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正式教師 結果共22筆

  • 高雄狼師驚爆性侵40名男童!20年無人發現 市府:加強校方察覺能力

    國民黨高市議員白喬茵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高雄某國小正式教師20年來性侵男學童達兩位數,直到去年校方及市府教育局才知情;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表示,會再提升學校教職員相關察覺能力。
    2024/04/10 14:58
  • 超扯!千人搶一正式教師缺 三萬多流浪教師未來堪憂

    代理代課老師,也就是俗稱的流浪教師,現在是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國中小代理老師,在110學年度高達三萬多人,受到少子化影響,加上年改上路,資深老師延長退休年紀,也讓缺額越來越少,甚至出現一千多人報考,僅僅只要一個正式老師缺額的怪異現象,這也讓目前的流浪教師們,未來越來越辛苦。
    2023/04/07 22:58
  • 地方沒預算!代理教師領滿一年薪資 教育部宣布補助5成

    為保障代理教師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全台多縣市陸續宣布實施代理教師完整聘期,讓代理教師也能領到12個月薪資,但每年將增加不少人事經費。對此,教育部表示,112年第一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的縣市,將補助所需經費差額的50%。
    2023/02/17 13:32
  • 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 「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五都跟進

    國內多個縣市的代理教師,因預算問題無法獲得完整聘期,長期只能領10個月薪資,與正式校師同工不同酬。繼桃園市10日宣布國中小及公立幼兒園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也陸續宣布跟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5)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六都幾乎全面跟進,呼籲落後縣市盡快跟上,解決代理教師聘期一國多制亂象。
    2023/02/15 14:50
  • 張善政宣布「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上路 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

    六都唯一!桃園市教育局今(10)日宣布,自111學年度起,桃園市立國民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將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率先六都達成這項政策,落實同工同酬,讓代理教師領到完整的12個月薪水,不僅保障代理教師的權益,更能吸引並留住優秀師資。
    2023/02/10 14:27
  • 當老師待遇很好?現職國小師曬「薪資條」驚呆眾人

    大多數人小時候都寫過作文「我的志願」,有人期許自己長大後可以當老師,認為這份職業不但薪資優渥且受人尊敬,甚至還有寒暑假可以放。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在台灣的公立學校任教,算是一個收入很好的職業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一名現職國小教師回應,並曬出自己薪資條,結局出乎眾人意料。
    2021/10/06 16:52
  • 鐵飯碗變破飯碗?「教育人才」未來10年需求將再萎縮逾7%

    這幾年流浪教師滿街跑,但未來恐怕會更嚴重,根據國發會報告預測,2030年教育產業人力需求萎縮率高居全國第二。產業對新鮮教職員需求逐年下降,而其實在台灣偏鄉還是有許多教職缺,只是都是「代理」,也讓有資格的多數人意願大大降低。
    2021/08/12 22:53
  • 班上同學考太差 國小師逼生自掌摑70下

    這樣算不算體罰?高雄市1所國小的專任女教師,日前班上學生的考試成績太差,9成的同學被她要求「自賞巴掌」,其中成績最差的,總共打了70下,讓學生們心靈受創。事後有學生回家反映,家長知道後氣炸了,向高雄市教育局投訴。校方認為,女老師的體罰過當,目前已經展開調查,並對該名老師進行輔導。
    2019/11/07 16:07
  • 少子化影響 正職教師名額少「代課比例高」

    花蓮縣全縣有超過400位代課老師,比例約佔三分之一,因為少子化關係,對於正職老師的名額缺額管控,像是在花蓮玉里的長良國小,全校30名學生有10位老師,而且只有兩位是正式教師,但是他們要在今年八月調任其他學校,有可能這樣全校就沒有正式教師了,儘管校長澄清這兩個名額會在今年的甄選補齊,沒有所謂正式教師不夠的問題,不過偏鄉確實代課老師比例相當高。
    2019/05/15 20:12
  • 錄取率僅2%!新北教甄複試 2千人搶47名額

    全國流浪教師突破2萬名,加上南部教師缺額少,因此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今年開放47個名額,吸引2千200人爭取正式教師資格不要再流浪,30日在三和國中舉辦複試,有的人從高雄北上,很多人大熱天穿上套裝,自備創意教具,拉著行李箱要來進行試教,希望能吸引評審眼光。
    2018/06/30 11:48
  • 教團:偏鄉設專聘教師 非穩定師資解方

    全教總今天表示,要穩定偏鄉師資,應該要提供正式教師職缺、搭配良好配套措施,增設專聘教師並非解方,還可能是毒藥,只會讓偏鄉學校淪為次等區。
    2017/10/31 15:57
  • 解決偏鄉師資問題 教團反對設專案教師

    全教總今天表示,要提升偏遠學校師資,不能一味降低專任教師員額,而代理教師可搭配未來正式教師甄選加分的方式,但反對設專案教師或設計培訓專班。
    2017/10/23 13:14
  • 幼兒園多代理教師 全教總盼廢員額控管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全台幼兒園代理教師比例過高,鮮少招考正式教師,呼籲政府廢止公立幼兒園的管控員額政策。
    2017/09/30 12:56
  • 老師不是鐵飯碗 代課老師轉行賣保養品

    傳統觀念都認為老師是鐵飯碗,不過隨著這十幾年來嚴重少子化,以及後段班大學被迫整併或退場,讓老師也面臨失業危機。由於學生變少、老師員額也變少,教師甄試錄取錄很低;當不上正式教師,讓不少有教學熱忱的年輕老師,因為只能代課、領少少的鐘點費,大嘆不如轉行再出發。
    2017/09/28 22:40
  • 代理教師薪水兩樣情 立委:如一國兩制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指出,正式教師缺額少,代理教師人數逐年增加,有拿到教育部補助的可以領13.5個月,有的卻只領到10個月,如同一國兩制。
    2016/11/07 11:51
  • 辛苦!2萬名代理老師 1年只領10個月薪

    全台灣約有2萬多名代理老師,他們的工作內容和正式教師一樣,但因為是聘雇合約限制,每到7月、8月就沒有薪水,等於1年下來只領10個月薪水,全教總估算,代理教師一年被A走的薪水至少高達19億元,每到暑假就沒薪水拿,房租水電都要照繳,也讓代理老師大嘆真的很辛苦。
    2016/11/02 12:10
  • 國小教師甄選不辦了! 北市府挨批「搞派遣」

    因應少子化衝擊,北市府決定停辦104學年度教師甄選,退休老師遇缺不補!教師會聽了跳腳,因為現在教育局給學校每小時260元的薪水補助,通常只有不具正式教師資格的老師願意來代課,家長憂心未來校園裡都是代課老師,孩子的教育根本不能銜接
    2015/05/06 23:30
  • 〈快訊〉急轉彎! 北市宣布改由各校辦教師徵選

    ▲(資料畫面) 最新消息!原先傳出台北市政府要停辦今年的正式教師徵選,引發老師跟家長反彈,台北市教育局政策急轉彎,晚間宣布將改成各校自行辦理徵選
    2015/05/06 19:28
  • ​〈快訊〉北市府宣布 今年停辦徵選正式教師

    最新獨家消息!台北市政府決定停辦104年公立國中小的教師徵選,老師退休一律遇缺不補,缺額從流浪教師挑選
    2015/05/06 18:52
  • 人才出走! 陸高薪挖角台師資

    瞄準台灣師資人才,大陸高校祭出「高額福利」挖角年輕教師。除了開出優渥條件,薪資比台灣多兩倍,還提供住宿以及交通費用,讓許多擠不進正式教職的台灣「流浪教師」,選擇離鄉背井,到對岸執教鞭,甚至還有許多台商,直接到大陸辦學校,大賺「教育財」。
    2014/04/16 22:52
  • 少子化減班多 流浪教師首當其衝

    台灣面臨少子化衝擊,學校減班數量大增,根據教育部估算,從101學年度到105學年度,全台國中小學累計減班數目恐怕將近有1萬個班級,學校減班,教師職缺越來越少,不具正式教師資格的代理老師或所謂的鐘點老師恐怕首當其衝,因為他們每一年都得全台跑透透,參加各個學校的教師甄試,現在動輒不到1%的錄取率也讓這些老師大嘆流浪生涯不知何時才是終點。
    2013/08/30 22:55
  • 64個缺來6589人! 北市教師甄選擠破頭

    停辦4年的台北市國小教師聯合甄選,今年開出64個缺額,不過為了擠進正式教師窄門,來了6589人報考,錄取率低到只有0.97%,而且通過第一關筆試後,在7月初還要再進行第二關的面試和教學演示,不少流浪老師都覺得,這比考大學還難,但因為不想再代課,還是得拚拚看,像是現場就有一名孕婦,挺著8個月的大肚子應考,她說只要能錄取,辛苦也值得。
    2010/06/13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