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武昌起義 結果共18筆

  • 站國父講台 馬英九興奮大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參觀辛亥武昌起義紀念館,他站在國父曾經站過的講台處,興奮大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2023/03/30 13:14
  • 馬英九訪陸滿滿「民國風」行程 歷史文化連結欲降政治味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馬英九今將搭下午班機飛往上海,預計在13:4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行前簡短談話,首站將飛抵上海,隨即趕赴南京。攤開馬英九12日訪陸行程,上海、南京、武漢、長沙到重慶,造訪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南京總統府、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等,馬英九一路充滿中華民國符號的「民國風」旅途,把台灣跟大陸做了連結。
    2023/03/27 10:16
  • 【今晚熱搜】陳培哲/籃網對公鹿/愷樂/瑞豐夜市/張榮味

    今(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陳培哲」。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認為總統蔡英文一句「7月底要打國產疫苗」,難以秉持獨立性一事,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向陳培哲致敬,更直言陳的請辭宛如武昌起義第一槍,將即將解盲的高端疫苗問題直接推上火線。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6/08 22:08
  • 陳培哲「綠到出汁」卻閃辭 游盈隆:如武昌起義第一槍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認為總統蔡英文一句「7月底要打國產疫苗」,難以秉持獨立性一事,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向陳培哲致敬,更直言陳的請辭宛如武昌起義第一槍,將即將解盲的高端疫苗問題直接推上火線,也將蔡總統護航國產疫苗政策的正當性疑雲攤在社會大眾面前。
    2021/06/08 18:58
  • 鄭麗文「武昌起義」 10月嫁男友駱武昌

    立委候選人鄭麗文,傳出結婚喜訊,對象就是他交往24年的男朋友駱武昌,今年10月10日,鄭麗文突然也想「武昌起義」,跟男友駱武昌主動求婚,8天後兩人正式登記,推翻單身生活,但是兩人低調保密,除了幫忙證婚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及導演侯孝賢之外,都沒有任何人知道。
    2011/11/19 18:23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武昌起義義旗 非青天白日滿地紅

    觀眾朋友都知道,中華民國現在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但您不一定知道,這面旗其實不是中華民國的第一面國旗,更不是武昌起義時,革命志士所攜帶的旗幟。
    2011/10/11 13:54
  • 〈獨家〉清末至民初 中華民國歷史飄五國旗

    搶搭百年國慶熱潮,有明信片業者推出國旗套卡讓民眾收藏,這套卡中有五面國旗,原來在中華民國歷史上,不只飄過青天白日滿地紅,像是在武昌起義中使用的鐵血十八星旗,以及早在1985年在台灣出現的藍地黃虎旗,不但讓民眾好奇,也爭相收藏,上架一週,1萬組索取一空。
    2011/10/10 07:13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警員收藏革命史料 竟比博物館豐富

    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在重回武昌的採訪過程中,意外在當地發現了一位痴心於史料收集的年輕公安,他為了收集史料,已經花了整整20年,以及相當於上百萬元台幣的代價,來看今天的「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
    2011/10/09 23:33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革命從哪發動? 同盟會分裂三派

    談到孫中山先生領導的革命,一般人都知道前後歷經了10次失敗才終於成功,不過事實上同盟會內部,當時對於發動革命的地點與方式,曾經有過3種不同的主張,一派主張從邊陲地帶打游擊,一派主張在中部地區起義,還有一派則是醞釀直接從皇帝所在的北京城發動。
    2011/10/07 19:54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一笑泯恩仇? 「末代帝」會「第一槍」

    當被推翻的滿清末代皇帝,碰上當年「帶頭衝鋒陷陣、打出革命第一槍」的革命志士,會是怎麼樣的場景?是尷尬?還是仇恨?今天的「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特別報導,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要帶您來看這段,末代皇帝溥儀與革命志士熊秉坤見面的故事。
    2011/10/06 19:31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看報才知道?起義成功 國父在海外

    從小到大,歷史教科書都指出,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歷經10次失敗最後才成功。但歷史課本並沒有強調的是,事實上在關鍵的武昌起義時,孫中山人在國外,沒有實際參與,他甚至是看報紙才知道革命成功的消息。來看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
    2011/10/05 19:27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11次起義為何武昌成功? TVBS追根源

    武昌起義成功,引導中國從千年帝制走向民主共和,但許多人好奇的是,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11次,為什麼終於在武昌這一役成功?事實上,雖然革命醞釀已久,但這場起義本身來得突然,甚至可以說是,擦槍走火的產物,來看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
    2011/10/04 19:27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百年前雙十夜 革命軍起義紀實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大家都知道,100年前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的成功,讓中華民國就此誕生,但是,說起辛亥起義,它的知名度,或者說,一般人的認知程度卻不如329黃花崗之役。TVBS特別推出「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由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帶您重新回到革命現場,深入探討,今天首先告訴您,到底100年前武昌是如何起義?革命軍是如何打勝仗?來看100年前的那一夜。
    2011/10/03 19:41
  • 【中國進行式】台灣建國100年 陸「辛亥革命百年」

    今年是台灣「建國一百週年」,在中國大陸則是稱作「辛亥百年」,兩岸對歷史的解讀不太一樣,就像我們尊稱孫中山為「國父」,中國大陸不否定國父是革命精神領袖,不過稱他為「革命先行者」,但是在這些名稱背後,TVBS要去看看一百年過去,以前武昌起義、廣州革命的這些地方,如今變成什麼模樣? 湖北的武昌火車站,現在和台灣的台北火車站一樣,人來人往非常熱鬧,黃花崗72烈士陵墓,在當地居民眼中,歷史感減少很多,反而比較像休閒娛樂的「大公園」;不過現在仍有學校和公司,刻意把學生和員工送到黃埔軍校,體驗當年的「黃埔精神」,當然這些都是要收費的,這些歷史遺跡也意外創造了商機。
    2011/10/03 11:52
  • 紀念辛亥革命 湖北文物來台展出

    距離國父武昌起義,明年就要滿一百年了,為了紀念辛亥百年大陸湖北省政府從今天開始,在台北舉辦相關活動,甚至還把當年以國父為名的中山軍艦相關文物,帶到台灣來展示,讓當年艦上的老兵看了,格外動容。
    2010/09/21 23:59
  • 【中國進行式】驚人「早餐巷」非虛名 吃30天不重複

    中國大陸的高鐵網漸漸鋪建,邁向成熟,試運行時,最高速可以超過390公里,當然驚人。但高鐵在沿線各地帶進出的「嘗鮮族」,數量更是驚人,在高鐵的中心點「武漢」,這個武昌起義開出第一槍的城市,有一個也十分嚇人的經濟,就是「早餐經濟」,而且超過1百種的早點,全部「擠」在一條巷子,武漢的早點經濟,不只是「吃」,而且是一種「不吃社會主義大鍋飯」的價值實現,看了才會瞭解,記者方念華、廖廣賓的報導。
    2010/04/19 13:55
  • 不改就封殺 學者批政治介入審查

    現在的高一學生又要頭大了,因為下學期的歷史課本又有大翻修,原本受尊稱的國父,現在都直接改稱孫中山,原本的武昌起義,也變成武昌起事,就連日據的台灣也改成日治的台灣,學者痛批,政治力介入教材審查,把意識形態帶入課程當中。
    2007/01/29 12:18
  • 包圍地院 警方調查沈智慧責任

    320總統大選開票後,國親支持者聚集台中地院要求重新驗票時,爆發嚴重衝突,警方蒐證後,除了函送1名破壞地院物品的男子外,也不排除送辦涉嫌帶頭的親民黨立委沈智慧,沈智慧聽到消息之後,以武昌起義形容當天的舉動。
    2004/03/31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