個月的時間只收台幣10萬顧問費,沒想到在學生過世後,配方被其他員工洩露,甚至傳到國外,才會引發軒然大波,認為自己只是代罪羔羊,更強調配方無毒、無害,然而根據了解,其實早在民國97年,王老師就曾經拿這個配方向智財局申請專利,理由是怕別人濫用,但申請被駁回後,卻不見他向其它政府單位提出警告,這是不是代表著王老師對於順丁烯二酸的毒害早就心知肚明,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2013/05/27 13:26
  • 毒粉滾雪球 有機店、連鎖店都中招!

    毒澱粉風波持續擴大,有機店、連鎖店紛紛中招!新北市衛生局查出,有業者在製作豆花時,添加的「德細清粉」,檢驗出順丁烯二酸,而這家業者的豆花賣到知名的有機店主婦聯盟和里仁食品,台北市衛生局則是抽檢粉圓,連知名的「黑面蔡」和「小南門豆花」,這兩家的粉圓都被驗出順丁烯二酸,全都緊急下架。
    2013/05/24 16:40
  • 比氰化物還毒 「蓖麻毒」中毒無解藥

    美國白宮和國會山莊,接連收到有劇毒的「蓖麻毒」信件,「蓖麻毒素」是一種蛋白質,它在自然界中是數一數二的超級毒物,經過提煉純化的蓖麻毒粉末,大概0.2毫克就足以致命,而且沒有解藥可治,不過它並不會傳染,所以只適合用來毒害少數人,不適合用在大規模攻擊,早在冷戰時期,蘇聯特務KGB就曾以蓖麻毒素製作暗殺武器。
    2013/04/18 21:36
  • 〈獨家〉色鉛筆可以吃! 宣稱「無毒」文具品突圍

    透過TVBS追蹤調查,不僅查出不合格的橡皮擦,當然也有少數業者過關,而我們也發現,這些業者為了要在文具戰區殺出血路,自然得取信民眾,歐盟標準證書不可少,另一方面,也為了拓展市場,像是無毒色鉛筆、無毒粉蠟筆,強調使用的是可以吃的食用素材,打「無毒」號召,成了文具業者的新戰場!
    2010/09/14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