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武夷山 結果共23筆

  • 五一長假報復性出遊 亂象!黃山住公廁.高鐵淪地鐵

    當前正逢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五一小長假」,各地迎來報復性出遊。不僅傳統知名景點,像是故宮、天壇票賣光,自然景觀像是武夷山或西湖也滿是人潮,還有上個月起因為燒烤走紅的山東淄博,更是人山人海。由於疫情後機票普遍高價,今年五一選擇高鐵出遊比例增加,但隨之而來的,是車票難買、漫長的塞車與排隊,以及旅館房價飆升。安徽黃山就出現年輕人乾脆擠在山頂公廁過夜。高鐵車廂更被站票乘客擠滿,影響服務品質,引發非議。
    2023/05/01 19:59
  • 陸雙管齊下護生物多樣性 15億基金與五大國家公園

    當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嚴重影響人類生活之際,生活在自然環境中的所有動植物,也同樣飽受威脅。為了維持地球生態多樣性,中國大陸周二在雲南昆明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上,宣布建立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與林與武夷山等5大國家公園。這是大陸首次透過設立國家公園方式積極保護生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率先出資15億元人民幣成立基金,協助各國保護生物多樣性。英國查爾斯王子更呼籲各國立即「起而行」,在本月底於英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大膽行動,讓地球所有生靈得以受惠。
    2021/10/13 19:51
  • 暴雨後機場成「動物園」! 停機坪撈20kg大魚當午餐

    近日因天氣影響,中國大陸福建省武夷山豪雨不斷,風景區在9日早上緊急關閉,武夷山機場也成「汪洋一片」。由於大水不退,許多動物因此被困在機場內,共計有3條蛇、2條大魚,還有一隻大陸一級保育動物「黑麂」。
    2019/07/12 22:51
  • 暴雨轟炸陸8省分 路坍橋斷致多地成災

    進入7月以來,大陸多達8個省分,遭受暴雨侵襲。福建武夷山機場被水淹沒關閉,湖南則有超過一半的鄉鎮發生強降雨,河水倒灌進市區,大陸中央氣象台指出,7日到10日,江南一帶正經歷今年最多雨的一週。
    2019/07/10 18:32
  • 暴雨轟炸江南! 一年雨量一天下完

    大陸多地傳出暴雨災害,通往莫高窟唯一道路被沖斷,為了保護文物,景區緊急封閉,此外福建武夷山機場也被暴雨淹沒關閉,大陸中央氣象台指出,7日到10日,江南一代正經歷今年最多雨的一週。
    2019/07/10 13:59
  • 1500米賞懸崖 張家界再推「玻璃棧道」

    大陸國家旅遊局公布,對5A級景區的福建土樓、武夷山及安徽天柱山,廁所衛生條件差、強迫消費,被「嚴重警告」,不改善就要取消5A景區頭銜,老牌風景區面臨更新改善,有些景區加碼投資新設施,張家界天門山公佈最新玻璃棧道,宛如巨龍盤據在山頭,十分壯觀。
    2016/08/04 12:45
  • FOCUS新聞/「中國最美高鐵」 合肥至福州高鐵通車

    連接安徽合肥,行經江西,再到福建福州的「合福高鐵」,昨天正式通車,全線852公里,速度達到每小時300公里,使得過去8小時的行車時間,縮短為只要4個小時。而合福高鐵沿線經過多個大陸知名景點,像是黃山雲海、徽州古城、武夷山茶園,也因此被稱為「中國最美高鐵」。
    2015/06/29 21:07
  • 茶道上電視比高下 海峽茶藝賽開跑

    流傳千年的茶道文化,現在還可能上電視轉播,由大陸福建舉辦多年的海峽茶藝電視公開賽,將在7月展開初賽,包括北京、上海,甚至台灣以及海外的澳洲,有19個分區比賽優勝選手,將在11月到福建武夷山,參加最後的總決賽。
    2012/06/20 09:21
  • 福建武夷山橋斷 遊覽車墜1死22傷

    大陸福建通往著名觀光景點武夷山的一座大橋,突然在今天早上斷裂開來,在無風無雨的情況下,橋面瞬間變成兩半,一輛行經橋上的大巴士,因為來不及躲過斷裂的瞬間,整台車墜入橋下,造成原本一輛載有23人的大巴士,有22人嚴重受傷,1人死亡。
    2011/07/14 12:49
  • 武夷山大紅袍 傳奇名茶身價不斐

    大陸茶葉市場,在炒作雲南潽耳茶崩盤之後,最近又開始炒作武夷山的大紅袍,最貴的甚至一公斤賣到快50萬台幣,「大紅袍」,被稱「巖茶之王」,名列「中國十大名茶」,甚至有350年歷史的母樹,還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接下來就讓我們實際前往武夷山,瞭解這種珍貴,而有著獨特傳說的茶種。
    2010/09/24 22:46
  • 兩岸茶文化PK 阿里山茶有望進軍對岸

    先前有大陸茶業者,冒用台灣阿里山茶的名稱註冊,引發軒然大波,現在經過台灣抗議交涉後,已經取消註冊資格;不過兩岸的茶文化交流也越來越頻繁,福建武夷山最近組團來台,就是向台灣推銷,當地相當知名的「大紅袍」高山茶;而台灣茶業者,也將阿里山知名的凍頂烏龍推銷到大陸市場,未來要喝到各地的高山茗茶,可以不必再千里迢迢就喝得到。
    2010/05/07 11:43
  • 乾隆最愛 「武夷岩茶」年產值15億

    大陸名茶之首「武夷山岩茶」,自古就以獨特醇厚的口感深受歡迎,就連清朝乾隆皇帝都曾驚豔武夷山茶香,特別寫下過詩句。這種連皇帝都愛喝的茶,每年更創造高達15億台幣的產值。
    2009/07/01 22:45
  • 【瞭望福建】武夷山大紅袍 列國家博物館珍寶

    大陸福建武夷山所出產的「大紅袍」,被稱「巖茶之王」,名列「中國十大名茶」之一,有350年歷史的母樹,現在功成身退,當地政府特別在最後採摘了20公克的母樹茶葉,送給大陸國家博物館珍藏,列為博物館的珍藏寶物。
    2007/10/13 09:45
  • 武夷山特色美食 稻田鯉魚超鮮美

    福建的武夷山除了茶葉聞名,在山腳下還有一項特色美食,就是稻田鯉魚;村民把鯉魚養在高山冷水的稻田中,鯉魚是吃稻花為生,肉質相當鮮嫩。
    2007/09/30 20:45
  • 【發現新大陸】萬里茶路 福建下梅村通到恰克圖

    福建走透透單元,今天要帶大家,到武夷山山腳的一個小村落下梅村。現在的下梅村看起來不起眼,不過過去它可是,將中國茶,傳送到俄羅斯的萬里茶路起點。
    2006/09/27 23:35
  • 【發現新大陸】萬里茶路貫通中俄 行銷福建茗茶

    大陸福建武夷山生產的茶葉,不但自古以品質優良著稱,而且早在幾個世紀前,就已經有一條萬里茶路,把當地生產的好茶,賣到遙遠的俄羅斯,今天的福建走透透系列報導,一起來回段歷史。
    2006/09/25 23:57
  • 【發現新大陸】搭竹筏賞美景 武夷山旅遊資源豐富

    來到武夷山,搭竹筏欣賞美麗的九曲溪美景,一直是福建最有名的風景名勝之一,今天的福建走透透系列報導,就讓我們一起去欣賞那裡的美麗風光。
    2006/09/21 10:46
  • 大陸翻車驚魂 老太太感恩平安歸

    屏東縣萬丹鄉的28位老人家,組團到大陸漳州旅遊,在武夷山山路上翻車,23位輕傷的老人家先回台,慶幸佛祖保佑平安,不過還有5人重傷留在大陸,家屬焦急的趕辦證件,要前往探望。
    2006/04/26 13:14
  • 台旅遊團漳州翻車 5重傷23輕傷

    由高雄前往大陸漳州的旅遊團,昨天傍晚在武夷山山路上,疑似因為天雨路滑,閃避來車時不慎翻覆,造成23人輕傷,5個人重傷。
    2006/04/25 17:25
  • 連戰遊武夷山 觀光行程規格超高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結束正式拜會行程,飛到福建著名的武夷山風景區,搭竹筏賞風景,對於行政院表示,願意推動國共經貿論壇中,對台灣有利的共識,連戰本人沒有多做回應,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表示,希望看到行政院能有真正具體的行動,不要只是說空話。
    2006/04/20 23:19
  • 大陸千人裸體攝影 官方施壓喊停

    大陸原本今天要在福建著名的武夷山上,舉辦一場全中國規模最大的裸體攝影活動,據了解超過一千人報名參加,結果主辨單位因為承受不了官方及社會壓力下,居然臨時喊停,只留下一堆想脫卻脫不了的參加者。
    2004/09/24 21:58
  • 寬衣解帶為藝術 武夷山辦裸體攝影

    大陸人體攝影相當盛行,9月19日福建的武夷山即將舉辦一場大型的人體攝影活動,由1000名志願者模特兒全裸登場,雖然民眾覺得新鮮,報名者踴躍,不過已經在大陸引起了正反兩極不同的意見。
    2004/09/13 13:50
  • 〈獨家〉超貴茶葉大紅袍 10公克數千元

    你相信一泡茶要價上百萬嗎?台灣茶商從大陸引進產量相當稀少的茶葉武夷山「大紅袍」,10公克就要數千元,而且泡「大紅袍」要配上一個要價40萬的清朝古董的金壺,也就是說一泡茶要價上百萬。
    2004/07/01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