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歷史教訓 結果共19筆

  • 赴228公園獻花致意 朱立倫:國民黨會謙卑面對過去

    適逢228事件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前往台北228和平紀念公園和平紀念碑前獻花致意,今(28)日則在臉書上表示,面對時代的悲劇、歷史的傷痕,唯有深刻面對歷史教訓、追尋事實的真相,才能避免重蹈覆徹,國民黨會繼續以最謙卑的態度直面過去,堅定捍衛得來不易的和平。
    2024/02/28 10:48
  • 228不以「蔣家人」道歉? 蔣萬安:身為市長記取教訓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化身為加油站員工,替民眾服務加油、擦車。不過提到嚴肅的228話題,身為受難者家屬的王世堅喊話蔣萬安應該以蔣家身分對外道歉,不過蔣萬安避談蔣家人這句話,只說身為台北市長會記取歷史教訓。
    2023/03/02 12:52
  • 晤布林肯 王毅:台灣是大陸最核心利益「美不應插手」

    藉由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的契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大陸外長王毅在紐約再次會面,雙方對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和意見交換。王毅除了提及中美兩國關係遭遇重大衝擊,希望對方能記取歷史教訓,讓雙方恢復正常交往外,也再次對布林肯表達對台立場。《新華社》報導指出,王毅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美國不應該插手、或甚至公開聲稱要協防台灣,「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以什麼方式解決美方無權干預。」
    2022/09/24 10:13
  • 轉型正義不尷尬 從德紀錄片借鏡台教育

    德國紀錄片《歷史不下課》的導演艾琳娜・霍恩,花費五年的時間,近身拍攝四名高中生,探討年輕世代的德國人,所接受的教育是如何教導他們面對猶太大屠殺的歷史。有趣的是,有人在最後,決定要作為一名歷史教師,也有人認為歷史課本上所寫的都是謊言。德國近幾年極右派勢力逐漸壯大,新世代是否能記取歷史的教訓?而台灣的教育又能從中獲得什麼樣的借鏡?
    2022/02/24 19:51
  • 第3份決議無檢討 中共:改革開放以來方向正確

    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今天說,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與前2份決議主要總結黨的歷史教訓、分清歷史是非不同,理由是改革開放以來,總體上黨和國家的「前進方向是正確的」。
    2021/11/12 11:37
  • 英提議制裁 陸迴護塔利班:動輒施壓問題難解

    針對英國擬在7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提議制裁塔利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態,指美國及盟友應汲取歷史教訓,更不應讓個別國家犯錯,動輒制裁施壓解決不了問題。
    2021/08/24 17:59
  • 綠批藍操作棄台論 拿阿富汗類比台灣何等荒謬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拿阿富汗類比民主台灣何等荒謬,呼籲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不要無限上綱到忘記歷史教訓,更不應無視當前國際政經情勢新發展,只想操作所謂「棄台論」。
    2021/08/18 13:44
  • 母抗煞病逝 護理兒淚訴:歷史教訓1次就夠

    當年在榮總服務,不幸染疫逝世的護理師簡惠珍,最近一名自稱是她兒子的網友發警世文,訴說自己忘不了當年大陸拖延台灣的黃金防疫時間,並痛訴,有些歷史教訓一次就夠,而當時封院,還在和平醫院內的急診醫師張裕泰,也聽說過簡惠珍的事情。
    2021/01/25 19:39
  • 疫情再掀傷痛 SARS殉職護理長兒籲:勿忘歷史教訓

    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多名醫護陸續染疫,疫情指揮中心不考慮封院,而是緊急啟動「只出不進」清空計畫,引發熱議。然而,這讓不少人想起2003年的SARS的醫護人員殉職事件,對此,當時殉職護理長簡惠珍的兒子也在網上發文,提到當年和平封院11名殉職醫護人員,並直呼「有些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
    2021/01/25 16:02
  • 巴西單日死亡破千例 專家籲記取歷史教訓

    巴西武漢肺炎單日死亡數首次破千例,歷史學家表示,1918至1920年在全世界大流行的西班牙流感造成約5000萬人死亡,經過了一世紀,國家領導者仍可從中汲取教訓。
    2020/05/20 09:58
  • 物質當道、本土認同崛起 兩岸三地年輕人對六四漸無感

    大陸八九民運的六四事件走過30年,不只對岸民眾逐漸忘記這起震驚全球的血腥鎮壓,就連最鄰近的香港和台灣年輕世代,也因為歷史情感淡化、本土意識抬頭等種種因素,對六四事件冷漠以對。不過民運人士和研究大陸的專家大聲呼籲,對岸以經濟實力為基礎的「銳實力」,正在侵害全球文明體制,尤其大陸民主的發展與台灣安全息息相關,六四的歷史教訓不容忽視。
    2019/06/04 23:25
  • 丁守中:當選後在二二八公園設慰安婦銅像

    日人藤井實彥疑作勢用腳踹慰安婦銅像惹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慰安婦歷史不僅是台灣史也是中國史,要記取歷史教訓,當選後,會在二二八公園內設慰安婦銅像。
    2018/09/13 12:11
  • 促轉去中正化?唐湘龍:民進黨黨部就在中正區

    促轉條例已在立院三讀通過,箭在弦上,其中第五條中明文規定:「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外界解讀就是去蔣化或是去中正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民進黨很尷尬,黨部就在中正區,路名是北平東路,而且還是梅花里。
    2017/12/07 23:00
  • 假想兩岸軍事衝突 日自衛隊將沙盤軍演

    日本政府修改安保法後,為了確保新法的實際效力,將在23到27日舉行陸海空軍演,針對兩岸軍事衝突進行沙盤推演,過程中日方也會設想與駐日美軍一同作戰,北京當局強烈譴責,要求日本反省並記取歷史教訓。
    2017/01/20 16:51
  • 紀念台灣光復 馬英九:莫忘歷史教訓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抗日比起中國大陸還要早42年,但是,紀念台灣光復,並非誇耀勝利、歌頌戰爭,相反的是要譴責侵略,歷史的錯誤可以忘記,但歷史的教訓不可忘記。
    2016/10/25 18:39
  • 日本新安保法強行過關 北韓:邪惡法案

    日本參議院上週六凌晨,以148票比90票而強行通過極富爭議的新安保法案,也就是說未來日本自衛隊可以參與海外作戰,過去70年來既有的日本國防政策開始大轉彎,不但日本國內有反對聲浪,北韓和大陸當局也強烈回應,北韓直批安保法是邪惡法案,中國大陸則敦促日本要記住歷史教訓。
    2015/09/21 22:38
  • 【FOCUS新聞】​繼「APEC藍」後再現晴空 兩會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人大記者會今天登場,外界最關注的大陸軍費預算揭曉,2015年軍費增幅,略為下調,增加10%。不過這連4年「兩位數增長」,大陸人大發言人傅瑩回答軍費問題時,忍不住調侃外媒,年年只等這個數據,之後才正色回應,中國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今年兩會的另一個焦點是「天空」,天公作美,北京出現藍天,很多人都稱這是「兩會藍」
    2015/03/04 20:56
  • 〈快訊〉紀念六四! 總統盼人權價值在大陸生根

    最新消息,針對大陸的「六四」,馬總統發表感言,期盼人權的普世價值可在大陸生根,兩岸領導人要深切反省,記取歷史教訓。
    2013/06/04 09:38
  • 228前夕 遇害家屬墨寶贈總統

    60多年前,台灣經歷了血淚交織的228歷史傷痛。馬總統上午出席228紀念館-王添灯特展,特別肯定這位在歷史關鍵時刻為人民發聲,卻遇害喪生的悲劇英雄。總統說,從當年的228,到最近世界各地的茉莉花革命,都是在爭取民主自由,馬總統再度祭出16字箴言,強調他處理228的原則,就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總統希望大家能記住歷史教訓,讓悲劇不再重演。
    2011/02/25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