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毀損公物罪 結果共26筆

  • 榔頭敲爆南市府玻璃!險傷黃偉哲座車 他喊:為民發聲

    台南市政府永華行政中心的玻璃大門,今(1)日下午1點多,遭一名男子持工地用榔頭砸爆,裂成蜘蛛網狀,有幾面更是直接被砸碎,險些波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座車,警方到場,將該名鄭姓犯嫌逮捕,依毀損公物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據了解,該名43歲的鄭姓犯嫌有毒品前科,他向警方供稱,為抗議人民生活困頓,為民發聲,才會持大榔頭敲爆市府玻璃。至於詳細犯案動機,警方正在釐清。
    2023/03/01 15:51
  • 松山警分局中崙所電腦遭砸案 主嫌判刑6個月確定

    徐姓男子去年闖入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並砸毀電腦被起訴,台北地院一審依損壞公務員職務掌管物品罪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北院今天二審仍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2022/07/22 13:24
  • 拍不到了啦! 測速照相桿遭人惡搞亂噴漆

    別隨便破壞測速照相設備,不只可能承擔刑責恐怕還會面臨鉅額賠償!宜蘭台9線蘇澳軍人公墓前,測速照相桿竟被人噴成黑色,導致設備無法正常運作,警方提醒,如果損壞執法設備,恐怕會涉及刑法毀損公物罪,去年就有駕駛撞斷宜興橋附近的測速照相桿,判賠115萬元。
    2022/05/01 12:04
  • 男子心情不好 竟赴派出所砸電腦、印表機

    今年5月因疫情嚴峻,確診數激增,讓全台啟動三級警戒,不少公司要求員工在家上班,就連警察局都為了避免近距離接觸、室內空氣不流通,因此設立了戶外偵訊區,沒想到竟遭人惡意毀損。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竟然因為情緒不穩定,就跑到重陽派出所的戶外偵訊區,砸毀電腦螢幕、主機、印表機,拆解後丟棄在旁邊走道和水塔。員警發現後,緊急調閱監視器,當天就將人逮捕,依《毀損公物罪》移送地檢署,依法起訴。
    2021/12/30 15:00
  • 10黑衣人闖松山分局僅1人起訴 所長認刪影像獲緩起訴

    松山分局之亂,北檢偵結!上個月,松山分局遭到黑衣人闖入,不僅打傷員警,還砸毀電腦螢幕,警方沒第一時間將人法辦,甚至還刪除監視器,北檢宣布偵查終結,所長以及巡佐因為刪除檔案,遭到緩起訴,副所長縱放人犯部分,則是罪證不足,不起訴,至於鬧事的10名黑衣人中,只有砸毀電腦的一名嫌犯,被依毀損公物罪起訴!
    2021/05/11 13:11
  • 松山分局之亂僅「他」被起訴!北檢偵辦過程全曝光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上月16日凌晨2時許因酒後與人爆發衝突,遭10名四海幫黑衣人追打進中崙派出所,過程中甚至比出中指惹怒對方,導致所內椅子、電腦遭砸毀,然而警方事後不僅沒追究還刪除監視器影像,引發外界質疑關說、包庇犯嫌等,經過兩週調查,台北地檢署今(11)日上午宣布偵辦終結,中崙所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依滅證罪緩起訴,砸毀電腦的徐姓男子依毀損公物罪起訴,至於涉縱放人犯的副所長顏敏森及其他9名被告則不起訴,詳細偵辦過程也曝光。
    2021/05/11 11:03
  • 已越界!闖警局恐遭掃蕩 10黑衣人遭四海幫大老訓斥

    黑衣人大鬧松山分局,包括前正副所長和傅姓員警,遭到移送之外,10名黑衣人也被依毀損公物罪被法辦,但明明整起案件,是因為教官喝酒鬧事引起,但他卻只有調職記過,似乎不是主要究責對象。而這回,鬧事的10名黑衣人,因為闖警局瀕臨幫派內部的容忍界線,外傳他們將被四海幫除名,不過知情人士駁斥這種說法,只說他們已經被教訓過了。
    2021/05/03 13:33
  • 黑衣人闖松山分局砸電腦遭函送 警將釐清監視器有無影像

    台北市松山分局楊姓教官16日凌晨,因酒後與徐姓、涂姓男子等多名黑衣人起口角,遭對方追打至中崙派出所,一群人在警局叫囂,過程中不慎砸毀值班員警的電腦螢幕,警方沒有依現行犯逮捕,只要求對方賠償毀損的公物並寫悔過書了事,引起社會譁然,分局長出面鞠躬道歉,坦承處置不當,分局也在昨(22)日將楊姓教官記過調職,而徐、涂兩男也被依毀損公物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2021/04/23 12:16
  • 黑衣人闖派出所「砸電腦」 2男函送北檢調查

    數名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找員警理論,警分局1樓的中崙派出所值班台電腦遭波及被砸壞。涉及糾紛的2名男子與楊姓員警今天相互致歉,警方將2男依涉毀損公物罪函送北檢調查。
    2021/04/22 20:27
  • 「我國安局的」!酒後大鬧警所 毀損9萬防彈門

    國安人員酒後大鬧派出所,被依現行犯逮捕!台北市信義區19日凌晨,有男子喝酒醉朝員警攻擊,當場被帶回派出所,而他的朋友正是國安局人員,到場關心時不停咆哮被警察請出去,他氣得用力關門,造成九萬元的防彈玻璃門碎裂,被依毀損公物罪送辦,檢方訊後裁定三萬元交保。
    2019/12/19 19:30
  • 不讓你拍! 運將持便利貼遮測速改判無罪

    只因為超速挨罰,竟氣到拿便利貼遮住照相機!去年一名計程車司機,因為不滿超速被拍,趁夜深人靜,拿了竿子用便利貼把測速照相機的鏡頭貼起來,還一次弄瞎五台,警方對他提起起毀損公物罪,原本一審法院判他2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現在二審卻大逆轉,直接判他無罪。
    2019/08/06 00:11
  • 弄瞎測速相機!不滿被拍 綠漆亂噴搞破壞

    不滿被測速照相,男子竟然憤而噴漆洩憤,把照相機兩片視窗噴滿綠色油漆,像是把測速機弄瞎了,狡猾的男子犯案後還變裝,但監視器拍到他作案車輛,尋線到他家逮人,他自稱不滿被拍到超速,除夕那天下班跑去洩憤,現在不只要負擔清潔費,還觸犯毀損公物罪。
    2018/02/16 14:27
  • 快訊/敲毀石狛犬遭押 前議員李承龍抗告成功

    最新消息,前北市議員李承龍,在5月28日晚間持鐵鎚,敲毀逸仙國小門口前擺放的1對百年「石狛犬」,被依毀損公物罪移送法辦,檢方原本諭令各以5萬元交保。但2人稱沒錢,因此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2人提出抗告,高等法院認為2人坦承犯行、也沒有逃亡跡象,撤銷原羈押裁定發回更裁。
    2017/06/05 14:30
  • 好的不學學壞的 日本狛犬遭模仿犯二度破壞

    前台北議員李承龍上週日(28日)才在北投逸仙國小,以鐵鎚砸毀穿堂前2尊石狛犬的前腳,沒想到才過2天就出現模仿犯。從中和開車到北投的王、呂二人,30日依樣畫葫蘆以木棒敲打石狛犬後立刻變裝、開車逃逸,但隔日還是遭警方拘提,並依毀損公物罪移送法辦。
    2017/06/01 16:02
  • 快訊/李承龍砸毀石狛犬 士林地檢署裁定收押

    台北市前議員的李承龍與女子邱晉芛,持鐵鎚攻擊逸仙國小門口前擺放的1對百年石狛犬,導致石狛犬嚴重毀損,警方依毀損公物罪嫌將2人移送士林地檢署,晚間以2人毀損事證明確,且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2人。
    2017/05/29 20:10
  • 酒駕被抓記恨! 男子「飛車」衝撞派出所

    被警察抓酒駕懷恨在心,宜蘭羅東一名男子今天中午竟然騎著摩托車一頭撞破派出所的玻璃門衝進派出所,當場把值班員警嚇了一大跳,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傷亡,但這名衝動的男子要被加一條毀損公物罪。
    2016/08/25 18:06
  • 和母吵架心情差 莽男踹破派出所大門

    只因為債務跟母親吵架,男子一時情緒激憤,竟然去砸派出所;一名呂姓男子騎車到新埔派出所,先用安全帽往大門砸,發現大門玻璃沒破,再用腳踹,還因此受傷,警方最後依妨害公務以及毀損公物罪,將他移送偵辦。
    2016/07/11 21:12
  • 路況不熟?男路過撞水泥樁 持榔頭出氣

    男子朝水泥樁瘋狂敲打,附近的店家嚇死了!他到底是誰,大家對他很陌生,原來這名男子住在台南,搭火車到高雄,是不是因為路況不熟,在人行道上撞上水泥樁才會這麼生氣,他閉口不談,最後被警方當場逮捕,依毀損公物罪送辦。其實養工處設立水泥樁,是為了保護行人安全,禁止車輛通行,但因為水泥樁太低,駕駛人容易有視線死角,一年至少有40個水泥樁被撞壞。
    2016/01/14 19:21
  • 約會遭取締好掉漆! 男騎士怒戳警用電腦

    騎車超越停止線而遭員警開單,騎士竟然惱羞成怒,破壞警用電腦!1名盧姓男子載女友約會,行經台北市101大樓附近,停紅燈時違規超越停止線,被執勤員警開出9百元罰單,沒想到他當場暴怒,先嗆員警,接著在簽收告發單時,用筆戳壞警用電腦螢幕,最後被依毀損公物罪移送法辦。
    2015/07/17 00:08
  • 最重判5年! 警法辦拆「立院匾額」學生

    抗議服貿黑箱闖關活動,在3月18日當天晚上,學生闖進立法院拆掉匾額,在地上踩踏、吐口水,目前這塊匾額已經被員警撿回警局保管,警方說,當時蒐證有錄到兩名學生,拆掉匾額,正在比對身分,會依照毀損公物罪法辦,最重可以求處有期徒刑5年。
    2014/03/20 23:46
  • 抗議司法不公 猛男雙斧劈司院招牌

    曾經擔任健美國手,以及綜藝節目「百戰百勝」來賓的林志成,因為不滿司法判決,5日下午帶著兩把斧頭到司法院大樓,猛砍司法院的招牌,口中還不斷喊著司法不公,一等他放下斧頭,法警和轄區員警隨即將他壓制,依毀損公物罪移送法辦。
    2011/09/06 12:07
  • 銷單判刑!議員毀照片 更審逆轉判1.5年

    發生在5年前,高雄市議員林武忠被控關說,施壓警方抽掉38件違規罰單,遭到判刑,一、二審時法院認為,議員寫的請託單上頭沒寫抽單,判林武忠無罪,案子到高分院更一審時卻逆轉,法官認為,林武忠請託警官銷毀違規車輛照片,觸犯毀損公物罪,改判林武忠1年6個月,林武忠本人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出面回應。
    2011/04/08 11:59
  • 〈獨家〉告示牌當試槍標靶!殺傷力強 遊客驚

    南投信義鄉地利村,通往郡大林道的山路,最近被當成試槍靶場!有遊客發現,沿路20多個路標、反光鏡,以及告示牌上,被打了密密麻麻的彈孔,甚至光是一個交通號誌,就有上百個彈孔,相當嚇人;警方表示,地利村位處偏遠,少人出入,從彈孔來看,應該是鋼珠彈打穿的,一旦抓到試槍者,會以非法持有槍械以及毀損公物罪移送。
    2011/03/30 17:17
  • 被開單求情不成 違規男辱罵毆警

    不想付2300元的罰單,卻反而背上刑責!台北縣一名吳姓工人,因為沒戴安全帽又闖紅燈,被員警攔下開單,求情不成,他竟然辱罵髒話還揮拳毆傷員警,但隨即就遭壓制逮捕,被依妨害公務及毀損公物罪移送法辦。
    2010/09/06 12:26
  • 金融卡被吃 醉女用磚塊砸提款機

    大陸安徽有名酒醉女子,因為金融卡被提款機吃掉,女子擔心拿不到卡,在酒意驅使下,瘋狂攻擊提款機,用全頭打不夠,還搬來超大磚塊不斷砸提款機,最後被路過的大陸警方以「毀損公物罪」帶回警局。
    2010/04/21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