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武界部落 結果共22筆

  • 放鬆好去處!體驗「睡在雲中」的露營區 還可順遊野溪秘林

    有「雲的故鄉」美稱的南投武界,因獨特的地形,清晨常可欣賞到雲海美景,入夜則有無光害的星空和夜景,是喜愛大自然人群的最愛。食尚部落客推薦位於武界部落東北方的「武界雲窩森林露營區」,可以俯瞰武界部落,觀賞到清晨雲海覆蓋部落的畫面,還可順遊清涼消暑的野溪與森林祕境,好適合初夏出遊啊!
    2024/04/13 18:26
  • 武界觀光亂象! 白牌車載客警攔查取締8成違規

    武界部落因為枯水期的特殊景觀,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但當地有不少白牌車私自載客,讓警方跟監理站前去稽查,攔查了20輛車,其中就有多達16件違規。
    2024/02/02 18:32
  • 製毒師藏南投武界大調特調 警扮登山客、工人蒐證攻堅

    有「雲的故鄉」之稱南投武界部落,遭製毒集團盯上,進深山中設立據點製毒。台中市刑事大隊偵七隊日前獲報,到場勘查發現,該製毒工寮人煙稀少,還有監視系統,為了不打草驚蛇,警察還喬裝成工人、登山客,搭帳棚在附近埋伏蒐證,拿到相關證據,大陣仗上門攻堅,果然查獲大批原料跟毒品咖啡包,上個月初再逮捕周姓金主,全案依毒品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周嫌等3人裁定羈押。
    2022/09/15 17:36
  • 武界溪水暴漲! 警揹女山友拉繩渡溪 她嚇哭

    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投武界部落,溪水暴漲,昨天下午,晚上,都有登山客受困,警方拉繩協助溯溪過河,還有女登山客,被揹著過河,嚇哭。
    2022/09/12 19:55
  • 鬼門關受困武界「鬼打牆」? 當地人:像被魔神仔牽去

    台中清水區公所昨(26)日舉辦自強活動,共24名員工同遊南投縣武界部落,不過在一線天健行時發現5人失聯,警消徹夜搜尋,所幸今(27)日上午5人陸續獲救,不過離奇的是,這趟行程有導遊以及領隊兼司機,領隊卻也是這次失聯的其中一人,就有同行人員表示,領隊彷彿是被魔神仔牽去,鬼打牆般地回答「再30分鐘就到」,而昨晚也正逢農曆七月鬼門關,讓整起事件更添神秘。
    2022/08/27 16:03
  • 清水區公所辦武界遊 失聯5人隔天全尋獲

    台中清水區公所昨天(8/26)舉辦健行活動,24人到南投仁愛鄉武界,在步行河道前往一線天的行程,結束後要返回部落時,發現5人失蹤了,其中一人還是導覽員,當地消防徹夜搜索,今天(8/27)一早台中也派出人力搜救,終於找到失蹤的5位民眾。
    2022/08/27 13:53
  • 中市清水公所員工旅遊 武界溯溪5人失聯 警消徹夜搜救!

    台中市清水區公所昨日舉行員工旅遊,前往南投縣武界部落一線天溯溪,但是到了下午集合時間,有4名員工與1名旅行社領隊卻失聯,由於昨天並未下雨,溪水也未暴漲,南投警消連夜派員搜救,希望能傳來好消息。
    2022/08/27 06:48
  • 一生必看雲海!風田登「武界部落」看日出 絕美到:劉德華來也沒人會管

      
    2022/08/12 18:25
  • 可惡! 黑熊東卯山遇害現場滿地蛆蟲 附近獵寮是否獵捕待查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山區今年4月野放的台灣黑熊,昨天驚傳遇害並被埋屍於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舊鄉道投71線11.2K上方的荒僻溪谷,連日大雨後仍難掩腐屍氣味,現場也殘留毛髮及滿地蛆蟲,令人痛心,而相距不到100公尺處就有1座獵寮,由於黑熊頭、胸有明顯外傷,發報器頸圈也拔除,疑遭殺害,是否刻意獵捕或誤殺,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
    2022/05/12 11:27
  • 武界壩旁山崩 萬豐隧道口土石淹沒

    南投仁愛武界壩旁山崩,投83線25公里處,估計土石淹沒路面約有120公尺長,萬豐隧道口也被土石覆蓋。武界跟萬豐之間,原本約10分鐘車程,交通打回12年前,得繞到埔里霧社,要2小時。
    2021/08/09 17:25
  • 武界部落批破壞 車隊溯溪救援訓練嘆抹黑

    吉普車隊上周末在南投武界溯溪進行救災訓練,部落居民質疑,假訓練其實破壞生態,侵犯傳統領域,要求河川局不能再核准這樣的申請。協會也喊冤,認為沒有訓練救災怎麼辦,別抹黑救難人員的付出。
    2021/03/10 12:09
  • 武界壩失蹤男遺體尋獲 疑酒後下水溺斃

    南投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造成下游野溪4死後,又傳出一名家住武界部落的40歲柯姓男子,今天傍晚在武界壩下游釣魚,疑酒後游泳溺水,消防人員獲報今晚在一處深潭找到柯男遺體。
    2020/09/26 22:23
  • 禁入!觀光局卻推一線天溯溪? 律師點問題

    遊客進濁水溪河床一線天附近露營,因為台電放水釀四死悲劇,有律師PO文,點出交通部觀光局說這個地方是非法露營場所,但為何觀光局又力推遊客造訪武界部落以及當地的溯溪行程,對此觀光局解釋,之前力推的溯溪活動主要是在枯水期,意外後,已經先將這個行程下架,也會重新檢討以前推出的各種遊程,是否有安全疑慮!
    2020/09/16 13:46
  • 武界一線天!絕美秘境 管制區禁溪床野營

    武界一線天美景,有如與世隔絕的秘境,加上武界壩,還有「台版牛奶湖」之稱,吸引遊客到此一遊。不過這是管制區,進入要申請,也禁止戲水,武界部落內有十幾個露營區,但遊客如果要進溪床野營,萬萬不行。
    2020/09/13 19:38
  • 驚險!落石砸中廂型車 砲彈般穿透玻璃

    真是驚險,南投武界部落,一名廂型車司機,載客旅遊,出隧道口之後,巴掌大的落石砸中車,砲彈一般穿透擋風玻璃,砸入車內,驚險的只砸傷,駕駛的手指頭。
    2019/07/22 20:32
  • 罕見奇景滿江紅 武界部落的季節限定畫布

    南投縣仁愛鄉的武界部落,位在濁水溪上游,每到冬季溪水就會出現紅綠相間、五彩繽紛的景觀,往年多為2月至3月間,今年因氣候變遷提早呈現。
    2019/02/17 13:03
  • 守護武界山林 志工攔阻私闖爆口角

    南投信義武界部落,入山得申請乙種入山證,車輛不能溯溪,不過卻經常有吉普車進入,部落組織巡守隊守護山林,擋也擋不住,還有露營業者帶著腳踏車隊,沒有申請入山證卻要進入,不聽勸阻發生口角。
    2017/01/02 18:11
  • 河川禁止行駛 吉普車越野河川局將開罰

    大甲溪河床舉辦越野車活動,主管機關第三河川局表示事前完全沒有接獲申請,但根據水利法,河川區域完全禁止車輛行駛,違法可開出1到5萬元罰單。由於近年戶外活動風氣盛行,不少越野車愛好者都喜歡跑到山區河川地溯溪,像是位在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就曾為此開會公告,禁止越野車輛開進部落河川,僅管如此還是難以阻止這些車友,追求征服快感的心情。
    2016/04/24 18:42
  • 雲的故鄉 武界觀雲看日出比阿里山容易

    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露營區是近年來很熱門的旅遊勝地,最著名的是雲海、日出還有晚霞美景,而且看日出比阿里山更加容易,吸引很多喜愛自然風景跟喜歡露營的朋友去踏青,是很多人的美好回憶,現在卻發生兇殺命案讓很多遊客好遺憾。
    2015/09/06 12:50
  • 〈獨家〉酥炸南瓜花 美味野菜山中珍寶

    內行人美食,今天帶你到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品嚐野菜,1年多前,部落婦女向餐廳主廚拜師,把西餐擺盤美學運用在部落食材,也就是山林裡採集的野菜,每一道菜都具有獨特風味,都市裡的餐廳不見得能吃到,部落餐廳不只可以幫部落婦女,改善家庭的經濟,也讓遊客品嘗道地的原住民風味美食。
    2011/07/10 13:32
  • 阿美嬤60年接生2500人 還能調胎位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有位高齡81歲的接生婆,60年來不用任何儀器,靠雙手做產檢、幫人安胎,胎位不正的她用手在孕婦肚子上推搓揉就能調回來,有時還能摸得出是男是女,她接生過的孩子有2千5百多個,從未失手。
    2007/07/13 18:30
  • 小琳照顧六弟妹 國二生身兼母職

    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有一戶貧苦人家,父親中風,母親外出賺錢養家,家中總共7名子女,最小的才3個月大,家中一切照料責任,全部落就讀國二的長女身上,因此經常請假,沒有到校上課,這一家人的環境很糟糕,屋頂漏水,窗戶破了,不知道要如何度過寒冷的冬天。
    2006/10/12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