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歐習會 結果共34筆

  • 貿易戰換邊發球 陸對美128項商品徵稅

    美中貿易戰硝煙再起!在美國宣布對鋼鐵跟鋁課徵關稅之後,中國大陸也宣布從今天(2日)開始對美國7類、128項商品終止關稅減讓義務,分別課徵15%至25%的關稅,其中就包括了前2年因為登上歐習會餐桌而在大陸爆紅的葡萄酒。
    2018/04/02 13:41
  • G20前「歐習會」 陸美官員停機坪爆口角

    20國集團高峰會今天下午正式開幕,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六抵達大陸杭州,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並共進晚餐,這是他任內最後一次歐習會,而兩國還先後宣布批准巴黎氣候協定,希望帶動其他國家,不過兩國官員卻在停機坪發生口角。
    2016/09/04 15:14
  • 最後歐習會登場 談人權、南海分歧

    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杭州參加G20峰會,也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任內最後一次「歐習會」雙邊會談。
    2016/09/03 22:54
  • 杭州G20揭開序幕 歐習會將談台灣問題

    杭州G20峰會即將登場,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已經在下午2點多抵達杭州,並且計畫在明天峰會正式登場前,要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歐習會,這場會前的重要議程,華府已然排定會觸及台灣議題。
    2016/09/03 17:37
  • 歐巴馬啟程前往杭州 最後歐習會將登場

    20國集團高峰會,周末將在大陸杭州正式展開,也是中國大陸第一次舉辦G20。尤其這將會是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與習近平展開雙邊會談,因此備受注目。
    2016/09/03 09:37
  • 歐習會美盼兩岸持續努力 綠:感謝關心

    上月底結束的歐習會,不只大談中美關係,和我國有關的兩岸關係雙方也多有著墨,歐巴馬表示,「歡迎兩岸關係在過去8年取得的歷史性進展,希望在民進黨的蔡英文政府就任後,美國也鼓勵北京和台北持續努力」,言下之意似乎是高度肯定馬總統的政績,外界解讀這番話,是美國在向民進黨施壓,但民進黨卻認為是在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
    2016/04/02 11:56
  • 出席聯合國峰會 習近平:經援發展中國家

    大陸國家主席結束訪美行程之後,轉往紐約出席聯合國成立70週年峰會。會中他承諾將對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發展中國家提供多項援助,但對於剛剛結束的歐習會,不少國際媒體評論美中之間的分歧太多,恐怕很難因為這次見面而有實質進展。
    2015/09/27 14:44
  • 歐巴馬國宴招待習近平 蜜雪兒穿王薇薇禮服

    歐習會在美國,晚間由歐巴馬作東,在白宮舉行國宴,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穿著華裔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的黑色晚禮服出席,包括餐桌上出現了紹興酒,以及南瓜小月餅,充分展現了「中國元素」,習近平則形容此番訪美是一次「難忘的旅程」。
    2015/09/26 21:25
  • 歐習會氣氛坦率 歐巴馬再提台灣關係法

    備受矚目的歐習會,在台灣時間約凌晨12點結束,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共同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敏感的台海問題,歐巴馬表示,美國將基於台灣關係法,堅守一個中國政策,這也是歐巴馬在去年11月出訪北京之後,再次公開提及台灣關係法。
    2015/09/26 08:01
  • 21響禮砲! 歐巴馬白宮南草坪迎習近平

    眾所矚目的歐習會,台北晚間正式登場,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南草坪以隆重盛大的儀式,歡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習近平這次訪美定位為國事訪問,美國特別以21響禮砲大禮歡迎,歐巴馬和習近平兩人分別發表談話,儀式結束後,歐習會就在白宮內舉行,這次會談涵蓋多項敏感議題,是否觸及台海議題,備受矚目,不過會談前夕,美國政府爆料,有高達560萬筆聯邦員工的指紋資料,疑似遭到大陸網軍竊取,似乎不太給習近平面子。
    2015/09/25 22:06
  • 「歐習會」登場! 歐巴馬說中文迎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行程的重頭戲登場了,他搭乘專機抵達華府,美國總統歐巴馬先以私人晚宴款待習近平,還開口說中文,一句「你好」來歡迎習近平,最近5年來陸資大量湧入美國,連紐約知名地標「華爾道夫飯店」也被大陸企業買走,結果歐巴馬現在到紐約都不敢入住華爾道夫,擔心遭到竊聽。
    2015/09/25 21:30
  • 習近平啟程訪美 將訪白宮會蓋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2日)啟程赴美,進行他上任國家主席後的第一次對美國是訪問,這趟隨行的還包括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馬化騰等15名,互聯網、建築以及金融業等領域的大陸企業家,25日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外界認為,大陸與美國最近因為中國威脅論高張、以及南海爭端等問題待解,因此雙方氣氛不如去年在北京舉行的歐習會。
    2015/09/22 17:46
  • FOCUS/美最新衛星照 舉證中國南海建第3跑道

    美國總統歐巴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位元首會晤時間敲定,9月25日正式登場,會談些什麼呢?9月份中美相互尖銳指責,一個南海爭議、一個網路安全,兩大議題成了歐習會的焦點,儘管這段時間以來兩國在多方較量,但是各界幾乎都看好會有豐碩成果,歐習會行程才剛敲定,包括蘋果總裁庫克、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還有股神巴菲特,來自美國94位知名企業CEO,發出聯名信給兩位元首,呼籲這場會晤應該聚焦已經談了6年的雙邊投資協定。
    2015/09/17 20:37
  • 陸網攻不斷美擬制裁 歐習會恐生變?

    九月份國際間最重要的一場會議,就是習近平和歐巴馬在美國的歐習會了,習近平9月22日將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但在會面前夕,雙方就已經在網路上開始角力戰,美國威脅要對大陸的網路犯罪,進行制裁,大陸也反嗆,如果真的執行制裁,這場歐習會可能會破局。美國和大陸看不到的網路戰,戰火持續延燒了好幾個月,現在美國更考慮要祭出制裁。
    2015/09/15 20:58
  • FOCUS新聞/戰略對話議南海!美:不選邊 陸:保航行

    為期兩天的中美戰略對話閉幕,各界關注的網路安全以及南海問題,兩國在會議上銳利交鋒,結論呢!也都如大家所料,沒有任何實質成果,整場會議有結論的,都鎖定在地球暖化和反恐對策,大陸藉此宣揚,習近平倡議的「新大國關係」,但是美國絕口不提這5個字,中美維持形式上的高層對話,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在為9月份,習近平將動身訪美,為即將展開的歐習會鋪路。
    2015/06/26 22:39
  • 【FOCUS新聞】「歐習會」北京登場! 中美新型大國關係

    結束北京APEC高峰會,中美外交重頭戲「習歐會」,今天登場。去年6月,習近平訪美,和歐巴馬在加州安納伯格莊園會晤,建立兩國新大國關係。昨天晚間習近平在中南海瀛台宴請歐巴馬,兩人會談長達4小時以上。歐巴馬抵達北京APEC後,立即宣布從11月12日習歐會當天起,中國赴美學生簽證效期延長到5年,商旅簽證延長到10年。昨天又宣布,擴大兩國資訊科技協定ITA,200多項產品零關稅。今天正式登場的習歐會,兩國在網路安全、東海南海海權爭議,香港佔中人權問題,仍有摩擦,大陸還力推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對抗美國主導的TPP,但兩國達成減少碳排放共識。
    2014/11/12 20:29
  • 歐習會達減碳共識 中爭與美平起平坐

    美國總統歐巴馬結束這趟北京之旅,全球政治也看到新局面,大陸、美國這一東一西的2大強權,現在已經呈現平起平坐的對等局面,歐巴馬和習近平之間的互動也有改變,過去可能是短暫會面,現在則是閉門長談數個小時,從軍事到最受關注的氣候變遷議題,中美都變成得共同討論、平起平坐。
    2014/11/12 19:32
  • 【FOCUS新聞】13年再當東道主試煙火 暫擱霧霾憂

    「APEC藍」是現在的新名詞,意思是北京為了壓制霧霾,在APEC現在開幕之後,逼出的藍天,這可是北京,全市工地停工、學生停課、企業停產,才換到的結果,星期天,21會員國領導人的歡迎晚宴會登場,到時將大SHOW煙火,明明壓制霧霾費盡全力,但彩排煙火,週二晚已經在京奧公園悄悄進行,在硬議題上,APEC歐習會敲定在下週三舉行,而習安會呢?日本外相與大陸外長正在做最後努力,至少喬出10-15分鐘的會談!
    2014/11/06 22:14
  • 駭入華為、監聽胡錦濤? 歐習會過招

    中美領袖高峰會,情報監聽成為歐巴馬和習近平交鋒的話題之一,日前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前國安局約聘電腦技師史諾登提供的資訊,說明美國在2009年駭入大陸華為深圳總部電腦,還監聽當時的大陸領導人胡錦濤,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利用日前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晤,質問歐巴馬關於網路間諜一事。
    2014/03/26 14:37
  • 隨行翻譯搞烏龍 習近平「日游一萬米」

    才剛落幕的歐習會爆出小插曲,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到戶外散步閒聊時,習近平身旁的隨行翻譯,竟把習近平說的每天游泳1千公尺,錯誤翻譯成他每天都游泳1萬公尺,雖然這是非正式的外交場合,歐巴馬沒有介意,但大陸網友把翻譯的口誤大肆調侃一番,笑說「你難道不知道吹牛是中國的優良傳統?」
    2013/06/11 22:34
  • 談歐習會 馬總統:兩岸政策受美肯定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即將在6月12日前往大陸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馬總統也藉機在接見吳伯雄時,表達他對才剛結束的歐習會看法,因為歐巴馬在歐習會中強烈表態支持大陸和台灣在過去幾年改善關係的努力,因此馬總統相當開心,認為兩岸政策受到國際肯定!只是馬總統再面對國內的會計法修法爭議時,卻似乎刻意低調,更說這修法本來就是立法院的責任,和行政部門沒有關係!
    2013/06/10 21:38
  • 【FOCUS新聞】40度高溫歐習散步、談運動 營造輕鬆

    全球矚目的歐習會正式落幕,身為東道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禮數做足,還送了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一張象徵友誼的杉木長椅,2天長達8小時的歐習會,企圖調整中美兩國競合關係,不過除了北韓無核化及氣候變遷問題,包含網路駭客、經貿摩擦等議題,幾乎都是各說各話。
    2013/06/10 20:50
  • 【FOCUS新聞】歐習峰會留經貿依存深 「錢」進大陸

    這次歐習會花了不少時間討論經濟議題,因為中美雙方的經濟依存度越來越高,中國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出口國,美國對中國的投資力道依舊居高不下,「中國製造」的概念已經轉變成為「中國銷售」,接下來的趨勢是「中國創新」,現在很多外商已經開始在中國投資設立「創新中心」,把產品核心的設計研發工作交到中國大陸處理。
    2013/06/10 20:48
  • 台日印緊盯歐習會 憂成美中「見面禮」

    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備受國際矚目的歐習會,畫下句點,儘管兩人這次強調「非正式」,從場地到衣著都顯得輕鬆隨興,但對於周邊國家而言,卻很難如此輕鬆看待,包括日本跟印度都相關報導,擔憂美拉攏中國大陸,可能會以出賣周邊國家的利益,作為代價。
    2013/06/09 18:33
  • 歐習會結束 要求美方守一中原則

    為期兩天的歐習會,正式結束,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場會談議題包括網路安全、北韓問題,以及全球暖化和經濟,兩人從室內談到室外,雙方也提到有關台灣議題,大陸方面重申,有求美國方面恪守一中原則。
    2013/06/09 0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