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毒氣體外洩 結果共25筆

  • 用炒菜鍋烘咖啡豆 遭鄰通報「有毒氣外洩」

    新北市有民眾在家烘咖啡豆,卻突然來了大批消防人員,原來他使用炒鍋在烘豆子,因為氣味太重了,被鄰居以為是化學氣體外洩,趕緊報案,幸好只是烏龍一場,實際詢問專業的店家,烘豆必須要具備多項器材,才能避免濃郁的氣味,影響其他人。
    2024/02/05 18:32
  • 來到仙境?竹科能賞雪 液態氮外洩路結冰

    這是來到仙境嗎?今天(28)早上七點,新竹科學園區,力行路一帶,白茫茫一片,甚至路邊的草都結凍。民眾看到還以為是什麼有毒氣體外洩。消防局也不敢大意,先封鎖周邊道路。事後發現,是聯亞科技公司的液態氮外洩。還好環保署檢測,這氣體不會造成環境和人體危害,目前不會開罰。
    2023/02/28 17:25
  • 約旦氯氣槽墜落爆炸、有毒氣體外洩 釀12死、260傷

    約旦港口城市阿卡巴港(Aqaba port)在27日發生毒氣外洩事件,從監視影像可以看到,1輛起重機在吊放氯氣儲槽時,突然發生意外掉落導致爆炸,大量黃色有毒氣體衝出,造成26人死亡、260人受傷,由於阿卡巴位於紅海沿岸,是知名的旅遊勝地,該起意外也讓當地遊客感到震驚。
    2022/06/28 09:42
  • 苗栗工廠有毒氨氣外洩 員工1死2輕重傷

    苗栗頭份(7/19)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工廠不明原因有毒氣體外洩,3名員工被灼傷,緊急送醫搶救,總共造成1人死亡,2人輕重傷,事故原因,警消表示還要再釐清!
    2021/07/19 23:23
  • 廢棄物傾倒傳惡臭 民眾整夜難眠怒飆罵、噴漆

    高雄市這個月初才發生前鎮區的有毒氣體外洩,一度嚇壞附近住戶,目前相關報告都還沒出爐,沒想到17日深夜在十公里外的鳥松區,又出現異味,而且還擴散到附近鳳山及三民區,導致民眾無法入眠,經過了解才知道,屋主一個月前租給人當庫房,疑似化學液體傾倒,才會發出刺鼻惡臭,一早附近民眾也上前要環保局給個交代。
    2020/09/18 13:48
  • LG印度化工廠有毒化學物外洩 奪命13人

    南韓LG集團旗下化學企業在印度的化工廠,7號凌晨苯乙烯儲存槽嚴重外洩,許多附近居民在睡夢中吸入這種有毒化學氣體,出現呼吸道不適、眼睛灼熱等症狀。外洩事件發生的24小時內,已經超過5千人身體不舒服、300人住院急救,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含兩名兒童。至於這起意外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人員管理疏失,儲存化學物質的冷卻設備故障,進而導致有毒氣體外洩。
    2020/05/08 19:57
  • LG印度廠毒氣外洩千人中毒 專家:往高處躲避可自保

    南韓LG集團位在印度的化學工廠,5/7清晨發生有毒氣體外洩意外,造成至少六人死亡、近千人住院,意外發生當時,附近居民都還在睡夢中,大量苯乙烯氣體外洩,導致數百人吸入!無獨有偶,4月底高雄的台氯林園廠也發生氣體外洩意外,面對氣體外洩如何自保?高雄科大環安系特聘教授許昺奇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這次外洩氣體的特性,是透過空氣吸入人體,毒性相對高,而且會嚴重影響呼吸道,他更在節目提醒,苯乙烯的密度比空氣還要重,一旦氣體外洩,必須往高處避難。
    2020/05/08 18:29
  • LG印度廠外洩「苯乙烯」 13死急撤9村莊

    印度發生重大的氣體外洩事件!南韓LG位於印度的工廠在週四凌晨發生苯乙烯外洩事件,多達1萬公噸的毒氣洩漏,讓不少印度民眾在睡夢中吸入毒氣,結果造成13人死亡,還有5千人身體不適。甚至連被印度人當神的牛都無法倖免於難。
    2020/05/08 13:24
  • 化學毒氣外洩!明志科大急疏散百名學生

    明志科技大學驚傳化學氣體外洩!新北市消防局泰山分隊及第二大隊指揮部已經趕往校園,疏散122名學生。警消指出,晚間學生做實驗時,不慎將重鉻酸鉀傾倒,化學藥劑不斷冒煙導致毒氣外洩,實驗室傳出濃濃刺鼻味,目前確認為重鉻酸鉀及鉀酸外洩,全棟大樓人員皆已疏散、封鎖警戒,北區毒災應變隊已到場處理。
    2019/12/12 20:22
  • 美光二廠二氧化碳外洩 11人集體噁心、頭暈送醫

    知名科技大廠「美光記憶體公司」,位在台中后里的封測廠,發生二氧化碳氣體大量外洩,導致11人缺氧,產生頭暈、噁心症狀,甚至一度有員工昏迷,幸好送醫治療全數員工都沒有大礙,消防隊表示疑似是外包商進入廠區檢修時,誤觸滅火設備,觸動二氧化碳氣體外洩,美光科技公司也發聲明稿,表示人員沒事,廠區正常運轉;同一天,在桃園也發生環保公司有毒氣體外洩,導致2名員工送醫。
    2019/03/20 18:57
  • 美國賓州化工廠起火 疑有毒氣體外洩

    美國賓州一間化學工廠爆炸起火,火勢非常猛烈。
    2015/06/09 07:05
  • 轟!「三氟化硼」氣體外洩 腐蝕墊片氣爆

    苗栗竹南一間化學工廠的鋼瓶,凌晨發生氣體外洩,消防員到場發現,鋼瓶裡裝的是「三氟化硼」氣體,含劇毒也具有腐蝕性,準備把鋼瓶移往緊急應變處理車時,鋼瓶卻瞬間氣爆,把處理車上的零件炸飛,也差點炸傷4名毒氣處理小組人員。
    2013/01/22 15:10
  • 毒氣外洩! 中研院「五氟化溴」釀災

    台北市中研院發生毒氣外洩意外!9日晚上6點多,地球科學研究館內,6樓實驗室擺放的「五氟化溴」鋼瓶,由於底部腐蝕,造成氣體外洩,五氟化溴是劇毒,再加上遇到紙張會自燃,研究人員擔心移動鋼瓶,可能會有爆炸的危險,立刻通報119處理。
    2012/04/09 23:57
  • 不明毒氣外洩 清查工業區未果

    高雄縣大發工業區,發生不明氣體外洩,附近國中小學生感到不適送醫;幸好送醫觀察的78名師生沒有生命危險;只是環保局追查一個下午,始終無法測出有毒氣體的種類,也找不出排放毒氣的源頭。
    2008/12/01 10:42
  • 塑膠工廠大火 防毒氣戴口罩搶救

    高雄縣燕巢鄉一間塑膠工廠,上午發生大火,工廠內堆放易燃材料和成品,火勢猛烈,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力趕往搶救,由於擔心有毒氣體外洩,所有人都帶上口罩,緊繃神經。
    2005/08/31 12:51
  • 光氣?衛生局:羅醫師研究報告有暇疵

    台北市衛生局晚間緊急對外說明,捷運華捷變電站的海龍氣體外洩事件,其中中興醫院心臟科醫師羅士翔的研究報告,是明顯推論,不能直接證明,毒氣是造成居民罹患急性貧血的證據,不過這樣的說法,華陰街居民卻不能接受,要衛生局不要大事化小。
    2005/08/28 20:13
  • 〈獨家〉關鍵報告揭密 羅士翔提三大證據

    捷運氣體外洩,是不是真的是「毒氣」導致一百多位居民致病,本台獨家取得中興醫院醫師羅士翔的調查報告,羅士翔在報告中,認為海龍1211和冷煤CFC-12作用之後產生的光氣,極可能是導致居民出現急性溶血性貧血的主要原因,還提出三大關鍵事證, 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5/08/18 19:28
  • 〈獨家〉關鍵報告揭密 羅士翔提3大證據

    捷運氣體外洩,是不是真的是「毒氣」導致1百多位居民致病,本台獨家取得中興醫院醫師羅士翔的調查報告,羅士翔在報告中,認為海龍1211和冷煤CFC-12作用之後產生的光氣,極可能是導致居民出現急性溶血性貧血的主要原因,還提出三大關鍵事證,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5/08/18 11:37
  • 「找到兇手」光氣報告 民眾只聽說

    台北捷運變電站發生海龍氣體外洩意外至今超過1年,但附近居民還是經常感到身體不適,不少人都有咳嗽、胸悶的症狀,住戶說,前一陣子負責看診追蹤的醫師曾經跟他們說,找到兇手了,沒想到竟然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用來製作「毒氣彈」,有致命危險的「光氣」。
    2005/08/17 18:12
  • 捷運釋放「殺人」氣? 民眾抗議

    去年五月,台北市捷運滅火海龍氣體外洩,根據北市聯合醫院醫師的報告,當時居民吸入的氣體,是二次大戰,用來製造毒氣彈的光氣,今天居民氣得前往捷運公司抗議,不過捷運公司強調,絕對不含毒氣。不只兩邊各說各話,民眾抗議過程,還有市議員搶開記者會。
    2005/08/17 12:12
  • 演習與真實落差大 經得起考驗?

    昨天台中才發生化學工廠大火,沒想到今天萬安演習恰巧排練的,也是化學毒物外洩演練。在演習當中,不到1小時就撲滅了中科友達的有毒氣體外洩,只不過演習一切順利,場面也很逼真,但是這些演練似乎無法經過真實的考驗。
    2005/07/04 18:17
  • 台積電疑毒氣外洩 21名員工送醫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台積電無塵室,傳出毒氣體外洩,3名員工因為吸入有毒氣體,感覺噁心想吐,台積電於是緊急將週遭,21多名員工送醫急救,幸好都沒有大礙。
    2005/01/26 17:18
  • 美國火車翻覆 毒物外洩200送醫

    美國今天發生了一起重大的火車出軌意外,兩列火車相撞,導致裝滿有毒化學物品的車廂翻覆,因為有毒氣體外洩,當場造成4人死亡,有多達200多人受到嚴重嗆傷,美國FBI,由於適逢美國「國土安全部」頒訂新的守則條文,這起火車意外,被視為可能和恐怖攻擊有關。
    2005/01/07 18:12
  • 北京有毒氣體外洩 3死8人治療

    大陸毒氣外洩意外似乎一件接一件,重慶之後,北京、江西都傳出毒氣外洩,北京的毒氣事故至今已經造成3人死亡,而事發地點由於距離北京市區不遠,還調來解放軍的化學兵幫忙協助處理。
    2004/04/21 19:23
  • 捷運警察遛鳥!防毒金絲雀上前線

    金絲雀最近成為捷運警察隊的生力軍。由於日前捷運雙連站曾經發生不明氣體外洩事件,為了防患未然,捷運警察隊開始飼養對毒氣極為敏感的金絲雀,他們將在捷運站,擔任偵測異常氣體的重責大任。
    2003/12/12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