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殺菌消毒 結果共11筆

  • 疫情3C再起!標榜「蒸汽、紫外線」 小家電熱銷

    農曆年前大掃除,今年民眾看中殺菌消毒家電,就有業者推出防疫神器搶防疫商機,像是掛燙機品牌,超過100度的高溫乾式蒸汽,主打有殺菌效果,讓近期業績成長兩成;另外像是「紫外線」照燈的小家電,也能有效消毒,民眾拿到壓歲錢也能放進紫外線消毒盒裡,不過物理老師就建議,要一張一張攤開照光,效果才會比較好。
    2022/01/24 18:06
  • 護目鏡怎消毒?肥皂水、洗衣精浸泡 延續壽命

    防疫時期酒精不離身,有些民眾也會拿來噴護目鏡,但想要徹底清潔,其實還能用肥皂水、洗衣精等,不需要特定比例,搓洗後陰乾就能再使用,至於漂白水加水,只要比例是1比100,就能殺菌消毒。
    2021/06/07 19:24
  • 防疫小物夯!紫外線殺菌棒、含氯抗菌筆熱銷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除菌消毒產品也受到矚目,有業者主打紫外線殺菌棒,藉以延長口罩使用時間,還有以二氧化氯除菌的隨身小物也很夯,醫師表示這些成分的確有除菌功能,但是否能對付新型冠狀病毒還沒得到證實,民眾還是要勤洗手。
    2020/02/10 19:34
  • 抗武漢肺炎! 消防隊裝「紫外線殺菌燈」防護

    武漢肺炎全台警戒,第一線的消防員常常接觸病患,台中大里仁化分隊,有隊長替同事安裝了紫外線殺菌燈管,讓外勤同仁的衣物可以殺菌消毒,但也提醒民眾,眼睛不能直視燈管。
    2020/02/09 20:42
  •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 禁廚餘府院不同調

    國內防疫拉高警報,農委會卻說,發生疫情才會強制禁止廚餘養豬,目前屏東養豬戶,還是照著自己習慣走,廚餘車送來,就倒進高溫火爐殺菌消毒,阿蓮以及嘉義的養豬戶,則是使用科學方式,也就是以飼料餵養,營養素均衡,更重要的是衛生,而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身為養豬戶第三代,他則批蔡政府跟不上潮流,誰說廚餘只能拿來餵豬,要不要禁廚餘府院也不同調,到底要怎麼做好防疫。
    2019/01/05 21:27
  • 快訊/原料不符!杏輝使痘消、治汗樂 六款藥膏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在剛剛公布知名大廠杏輝出產「消乳膏」、「素露殺菌消毒液」、「治汗樂液」、「治汗樂乳膏」、「治疥芬軟膏」、「蜜花面皰擦液」,因原料不符合規定下架回收
    2015/05/29 12:47
  • 快訊/原料不符!杏輝使痘消、治汗樂六款藥膏 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在剛剛公布知名大廠杏輝出產「消乳膏」、「素露殺菌消毒液」、「治汗樂液」、「治汗樂乳膏」、「治疥芬軟膏」、「蜜花面皰擦液」因原料不符合規定下架回收!
    2015/05/29 12:24
  • 〈獨家〉食鹽水面膜消痘? 醫師:反而越敷越乾

    生理食鹽水還能拿來當面膜用嗎?有網友推薦便宜的生理食鹽水做成面膜,號稱敷在臉上就能消炎痘痘,還能鎮定肌膚,至於不少民眾拿牛奶、蛋白、絲瓜水或黃瓜來敷,想省錢美容,皮膚科醫師卻提醒,其實這些東西敷在臉上,都達不到效果,因為生理食鹽水等同一般乾淨的水,沒有殺菌消毒作用,會變白只是皮膚短暫吸飽水,一旦水分揮發,反而容易造成肌膚乾燥,至於牛奶和蛋白則是因為分子過大,皮膚根本無法吸收。
    2012/10/18 19:10
  • 未稀釋直接倒 沐浴藥水殺菌反灼傷

    台中市一名愛穿緊身牛仔褲的男學生,疑似天氣太悶熱,導致鼠蹊部長濕疹,不好意思就醫,想說拿出沐浴用的藥水可以殺菌,直接就往胯下倒,但因為藥水沒有稀釋,太過刺激,造成灼傷。醫師則提醒,外用殺菌消毒水含強鹼性化學物質,最好要稀釋後再使用。
    2010/06/13 12:21
  • 淨水新技術 利用臭氧殺菌消毒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就連喝的水或是用的水,都要講究。
    2008/11/19 07:17
  • 腸病毒商機!車內抗菌 業績漲2成

    腸病毒高峰期,卻意外替汽車保養業者帶來商機,原來最近不少爸媽,把愛車開進廠殺菌消毒,一次要價1千多元的消毒套餐,光是最近一個月來,業績就成長2成,在一片不景氣中,替汽車美容業者開創另類商機。
    2008/06/28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