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武器援助 結果共27筆

  • 再加碼1億軍援!美防長奧斯汀突訪基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日突然造訪基輔,與烏克蘭領袖們會面,並向烏克蘭保證,美國將繼續支持基輔,且承諾加碼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很多人擔心美國內部對烏克蘭的支持會開始動搖,尤其共和黨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應,拜登對國會要求提供的600億美金預算補助,這其中包括450億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及軍事援助,另外,也包括對以色列的140億美金武器援助,對於這次軍援,奧斯汀指出,這些資源應該足以幫助烏克蘭度過冬天,儘管戰事在夏季和秋季時不理想,不過自從2022年烏俄戰爭開戰後,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44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加上北約盟國也給烏克蘭提供大約350億美元的援助,但烏克蘭明顯還需要更多的援助。」
    2023/11/22 15:29
  • 四國「海上戰士」軍演登場 布林肯譴責北韓暗助俄

    美國和菲律賓主辦的「海上戰士合作」聯合軍演登場,美菲日韓派出2700多人參與,在最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多地進行演訓。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南韓訪問,強調印太地區的軍事重點,他也譴責北韓將武器援助給俄羅斯。
    2023/11/10 18:12
  • 大批歐美軍援外流?普欽吐槽:武器從烏克蘭賣到塔利班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持續進行,歐美各國為了幫助基輔維持防衛能力,不斷給予資金和軍事武器援助,8國合計給出至少84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8953億元)。但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此現象似乎很不以為然,最近一次的公開談話中提到,有愈來愈多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事武器,正透過非法地下管道流向中東或中亞,最終甚至到了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手中。
    2023/11/04 13:32
  • 為糧食禁令兩國鬧翻!波蘭:不再援助烏克蘭武器

    波蘭是與烏克蘭有陸地接壤的鄰居,打從戰爭初期,一直是基輔最大援助來源,除了提供大量金錢、糧食、武器的支援,更傾全國之力安置成千上萬難民,但如今兩個鄰居卻因為糧食進口問題鬧彆扭,《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21日宣佈,從今以後不再提供基輔軍事援助,華沙需要留下足夠武器保護自己。此一決定也被外媒視為,是波蘭對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聯合國(UN)諷刺歐洲暗助俄羅斯的回應。
    2023/09/21 11:54
  • 美防長:近期將供台154億重大安全援助

    美國正計畫向台灣提供五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折合台幣約154億,並採用「緊急授權模式」處理,再度惹惱中國大陸,為此,大陸國防部再度表明,台灣問題是大陸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美中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當初「斷交、廢約、撤軍」三原則是美中建交的前提條件,大陸呼籲美國切實遵守。
    2023/05/17 12:37
  • 德國迄今最大軍援!加碼援烏抗俄 提供價值「910億元武器」

    德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德國正準備向烏克蘭提供價值27億歐元(約新台幣910億元)的新一批武器援助。這是自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國以來,德國對烏國的最大援助。
    2023/05/13 23:01
  • 傳美政府擬採烏克蘭模式 對台援助5億美元武器

    知情人士今天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打算比照對烏克蘭軍援的緊急授權,運送價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的武器援助給台灣,美方已採這種方式軍援烏克蘭至少35次。
    2023/05/06 10:34
  • 援烏致命武器?尹錫悅:韓國考量各種選項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必須讓俄羅斯的侵烏失敗,且在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援助上,首爾當局正考慮各種不同選項。
    2023/04/30 11:47
  • 俄烏戰周年/雙方軍力比一比 烏克蘭獲得哪些軍援

    俄烏兩國持續在烏克蘭東部交火和對峙,烏克蘭為了強化自身防禦能力,過去一年不斷向歐美索取實質武器援助,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0個國家,曾向基輔提供各式大小型裝備,小從子彈和防彈背心、大到坦克和愛國者飛彈,但烏克蘭整體戰力,似乎仍遠不及俄軍。
    2023/02/24 15:35
  • 馳援俄軍?白俄啟動「快速戰備演習」烏克蘭警戒中

    白俄羅斯軍方在星期二宣布,將進行快速戰備演習,將部隊短時間調到指定區域,儘管意圖不明,但外界懷疑,是衝著烏克蘭而來。現在烏軍也持續向國際喊話,要求更多武器援助,CNN表示拜登政府準備提供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給烏克蘭,而且決策已經終於進入最後階段。
    2022/12/14 13:53
  • 烏克蘭獨立日誓奪回克島 美30億新軍援達開戰來最大單筆

    烏克蘭24日慶祝獨立日,但情報顯示俄羅斯可能未來幾天加大對當地民用或軍用設施攻擊,以示壓制。全國加強防備同時,總統澤倫斯基也在這天誓言奪回所有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包括克里米亞半島,而美國也再宣布將提供烏克蘭30億美元軍備,成為開戰後最大筆武器援助。
    2022/08/24 13:48
  • 烏克蘭第一夫人赴美演說 籲協助對抗俄國「飢餓遊戲」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今天對美國國會議員發表演說,呼籲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援助,對抗俄羅斯的「飢餓遊戲」。
    2022/07/21 10:23
  • 北頓烏軍欲突圍!烏東戰況太慘 俄軍陣亡恐破4萬人

    烏克蘭東部的戰況依舊激烈,除了遭到俄軍圍城的北頓內次克四面楚歌外,烏克蘭媒體到與北頓一河之隔的利西昌斯克,同樣得邊採訪、邊躲砲彈。烏克蘭現在除了繼續呼籲西方,給予重武器援助外,總統澤倫斯基也表示,因為戰況太慘烈,俄軍累計陣亡人數,也將在6月突破4萬人。
    2022/06/13 14:27
  • 烏克蘭要求加入歐盟 澤倫斯基:要盡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上,再度喊話烏克蘭必須趕快加入歐盟,否則俄羅斯將趁虛而入,再加上俄軍的軍備資源還可以再撐一年,對此,英國國防大臣也表示,將會與烏克蘭密切合作,提供軍事武器援助。
    2022/06/11 14:40
  • 烏軍南部大反攻 美援「海馬斯火箭」俄急跳腳

    俄烏最新戰況,烏東「北頓內次克」,目前已經有8成被俄軍拿下,隔壁的雙子城「利西昌斯克」也遭到俄羅斯包圍。烏軍在東部居下風,改從南部發動反攻,而美國也在同一時間,宣布最新一批7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包含射程長到可以攻擊俄羅斯本土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克林姆林宮發言人痛批,美國根本就是在火上加油。
    2022/06/02 22:39
  • 含「海馬斯多管火箭」! 白宮再給烏克蘭7億美元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追加價值7億美元的烏克蘭武器援助計劃。其中包括首度提供射程達到80公里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雖然白宮擔心,提供烏克蘭中長程火箭系統,可能激怒俄羅斯,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烏克蘭已經向美國保證,不會對俄羅斯境內的目標使用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攻擊。
    2022/06/02 12:30
  • 烏克蘭不妙!俄軍重奪鐵路重鎮利曼 澤倫斯基:烏東戰情複雜

    俄羅斯國防部最新聲明表示,他們已經重新拿下烏克蘭東部的鐵路樞紐「利曼」鎮。除此之外,包括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州,俄軍都開始佔上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鬆口坦承,現在的烏東局勢相當複雜,他還說下週會和歐洲國家領袖會談,希望能得到更多武器援助。
    2022/05/29 13:29
  • 拜登簽烏克蘭版租借法案 加速增援武器抗俄

    美國總統拜登9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烏克蘭版的「租借法案」,准許加速運送武器援助烏克蘭。
    2022/05/10 15:40
  • 拜登簽署烏克蘭版租借法案 加速增援武器對抗俄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烏克蘭版的「租借法案」(Lend-Lease Act),准許加速運送武器援助烏克蘭。二戰時期,「租借法案」被視為有助擊敗納粹德國的關鍵措施。
    2022/05/10 09:09
  • 波海三國外長訪基輔 拜登再捐1.5億美元軍用武器

    波羅的海三國外交部長6日訪問烏克蘭,支持烏克蘭儘快獲得歐盟會員國候選資格;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價值達1.5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新計畫,內容包括更多砲彈、雷達等設備。
    2022/05/08 08:19
  • 助烏克蘭抗俄 拜登再宣布1.5億美元武器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一項價值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5億元)的武器援助新計畫,內容包括更多砲彈、雷達等設備,以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
    2022/05/07 10:34
  • 烏召外國自願軍1.6萬人報名 俄召敘利亞兵打巷戰

    俄羅斯的坦克車,逐漸逼近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核心地帶,總統澤倫斯基仍堅守總統辦公室,他還拍攝影片表明自己不會躲也不會逃。烏克蘭軍的人數不敵俄軍,澤倫斯基公開號召外國自願軍協助抗俄,吸引美國、英國和墨西哥等國,約1萬6千人加入;而俄方也積極召募善於打巷戰的敘利亞戰士,為奪下基輔做準備。美國宣布再增加烏克蘭的武器援助,但澤倫斯基所要求的戰機,波蘭已經表態不會提供。
    2022/03/08 19:55
  • 普欽閃電戰未奏效 烏克蘭靠海外馳援力撐

    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外界一度以為普欽這波閃電作戰,可以馬上輕易攻下基輔等大城,然而烏克蘭靠著大批儲備軍力,加上海外源源不絕的武器援助,準備把這場俄烏大戰拉長成持久戰。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俄羅斯擅長的遠距攻擊還沒有施展,這場俄烏大戰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2022/03/02 15:32
  • 俄侵烏逼出52萬難民 歐美各國制裁盡出

    俄國揮軍侵略烏克蘭,短短幾天內打破許多國際秩序與現實。超過50萬難民逃出烏克蘭,給周邊國家巨大壓力,聯合國明說:這場戰爭會造成"一整代烏克蘭兒童"身心受創。烏克蘭許多基礎設施都被炸毀,俄軍還不斷增兵包圍基輔,北約各盟國紛紛給予金錢或武器援助。土耳其宣布關閉黑海航道禁止軍艦進入,瑞士也放棄中立立場,與歐盟同步經濟制裁,瞬間卡住俄國人在瑞士的113多億美元存款。就怕普欽不懼經濟制裁,戰事拖長對烏克蘭很不利,許多人真的響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號召,從各國飛往烏克蘭志願參戰,這也是繼1936年西班牙內戰後,首見的無償"國際兵團"。
    2022/03/01 19:59
  • 烏克蘭局勢緊張 美國第2批武器援助運抵基輔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今天表示,烏克蘭獲得美國提供的第2批武器,這是總額高達2億美元防衛援助的其中一項。
    2022/01/24 0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