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武器系統 結果共34筆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北韓測試水下核武系統 全球軍力台灣排第24名

    為了抗議美日韓三國軍演,北韓今天測試水下核武系統,這次測試的,疑似是改良版的「海嘯5-23」。另外2024全球軍力報告出爐,南韓排名第五名,北韓第三十六名,台灣則排名全球第二十四名。
    2024/01/19 18:38
  • 抗議美日韓海上軍演 北韓宣稱:已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測試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今(19日)宣稱已經進行「水下核武器系統」試驗。北韓官媒朝中社引述平壤政府消息指出,這次測試是要抗議美國、南韓、日本於本月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的海域上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稱美日韓的演習「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2024/01/19 11:46
  • 不滿對台軍售 陸宣布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美國近期出台新一輪對台軍售,還以各種藉口制裁大陸企業。為了採取反制措施,將制裁貝宜陸上和武器系統公司(BAE Systems Land and Armament)等5間美國軍工企業。包括凍結他們在大陸境內的不動產與各種財產、禁止大陸組織與其進行交易與合作等。
    2024/01/07 10:15
  • 俄羅斯與北韓「積極推動」軍事交易 提供大量彈藥

    美國最新情報指出「俄羅斯和北韓正積極推動潛在軍事交易」,北韓將為俄軍不同類型的武器系統提供大量彈藥,此跡象表明克里姆林宮在深陷烏克蘭戰爭之下迫切需要獲取更多物資,雖然北韓向外界矢口否認,不過相關消息仍持續傳播。
    2023/08/31 10:17
  • 能模擬台海戰場!總統觀看向美新購軟體 空軍將整建飛彈基地弓三接手中樞防空

    總統12日視導北部營區,觀看了向美國購買能模擬台海戰場的「虛擬編輯軟體」功能展示,以了解我國新型武器系統的研發工作是否滿足需求。另外,空軍也計畫在全台全台新建、整建飛彈基地,接裝更多弓三飛彈。
    2023/06/12 19:58
  • 金正恩又試爆「核魚雷」潛航時間拉長 韓媒:性能恐升級

    北韓今(8日)宣布再次利用核子攻擊無人潛水攻擊艇進行「核魚雷」引爆測試,潛航71小時後成功在水下引爆,宣稱已經驗證該戰略武器系統的可靠性,具備「致命打擊能力」。韓媒則分析,從名稱來看,這次測試引爆的核魚雷,性能恐怕比上次測試時更進一步升級。
    2023/04/08 09:58
  • 蔡麥會登場!台美關係升級 國台辦連夜痛批

    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6日在雷根圖書館進行會面,這是首度有我國元首到美國和排名第三號的人物進行會談,隨後兩人發表共同聲明,蔡英文指出,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麥卡錫則稱台美關係是最強勁的時刻,對此,國台辦連夜發聲明怒嗆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蔡英文企圖要倚美謀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因為中美交鋒,導致蔡英文和麥卡錫的會面引發全球非常大的關注,首先『麥蔡會』是個重要的會面,且具有『象徵性』意義,就是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友好,至少在美國國會是真的力挺台灣,這對台灣而言非常樂見,但接下來台美之間還能有怎麼樣的突破?在台美關係上還能取得怎麼樣的進展?雖然麥卡錫在會談後直接表示,未來美國國會在幫助台灣上,尤其是在武器系統上會全力支持台灣,讓台灣早日拿到武器系統,未來在軍購上還會有怎麼樣的幫助,可以預期在目前美中關係下,美國很期待台灣可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所以在軍售上或許會看到更多的軍售案,甚至有比較先進的武器也會供應給台灣。」
    2023/04/06 15:02
  • TVBS獨訪 前美國安顧問波頓:台灣是獨立國家

    被譽為史上最挺台的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過去多次公開呼籲美國政府,把台灣視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國家,給予充分外交承認,波頓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再次強調他的論點,他認為美國應該向台灣提供更有效的武器系統,訓練和協助台灣軍隊,鼓勵台灣向美國,尤其是歐洲明確表態,台灣準備像烏克蘭一樣為獨立而戰。
    2023/02/15 13:50
  • 國軍直升機殺手!外島刺針飛彈射手出馬 打爆靶機畫面曝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擾台,尤其對我外島防衛產生實質威脅,為強化外島防空實戰能力,馬祖及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派遣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手返回台灣本島,近日於屏東完成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加強熟悉操作武器系統,為外島防區安全添助力。
    2022/06/29 17:32
  • 北頓內次克快撐不住! 烏軍盼英美長程武器快來

    烏俄目前在北頓內次克進行激戰,儘管烏軍傳出捷報摧毀了俄羅斯傭軍,瓦格納集團的組織所在地,讓傭兵團只剩一人倖存。但是前線軍火遠遠比不上俄軍,要是美英長程武器系統無法即時到位,城市恐怕隨時會淪陷。另外一個月前被俄軍全面掌控的馬里烏波爾,現在卻因為缺飲用水、衛生系統癱瘓,爆發了霍亂、痢疾的疫情。
    2022/06/11 14:43
  • 金正恩視導試射新武器系統 提升戰術核武效能

    官方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17日清晨報導,北韓在領導人金正恩視導下成功試射新武器系統,並宣稱這將能提升平壤當局的戰術核武效能。
    2022/04/17 08:38
  • 送快2萬枚飛彈不夠! 烏:每日500枚標槍+刺針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在北約峰會記者會上承諾協助加強烏克蘭自我防衛,路透報導有匿名美國官員說,美國也正向盟國討論,要提供烏克蘭反艦飛彈,如果成真,將是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獲得的威力最大武器系統。
    2022/03/25 14:26
  • 荷蘭同意烏請求加入軍援 供反戰車火箭筒、刺針防空飛彈

    荷蘭政府今天致函國會表示,荷蘭將提供烏克蘭刺針防空飛彈和反戰車武器系統。
    2022/02/27 08:41
  • 北韓稱這週兩度成功射彈 曝光金正恩參觀軍工廠畫面!

    北韓在進入2022年後又射了6次飛彈,屢屢發動武力挑釁,讓周邊國家包括日本和韓國都相當緊張,而除了試射飛彈外,北韓官煤《朝中社》又披露金正恩巡視一間生產重要武器系統的軍工廠,讚揚工廠在生產武器方面取得進展。
    2022/01/28 09:58
  • 國防部長曝戰力整建 加強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

    國防部今(28)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國防部長邱國正致詞時談及國軍未來戰力整建方向,他表示,面對中共威脅,發展不對稱戰力刻不容緩,將置重點於「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能力」的武器系統,以建構能嚇阻侵略行動的關鍵戰力。
    2021/12/28 17:03
  • 海空戰力提升條例 8大項國造武器系統延伸防禦縱深

    立院今天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條例,共有8項國造武器系統將量產,其中包括傳射程達1200公里雄二E陸攻飛彈,學者分析,將呼應110年國防報告書「拓展防衛空間」,達延伸防衛縱深與戰略持久目標,戰略上可打擊敵作戰節奏。
    2021/11/23 13:47
  • 立院通過《海空戰力提升條例》 特別預算2400億

    因應中國大陸軍事威脅,立法院今(23)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編列2400億元特別預算,自2022至2026年期程內,採購8項國造自製各式精準飛彈、海軍高效能艦艇及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建構適足防衛戰力。
    2021/11/23 12:28
  • 陸試射極音速飛彈!美國將軍:就像蘇聯發射首顆衛星那時

    中國大陸於8月「秘密」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滑翔飛彈,一直到近日外媒披露,各國才突然驚覺,美國陸軍最高將領米利上將(Mark Milley)週三(27日)受訪時也指出,現在已經非常接近蘇聯當年發射首顆人造衛星的時刻,顯示其對於中國發展極音速武器系統的擔憂。
    2021/10/28 11:10
  • 傳北京試射極音速飛彈 美防長:關注陸武器發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華府正密切關注中國先進武器系統的研發,但婉拒直接評論北京試射可攜帶核武的極音速飛彈報導。
    2021/10/19 09:26
  • 白宮計畫對台推動7項軍售 3項通知已送國會

    路透社報導,熟知情況的3名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國白宮現正推動出售台灣先進武器案,近日已針對其中3個武器系統向國會發出軍售通知,以待國會通過。
    2020/10/13 07:44
  • 快訊/CNN:美預計將批准176億無人機軍售案

    根據CNN平面報導,美方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準備向台灣出售的7項主要武器系統中,死神無人機的出售案有望很快就能正式批准,相關設備和計畫需要的金額估計約6億美元,約合台幣176億元。
    2020/09/18 09:01
  • 傳美對台軍售七大項 軍備競賽台灣恐吃虧?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為加大對中國施壓,計畫增加對台軍售,範圍擴大至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等,美官員指出,此軍售案目的在使台灣像個「刺蝟」,提高軍事犯台的難度,美國國務卿龐培奧預定本周會向川普作簡報,而此軍售案對台灣是有利的嗎? 今(1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視訊對談,林郁方表示「軍購可以增加我國的防衛能力,且這次傳出的武器也很先進,但要注意到預算問題,若沒增加國防預算,會不會壓縮到其他民生預算?或是壓縮到原計畫要研發的或採購的軍備?若沒有預算,台灣要如何繼續研發雄風系統?這樣不但無法國防自主,若是美國之後不賣武器給台灣要如何應對!」 林郁方也剖析出「戰爭跟政治的關係要拿捏清楚,台灣要先把政治的關係維持住,讓戰爭可能性降到最低,否則若潛在敵人發起軍備競賽,讓台灣砸更多的錢去軍購,這樣並不符合長遠的利益」。
    2020/09/17 18:00
  • 傳美計劃7項軍售 讓台灣像「刺蝟」難攻打

    路透社報導傳出美國計劃對台灣軍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讓台灣像「刺蝟」難攻打,對此專家覺得是好事,但有刺激兩岸關係,另一頭,共機不斷擾台,國軍17日主動公布兩張運-8反潛機的航跡圖和照片,讓人聯想到日本防衛省的作法,專家大多贊成高度資訊透明化是好事。
    2020/09/17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