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死刑定讞 結果共175筆

  • 處以死刑能嚇阻? 學者、監委持不同看法

    死刑有沒有違憲,憲法法庭開庭辯論,各界專家提出見解,並舉出國內外實例,有人認為處以死刑,是用國家之手以暴制暴,也有學者提出,以竊案為例,每年上萬件的案件,判刑卻沒辦法嚇阻和減少發生,不過法務部也堅持立場,五年多來僅有一件死刑定讞,強調審判過程相當嚴謹。
    2024/04/23 19:50
  • 死刑存廢!37死囚聲請釋憲 憲法法庭辯論

    全台37名死刑犯聲請釋憲,主張死刑違憲,憲法法庭今天(23日)開言詞辯論,死刑犯聲請釋憲代理人,由知名憲法律師李念祖率領10多名律師團,對戰法務部,激辯死刑存廢,法務部檢察司長郭永發強調,嚴格遵守公正審判程序,確保死刑裁量的客觀性,近五年來,只判一件死刑定讞。
    2024/04/23 12:43
  • 近5年476殺人案僅1案死刑定讞 法務部:量處死刑極為嚴謹

    追女不成,竟開車撞死她、還狂刺176刀的死刑定讞犯王偉鴻等37人,為了不被槍決,透過各種司法救濟,這次改走憲法法庭,主張死刑違憲。代表反方的關係機關「法務部」表示,判死的重點應聚焦個案,且近5年476件殺人案,只有1件判死定讞,代表死刑案件極為嚴謹,死刑為不得已的最後手段,請憲法法庭為合憲性判決。
    2024/04/23 12:19
  • 37死囚「苟活沒槍決」!6度判死還活著  72歲仍關養監獄

    憲法法庭將就死刑開庭辯論,而目前待決死囚共37人,判刑定讞近24年的黃春棋、陳憶隆,是等待槍決最久的死囚;殺害母親、婆婆及丈夫的林于如,則是唯一女死囚。
    2024/04/14 11:59
  • 議員王欣儀淚吐「親姊遭砍39刀棄屍」 凶手最後結局曝光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親姊姊多年前慘死在追求者刀下,當時年僅17歲的王欣儀悲痛認屍,面對姊姊的死亡,王欣儀除了悲痛,更覺得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在當時也跟著死去。該名凶嫌也在犯案後2年被判死刑定讞,在1989年5月已伏法。
    2024/01/03 20:50
  • 富二代求愛遭拒猛砍她176刀 判死喊「願冥婚」求再審

    2000年時,當時25歲的淡水建商小開王鴻偉開著爸爸的賓士車,打算送心儀的張姓女子上班遭拒,卻惱羞成怒開車將她撞昏,再把她拖上車載到淡海狂砍176刀致死。2009年,王鴻偉遭判死刑定讞,今年他以願意冥婚為由再次聲請再審,依然仍被高等法院駁回。
    2023/10/07 14:58
  • 人妻夥情夫殺尪焚屍 法院越判越輕皆「逃過無期、死刑」

    台中市一名30多歲姚姓女子婚後外遇,2021年5月聯手「小王」陳男,將57歲的袁姓丈夫下毒殺害,再加以焚屍,檢方依殺人罪嫌將2人起訴,不過台中地方法院認為判死刑太苛,一審宣判2人無期徒刑;經上訴後二審改判姚女15年徒刑、陳男無期徒刑;不過日前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判姚女15年徒刑、陳男15年徒刑定讞, 2名殺人犯最終都逃過死刑與無期徒刑。
    2023/07/23 10:39
  • 被罵亂花錢!BMW男「衝撞人群釀6死」慌喊:神秘力量跟著我

    中國大陸廣東省年初發生一起恐怖車禍,23歲溫姓男子駕駛BMW衝撞人群,造成6死20多人輕重傷的慘劇;而肇事逃逸的溫男更在隨後面對公安人員追捕時當街撒錢竄逃,被壓制在地後則是不斷高喊「冤枉」,詭異行徑看傻周遭民眾。後續審判中,僅管溫男強調自己「被車上神秘力量影響」才出現脫序行為,法官仍不予採信,並於近日作出最終判決、維持死刑定讞。
    2023/06/30 07:54
  • 排黑條款不給他活路 陳致中獄中發聲嘆:欲哭也無淚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陳致中今(30日)發聲明表示,一覺醒來後,自己成為黑道的代表、重大的惡徒,著實難以接受,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方法不能違憲,違憲無法回應社會期待,「有謂判致中政治死刑則有利於大局,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夠說什麼?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
    2023/05/30 16:39
  • 惡男公寓縱火釀9命 因「想燒的人沒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一審至更二審認為李毫無悔意、無教化可能,因此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認為李是「間接故意殺人」,且李辯稱案發時有幻聽情形,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去年12月改判無期徒刑,今(25)日上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無期徒刑定讞。
    2023/05/25 11:54
  • 養護中心職員摔死3人 被告撤上訴稱「我累了」死刑定讞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家養護中心2014年發生多起年長者離奇墜樓身亡的事件,警方調查後逮捕了該養護中心職員今井隼人,他也承認自己蓄意將3名受害者推下陽台,不過隨後他又否認涉案。15日,今井稱自己「長期抗戰,精神上已經很疲累了」決定撤回向最高法院提出的上訴、死刑判決定讞。
    2023/05/15 17:37
  • 38死囚不執行死刑! 法務部遭疑「支持廢死」

    台灣目前有38名死刑定讞的死囚,還沒執行死刑,甚至在獄中住超過10年的大有人在,就有立委質疑法務部是故意拖延,而部長蔡清祥反駁,說這38人全都有聲請憲法訴訟,在釋憲沒完成前無法執行,但事實上,釋憲並沒有期限,只要一直沒有完成解釋,就永遠不用執行死刑。
    2023/05/05 19:41
  • 陳福祥雙屍案逃死確定 最高院曝判決理由:非預謀殺人

    男子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一審至更三審均遭判處死刑。最高法院認為,陳福祥非計畫性預謀殺人,難認為「情節最重大之罪」,今天判處陳福祥無期徒刑定讞。
    2023/05/02 17:56
  • 逆轉!陳福祥涉雙屍案5度判死 最高法院今改判無期定讞

    男子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一審至更三審均遭判處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自為判決,判處陳福祥無期徒刑定讞,褫奪公權終身。
    2023/05/02 15:47
  • 13死囚提行政訴訟求總統赦免 法院以無審判權駁回

    遭判死刑定讞的沈歧武等人提起行政訴訟,請求總統蔡英文作成核准特赦或減刑的行政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赦免等為憲法賦予總統專屬特權,法院並無審判權,裁定駁回。
    2022/09/01 14:16
  • 「他殺我兒我納稅養17年」 殉職警老父長嘆

    台南發生殺警奪槍,讓人想起17年前,汐止也發生過,當時員警洪重男殉職,兇嫌王姓兄弟檔,一個死刑,一個無期徒刑定讞,但是都還活得好好的,洪重男的父親說,他殺了我兒子,我納稅錢養他17年,還有正義嗎?
    2022/08/23 14:16
  • 只因跟老婆爭吵!他持刀隨機刺殺無辜騎士 逃死判無期

    新北市23歲王姓男子,前年3月深夜,因為跟妻子爆發爭吵,為宣洩不滿情緒,持生魚片刀刺死路邊等人的林姓機車。一審法院判處王男死刑,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王男面對鏡頭多次鞠躬道歉,表示悔意,還哀求不要判死,最後改判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今日駁回上訴,王男逃過死刑,判無期徒刑定讞。
    2022/05/26 16:45
  • 華山分屍免死 蔡清祥:38死囚程序未完才沒槍決

    華山草原分屍案,最高法院今天判凶嫌陳伯謙免死、無期徒刑定讞。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指出,尊重法院依個案情形判決,現行列管38名死刑犯是因法律程序未完而沒有執行槍決。
    2022/02/23 18:00
  • 狠奪3條人命 全台最年輕死囚槍決拒打麻藥:我罪有應得

    台灣《刑法》目前還存有「死刑」,不少犯下重大案件罪犯,已遭判刑伏法。近年全球重視人權議題,國內也有團體呼籲「廢死」,但在台灣內部社會看法兩極。從有死刑以來,全台最年輕死囚是年僅19歲的湯英伸,他涉嫌殺害3條人命,儘管當時社會各界紛紛發起聲援,甚至還向先總統蔣經國請願「槍下留人」,但最後仍判處死刑定讞。據悉他在被執行槍決時,堅持不打麻藥,甚至還直言,「我罪有應得,必須承受這個痛」。
    2022/01/07 17:47
  • 害死6人!縱火奪命「非直接故意」 湯景華免死

    新北市一名男子湯景華,七年前在騎樓縱火燒車,害死翁姓一家六口,四度被判處死刑,但最高院今年七月認為,嫌犯當下沒打算把人燒死,屬於「間接故意殺人」,依兩公約規定不得判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創下近年殺最多人卻逃死的紀錄。最高檢察署提起非常上訴也遭駁回。
    2021/12/17 18:51
  • 快訊/湯景華殺六人免死 檢提非常上訴遭駁

    新北市一名縱火犯湯景華,不滿和翁姓男子打官司敗訴,五年前到對方住家騎樓縱火,造成翁家6人死亡,四度被判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被告犯間接故意殺人罪,依兩公約不能判死,今年七月改判無期徒刑定讞,檢察總長認為法院誤解公約意涵,提起非常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
    2021/12/16 18:26
  • 殺害牙醫無期定讞 家屬批「台灣殺人真划算」

    台中王姓牙醫師,三年前在診所內,被賴姓男子持刀殺害,一審二審以及更一審,都是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16號駁回上訴,殺人兇手無期徒刑定讞,家屬接到消息,難過表示,嫌犯精神鑑定報告,證實行兇時沒有受到疾病影響,法官卻只用三句自由心證,認為嫌犯不是暴力慣犯,沒有泯滅人性,可教化,就免除死刑,諷刺地說,原來在台灣殺人,真划算。
    2021/09/17 18:37
  • 割喉殺醫免死定讞 遺孀淚「被害人命不是命」

    台中市一名男子,3年前持刀闖診所,割喉殺死牙醫師,並將2名護理師刺成重傷,再以罹患思覺失調症抗辯,牙醫遺孀控訴兇嫌「詐病」逃死刑,曾寫信到總統府陳情。最高法院今天(9/16)駁回上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醫師遺孀難過落淚,質疑被害人的命不是命嗎。
    2021/09/16 23:27
  • 牙醫遭割喉慘死…妻悲求蔡英文!凶手用「精神疾病」逃死

    台中一名賴姓男子因與擔任護理師的親妹妹鬧不合,2018年持刀闖入對方任職的牙醫診所,豈料殺紅眼遷怒他人,刺傷兩名女員工以及殺死王姓牙醫,一二審判決都為無期徒刑。死者遺孀曾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希望將凶嫌判死刑。而今(16)日最高法院判決出爐,認為凶嫌罹患思覺失調症,判他無期徒刑定讞。
    2021/09/16 18:38
  • 歸仁雙屍案坐冤獄18年獲賠2391萬 金額可望再提高

    2000年震驚全台的台南歸仁雙屍命案,被告謝志宏被逮捕之後,9次遭判處死刑定讞,他四處申冤,直到去年5月判決大逆轉,改判無罪確定。謝男坐了18年多的牢,通算總計遭關押6834天,事後聲請補償金,台南高分院裁定以「一日3500元」折算,判決謝男獲得2391萬9千元確定,其餘部分撤銷發回更審,補償金額有望再提高。
    2021/08/30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