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歐洲領袖 結果共50筆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1天前
  • 棄200年中立!瑞典確定入北約 馬克洪:不排除派兵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動烏克蘭戰爭一大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阻止北約東擴,但如今繼北歐的芬蘭加入北約,瑞典也確定將入會。北約新成員需要所有會員國同意,匈牙利在拖了18個月,終於點頭同意瑞典加入。而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巴黎召集20位歐洲領袖,表示不排除派西方部隊前往烏克蘭,但坦承目前還沒有共識,他會在這項議題上保持戰略模糊。
    2024/02/27 19:51
  • 約20國艾里賽宮會商 展現歐洲力挺烏克蘭姿態

    法國總統馬克宏明天將接待歐洲領袖,目的就如何強化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進行會商。在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屆滿兩年之際,對基輔相挺的聲勢有日益衰減趨勢。
    2024/02/26 05:59
  • 死後第8天!納瓦尼遺體發還家屬 真正死因依舊不明

    死後第八天,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體,現在終於發還給家屬,只是俄羅斯政府依然沒有詳細交代死因。在烏俄開戰滿兩周年這天,義大利等三國加上歐盟,共四位領袖遠赴基輔,再度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希望這些歐洲領袖可以幫忙勸美國,趕快給軍援。
    2024/02/25 14:32
  • 加薩告急! 巴勒斯坦總統轟以色列哈瑪斯即刻停火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自哈瑪斯攻擊以色列後首度發出聲明,他同時譴責以色列和哈瑪斯,要求雙方立刻停止傷害和虐待巴勒斯坦平民,同時急會約旦國王,希望能盡快把援助物資送進加薩。CNN巴勒斯坦裔的記者則是出面控訴,在以色列暴力圍困下,加薩沒有容身之處,還指責歐洲領袖要要殺害加薩平民,形同戰爭罪。
    2023/10/13 14:28
  • 普欽將出席帶路峰會 中未邀歐洲領袖避免尷尬

    義大利可能退出一帶一路,外界認為十月份是否出席峰會就是指標。但現在傳出中方並沒有邀請歐洲領袖出席,而是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參與。
    2023/08/17 14:53
  • 歐洲迴避一帶一路論壇 環球時報稱沒邀別自作多情

    中國計劃今年10月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但未得到歐洲領袖們熱情回覆,環球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發達國家領導人本就不在邀請之列,要西方不必自我貼金、自作多情。
    2023/08/13 11:47
  • 澤倫斯基喊話速入北約 歐媒:再揭歐洲內部分歧

    歐洲領袖1日歷史性於前蘇聯成員摩爾多瓦舉行峰會,展現團結支持烏克蘭抵禦俄國入侵。但烏克蘭開出7月要收到入盟北約的邀請及附有安全保證,又讓各國現分歧。
    2023/06/02 14:38
  • 馬克洪稱歐洲不捲台海 新詞macroning諷賣友求榮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中回程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要避免因台灣和中國起衝突,歐洲不該為美國附庸,引發國際砲轟。歐洲各方批評馬克洪喪失歐洲領袖資格;美國議員則認為應重審與歐關係。
    2023/04/10 09:13
  • 朝貢外交或下馬威?法總統馬克洪訪中 盼定調歐中新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波波接待來訪歐洲領袖,4月初輪到法國總統馬克洪和歐盟領袖范德賴恩。專家分析,雙方會面期待不同,歐洲無法視習近平為和平調停者,而法元首訪中則盼為歐中疫後新關係定調。
    2023/03/29 17:28
  • 戰爭近週年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俄侵烏:侮辱集體良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波蘭華沙會晤北約和歐洲領袖,聯合國秘書長譴責俄羅斯入侵「是對集體良知的侮辱」之際,盟國誓將加強「從波羅的海到黑海」的防禦。
    2023/02/23 11:46
  • 《TVBS國際+談全球》歐洲更重印太是因為他? 「二刀流」大谷翔平參戰WBC

    歐洲近年來重視印太地區的程度逐年增加,英國派軍艦來,還跟日本簽訂相互准入協定。法國的印太戰略則是提及台灣30多次,國會還呼籲要「納台抗中」。歐洲領袖對印太關注度提升,最主要都還是跟習大大有關。
    2023/02/17 18:46
  • 帶走智庫辦公室平面圖 白宮「文件門」延燒拜登拒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最近身陷「文件門」疑雲,因為他在副總統任內,把部分文件帶離白宮!根據美國CNN報導,拜登帶走的文件,包括華府智庫辦公室的平面圖、還有他和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談話的備忘錄、還有與歐洲領袖談話的內容等等。面對種種質疑,拜登卻迴避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聯合記者會,企圖躲避媒體追問。
    2023/01/14 19:06
  • UN氣候大會 窮國控富國獲利.地球燃燒!

    在埃及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進入第四天,今天(9日)最主要的議程就是討論氣候融資和援助。不過前一天,窮國紛紛把矛頭對準富國,要求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已開發國家,應該負起責任,補償因他們而飽受氣候災難之苦的窮國;中國和印度也首次被島國點名,同樣需要支付賠償。部分歐洲領袖,包括德國、英國、荷蘭等,都已經宣布將出資幫助窮國;而總統尚未到場的美國,目前則還保持沉默。
    2022/11/09 19:51
  • 泛歐抗俄!馬克宏催生「歐洲政治共同體」 44國齊聚捷克

    週四起,40多位歐洲領袖齊聚捷克首都布拉格,參加首屆「歐洲政治共同體」高峰會,成員包含歐盟和其他歐洲國家,一共44國,俄羅斯和併肩作戰的白俄羅斯則未受邀,再次凸顯因烏克蘭戰爭被孤立。峰會上除了抗俄主軸,安全和能源也是主要焦點,推動這個新共同體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希望藉由這場會議,為歐盟和非歐盟國建立一個平等的對話機制,來解決共通的問題。
    2022/10/07 19:55
  • 南華早報:習近平邀歐洲領導人 11月訪北京會談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一名知情高層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中國已向法國總統馬克宏及德國總理蕭茲等歐洲領袖發出邀請,於11月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22/07/19 08:37
  •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 俄軍占領烏東關鍵地區

    歐洲領袖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形容這是與歐盟關係「歷史性的一刻」。在此期間,烏東盧甘斯克州利西昌斯克市以南一個關鍵地區,已被俄軍完全占領。
    2022/06/24 22:49
  •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讚「歷史性的一刻」

    歐洲領袖今天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EU)候選國,這個牽動地緣政治的大膽動作是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起,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形容這是與歐盟關係「歷史性的一刻」。
    2022/06/24 09:24
  • 加入歐盟難!歐洲領袖挺烏克蘭 象徵意義恐大於實質意義

    歐洲三大領袖,法國總統馬克洪、德國總理蕭茲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四人於16日一同前往基輔訪問,並共同表態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呼籲歐盟立即給予烏克蘭候選資格,而歐盟領袖也預定23日、24日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上討論這項提案。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三個元首的說法,並不能代表整個歐盟立場,雖然歐盟領袖即將在布魯塞爾峰會上討論提案,但要加入歐盟不簡單,須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且全體支持才能通過申請,此外,有3點要注意,首先,『政治層面』,申請國必須要是民主法治國家,第二,『經濟層面』,申請國必須要有可靠的市場經濟,和足夠的能力以應對競爭壓力,同時須配合歐盟整體目標,第三,候選國必須要有能力『融入歐盟的規章制度』,所以烏克蘭在申請資格上,面臨很多問題。」
    2022/06/22 14:30
  • 索羅斯:俄侵略恐掀三次大戰 團結抗俄能源攻勢

    瑞士達沃斯正在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上,金融巨鱷索羅斯在場邊演說中,直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被視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端,而唯一的解方,就是全球各國團結起來,擊潰俄國總統普欽。然而在歐洲長期依賴俄羅斯能源供應情況下,要從能源上反制俄羅斯,確實遭遇困難。但歐洲領袖直言,各國的團結沒有變,5年內將可擺脫對俄羅斯化石能源的依賴。發展中國家印尼在接受本台訪問時,也表明站上同一陣線,不買俄國石油。全球各國試圖在能源角度徹底制裁俄羅斯,截斷普欽的戰爭金流。在這種團結態勢下,索羅斯也坦言,最終勝利很可能歸於烏克蘭。
    2022/05/25 19:55
  • 制裁衝擊!小鎮買不到糖 俄國經濟恐倒退30年

    西方對俄羅斯空前的制裁,已經開始影響俄國,乃至於全世界的經濟。莫斯科東邊小鎮已有居民開始搶囤糖鹽等民生物資,因為不少商店已經缺貨,價格也開始上漲;在西方凍結外匯儲備下,俄羅斯債務違約風險依舊。本週美國總統拜登將與歐洲領袖在布魯塞爾會面,抗議人士在歐盟執委會總部大樓外,點亮蠟燭,呼籲歐盟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而俄烏戰事也同步影響其他國家,疫後剛開放的古巴觀光業,等不到俄國觀光客;從烏克蘭進口葵花油的西班牙,則面臨油源短缺。
    2022/03/23 19:59
  • 為訪歐暖身 拜登與歐洲多名領袖熱線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前往歐洲出訪,周一還與多名歐洲領袖,透過電話商討烏克蘭局勢。
    2022/03/22 14:01
  • 俄烏局勢緊張! 拜登下周親赴北約峰會當面討論情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接近4週,戰火依然猛烈。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下周將親赴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與歐洲領袖當面討論情勢,並展現對歐洲盟國鋼鐵般堅定(ironclad)的承諾。
    2022/03/16 06:08
  • 烏俄對峙!美歐宣布團結因應 8500美軍隨時待命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歐洲領袖召開危機會談後宣布,西方強權將「團結一致」嚇阻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另有8500名美軍處於待命狀態,可能將部署到歐洲增強北約部隊。
    2022/01/25 10:44
  • 歐洲共主梅克爾將下台 馬克洪、德拉吉蕭茲誰接班

    擔任德國總理16年後,梅克爾(Angela Merkel)12月將正式走下政治舞台,這不只會讓德國迎來新時代,歐洲聯盟(EU)的權力平衡也將隨之撼動。
    2021/12/01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