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歷史文獻 結果共7筆

  • 三秒鐘取代10分鐘!AI「翻譯」古籍勝人力

    日本古代手寫的草書文字,現在全日本僅數千人能正確解讀,導致許多史料被埋沒,甚至因此被當成廢物處理。不過要解讀這些草寫文書史料,需要龐大的知識和時間,日本希望借助AI人工智慧,加速正確解讀史料,甚至舉辦全球性競賽,目標提升AI辨識準確度,要讓過去不被了解的日本文化、歷史及災害紀錄,再次重見天日。
    2019/11/18 20:00
  • 蔣經國逝世30週年 宋楚瑜出書憶老長官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舉行「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記者會。宋楚瑜曾擔任前總統蔣經國秘書14年,他蒐整歷史文獻並做口述歷史,呈現蔣經國治國理念、做法。
    2018/01/12 10:58
  • 科技人國外挖史料 成立台版「國家寶藏基金會」

    在紐約的蕭新晟與楊承融是資訊工程專才,卻愛在泛黃文獻裡挖掘台灣史料,進而成立數位化台灣歷史文獻的「國家寶藏基金會」,希望更多人能夠參與。
    2017/11/26 23:31
  • 颱風天回應九二共識! 馬六度問蔡英文

    颱風來襲,馬總統取消所有競選行程,上午還坐鎮防災中心,但下午他仍堅持親上火線,開記者會悍衛「九二共識」,拿出歷史文獻強調「有九二共識」,他更六度隔空嗆問蔡英文,難道還認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支不支持「不統、不獨、不武?」,對此民進黨反批,風大雨大,難道沒有九二共識大嗎?
    2011/08/28 19:47
  • 珍藏文獻!副總統盛讚「總統文告」

    呂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中午宴請民進黨縣市主委。特別的是,副總統今天言必稱陳總統,還特地把總統文告,拿出來當教材,逐頁解釋,強調總統用心良苦。甚至要大家把這份文告帶回黨部珍藏,當作歷史文獻。
    2006/01/03 21:05
  • 此蔣公非彼蔣公 促改路名鬧烏龍

    前天有立委參選人建議把台中縣大甲鎮蔣公路改成媽祖路,當場有民眾舉手贊成,不過這種逢蔣公必反的做法,這次踢到鐵板。有學者根據歷史文獻,澄清蔣公路紀念的並非先總統蔣介石,而是明朝將領蔣毅庵,要改路名的參選人鬧了個歷史笑話。
    2004/11/02 17:25
  • 彰化展出 賣身契賣老婆萬字小抄

    彰化縣文化中心目前正在展覽台灣珍貴歷史文獻,其中有日據時代賣老婆的賣身契,有的是永遠賣斷、有的竟然是賣八年,文獻中還有科舉考試文人做弊的小抄,資料珍貴難得。 作弊,古時候就有了,彰化文化中心現在展出古人作弊的證據,這些小抄,就是過去台灣同胞要進京考試所夾帶的資料,內容從論語、孟子、四書五經到詩詞語賦,淋漓盡致,小抄上每個字大小跟螞蟻一樣,這次展覽讓大家大開眼界。 專家說這次展覽是讓大家知道製作小抄的辛苦,可不希望有人模仿,另外在過去貧困的生活中,也有賣老婆、賣小孩的事情發生,收藏家從一些拆掉的老房子裡找到這種賣老婆的賣身契,有的載明高山落石永不回頭,有的還載明只賣八年,八年後再回家當老婆,過去生活窘困,歷史文獻紀錄當時人性演變。
    2003/06/10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