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步兵 結果共118筆

  • 入伍僅7天!新兵不滿被糾正狠打中士巴掌 遭連長壓制

    桃園一名吳姓男子去年在「虎躍部隊」陸軍步兵第109旅服兵役,沒想到入伍僅7天,吳男因為不滿中士副班長糾正他的言行,竟然狠狠賞了對方一巴掌,造成副班長當場摔倒在地,臉部及身體多處挫傷,甚至還出現頭暈的狀況,一旁的連長見狀後趕緊將吳男壓制在地,後續移送地檢署偵辦,日前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將吳男起訴,並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024/02/22 11:16
  • 國軍一天2酒駕!空軍少校工程官撞機車肇逃 酒測值爆表

    陸軍步兵109旅一名許姓少校營長昨(26)日上午10時酒駕違停遭逮,當日晚間又傳出另一起酒駕案,空軍基地訓練指揮部1名歐姓少校工程官行經花蓮市國聯三路時,擦撞到一台機車後便揚長而去,經民眾報案,歐男於隔日凌晨到案說明並坦承酒駕,酒測值高達0.71,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偵辦中。
    2024/01/27 10:58
  • 猛攻阿夫迪夫卡3個月 CNN直擊俄軍步兵「裸攻」成砲灰

    過去這三個月,烏俄戰事陷入膠著。俄軍持續猛攻烏克蘭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不過CNN記者到前線直擊,發現俄軍坦克部隊,幾乎是在沒有防護的狀況下奪城,等於沒有生還機會。只是烏軍這方面也有隱憂,因為武器彈藥都開始出現缺口,如果再拿不到新軍援,防線恐怕很快會被俄軍突破。
    2024/01/21 17:46
  • 600砲彈落前線!烏俄戰入冬 冰雪妨礙戰鬥

    烏俄戰爭持續互轟快兩年,已經成為步兵的日常,舉槍、補充子彈彷彿成了反射動作,冬天來臨腳下都是冰面,讓戰鬥更加困難,因為美方一方面還要援助以色列,因此對於烏克蘭的支援,可能會拖延,能不能入歐一直是普欽最在意的,目前有26個成員國亮綠燈,同意與烏克蘭開起入盟談判,但還是有國家像是匈牙利,認為是錯誤的決定。
    2023/12/16 14:42
  • 才發現軍官汽車內喪命 步兵休假「租屋處逝世」 調查中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才證實表示,6日午間所屬249旅幹部巡查時,發現一名葉姓軍官於營區停車場自用汽車內疑似輕生,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怎料203旅張姓士兵於4日休假期間,也疑似於租屋處自殺已遂,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也表示,即指派高階幹部前往協處,全案刻由檢警調查釐清中。
    2023/12/07 16:37
  • 有片/烏兵投降卻遭俄軍「近距離亂槍擊斃」 基輔怒控戰爭罪

    俄烏戰爭將於明年2月屆滿兩年,俄軍自10月起開始對烏東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發動大規模攻勢,儘管步兵和裝甲車損失慘重,迄今尚未有所突破。近日一段網傳影片顯示,兩名手無寸鐵的烏克蘭士兵被俄軍包圍後,從戰壕走出示意投降,然而卻慘遭俄軍近距離「亂槍射殺。」烏克蘭當局怒控俄軍犯下戰爭罪,表示檢察官已啟動調查。
    2023/12/04 12:32
  • 誤觸模擬器子彈! 陸軍109旅士官遭炸傷

    陸軍步兵109旅今天(10)日上午,在桃園雙連坡營區,進行射擊訓練,結束後在執行清場過程,有名范姓士官,誤觸模擬器的子彈爆炸,導致他左右手、左眼瞼受傷,目前軍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肇事的主因。
    2023/11/10 19:49
  • 為地面戰清場! 以戰車、步兵對加薩大規模入侵

    以色列軍方宣布,最新對加薩進行新一波「針對性攻擊」,派坦克及步兵進入加薩,是目前為止對加薩最大規模入侵,但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以需要部署防空系統為由,要求以色列暫緩對加薩地面進攻,美國希望拖延以色列進攻時間,不過,即使沒有發動地面戰,連日來的空襲,也讓加薩人民死傷無數,援助物資發送不到1%,上百萬人挨餓,沒水沒電,就連加薩的醫院,也因為以色列扣留燃油,無電可用,無法運作。
    2023/10/26 22:37
  • 首地面交火!以軍攻加薩 美專家:不會只攻北部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首波坦克和步兵地面交火,以色列國防軍也證實消息。而北加薩居民接獲撤離通知,傳出以色列可能從北進攻,不過CNN軍事專家分析,加薩中、南部可能也會面臨攻擊。現在以色列爭取時間蒐集情資,想深入加薩消滅哈瑪斯,需要縝密的作戰策略,否則加薩複雜地道和狹窄巷弄,只會增加攻擊難度。
    2023/10/24 14:12
  • 以色列喊一定進攻加薩! CNN分析地面戰3目標

    以色列軍隊在加薩邊境備戰,已經好幾天,進攻勢在必行,CNN退役少將分析,預計以色列發動的地面戰,會有三個目標,其中就是要殲滅哈瑪斯領導階層。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前往前線視察步兵旅,喊話要軍隊進入加薩作戰。
    2023/10/22 15:01
  • 以軍準備「陸海空夾擊」加薩 總理視察前線喊:將進入下階段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國防軍(IDF)則立即展開反擊、圍困加薩走廊(Gaza Strip),雙方皆有大量平民死傷。以色列軍方週六(14日)晚間宣布,以色列計畫擴大地面進攻,也正在準備陸、海、空聯合夾擊;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同日前往加薩走廊的軍營視察,也向現場的以色列步兵說,「你們準備好進入下一階段了嗎?下一個階段即將到來。」
    2023/10/15 09:52
  • 美援坦克掩護步兵推進!1700架無人機助烏反攻

    烏克蘭軍方表示,他們這幾天在南部戰場,反攻都有取得新進展,接下來還會有1700架無人機,投入前線作戰,另外烏軍第47機械化旅,在美國援助的布萊德利坦克協助下,可以掩護步兵,向前繼續推進。
    2023/07/27 22:04
  • 瓦格納重整中!烏克蘭繼續反攻 巴赫姆特南北包夾俄軍步兵

    趁著俄軍在「瓦格納叛亂」後重整,烏克蘭過去幾天,在巴赫姆特的南、北兩路發動攻擊。烏克蘭的邊防衛隊,釋出最新戰場影片,宣稱利用迫擊砲和榴彈砲攻勢,消滅俄軍步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從開戰以來,他們已經殲滅至少2萬1000名瓦格納傭兵,其中大多是在巴赫姆特戰場。
    2023/07/02 17:51
  • 爽放22天假!陸軍班長偽造「隔離通知書」 抓包下場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人人自危,光是家中有人確診,同住者就要進行隔離。不過,就有時任陸軍步兵中士班長動起歪腦筋,當時他因媽媽確診,偽造隔離通知書,並自網路下載「PCR檢測陽性」的圖片,偽造自己確診,再讓太太向部隊請假,共放了22天的假;不過事後東窗事發,高雄地方地方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夫妻緩刑,各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提供義務勞務。
    2023/06/23 13:46
  • 軍貨車掉出一箱1117發空彈殼竟不知 民眾撿獲報警

    陸軍八軍團所轄步兵117旅,六號上午,一輛軍用貨車執行空彈殼報繳勤務,車輛行經高雄九如一路與澄清路口,一箱裝著1117發的步槍空彈殼掉在地上,初步了解,車上有四名國軍弟兄,坐在車斗的2人,疑似有聽到重物掉落聲,向駕駛座車長反應,卻未停車檢視,相關疏失,八軍團將調查懲處。
    2023/06/07 18:31
  • 空投補給箱?軍用貨車一箱「空彈殼」掉馬路 警:八軍團的

    八軍團步兵117旅一輛軍用小貨車,昨(6)日上午行經高雄三民區時,車斗上的一箱彈藥疑似沒放好,整箱掉在大馬路正中央,民眾見狀,把彈藥箱搬到路邊報警,警方帶回派出所清點,裡面竟有1千多發的空彈殼,趕緊聯絡軍方前來處置。
    2023/06/07 11:58
  • 烏大反攻菁英部隊成軍! 「進攻衛隊」包含特種兵

    烏克蘭「春季大反攻」似乎已經悄悄展開,不過官方保密到家,對於是否吹起反攻號角,低調神秘。不過據了解,烏克蘭大反攻的主力部隊,是一支剛成軍的「進攻衛隊」,這個菁英部隊,包括步兵、砲兵和特種兵。
    2023/04/26 23:00
  • 撤逃俄軍埋大量地雷 烏訓4萬新兵誓言反攻

    受俄烏戰事影響,第45屆莫斯科影展明顯缺少國外大牌影星參加,參展國家也不若往年多。剛過去的周末是東正教傳統的掃墓日,烏克蘭各地多了許多新墳和傷心場面。俄軍不但繼續轟炸烏克蘭,甚至在撤離後埋下海量地雷,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回鄉掃墓。巴赫姆特的烏軍正面對著比他們多至少4倍的俄軍步兵攻擊,烏軍指控瓦格納傭兵用囚犯兵當人盾,但他們沒有放棄希望:烏克蘭內政部正組建4萬新兵力,這8個民兵旅密集受訓中,準備搭配正規軍進行春季反攻,自願從軍的除了軍警,更多的是烏克蘭平民。
    2023/04/24 19:55
  • 快篩自畫2條線、偽造確診通知 陸軍天兵想「騙假」遭判刑

    在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當兵的21歲陳姓一兵,去年5月間,因為不想收假回營區,竟私自將快篩試劑上畫上2條紅線,再用修圖軟體將PCR陰性報告改成陽性,藉此騙取休假。新北地院合議庭審酌陳男犯案後已被汰除,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判刑1年、緩刑3年,必須提供140小時義務勞務。
    2023/04/06 15:23
  • 坦克大升級 英「挑戰者2型」德「豹-2」已交付烏克蘭

    烏克蘭軍隊與志願者在英國完成「挑戰者2型」坦克訓練並返國,烏克蘭國防部27日即宣布,已收到英國軍援的「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坦克;另一方面,德國國防部證實第一批「豹-2(Leopard 2)」坦克已經運往烏克蘭。此外,美國、德國的步兵戰車也已抵達烏克蘭。
    2023/03/28 09:57
  • 台美軍事合作!新制教召第10天 疑美軍低調現身

    陸軍八軍團步兵進行新制教召第10天,26日上午在高雄岡山實施5公里戰術行軍課程,過程中,2名疑似美軍人員低調現身,他們站在隊伍旁觀看,還不時以手機拍攝教召兵的各種戰術動作,似乎印證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說法,證實美國國民兵正在積極訓練台灣軍隊,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2023/03/27 20:40
  • 醉失控!二兵結訓開趴 推KTV員工、大鬧急診

    金門有4名步兵營二兵,5日晚上要慶祝結訓,跑到KTV歡唱,大家喝了點酒後,情緒失控,不只因為續時問題大鬧櫃台,最後返回包廂後,又為了1千5百元的酒錢,爆發肢體衝突,甚至被送醫,還大鬧急診室。
    2023/03/06 19:00
  • 你各位的福利沒了!金湯營區T91刺刀短少 軍方全營大搜索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金湯營區」,昨(9)日傳出步槍刺刀短少。對此,軍方證實確實有此事,不過短少的刺刀是遺失還是被偷,仍待調查釐清,目前已經對該名未盡保管義務的學員做懲處。
    2023/02/10 14:20
  • TVBS聲明致歉

    TVBS新聞台於2023年2月1日下午2點54分,整點新聞「說新聞」單元中提及美國馳援烏克蘭M2步兵戰車,在背景圖片中,製作同仁錯放戰車圖片,致播報者以失誤畫面進行解說。對此TVBS新聞部已檢討改進。TVBS新聞為此錯誤致歉,並將更加強專業訓練。
    2023/02/02 13:32
  • 俄軍加派兵力強攻巴赫姆特 傳烏軍首度考慮撤退

    俄羅斯為了佔領烏東地區的巴赫姆特,除了加大再周邊的攻勢,現在還傳出已經加派兵力,準備強功,包括瓦格納傭兵團、兩個傘兵團,還有一支步兵旅,已經進駐前線。烏克蘭雖然強力抵抗,不過為了避免造成更多傷亡,現在已經開始考慮撤退。
    2023/01/31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