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正統派 結果共13筆

  • 佔以色列人口13% 極端正統猶太教徒享「免役」特權!引不滿

    以色列現在每個周末,都會有人上街抗議,表達對總理納坦雅胡的不滿,其中有一群人,就是因為兵役問題上街。原來以色列的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享有特權,可以免除兵役,在加薩衝突的當下,引發不滿。不過也有剛滿18歲的以色列役男,寧可坐牢也不當兵,理由是加薩的人道危機,讓他們看不下去。
    2024/04/06 22:51
  • 以色列反政府抗議 要求立刻大選.除免役特權

    剛過去的基督宗教復活節假期,以哈戰場毫無平和與止戰跡象。以軍強攻血洗加薩兩個大型醫院,空襲超過80次,號稱精準殲滅哈瑪斯,但保守估計近80人傷亡,包括記者與聯合國人員。納坦雅胡堅持繼續進攻,卻面對國內上萬人反政府抗議,他躲進醫院動疝氣手術。以色列最高法院頒布命令,4月1日起禁止政府發補助金給役齡的「極端正統派」男子,這批佔人口至少10%的「哈雷迪」,被其他以色列民眾視為畏戰又不事生產的社會寄生蟲,其政黨卻是支持納坦雅胡的主力之一。
    2024/04/01 19:53
  • 美參院舒默重話批以色列 以軍再殺領物資巴民

    在以軍密集陸空攻擊下的巴勒斯坦難民,有56萬人陷於飢荒。同一時間以巴談判卻陷入膠著,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罕見發表45分中演說,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中東和平絆腳石,呼籲以色列提前大選,更換領導人。以色列國內也抗議聲不斷,民眾痛斥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仍可豁免兵役,相當可恥。而以軍繼續攻擊排隊領援助食物的巴勒斯坦民眾,14日又在兩個地點造成至少29位平民死亡,150人受傷。
    2024/03/15 19:54
  • 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隨著加薩衝突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以色列青年男女被徵召入伍參與戰鬥,政府甚至考慮延長現有役期,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情況讓愈來愈多役齡男女,對該國「唯一」不必服兵役的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享受特權,社會上的憤怒情緒日漸倍增,甚至引發街頭抗爭要求政府修法。《法蘭西24》報導指出,僅過去一年以來、有多達6.6萬名正統派教徒豁免服役,同時以色列政府為了維持現有軍隊規模,甚至傳出考慮將男性兵役時間,從原來32個月延長為36個月。
    2024/03/04 15:44
  • 猶太教「篝火慶典」十萬人齊聚 踩踏意外上百死傷

    以色列29號在北部的莫蘭山,約有10萬人聚集慶祝猶太教的篝火節,這是一個徹夜唱歌跳舞的場合,只是龐大的群眾在臨時搭建的看台上跳上跳下,疑似因為承載過重而倒塌,有人開始跌倒並造成恐慌,現場瞬間秩序大亂,在倉皇逃竄的過程中,彼此推擠踩踏,造成44人死亡,約150人受傷的慘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也發推特說這是一場嚴重的悲劇,並親自到場勘災。今年的篝火節慶典,是以色列開始解封之後,第一個允許舉辦的大規模活動,沒想到會失控,演變成死傷慘重的大眾安全事故。
    2021/04/30 20:00
  • 巴拿馬性別分流禁足令 男女隔日輪流出門

    全球新冠肺炎感染者,即將突破百萬人大關,各國不但防疫升級還出奇招,像是中美洲國家巴拿馬,就以男女性別來制定禁令,讓警察更方便執法;這也讓巴拿馬的街道上,每天只有單一性別的現象。以色列則是遇上了棘手的防疫難題,極端正統派猶太人極度保守封閉,他們只信神不信政府,所以對防疫禁令置若罔聞,周末還有數百人聚集為拉比舉行喪禮,成為以色列防疫的大破口。
    2020/04/02 20:00
  • 無視禁令聚禱!以色列「哈雷迪教派」大規模感染

    防疫對一般民眾來說,限制社交、禁止群聚就已經造成很多不方便,對某些宗教人士,要落實恐怕更加困難,這也是以色列現在防疫的重大問題!佔以色列總人口只有10%的「哈雷迪教派」,給外界的印象,就是男性都穿黑色西裝、戴高帽,還留著長長的鬢髮,他們是猶太教正統派中,最保守的一支,每天都要群聚禱告三次;而以色列三月底頒布禁止群聚的規範之後,哈雷迪教派地區,罹患新冠肺炎的人數,是其他地區的4到8倍,因為他們仍繼續集會禱告。以色列警方不斷突襲,逮捕違反規定的人,罰錢甚至送進監獄,他們還是依然故我。
    2020/04/01 20:00
  • 迷信「神保佑」不打疫苗 美猶太社區麻疹擴散

    美國麻疹疫情擴散,紐約州的羅克蘭郡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時下令未施打疫苗的未成年,不得出入公共場所。調查後發現,很多患者來自正統派猶太社區,家長誤信「神會保佑」,不讓小孩施打麻疹疫苗。
    2019/03/28 22:37
  • 屈服正統派教徒要求 以色列航空請女客換位惹議

    以色列航空公司(El Al)上週屈服猶太教極端正統派(Ultra-Orthodox)男性乘客拒與女性為鄰的壓力,請兩名女性乘客移座到別處後,遭外界指控性別歧視。
    2018/06/25 11:10
  • 曾說無法接受不倫戀 女星被拍到上賓館偷吃人夫

    44歲日本女星高橋由美子是90年代偶像界女神,清純外型獲得不少男粉絲支持,還被封為是「20世紀最後的正統派偶像」。但至今仍單身的她近年來狀況不斷,先是在新年直播節目上喝醉暴走,今(14)日又被週刊爆出跟已婚人夫上賓館。
    2018/03/14 19:31
  • 學運能量誰接? 時代力量、綠社盟搶「正統派」

    當年洪仲丘白衫軍運動到太陽花學運,累積50萬人集結凱道,龐大能量最後由時代力量和綠社盟兩黨承接,但誰才是學運正統派,時代力量聯合綠營顯得入世,綠社蒙和政黨保持距離,理想性高,倒是林飛帆今天正式退伍,準備跨黨替時代力量和綠社盟催票!
    2016/01/13 20:00
  • 五官清爽標緻 林志玲獲選台灣第一美

    誰是台灣第一美,答案是名模林志玲!最新一期的日本流行雜誌公布「東洋美人」人氣票選結果,林志玲以清爽的五官奪冠,第2名是大眼迷人的陳意涵,被視為正統派美女的張鈞甯,拿下第3名。
    2012/07/20 09:22
  • 大統派!馮滬祥要重作馮婦選立委

    參選年底立委又多了一位老面孔,他是前新黨立委馮滬祥。馮滬祥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還打出「統派唯一代表」、「泛藍正統」的口號!不過這些話聽在同選區的泛藍參選人耳裡,很不以為然。
    2004/08/05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